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讀者推薦序】『小說』《不死之王》

作者:赤紅時夜│2018-04-12 22:24:27│巴幣:22│人氣:255

【讀者推薦序】《不死之王》

文章連結:
【公會活動】不死之王(全)



  這是一部相當具有野心的作品,也以更周全的知識潤飾著這段夾雜在歷史中的奇聞軼事。

  概念上是一個相當正統的故事架構,但少見於在如此寫作上鉅細靡遺地談論著當代的人文背景,至少就個人而言大量使用當代文化事物的詞彙,已經給予了讀者相當豐厚的知識傳遞與概念表達。

  尤其是在現代的東方,對比著古代基督教的東方,距離與文化的隔閡,使人們還很難做到彼此理解或者至少在於產生興趣以及對未知不再抱持無趣的心態。

  不過講起來,使用到如此文詞註釋的地步,也代表著雙方的距離是如此之遙遠。


  大體上,這是在談述德古拉吸血鬼的起源故事,背景圍繞在帝國與藩屬國之間永遠不平等的型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以及巴爾幹半島上眾多屬於基督徒卻淪為穆斯林帝國的附屬,表現著東西方兩大強權之間持續不斷對抗的張力與惡鬥。

  穿刺公是在這一連串的血鬥與權力交替下,一個以血腥虐殺出名的領主,搖身一變成為了與惡魔簽下血契的怪物。而當我們藉著基督徒的血貢以及周邊歷史的印記,看著這悲痛不已的歷史怎麼成為如噩夢般,一個萬世魔鬼的起源之地。

  這部故事帶著後勁,隨著事件更加撲朔迷離,隨著從起先一位叛國者的角度回到了家鄉,與自己國度的同胞交戰。人有太多的無奈與哀傷,正如人們無法選擇出身的必然,這些起出懵懂無知的孩子也勢必得懂得成長後,背負抉擇的苦楚與責任。

  矛盾與哀愁讓這部故事有著許多獨特令人動容的旋律,同時與主的對話,信仰與正道的追求,讓這些俗人成就不凡。


  個人能對這背景觀有著程度的瞭解,也是略有讀過部分的書籍提到了這段歷史以及難分難解的恩怨情仇。那段中東帝國的歷史,是自西元以來權力典範轉移之中的一段不短的歲月,將近一千年的興盛與偉大不凡,可說是人類歷史中不容輕忽的過往。

  只是隨著典範轉移以及現代地緣與全球政治的話術權,這些偉大帝國的影子已不復存在。曾幾何時它也是個古老的帝國,有著權力不可否認的地位,以及為了權勢與信仰不斷征伐殺戮的歷史悲歌。

  個人挺喜歡這種具有一定程度歷史作註的故事,也讓觀眾有機會去接觸一些古老卻新穎的事物。至少這些還不算是常識之一,而是古老遠方的信物。

  講了這些,個人也比較會談那自己較熟悉的區塊,而關於故事,它很值得那些不會畏懼字數且喜愛增廣見聞的讀者一閱。


以上是對《不死者之王》故事的淺談。


※圖片取至:《惡魔城:闇影主宰》藝術概念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3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死者|吸血鬼|小說|推薦|單篇完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好高興!沒想到被推薦了,謝謝赤紅大大!Q口Q

04-12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小屋】經過與現在... 後一篇:【動畫漫談】《DAR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