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公告】在開始以前

作者:咻咻│2018-04-11 23:45:20│巴幣:6│人氣:156
如題,謝謝你們來到這裡。
這篇主要是來做一些說明的——關於紅糖.托瑪茲的由來。

若是不想看我的廢話請直接看內文中的紅字就行了,會短一半(#

首先,紅糖的出生源於我對迪士尼手繪動畫《熊的傳說(Brother Bear)》的喜愛。
作品結合了許多我喜歡的要素:傳說色彩、印第安民族、神靈(Great Spirit)以及人獸變形。
除此之外音樂跟劇情畫面的渲染力也是一大要點XD

總之我決定要創一隻熊獸人,但又想在地化一些,所以就從美洲棕熊變成了臺灣黑熊。
如果是黑熊就要有一個接地氣(?)的名字啊!可是黑糖已經有熊用了那只能叫紅糖囉(。

為了更多瞭解臺灣黑熊在查資料的過程中理所當然看到不少與保育相關的消息,其中關於布農族與臺灣黑熊的關係描述與傳說故事相當吸引我。

布農族視臺灣黑熊為聖物,在傳統文化中是禁止獵殺黑熊的,否則要遭受處罰。
tutumaz為布農族語的臺灣黑熊,漢語翻譯為托馬斯,其涵義為「孔武有力的大英雄」。
苦於角色姓氏不知從何取起(畢竟將它取名為紅糖太綽號了,似乎應該要更本名一點才好?)
「托瑪茲」這個姓氏就是這樣來的,我將它稍作變形,使用「托馬斯」來創作並不適當——
我不能也無法擔當布農文化的傳輸者。我只是借用了其中的一些概念,無法代表原文化。
希望若是對最原本的傳說與故事有興趣,請多關愛臺灣黑熊,以及布農族的狩獵文化。

總而言之這是個架空,就算混有真實的色彩,但他無法代表真實。
想多了解一點臺灣黑熊、布農族、確實存在的傳說文化,請見下方的連結:

這篇該早些時候就打出來了,希望現在補上不會太遲
感謝閱讀至此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adowspark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糖的角色20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