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還未覺悟

作者:燁刻│2018-04-15 13:23:21│巴幣:6│人氣:169
  發狂的尖叫。
  垂死的哀嚎。
  金屬激烈的碰撞聲淹沒整片被迷霧包圍的戰場。
 
  「啊啊啊--」剛踏入戰場的新兵抱著頭在地上打滾,他的腦袋彷彿被大錘重擊,令他頭痛欲裂、視線發黑。他掙扎著要爬起來,但腦海裡卻有道魔音在催眠他就此放棄倒下。
  這時卻有隻手猛然抓住他的腳往後拖--眨眼間,新兵就脫離迷霧的包圍。與迷霧內迥然不同,外頭寧靜到彷彿世界太平般。
 
  「你的運氣很好,剛好擋在我要進去的路上。」
  新兵趴在地上抬起頭,把他拉出來的是一名老兵--一道道劃在老兵鎧甲上的痕跡,如榮耀般證明他久經沙場。
  他攙扶起新兵,並往後拉。新兵以為老兵要重新帶領他進入迷霧,卻沒想到被老兵一腳往後踹得遠遠,並以沉重的嗓音說出令他不敢相信的兩個字:「逃吧。」
  「不!」新兵不可置信地猛搖頭,「我的戰友都還在裡面,我怎麼能逃跑!」
  「那麼現在的你進去了,又能跟他們並肩作戰?」
 
  「別傻了,你沒在同伴的背後發狂,然後捅了自己人就已經不錯。你能指望自己有多少戰力與身邊的人一起作戰?」
  「但是我……」話才講一半,忽然一道尖嘯劃破迷霧外的寧靜,一隻漆黑的惡魔領著幾具骷髏衝出迷霧。
  老兵只瞥了一眼,手就搭在背後的劍柄,同時行如流水地轉身--在惡魔猛然撲上來的瞬間,大劍順勢橫掃斬出,直取惡魔的頭顱!騰空的惡魔無法閃避,就被這一劍斬下腦袋,接著牠的身軀被老兵頂回去,往後壓垮隨之而來的骷髏。
  對老兵而言,只是隨手為之;但新兵看得有些目瞪口呆。
 
  「一時的逃跑有什麼對錯?只是體認到自己的能力與覺悟不足而已。」
  「你還有想要再見面的人吧?還有想要完成的事沒做吧?那就快點滾回去。」老兵嚴肅的臉上露出一抹有點悲哀的笑容,「別看我這樣,為了回到這裡--可是花了二十多年。」
  新兵微微愣了一會,才從他盔甲上一個打叉的軍團徽章上,辨別出眼前強悍的老兵以前居然是逃兵?
  「沒時間跟你廢話了,我的同僚已經在裡面等我太久。」
  「我的兄弟們做得到,那麼這次換我替後輩爭取個一二十年,應該不成問題。」老兵沒有等待新兵的回答,就豪邁地踏入迷霧之中--那是魔王佈下的、會侵蝕人心的毒霧。
  「年輕的戰士,希望以後有機會跟你並肩作戰。」
 
  新兵舉起手、想拉住老兵,卻怎麼也沒勇氣再踏入迷霧裡。他狠狠咬牙、掙扎了很久,才從腰間拔出匕首,往右臂鎧上的徽章用力劃下一道,接著就轉頭拔腿狂奔--
 
  我會回來的。
  一定會回來的。
  求你們給我一些時間就好……一些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6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逃兵|討乏魔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十字菱
感覺不錯,期待後續——雖然這只是短篇,但有機會可以把它套進長篇裡當一段的意思。

04-15 16:49

燁刻
感謝GP。一開始寫這篇的目的,是想在短篇幅內留下開始與未盡的感覺--以此做練習。04-15 17:23
裂羽
WOW~好久沒看到你了@@

04-15 22:34

燁刻
有在寫文,但沒在發w
所以開始找點題目做點練習,順便浮個水。04-15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ox19910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獻給創革...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選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