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_短篇同人】 《K.I.S艦隊調查局II-08(end)》(Case Close)

作者:歷史謎團│2018-04-12 05:45:46│巴幣:38│人氣:1570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艦娘小說_短篇同人】
《K.I.S艦隊調查局II-08(end)》(Case Close)

***

我打量了一下身處的會議室,好讓自己準備好接下來該說的話。牆面漆成溫暖卻不刺眼的米黃色,桌椅也都是木製的,而且擦得十分光滑乾淨。牆壁上沒有掛著莫名的人物畫像或廉價的風景畫,這點讓我鬆一口氣,我很討厭看到那種仿畫。一個木製書櫃至於牆角處,裏頭裝的卻是經常翻閱的平裝書,甚至有幾排是漫畫。看得出整理這裡的人重視機能多過裝飾用。

這裡像是坐下來放鬆心情、沉澱思緒的空間,舒適得令人心情愉快,而非日理萬機的辦公場所。

在我開口說話前,會議室的門忽然打開,闖進一名身材纖細的黑髮美女。

她擁有一頭剪得及腰的烏黑長髮,臉蛋上化了淡妝,秀氣的五官則端勻地落在上頭。那份無與倫比的典雅風韻,宛如集傳統美德於一身。然而,那雙眸子又散發出一股自信與知性合而為一的光輝,默默訴說她並非一尊花瓶,而是一名勇於獨立思考的女性。

不過話說回來,我家的每一名艦娘都是如此。

「鳳翔。」我一邊呼喚出對方的名字,一邊點了點頭。

「我替各位拿來點心和茶來了。」被稱為鳳翔的黑髮美女也點了點頭,臉上露出典雅的微笑。

穿在她身上的並非平時的和服,而是一身洋服。純白色的套裝看起來極端正式,不過胸口上的蕾絲增添了一份可愛的氣息。外面再加了一套褐色外套,以及同色系的長裙。這幅畫面看起來多麼新鮮,傳統日本和服美女搖身一變,如今成了氣質典雅的東方美女。

只見鳳翔擺放好熱茶,以及一盤一看就知道是手工製作的巧克力餅乾。

「沒有洋芋片嗎?」我問。「而且我只吃原味,絕不和什麼BBQ口味妥協。」

「少吃那種不營養的東西。」

鳳翔用夾帶著斥責的口吻說。我早料到她會這樣講的,我只是想看她稍稍鼓起臉頰的容貌。

「我該充當媽媽,倒茶給大家喝嗎?」她問

「不、不,這樣就好了,鳳翔。暫時就這樣。」我說。

「有需要就叫一聲,我不會走遠。」鳳翔朝大家禮貌輕笑,然後快步離開,出去後關上房門。

接著,我終於將視線轉向在場的三名艦娘:時雨、齊柏林、以及鹿島

無論你有多經驗老到,或是自以為有多了解世界運作的方式;每隔一段時間,真相還是會冒出來甩你一巴掌;很痛的那種。幸運的是,我的職業並沒有要求我必須獨自一人完成所有工作內容。謝天謝地,那會是場災難。

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以當下的情況來看,或許是三個諸葛亮完敗一名無能的上司。不管怎麼說,我都很開心能夠有自家的艦娘協助我辦案。

她們三人全都是從美國頂尖的醫學院畢業的人才,各有各的專業領域;時雨擅長環境與證據分析、齊柏林擅長屍體解剖、鹿島是法醫毒理學的佼佼者。而我能夠雨這幾位聰明絕頂的艦娘合作辦案,實在是再幸運不過了。

當然,她們的學費有一大部分也是我繳的就是了……

「那麼,開始定期報告吧。」我說。

首先起身的是鹿島,但我擺了擺手叫她坐下來說即可。

「相信主任……提督還記得,我們猜測這一名鈴谷型艦娘的死因是由於被注射過量的Propofol──異丙酚──所導致。異丙酚是強力的中樞神抑制劑,它在死者陷入昏睡時關閉了她的呼吸道功能,使得患者停止自主呼吸,進而導致缺氧死亡。」

「睡夢中窒息而死,這算得上平靜的死法嗎?」我問。

「我不知道。」鹿島正襟危坐,臉上難得沒有露出嘻笑的神情。「不過我相信,在我們抓到殺人犯之前,被殺的死者內心永遠也不會平靜。」

「好回答。」我說:「請繼續。」

這時換齊柏林開口了:「我想提督也應該記得,你在死者住家外的大型垃圾桶找到了一包證據。裏頭有注射劑、針筒和蝴蝶針。另外還有兩瓶標示被撕下來的小瓶子。」

「沒錯,鹿島正是從瓶中化驗出異丙酚的。」

「而我比對了死者手臂上的針孔與蝴蝶針的針頭,確信當初正是用這支蝴蝶針注射異丙酚入死者體內的。」

「除了針頭與打針孔之外,有任何其他實質上的證據嗎?」我問。

「有的。」時雨發言了。她用如往常般以堅定的語氣說道:「我仔細分析注射器以及導管本身,並且在裏頭找到了女性DNA。根據交叉比對,我敢肯定……不,百分之百符合這位鈴谷型艦娘。」

「百分之百?呵,既然連時雨這麼小心翼翼的人都這麼說,那麼必定如此了。」我微笑道。

「另外,時雨小姐與我也重新化驗了死者屍體。」鹿島看向時雨,兩人相視一笑。接著繼續說:「結果很明確了……我現在無法跟提督說有多少異丙酚,但那份量無庸置疑會導致死亡。」

我用食指輕敲了敲桌面,若有所思說道:「蝴蝶針、注射器、異丙酚……這些都絕非普通人會使用的物品與藥物。再者,一個人絕不會呆呆的就這麼給不認識的人打針。從房內沒有打鬥跡象來看,死者是自願伸出手臂的。」

「從各方面來看,死者一定認識給她注射異丙酚的人。更甚者,彼此相當熟識。」鹿島說。

「畢竟我可不想隨便給人打針。」齊柏林聳肩表示同意。

「目前唯一符合犯案人身分的,只有一個……」時雨補充。

「死者的男友。」我說:「他是個在醫院工作的藥劑師。」

「正確。」鹿島顯得有些開心。「而且,我相信我們今天就可以把這壞蛋定罪,呼呵呵、呵呵呵。」她發出招牌笑聲。

「什……什麼?」

我眨了眨眼,案情似乎發展得比我預想中快。

「我們難道有找到關鍵的指紋或證物嗎?」我趕緊問。「我怎麼不記得我們有找到案情與那男友之間的證據?」

「證據一直都在這啊。」她說。

「但是,異丙酚瓶子上的標籤被撕了下來,我們也沒能從注射器上找到任何指紋。」

這時候,三名艦娘紛紛看像彼此,然後發出咯咯輕笑。

「這是只屬於女孩們之間的秘密嗎?」我邊說邊垂下肩膀。

「應該這麼解釋吧……」齊柏林咳了一聲,說:「提督應該曉得,我們三人都是從醫學院畢業的。」

我點了點頭。

「有鑑於此,我們知道一種幾乎只屬於醫療人員的習慣。」

「習慣?」我皺起眉頭。

「注射器的蓋子。」齊柏林說:「醫療人員在替人注射的時候,他們會用嘴巴咬開注射劑針頭上的蓋子。雖然並非每個人都有這習慣,可是絕大多數都會這麼做。」

「嘴巴咬開蓋子……唾液!」

我立刻將目光轉向時雨,後者已經率先開口了。

「我從注射器的蓋子上採集到了唾液DNA,而且是一名男性的DNA。」

「這名男性該不會是──?!」

「不只如此喲,提督。我們還有更多證據。」鹿島說:「儘管異丙酚瓶子上的標示被撕下了,可是我卻得到了更好的東西……那就是醫院的異丙酚儲存資料。」

「竟然找得到嗎?」

「異丙酚通常儲存在用來保持常溫的機器內,任何人想要取走異丙酚……或特定藥品,他們都必須在機器上輸入醫療人員專屬密碼,這樣才能夠打開機器。而機器會記錄所有資料。」

「妳該不會搜尋了鈴鼓男友工作的醫院,然後……」

鹿島笑嘻嘻的拿出一張紙,在半空中揮來揮去。

「這是那間醫院的藥物儲存機器資訊,提督猜猜看~最近有哪兩瓶藥物不知去向了啊?」

「異丙酚!」

我幾乎無法置信。

「那麼提督再猜猜看,輸入密碼取走異丙酚的人是誰呢?」

「鈴谷……死者的男友!」

「正是如此。」

我當場癱在椅子上,沒料到這三名艦娘如此能幹。

「完全正中紅心,這傢伙想賴也賴不掉。」我說。

「除了唾液與資料等證據,我還想要補足一項發現。」

時雨柔和的語氣讓我冷靜了一些,我向她點了點頭示意說下去。

「我跟鈴谷型艦娘……她的家庭醫生聯絡過了。死者在生前就有很長一段的偏頭痛毛病,而且是非常嚴重的情況。」

「偏頭痛(migraine)?」

「儘管聽起來似乎是小毛病,但對於有偏頭痛的人可不是小事。嚴重的時候甚至能夠讓病患痛不欲生。」

「妳這麼說的意思是……」

「無論兇手的動機為何,都是利用死者這項弱點來替她注射過量異丙酚。」

就在此時,我發現這三位艦娘的目光中不再具有善意,反而帶著某種怒意。直到此刻,我才知道他們為何對這個案件抱持著執著。因為對於同是身為醫學院或者療人員,她們無法認同……甚至極端厭惡藥物來毒殺病患的這件事情。

無法接受

無法忍受

那是一種對醫療的極端褻瀆。

這個人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把證據整理完畢後立刻送到警方手裡,我要逮捕這混蛋。」

這是我唯一能說的話。

***

「提督~~」

是誰在叫我?

「提督,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再不醒來,人家就要親上來囉~~~~」

我從昏睡中醒了過來,發現自己竟然在辦公室的椅子上睡著了。

我疲倦地揉了揉眼,睜開雙眼。

纖細卻又豐滿的的身影映入眼簾──更精準地說,對方擁有纖細的小蠻腰,上圍卻又誘人的豐滿。

我抬起頭,看見一名樣貌可人的長髮少女站在我辦公桌對面。她穿著一身亮麗的現下女性流行服裝,胸前還係著大大的紅色蝴蝶結。她的雙眸充滿活力,彷彿有永遠也消耗不光的精神。漂亮的臉蛋掛著大大的微笑,一點也沒有做作感。

她的名字叫做鈴谷。

「提督,如果要休息的話還是回家比較好喲!」鈴谷說。

「我只是在打個盹而已……」我睡眼惺忪地問:「現在幾點了?」

「晚上十點。」她回答。

「嗯……確實是時候回家了。」

這時候,我才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抬起頭望向他:「啊,妳回來了呀。」

「是的!」鈴谷猛點頭說:「這次休假比想像中還要長呢~~~啊,不過鈴谷並不是在抱怨放假啦~~~」

「沒辦法,我們部門的規定就是發生任何命案,與死者同類型的艦娘不允許參與辦案過程。」我說。

突然間,我幾乎不記得自己是第幾次講這句話。

我感覺有些頭痛。

偏頭痛。

「鈴谷了解的喲!」她隨意的行了個禮。

「妳是來向我報到的吧?以後這些手續就免了。妳先回去休息吧。」我說。

「好的。」

接著,我望著鈴谷離去的背影。

那副背影,似乎和某一具躺在床上身子完全一樣……毫無生命跡象,完全不曉得自己昏睡後會再也醒不過來。

「鈴、鈴谷!」

突然間,我叫住對方。

「怎麼了嗎,提督?」鈴谷愉快的轉過頭看我。

「呃,那個……妳……妳有……」我問:「妳現在有男朋友嗎?」

鈴谷驚訝地眨了眨眼,接著賊嘻嘻地笑道:「提督~~~~難道你想要把我嗎?這可不行喔,明明都有老婆了~~~~」

「到底有沒有?!」

也許是我的語氣過於強硬,鈴谷向後退了一步,然後面色尷尬回答:「沒……目前沒有……」

「那麼請小心一點。」我說。

「小心什麼?」

「人……男朋友之類的。我知道妳交友甚廣,但還請小心一點。」

「嗯,好啦。沒問題啦~提督又不是老媽,操這麼多心。」

鈴谷說完後便離開辦公室。

我感覺自己像個笨蛋。

「回家吧……」

我呢喃道,起身離開了辦公室。














End......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把坑填一填

重新出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glen0822(性格扭曲提督)
砍,砍口雷的同人!(剛爬起來的睡意全消)

04-12 08:01

歷史謎團
很高興你會有興趣wwww04-12 12:16
紫幽
KIS回歸啦!(擁抱謎團

04-12 09:18

歷史謎團
謝謝
就...就一篇而已,把坑填完......(汗04-12 09:57
leo187
終於有啦,我等了很久

04-12 11:50

歷史謎團
連我本人都快放棄了==04-12 12:16
leo187
不要放棄呀, 想當初我也是看了kis 才成為你的粉絲, 加油呀

04-12 12:35

歷史謎團
最近想集中精力在原創上,如果未來有機會我會創作KIS的。
感謝87桑的支持,希望你也會喜歡我的原創作品^^04-12 14:12
天城家家主
久違的KIS填坑( ´ ▽ ` )ノ

04-12 18:50

歷史謎團
感謝等待~~~~04-13 02:47
大盾傑克
YES~~~有更新了

04-12 18:51

歷史謎團
謝謝支持~04-13 02:47
槭葉楓紅
「妳該不會搜尋了『鈴鼓』男友工作的醫院,然後……」

久違的錯字歡樂送(請簽收

04-14 08:15

歷史謎團
謝謝錯字歡樂送^^04-15 08:42
浜野 陸
謎團先生...(笑
上一篇KIS是...一年前呢!
既然只剩最後一篇為啥脫了這麼久啊?!!(; ̄д ̄)

04-14 21:42

歷史謎團
因為很多很多原因嘛QAQ
對不起嘛嗚嗚、嗚嗚嗚04-15 08:42
Gcat
看了看創作出來的時間 竟然差了1年多
假如是一直等待這篇結尾的人 可真是會等到天荒地老ㄚww

給謎大一個小小的提議
有時案件也不一定是一定要用殺人案
也可以試著看看穿插著不同類型的案件 例如:綁架案
當然 要不要這樣寫 就看謎大的看法囉

PS. 如果想再多寫幾篇這種題材的創作 可以去多看看犯罪影集的節目 這樣謎大肯定可以得到許多的靈感~~~

01-29 22:31

歷史謎團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還有人看到這篇阿
真是感動,謝謝你

之前有陣子完全沒有點子嘛w
當然其他案子也是可以拉,但我看到多是law and order影集,所以都是殺人案居多呢~

如果有人期待這部,我還真是感到很開心~


01-31 20:33
Gcat
我說的謎大好像有點誤解了
我說的穿插是指殺人案中再加上綁架案

(我會這樣提案也純粹是曾經在某個犯罪影集中 看到這樣子的穿插)
(XO幹員們偵辦一啟殺人案 意外查出一個人口販子集團 在偵破這啟案子時 也救出了被綁架的少女們~)

01-31 23:16

歷史謎團
那就是綜合起來阿

也許有機會的話會寫吧,有機會的話。這就像是TV show一季中最後幾集,解決大案子的感覺02-02 13:04
Gcat
當然當然 看謎大有沒有靈感而定
如果沒有靈感 強迫寫也只會寫出亂七八糟的東西的~

02-02 17:24

歷史謎團
沒事的,只是單純寫作計畫中沒有安排KIS。
你能喜歡這系列我就很開心了~感謝02-02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