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漫畫心得】乖女兒、神女兒與坑爹女兒,《極道超女》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極道超女│2018-04-11 22:21:01│巴幣:200│人氣:5969

  《極道超女(ヒナまつり)》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大武政夫

  動畫已經開播,剛好原本就有在追這部漫畫,就來跟個風湊熱鬧寫個文章,希望多一點人可以跳漫畫的坑。

  新田義史是黑社會「蘆川組」的幹部之一,某天一名包在膠囊裡的神秘少女從天而降來到他家,表示自己無處可去,原本不想搭理的新田卻沒料到雛身懷超能力,在她的威逼之下,無可奈何的當起了保母與雛開始生活。



  
  非常有才又腦殘的搞笑漫畫,帶有許多其它搞笑漫畫少有的優點。


  搞笑方式比起《銀魂》式的「大量捏它和吐槽」,更偏向於「一本正經地做蠢事」這種取向的搞笑漫畫,對於作者鋪陳故事和掌握節奏的功力尤其吃重,這一點《極道》真的是夭壽讚,作品中有時候是單元劇、有時候是兩三篇連結的短篇,每一篇的起承轉合掌握得真是啵棒,笑點的爆發也是恰到好處,有時候明明已經知道劇情怎麼發展了,但實際看到還是讓人笑到不行

  
  尤其雛完全是個坑不死人死不休的坑爹專業戶,從一開始遇到新田就開始坑他。

  
  為了報恩而動用超能力幫忙解決新田的困境,結果莫名其妙讓新田成為組裡首席打手,聞名黑社會。

  
  常因為雛不通人情事故和完全我行我素的行動和發言被坑到食道逆流,尤其看本人那個傻樣根本毫無惡意,讓新田無法真的生氣卻又被坑到無以復加,養到雛真是倒了血霉。


  
  杏子
  自稱是「上頭」要過來解決雛而派出來的刺客,同樣有超能力的少女,漫畫目前對於這些超能力少女的真相只有一些片面瑣碎的資訊。

  
  一見面就和雛來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戰鬥,在新田的提議下不使用會破壞環境的超能力決鬥,而是比賽黑白猜,但勝者可以用超能力強制移動對方、另一方則可以用超能力防禦。旁邊新田憋笑的表情真是一絕。

  杏子的故事可以說是全漫畫的點睛之筆,和雛完全的對立面,因為覺得雛變了很多又打不贏人家,打算拔幾株頭髮回去交差了事,結果由於回歸的傳送裝置壞掉了無法回去原來的世界,又拉不下臉回去找人收留,只好過上了遊民的生活,撿破爛度日。沒想到原本一言不合就打人的衝動和自大的性格全部砍掉重練,變成一個勤儉、貼心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之後被一家好心的經營料理店的夫婦收養,也沒忘記遊民生活給她的教誨,懂得珍惜和感恩,只要該篇的主角是杏子,故事風格就會大轉變成溫馨感人的催淚向,這髮夾彎一般的突變對整個作品來說是很好的調味劑。


  被坑慘了的新田發自內心憤怒中,平平都是超能力少女,為什麼自己撿到的就是個坑貨,可以退貨嗎?拜託可以退貨嗎?杏子完全是所有人都該養一個的完美女兒啊!


  
  三嶋瞳,可能是全書中被坑得最慘,但也混得最好的人,只要看過漫畫之後無人不稱呼她一聲瞳神的可怕人物。

  
  一開始只是陰錯陽差下被拉到新田常去的小酒吧當調酒師,結果意外的是調酒功力越來越好,廣受好評。

  
  又經由酒吧的客人介紹下做了各式各樣的工作,因為做事認真、高效率又有責任感的關係廣受讚賞,結交了各種人脈……

  
  轉眼間,就連在新田的組裡都混出了名聲。

  
  這就是由人成神的修仙過程……
  從國中生就開始體驗社會的殘酷和辛勞,偏偏又能力超群闖出了一條路來,瞳神真的是全書經歷最崎嶇的一位了,明明沒有超能力,所作所為卻比超能力更不可思議,神的境界不是旁人可以理解的……


  ┌────┐
  └────┘


  
  《極道》是時間線會往前推進的作品,不光是單純分成前後段的國中篇與高中篇,中間的時間線也是緩慢在推進,而且故事也不會只聚焦在單一人物上,可能這一回是小雛在坑爹、下一回就變成瞳神的成長史,笑點上不會有讓人看膩的感覺,偶爾還插入一篇杏子的感人故事來溫暖人心,算是部相當優質的搞笑作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道超女|台灣角川|漫畫|ヒナまつり|大武政夫

留言共 14 篇留言

Yuri
這超好笑

04-11 23: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nice04-12 22:41
Last Embryo
不過動畫的節奏挺趕的,一集演完漫畫三話,希望後面能調慢點,也期待瞳神的出現www

04-12 00: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搞笑漫畫中間節奏拖長了反而會變無聊,除非自創劇情或製作組很惠,所以我覺得是可以04-12 22:42
帕恩
好笑的是瞳神的父母完全不知道她女兒多神(賺的私房錢被發現那段真讚),神到已經有大公司想內定啦

04-12 01: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現在就只剩爸爸完全被懵住XDD04-12 22:42
曲蘿幻
被推坑了 希望能看到這個坑

04-12 03: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笑啊04-12 22:42
漂流星雲
看到標題就知道乖女兒神女兒跟坑爹的是指誰XD

04-12 11: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目了然www04-12 22:40
大家好
動畫的節奏我很不適應

04-12 11: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可以04-12 22:40
V.W.P すごい!
目前還是沒有比水泥的那個坑更坑XDD

04-12 22: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跟班一出手就是超越雛的超大坑wwww04-12 22:40
任孤行
來看動畫囉 BJ4

04-15 18:12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瞳神WW慘了想看

04-15 22: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篇文的瞳神還不是她的最終型態WWW04-17 11:59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這部真的有點神作

04-22 23: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裡面就有一個瞳神了,真的是神作04-23 16:52
歐西
最近看動畫 反而沒有漫畫那樣詮釋的好 一些爆笑的顏藝動畫反而還好 不過超能力對戰顯得有魄力

看到是feel.做動畫難免抖了幾下
不過看到現在沒什麼大問題 畢竟不是遊戲改編 不是多路線整合這種難搞易大暴死的作品

小瞳<3

05-22 11: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覺得動畫節奏有點怪,很多搞笑的地方反而就不是很好笑,不過動畫品質很高05-24 20:35
懷逸
偉哉我大瞳神

06-18 14:01

下水道鱷魚
昨天看完漫畫,瞳神大心~

07-23 15:37

可可(*°ω°*ฅ)*
窮養杏;富養雛;瞳養你。

03-08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血、脈、賁、... 後一篇:【動畫心得】原來你是開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