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7-5

作者:楚門│2018-04-11 00:48:41│巴幣:28│人氣:713
紅十月鎮北邊 庫可夫小隊降落點 清晨4:15 a.m.
 
   「這裡是大尉,各小隊回報。」
 
   「左翼安全,沒有敵人的蹤跡。」
 
   「契甫琴科回報,右翼安全。」
 
   由米哈伊爾‧庫可夫大尉帶領的Spetsnaz,為了解決半人馬部隊的砲兵組,他們比B-2小隊晚跳傘,並成功降落在紅十月鎮北邊的廢棄農田。藉著與人齊高的雜草掩護,十二名俄國特戰部隊在夜色下推進到城鎮內部。
 
   在庫可夫的安排下,以四人為一小組,分三路搜索敵方砲兵。雖然線人已經給予清楚的座標,但謹慎的他不敢輕忽大意。任何風吹草動,都令帶隊的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走入半人馬的陷阱。
 
   聽著南方傳來的槍聲,他巴不得自己快點到場,拯救溫諾夫卡的鎮民和科札克等人,但還是忍住了衝動,按照作戰計畫行事。
 
   「所有人,把無線電調成部隊第二頻道,等我們進入城鎮南方再切換,避免被竊聽。」庫可夫說。
 
   「大尉,要是紅色貝雷帽要聯絡我們……」
 
   「沒事的,他知道我們會分隔兩地,如果用第一頻道會有被攔截的危險 。」
 
   一行人推進到座標兩百公尺外,順利的過程讓庫可夫有些難以置信,依照他往昔的經驗,這種事通常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下令讓狙擊手契甫琴科爬上屋頂偵查後,他將小隊收攏,躲進了廢墟裡面。
 
   「契甫琴科,回報。」
 
   「發現敵方砲兵:六台四足兵器搭載迫擊砲,附近護衛包含砲手組員,一共三十二人。」拉了幾塊石頭,她把SVU狙擊步槍架起,並拋出B-2贈與的無人機,開始標記敵方人員。
 
   「很好……」庫可夫點了點頭,闔起腕上電腦的蓋子。「科索洛夫下士、彼得羅夫中士,把美國人給的槍榴彈裝上。契甫琴科,我數到三,就把最接近我們的敵兵狙殺。」
 
   敵人近在咫尺,他改用手勢取代無線電下達命令,打算用最無聲、最迅速的方式將半人馬砲兵一網打盡。
 
   「一……二……三!」
 
   外面傳來咻的一聲,一名傭兵的心窩處中彈,猛然地向後一倒。三組榴彈發射器也隨後發射,特製的彈頭落在四足兵器之間數秒後,釋放出大範圍的深灰色煙霧。
 
   看守四足兵器的半人馬部隊與副官列夫,見煙霧擴散的異常迅速,立刻將HUD眼鏡切換成熱成像。他們很快就發現到庫可夫的位置。
 
   「這煙霧……大家快點離開!」機警的列夫察覺到氣味異常,連忙往上風處逃走,右手快速地在平板上按了幾個按鍵,將所有四足兵器進入休眠狀態。
 
   聽聞列夫的警告,其他人也感到事態不對,卻為時已晚。彈頭前端釋放出電流,使得煙霧裡的金屬粉末通電。四足兵器被及時關閉而逃過一劫,然而其他身陷其中的傭兵都遭到高壓電擊而昏迷,只有少數掙扎著逃了出來,倒在地上不斷抽搐。
 
   同志們……進攻。
 
   庫可夫手勢一比,Spetsnaz的戰士們同時從廢墟裡奔出,朝著那些逃出煙霧的傭兵展開奇襲。經過電擊之後的半人馬部隊已經失去抵抗能力,就算有的人還能拿起武器,扳機還沒扣下去,子彈已經射穿他們的胸膛或頭部了。
 
   「一個都別放過!」庫可夫對著中彈倒地的傭兵補上兩槍,對附近的手下大吼。「別太靠近煙霧,先把外圍的解決掉,困在裡面的活不了多久。」
 
   十一人沿著兵分二路,沿著煙霧外圍檢查有無漏網之魚,此時的他們再次展現出俐落的殺人手段,和對待敵人的冷酷無情。
 
   「大尉,有四名敵人朝河畔逃跑。」
 
及時的提醒,讓特種部隊們注意到四個白色身影在黑夜下狂奔,其中一名傭兵的左手抵著耳朵。「他們要和戰熊部隊會合,四個人留在這裡建立防線,其他的,跟我追!」意識到對方在通風報信,庫可夫立刻舉起AK步槍連扣扳機,將那人擊倒在雪地上。
 
   「自由開火!」
 
   「別開槍!別開槍!」就在特種部隊們舉槍的同時,那三名傭兵已經留在原地。一人癱坐在地上,另外兩人則棄械對著他們高舉雙手。「我們投降了,別殺我們!」
 
   「包圍他們。」庫可夫低聲下令。「兩個人負責搜身,其他人盯緊一點。」
 
   向來以殘暴著稱的戰熊部隊,居然會向對手棄械投降。庫可夫完全沒有料到這種情況,是已不敢輕忽,怕他們使用詐降來反將一軍。三人之中除了癱坐在地上的那人蒙著面,兩名傭兵露出惶恐的神情。
 
   「想不到你們也會有這天,對吧!」庫可夫冷笑著,蔑視地看著他們。「把背心脫下,彈藥和武器全部丟地上。還有那個坐著的,我很清楚你沒中彈,馬上給我跪下,不要裝死!」
 
   語畢,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掏出手槍對準自己同伴各開一槍,子彈不偏不倚的命中兩人後腦,血雨灑落在柔軟的雪地上。突如其來的槍擊讓庫可夫等人大吃一驚,但他們臨危不亂,一人將指揮者即時撲倒,用身體擋住;其他人同步上前,把槍手壓制住,並奪走手槍和所有可傷人的武器。
 
   「大尉,您沒事吧?我剛才聽到槍聲。」契甫琴科在無線電的另一頭發話。
 
   「我很好……」在同伴的攙扶下起身,庫可夫看著兩具傭兵的屍體,精確的槍法令他忌憚。
 
   「呵呵呵……你們來的也太晚了吧?」那人絲毫不在意四肢束縛的痛楚,輕輕地笑著。「虧我給你們那麼多訊息,要是你們再晚一點,這座小鎮就要淪陷啦。」
 
   「把他面罩扯下來!」
 
   面罩揭起、明亮的槍燈照耀之下,庫可夫倒吸了一口氣。
 
   「我的樣子應該還算體面吧?庫可夫『大尉』。」露出真面目的列夫,一派輕鬆地與庫可夫四目相對。「我本來預期你們可以早點來,當地人就不會死那麼多了。」
 
   「飛機誤點了。」庫可夫說。「你就是我們的線人?我家老闆養的間諜?」
 
   「Da……不會吧,你現在才猜到?」
 
   「老闆告訴過我他有安插內應,也提到跟進去紅場的通行證有關。沒想到真的是你……可以鬆手了,他和我們是一夥的。」
 
   特種部隊的戰士們面面相覷,片刻之後才小心地鬆手,旁邊持槍戒備的連槍管都沒移開過。
 
   「告訴我你這一趟來是有計畫的,庫可夫。」列夫邊說邊把對準自己的武器推開。
 
   「我們的計畫本來是搶在你們之前,先和當地人會合,組織戰力。但你們提前出發了,我們也只好倉促成行。另外你告訴我戰熊部隊有佈署砲兵,所以我決定把所有迫擊砲搶來,轟炸營地,還有那些深入戰場的前線部隊。」
 
   「好啊,一見面就跟我要武器。也行,我馬上把四足兵器啟動,希望那奇怪的煙霧已經散了。那是你們發明的嗎?經費從哪來的?我看到我的手下被電昏在裡面。」
 
   「來自西方朋友的饋贈,不花一毛錢。我靠的是人緣好。同志們,原地稍作休息,我們準備下一波的進攻。」
 
   「慢著,就憑你們幾個人來對抗戰熊?雖然鮑里斯沒動用整個部隊,但只有十個人的話─」
 
   「並不是只有我們。」庫可夫朝著西南方指過去。
 
   列夫拿出夜視望遠鏡,看見了一架漆黑色直升機從林線的方向而來,往紅十月鎮漸漸靠近。
 
   「來自大西洋另一端的盟友,已經準備進場了,我們得趕快進去支援。同志們,我們行動!」經他高聲一呼,Spetsnaz的戰士們緊跟在指揮者的後方,踩著堅定的腳步,眼神散發著追求勝利的渴望。
 
   「這一回,他真的是有備而來……說不定……不對,是肯定會贏。」
 
   望著庫可夫等人離去,列夫撕下半人馬部隊的臂章並毫不猶豫地丟棄,換上自己私藏多時的俄國旗幟臂章,以及過去所屬部隊─勇士特種部隊(Витязь)的徽章。
 
 
第二防區 清晨4:35 a.m.
 
   「我離開半個小時,怎麼就亂成這樣?」
 
   「很簡單,敵人被逼急了,他們一個小時還沒拿下這座廢墟,換作是我也會惱羞成怒。」
 
   十分鐘前,我與伊薩克親眼目睹紅十月鎮唯一的高塔,被半人馬的砲火擊毀。安德烈‧科札克,鎮上最致命的狙擊手就待在塔樓上面,爆炸發生的當下我心裡涼了半截。接著又是武裝直升機出現在第二防區上空,盤旋的同時不間斷地掃射地面,想起蕾拉莉的安危,更讓我膽戰心驚。
 
   我們朝著第二防區狂奔,途中我嘗試聯繫科札克,卻只有斷線的雜訊。踏進第二防區之後,甚至連安東也聯繫不上。失聯加上對小蕾安危的擔心,我感到越來越慌亂,而在半人馬部隊發現我們、並開始交戰的過程,我引以為傲的冷靜一點一點的流失。
  
   「戴斯蒙,冷靜一點。」把我從慌亂中拉回來的人正是伊薩克。年逾四十、戰鬥經驗豐富的他,沉穩地對那些傭兵回擊,並帶領我通過隱密的道路、避開直升機的搜索與砲火。
 
   「唉……你好歹也敷衍我一下吧?說『他們不會有事』、『他們還活著』之類的,也好過叫我冷靜。」我還不打算自暴自棄,也不會獨自逃跑,但當那些沙場老兵一個接一個倒下,我不敢想像自己可以和伊薩克支撐多久。
 
   「我從來不說這種屁話。對待同志,我永遠實話實說。」走在前方開路的伊薩克說著,出槍檢視街道上所有可疑的門窗。「這樣子,至少他們在見到戰友身亡、或是戰況糟糕時比較能保持鎮靜。」
 
   「你帶兵的手法真有一套。」
 
   「給予人毫無來由的希望一點用都沒有。」話說到這裡,地面傳來不小的震動,那震撼人心的金屬撞擊聲也隨之而來。「是那台怪物,別發出聲音,安靜地跟著我。」
 
   防區裡的游擊隊注意到步行坦克的到來,紛紛向後逃竄,半人馬的傭兵倒也不急著追趕,好整以暇地射殺民兵,並任由砲塔上的機關砲與飛彈,摧毀他們認為可疑的建築。
 
   以前在中東對付塔利班,我的確也希望坦克或飛機,可以把任何能躲藏的建築夷為平地(當然我們不被允許這麼做)。現在,半人馬成了行動的實踐者,溫諾夫卡的百姓和我,成了受害者……
 
   一個民兵正在街上狼狽地狂奔,後方有兩名傭兵追趕著,伊薩克和我躲在暗處,在他們經過之後才靜靜地跟在後頭。那人右臂被子彈射中,血滴在雪地上留下點點痕跡,他朝著房子破窗而入,追兵上前準備朝窗內掃射,屋內響起恐懼的尖叫。
 
   我毫不猶豫,踏一步上前朝那兩名傭兵各開一槍。槍口發出「咻咻」兩聲,子彈精準地擊中、射穿鋼盔,敵人頹然倒地。
 
   「你沒事吧?」伊薩克率先進屋,取出鎮上自製的繃帶幫傷者包紮。
 
   「我還好……」那位民兵咬緊牙關,但傷口的疼痛仍讓他直冒冷汗。「被突破了……第二防線被敵人衝破了。打從第一防區的高塔被擊中,敵人的攻勢變得更加猛烈。」
 
   我待在窗口監視戶外,一邊聽著兩人對話。「鮑羅汀呢?我們聯繫不上他,你知道他在哪裡嗎?」
 
   「不知道。我們幾分鐘前被指派來這裡防堵敵人推進,但是半路遭到伏擊,只剩我逃出來……」民兵雙手抱胸,害怕的神情中,還看到一絲懊悔。「我把謝爾蓋……提莫夫他們丟在那兒……自己一個人逃跑……」
 
   「夠了!回答我,你還能不能戰鬥?如果不能,趁早給我回去最後防線。動作快點!」伊薩克在最後一個字加重語氣,那民兵嚇得拔腿往外跑,跨過門檻時還被絆了一跤。
 
   如果沒眼花,我好像看到他的褲檔濕了一大片……
 
   「該死……」地上留下一塊水漬,散發著排泄物的騷味。「我讓一群鄉下人,替我去對抗訓練精良的傭兵。」
 
   「現在自責也於事無補,戴斯蒙。」伊薩克帶著我爬上屋頂觀測周圍。我在一旁看地圖,盤算下一步的行動。「還有,我們所有人都是自願上戰場的,科札克沒強迫任何人。」
 
   「就算你這麼說……」
 
   對照地圖來看,第一防區和第二防區已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區域失陷。有兩架直升機在天空,刺眼探照燈從機鼻下方發出,幾乎把地面照的和白天一樣亮;步行坦克緩慢地輾過一棟房屋,與隨行的部隊朝著我在第二防區的狙擊點前進,而那裡也正被傭兵圍攻著。
 
   「援軍不會來了。就算他們現在趕來,也無濟於事。」我失望地下了結論,看了看背心上攜帶的彈藥,估計也無法撐過十分鐘。「剛才擊中坦克飛彈,大概是他們的失誤。帶著鎮民們快逃吧,再慢一點大家就要死光了。」
 
   「庫可夫……算我看錯你了」伊薩克說。他憤恨地看著半人馬步步逼近,屠殺著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沉默了片刻,他往下一跳回到地面。「戴斯蒙,我們先到第二區進行撤離。等回到最後防線之後,你帶著裝密碼的電腦離開,騎履帶車逃得越遠越好。」
 
   「那你呢?」
 
   「反正這裡就是我的家了,我會為這塊土地而戰……直到勝利或是戰死,就這麼簡單。跟上吧!」伊薩克一呼,我們比肩衝出藏身處,朝半人馬的傭兵發動攻擊。
 
   AK的槍口吐出陣陣火焰,彈殼一顆顆地從右側拋出並散發刺鼻的硝煙,後座力一波波地衝擊肩膀。我們且戰且走,在敵我距離不到五十公尺之下,沒有失誤的空間。激烈的近距離交火,腦中只有兩個念頭:殺死敵人,或是被他們殺死。
 
   遠方火光閃爍不斷,子彈從一旁呼嘯而過,我一邊祈禱子彈繞過我,一邊呼喚過去身經百戰的靈魂,戰勝死亡的恐懼。那些被槍口指過的敵人,再也沒有爬起來了。有個傭兵想趁伊薩克不注意時開槍,但被我搶先一步,彈匣裡僅剩的子彈在全自動模式中魚貫飛出,那人的胸腔在我的掃射下被徹底撕裂,血如暴雨一般灑落。
 
   「進屋子,快!」我朝著伊薩克大吼,待他進入之後,逼退幾個試圖上前的敵軍,我才跟進並把房門關上。
 
   「自己人!別開槍!」
 
   屋內的民兵聽聞腳步聲,立刻舉槍瞄準我們。伊薩克及時制止,接著拾起落在窗邊的輕機槍,朝戶外的追兵開始掃射。我快速掃視屋內的情形:死者和傷者擠在房間內;害怕的人縮在牆角或床下,武器被扔在一旁;少數還能戰鬥的,緊張兮兮地盯著窗戶或門口。看樣子,他們應該是被戶外扔進來的手榴彈嚇壞了。
 
   「安東人呢?」
 
   「他死了……」生還的民兵遲緩、顫抖地指向我的後方。轉過身一看,木質地板上盡是黏稠的血,循著這些痕跡找到了雙目緊閉、渾身是傷的鮑羅汀。他的臉上都是血汙,右手臂也被燒得體無完膚,形同焦炭的肌肉組織上露出黯淡的紅。當我進一步上前時,踩到一個又滑又軟的物體……老天啊……那是……他的腸子!
 
   「在你去支援之後……傭兵加緊了他們的攻勢,大夥兒抵擋得很吃力,但安東不肯下令撤退,堅持要守住防線。」那位民兵沙啞、疲憊地道出我離開之後的情形。「支撐了不知道多久,敵人的直升機突然飛來,一發飛彈把機槍卡車炸毀,安東當時就站在車輛旁邊,準備拿汽油彈……」
 
   該死,我看過那些反被燃燒瓶烤焦的人,就算當場沒死,也會因為嚴重的燒燙傷引發休克而死。
 
   「弟兄們抱著他撤退,但是一發子彈飛來,打穿了他的腰部……我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槍,居然會把肚子打穿、連內臟一起噴出來,靠……」
 
   對第一次見識血腥場面的人而言,鮑羅汀的死狀的確是很恐怖……一但見識過這樣的慘況,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甚至有可能會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等等,還有小蕾!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絕望沙士米
準備反擊!!

04-11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