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讀者小屋】經過與現在

作者:赤紅時夜│2018-04-12 01:13:55│巴幣:13│人氣:158


  『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聽起來就像哲學課中那個怎麼答,老師都會給你不同答案的模糊地帶。

  因為它很難被定義,甚麼是過程?甚麼又是結果?又好比追求過程的結果,不也讓這個答案混淆不清。這就好像態度問題,你可以從某一方面下定功夫去解釋,也能從另一個面向回過頭來談論另一個出發點。

  只是你追求的事物是何者而定,而已。

  在商業的概念,就像一份報表一樣,是一個指定的時間一個指定的狀態。特別也可以說,在這墓碑上寫得風光偉業,用此來證明這一人的人生價值。但這只是對於後人而言,去觀看結果而定。

  如果是當事人呢?何嘗又想他身後的事物來定奪他的人生意義?可以說,只是選擇看待的態度與價值而定。

  就一個說法而言,人只有現在,而現在產生了過去以及未來,一個是已經確定的,另一個則是尚未確定的。享受過程就像去體會現在,體會人能掌握的那瞬息之間。

  從商業的角度看,去看結果是無可厚非的。但也因為如此,他遮蔽了視線忘卻了有許多的結果是難以被衡量的,只是結果而已。它或取只不過是證明了這件事情在商業上的成功與價值(以及運氣因素)。

  不能去忘卻結果,就像囑咐著你現在所作所行將會影響千千萬萬的人,一如蝴蝶效應一般的規模。只是那又是很遙遠的事情了,而現在的人們,還是遵循著內在的追求,去完成自己心之嚮往的事物吧。

  我並非對結果感到無趣,而是如果現在與結果是連結著的,是循環的而生生不息的,又何必看中是再過程或者對於結果而產生比較心態。

  會有比較心態,莫過於像是為了結果而吃苦,還是該把握住現在去享受。如果也能在吃苦中享受,如果能對盡心盡力感到充足而歡喜,那麼就不會對這過程還是結果的抉擇有太多的疑惑與隱憂。

  把握當下,是自己在這問題的答覆。這不會是最佳的選擇,但是誰又能確定甚麼是最佳的答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閒談|結果|過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DARLING... 後一篇:【讀者推薦序】『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