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者不在的世界 《第三語錄 夥伴/啟程》

ノララノダ | 2018-04-12 01:45:56 | 巴幣 38 | 人氣 971


第三語錄 夥伴/啟程

  微風吹起王子的頭髮,宛如是想起與勇者的往事,臉上愉快的微笑不禁流露出來。

  得知王子與勇者還有這層關係的少女,腦子裡卻跳出一個新的疑問。那就是王子一直自稱自己是第一個夥伴,但是聽『那個人』說王子實質上是第二個夥伴才對。

  平常他們總是會因為這個問題吵起來,但是卻沒有聽過真正的經過。

  「如果王子是第一個與勇者相遇的人,那怎麼會是第二個加入隊伍的夥伴呢?」

  「就說本大爺是第一個入隊的,別聽那個傢伙胡說八道了!」

  就像是被戳到地雷般,原本保持微笑的王子馬上換了張表情,滿臉憤怒的反駁少女的話。

  「畢竟人家又不知道真正的情況如何,你這麼兇我也沒用啊……蠢王子。」

  「就是啊,你這個蠢兒子。如果你想反駁的話,就把來龍去脈通通說出來比較好喔。」

  國王與少女只有這種時候才同一個鼻子出氣,反而讓王子的表情無奈了起來,只見他嘆了口氣:

  「明明就不是什麼該去證明的事情,卻還要本大爺一五一十的說出來啊……真拿你們沒有辦法……」


  X                           X


  那是勇者踏上旅途不久後的事情,而勇者召喚成功的事情也傳遍各大城市與國度。

  雖然大多數人還是不相信勇者的存在,只是勇者到過的地方,即使再不相信到最後也只能相信勇者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上了。

  而最初勇者大發神威的地方,是在旅途上抵達的第一座小村落。

  而王子則是對於輸給這傢伙(勇者)而感到不甘心,才從城堡開始就尾隨勇者到達此處。


  X                           X


  「尾隨?等等,王子你居然……」

  「兒子啊,你當初不是說要精進眼光與手腕而出去旅行了嗎?沒想到你居然懷著這種居心……」

  國王與少女又同時露出厭惡的表情。

  「閉嘴啦!你們到底想不想知道事情的經過啦!」

  而滿臉通紅的王子停下說故事,先對這兩個人做出吐槽的動作。

  然而國王與少女則是聳肩後在擺出請繼續說的手勢。這點讓王子本人有點感到火大,但是已經起了頭的王子則沒辦法繼續把故事進行下去。


  X                           X


  因為勇者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因此村莊內的村民們只當他是個普通的旅人而已,所以對勇者的身份並沒有抱持多大的興趣。

  不過勇者自己也不在意這點,應該說勇者根本很享受在異世界旅行的過程。

  而勇者的第一個事蹟,則是發生在勇者享受晚餐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今年的祭品不知道會是由誰擔任……」

  「聽說今年是旅館的次女,去年則是長女……連續兩年都是旅館老闆的女兒,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老闆才好……」

  「即使不是老闆的女兒,每年都要犧牲一個人,這種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

  兩名喝酒的男性臉上帶著憂鬱的神情,一杯杯的把酒給灌下肚,就像是想把痛苦的事情給忘掉般。

  「每年從王國來的軍隊沒有一隊是活著回來的,我看今年一定不會在派人來了。」

  「還說勇者已經出現了,如果真的出現還不快點來解救我們。」

  王子躲在比較裡頭的桌子吃著晚餐,而他也隱約知道這座村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村莊的北端有著一座森林,而每年都會從裡面湧出大量的瘴氣,沒人知道那瘴氣的真正來源,但是只要接觸到那瘴氣則是會直接喪命。

  而一開始則是請求王國派出協助,而王國則是每年瘴氣要湧出來的時間點派出軍隊來,但是每次都是以全軍覆沒收場。

  今年聽國王的說法則是不能在折損太多兵力,而要停止派兵到這裡來。

  而最後他們找出來的方法就是使用『祭品』來抑制瘴氣的溢出。

  使用年輕的男性或女性的肉體來阻擋從森林內出來的瘴氣,用他們的生命之力來形成屏障壟罩整個森林,但是那屏障僅僅只會維持一年,所以每年都必須選擇一名年輕人來作為祭品。

  只是近年來的年輕人一個個都出村去了,能夠當作祭品的人也越來越少,導致現在這種可能會選到重複家庭的小孩來當作祭品。

  不過王子也無法做到什麼,但是一旁的勇者則是將吃到一半的餐點放下,並靠近正在聊天的那兩名男性:

  「請問你們剛剛說的事情,可以在稍微說的詳細一點嗎?」

  勇者的提問讓喝酒的兩名男子露出狐疑的表情,畢竟一個與這個村莊一點都沒關係的旅人,居然會對這種事情感到興趣,各方面當然都很可疑。

  不過既然有人問了這種事情,喝過酒的男子兩人當然是全部都轉達給勇者知道。

  聽了事情經過的勇者,不知道到底是懂了還是不懂,只見他點了點頭表示「我明白了」隨後又說出讓兩名男性不可置信的話。

  「這次的祭品就交給我來吧,在讓村子裡面的人犧牲就太過於慘忍了。」

  「什……」一旁的王子與兩名男性都發出一樣的聲音。

  不過勇者的臉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開玩笑,讓這兩名男性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比較好。

  --這傢伙腦袋有問題嗎?剛上路不到幾天就想找死啊!

  王子忍住心中的怒氣與想要衝上去阻止勇者的心情,打算繼續看勇者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那事不宜遲明天早上就帶我去那片森林吧。那就這麼決定了,今天我就先告辭啦!」

  宛如風一般,勇者不等對方的答覆就消失在餐館內。

  就連王子也不禁呆坐在位子上,根本無法跟上這名勇者的腳步與想法。


  X                           X


  「這件事情我也知道,是勇者把森林的瘴氣給消除掉的對吧?」

  這件事情非常的有名,即使是最後才加入隊伍的少女也十分的清楚。

  「勇者為了不讓少女犧牲,而假裝自告奮勇的想要當作祭品,但是實際上卻是偷偷的把瘴氣消除掉。」

  「才不是這樣!那個白痴可是真的想要當作祭品,解除瘴氣只是碰巧的而已。」

  王子如此說道,並且對市面上流通的那些加油添醋的故事感到無奈。

  「什麼?你是說那些故事都是編造出來的嗎?」連國王都對這件事情感到驚訝,畢竟他也認為少女所說的就是真實的事情。


  X                           X


  隔天早上,全村的人都來到森林前的不遠處。

  而勇者卻是一臉老神在在的模樣朝著森林的方向走去,不管後頭的村民們到底是怎麼討論他的。

  披著頭巾隱藏身份的王子則是混在人群內看著勇者的模樣。

  --那個白痴真的打算送死嗎?

  當勇者靠近森林時,壟罩在森林上頭疑似薄膜的屏障像是氣球一樣,開始洩氣肉眼可見的瘴氣也一點一滴的漏了出來。

  村民們則是開始慌張起來,都做好隨時都能逃走的準備。

  如果那名少年臨時說不做的話,那瘴氣噴發出來的那瞬間,根本就無法準備新的祭品,那全村的人都將死在這裡,而瘴氣將會慢慢壟罩這個大地。

  但是完全沒有想要逃走的王子則是看到讓他無法置信的一幕。

  屏障炸裂開來,瘴氣要一口氣衝出來……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勇者只用了一根手指頭就將瘴氣給壓制回去,身上散發出一陣陣強烈的金色光芒。

  「這如此龐大的生命之力,這名少年到底是什麼人……」疑似村長的人物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原本逃走得村民們則是因為這到強烈的光芒一個個停了下來。

  瘴氣與黃金之光形成種特殊的平衡,但是漸漸的瘴氣被黃金之光給包附起來。

  「是神降臨了嗎?」

  「我聽說勇者好像已經出現在世界上。」

  「也就是說那名少年是勇者嗎?」

  村民們好像都想起最近謠傳起來的謠言,那就是勇者的存在。而不相信的村民看到眼前這種景象,那股不相信的心情完全的消失,看到瘴氣緩緩的被黃金之光的吞噬,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希望與高興的神情。

  --這傢伙原本就有這種打算嗎……不……

  當瘴氣完全的消失,森林恢復成原本的樣子,村民們每個都高興的吶喊起來。

  但是王子原本以為這就是勇者的目的,但是看到勇者還是一臉狀況外的表情,王子這時才篤定勇者真正的想法。

  「這傢伙是認真想當祭品……」


  X                           X


  「我在也不相信吟遊詩人的故事了啦。」

  少女失望的低下頭,知道真相感覺衝擊非常的大。而國王則是懊惱著市面上加油添醋的故事太多,要不要進行管制。

  「是你們自己叫本大爺說出來的,這可不關我的事情啊。」

  王子像是獲勝一般的露出這次是我贏的表情。

  「但是這跟王子是不是蒂一個夥伴有什麼關係,這根本就只是你在炫耀知道真相而已啊!」

  不滿王子那表情的少女提出抗議,一旁的國王也跟著點頭附議。

  「因為不先說出這段的話,根本無法跟你們說明再來的事情啊……也就是那個自稱第一個加入隊伍傢伙的事情。」

  王子想到那名人物的笑臉,臉上那不悅的表情又浮現出來。

  「蠢兒子,你就別賣關子了,還是趕快繼續說吧。」

  雖然對於被自己的父親叫成蠢兒子還是有點不爽,但是王子也只能繼續說下去了。

  「再來的故事就交給我說好了,畢竟笨蛋說出來的一定也是加油添醋的事情啊。」

  但是就在王子要繼續說時,一旁的樹突然發出聲響,而聽到這聲音的王子則是露出厭惡的表情。

                           下回語錄 弓手\魔豬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邪惡布丁
這勇者到底是怎麼活到和魔王決戰的啊XD
2018-04-12 10:17:48
ノララノダ
勇者的幸運一定有EX,不然早在路上就掛了w
2018-04-16 21:11:06
亞空
魔王可能是老馬死的(X)

王子你是不是愛上勇者了.JPG

國王人似乎挺好的,卻還是被迫下了用祭品的這種方式啊

話說這句 是不是該加個沒有?
因為勇者表明自己的身份,因此村莊內的村民們只當他是個普通的旅人而已,所以對勇者的身份並沒有抱持多大的興趣。
2018-04-12 17:14:41
ノララノダ
可能是資料把字吃掉了,感謝提醒w
2018-04-16 21:11: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