創作內容

8 GP

《驚爆危機 Invisible Victory》#1「zero hour」感想

作者:灰│2018-04-16 01:31:44│巴幣:16│人氣:2089
第三期播畢過了 10 年,以為會列入有生之年的《驚爆危機》終於出了新的第四期,感動不在話下,想寫的也不是什麼高深的感想,寫一些感興趣的畫面,補充一些原作內容,盡量不雷之後的劇情,由於動畫跟角川代理的小說,在名稱翻譯有些出入,為了避免混亂,還是以動畫的為主。

《驚爆危機》故事及舞台建立在接近現實的假想世界,包含科幻、軍事、機人、戀愛、搞笑多種要素,故事精彩、人物鮮明,若看膩了現在一堆「異世界」、「超能力」的題材的話可以嘗試看看。然而這作品有一個我滿喜歡的地方,就是宗介跟 AI「R」的關係,不會讓人覺得像看一般機人作品,只是冷冰冰發揮工具極限那種感覺。

首先因為動畫集數有限,新手若是沒看過前幾期或原作小說的話,一定會看不懂,所以至少要先看過第一期及第三期,才能對故事有個概念,而第二期搞笑風格的校園篇其實應該更多人喜歡,即使到現在也是非常經典,也是值得推薦。

第一話是醞釀風雨欲來的一話,大概作了小說「永不停息的On my own」三分之一的內容,有修改及刪除部分內容,但整體方向沒有改變,這話比較注重人物的感情表現,表情特寫很多,尤其小要的表情很豐富,雖然第四期不再是京都動畫製作,但人物不會讓人有太多違和感,想到《惡魔高校 D×D HERO》換了製作公司人設也變了,能堅持這點真的滿欣慰的,但我想對 XEBEC,大部分的人還是比較期待機械部分,雖然這一話 AS 只出現幾個畫面,但表現出來的質感很好,第一話整體相信應該讓不少老粉絲能放下心,希望能維持到最後。

以下圖文感想:

第四期第一句台詞,真的等太久了。


兄妹大戰開打,右邊的柯達爾在小說是紅色,駕駛者不明,但動畫除了顏色不一樣,還讓福勒提早登場了。



一期、三期、四期的 ARX-7 ,四期改用 CG,質感及細節上我覺得很棒。


克拉馬也不同小說提前登場,這邊兩人說的話其實有伏筆在。


這邊動畫沒說明,為了戒菸,所以改咬胡蘿蔔條。


學生會的人物若沒看過第二期應該不認識,白板上寫的平成 11 年是 1999 年,原作有寫一段比較輕鬆的候選人發表會,新會長還用泳裝搶票,不過考量時間及氣氛,砍掉是正確的,然後無效票這麼多,看來大部學生不太在意誰當選。


宗介與林水的對話,算是非常重要的一段劇情,之後也顯示林水會長是真的很有遠見的人,小說中高深莫測及手段高明,宗介這麻煩製造機除了秘銀,能幫他的也就只有林水了,這邊對話其實我覺得林水是有柔性勸退宗介及小要之意,畢竟畢業後也就沒人能壓下去了。畫面最後給了宗介一個孤立的特寫。


校園篇登場的水星老師及神樂坂老師,兩人的關係也許後面會說吧。


校園篇登場的美樹園蓮,不過我覺得以她個性應該不會敲門提醒,而是靜靜等到最後那種。


怎麼這兩人好像要去滾床單的感覺,小說鬆手再牽手有作出來,啊啊,拜託不要再閃了。


可惜甜蜜中殺出程咬金,小說中寫到就算宗介設有重重警戒系統,甚至還有另一個護衛「幽靈」在,但雷納德還是游刃有餘的進來了。宗介老樣子廢話不多說就開槍,雖然基於保護立場,但沒考慮小要就在身邊及這裡是她家,讓小要有點動搖,然而雷納德檔子彈的披風,小說寫著是類似形狀記憶合金,能自動防禦的黑科技。


這裡故意唇的特寫,要有看過第三期才知道發生何事,不知情的宗介只能一臉問號。


雷納德若要硬搶小要,根本輕而易舉,不過得了人得不到心,所以他的目的除了警告,還有埋下宗介及小要之間分裂的因子,而且之後證實有效。


雪梨總部被轟炸的過程跟小說有點不同,小說中博得提督沒有跟泰莎對話,還寫到戒備深嚴的總部除非轟炸機不然不可能淪陷,然後就真的被炸了。


超級指揮官的卡力林居然對眼前狀況遲疑,在小說寫的動搖比較多。


歡喜冤家二人組,然後美利達島這裡的流程跟小說不太一樣。


不是 EMP,而且還是全球性的,這謎題也許下集會說吧。


Calorie Mate,小說沒有的內容,而且還是水果味,據說跟《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裡的梗有關。


宗介手上拿的是 XM8,雖然 1999 那時還沒正式發表才是,然後注意小要拿的並不是智慧型手機,是符合當時的摺疊手機,桌布是家裡的寵物。


秘銀不能盡信,去秘銀就可能不能再見面,想私奔的宗介還是說不出口,小說這裡有較多宗介的心理描述,動畫倒是加了小要那有點失落的表情變化。


宗介跟林水對談的回想畫面,四期跟一期的比較,可以看出並沒有拿一期的直接用,而是重繪。


宗介跟小要對談的回想畫面,也是重繪。


5 分鐘(1 星期)。


第二話的標題是小說「永不停息的On my own」的其中一個章節名,賀東也預告接下來就是重點的動作戲,拭目以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7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爆危機 Invisible Victory|驚爆危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啊哈
接觸這部國三 現在大學都畢業了
有第4季真的開心

04-16 15:32


很多人都這樣啊,希望有個完美的句點。04-16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櫻戰莎木MD SEGA也... 後一篇:遊戲《戰鬥女子學園》3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