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逃兵的獨白

作者:維特夏│2018-04-11 12:58:47│巴幣:20│人氣:435
  在戰場上總是會出現逃兵,逃兵被抓到就是處死,但在總會有人想要從前線逃走。無論是國家危難還是侵略戰爭,無論是不想當兵的人或是對死亡感到恐懼的人,總會有人用各種方式想盡辦法逃離戰場。

  逃兵本來就該受到軍法審判,這在一般人的思考上來說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對那些被拖上戰場的士兵來說,這種「正常」是諷刺且悲哀的事情。
  

  
  
  為了國家!為了女人!為了這一切的榮耀!————
  
  腦中回想起了這一段話,這是軍中為了鼓舞底下士兵們的士氣,而常常說出的一段話。
  
  「媽的——啥為了國家為了榮耀!這一切都是個屁,能活著才會是真的。」手中緊握著子彈所剩無幾的槍枝,回想了這一段往事的我,倒是有些心情不悅,然後自顧自的說道。
  
  現在的我是個戰場上的逃兵,由於出了一些小插曲,再不得已的情況下,我選擇在戰爭退出前線的時候選擇性逃兵。
  
  在出發之前得知了一些內幕情報,所以這場戰爭根本就是一些高級士官,當了敵國的間諜,所上演了一場感覺像是在戰爭,其實只是在消耗兵力的鬧劇。
  
  但我只是一個戰場上的士兵,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指認那些高官,就算可以指認好了,戰爭開始早就沒有任何轉環的餘地在了。
  
  現在為了不讓自己白白送命,我選擇了趁機逃離戰場,逃兵對軍人來說雖然聽起來很可恥,但也是基於一些無奈,在這個混亂的世道下,到現在還能留有一條性命,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然而——
  
  「喂!——剛剛這附近是不是有聲音?」
  
  「聽錯了吧?去另外一邊找找。」
  
  在我躲著的草叢中,附近傳來了不知是敵是友的交談聲,看樣子是我剛剛發出了聲音,引起了其中一人的注意。
  
  所幸在這附近的森林中,雜草茂密連草都可以長到比人還高上許多,躲在其中並不太容易被人發現,但缺點就是會有一些奇特生物,從穿著軍靴的腳踝邊擦過,擔心會有毒蛇從褲管鑽進來的我,還細心地把褲管塞進了穿著的長襪之中,嚴防任何東西鑽入。
  
  低頭算了算彈藥包裡頭的子彈,在加上槍枝內裝填的,看起來只剩下不到二十發的數量了,看這個情況似乎真的不太好,就這彈藥的存量,如果遇上了更多的人,沒有子彈的我只能任由別人宰割。
  
  我微微撥開了草叢的大綠葉,向著剛剛發出聲音的方向看了出去,看到了剛剛說話的那兩人,穿著了與我差不多顏色的軍服,看樣子似乎是來找我,難道我變成逃兵的事情,已經那麼快流入到軍隊裡了嗎?
  
  我搖了搖頭不在繼續往下想,看著手中的彈藥包,內心早已有準備逃離的決心,我不能就止步在了這裡,就算是曾經的隊友,如今變成逃兵的我,也只能把子彈往他們身上送了,對不起啊——
  
  把彈腰包重新掛回了腰際上,撥開了大拇指上突擊步槍的安全閥,並把上頭開關切到了單發射擊的位子上,現在也沒有太多子彈可以連發,只要稍微按一下連發的槍聲,就會暴露了我的所在位子,而且還可能讓別人知道我沒有子彈,這樣我被圍殺的機率就會大大的上升。
  
  現在的我只要快速搞定眼前的兩人,把他們身上的子彈給拿到手,之後快速的離開這附近,重新確保逃兵的路線就好了。
  
  我快速的步出了草叢,面對著背對我曾經的兩名軍友們,露出堅毅意志決心的我,直接舉起了槍枝,把槍枝上頭的準心,對準了其中一名士兵的後腦勺,並且直接摳下了板機。
  
  
  
  「幹!——卡彈!——」
  
  之後我被那兩名士兵抓回了軍中,先是被關了起來,然後被送上軍事法庭,被法官以叛逃的罪名,潦草快速的把我處已了死刑,在臨死之前我的表情,都只能是笑笑的,人生在世有萬般的無奈,本來幻想著自己能成功逃離,卻沒想到直接死在了攔腰上,軍中的裝備真是有夠爛!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時光
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吧

04-11 14:06

維特夏
哈哈哈哈 對XD04-11 14:15
朗朗
軍中的裝備真是有夠爛!

04-11 14:20

維特夏
真的有夠爛XD04-11 1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恭喜自己終於來到了四位數... 後一篇:[達人專欄] 【M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