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二十二)

作者:Mings│2018-04-10 23:33:40│巴幣:20│人氣:471
  班德王國的先知,海恩將他所知道的全部都說了出來,然而從這份情報裡面得不出有用的東西,他們現在也只是知道這位先知統合了鍊金術並且以水書留下了魔法,其中究竟是有甚麼原油或關聯全然無知。

  因此,他們沒有再糾結於這一塊,很快地就朝著原本的預訂繼續走下去,水書的解讀已經趨於完成,依照艾洛特所述,這是一個非常大型的魔法,目的是為了屏蔽某些生命體的感知,似乎效果異常強大。

  「嗯——今天的工作已經完成了!」艾伯特一邊從地下室出來一邊伸展軀體。

  「辛苦了。」海恩抱著個大壺正準備要去倉庫。

  「既然已經結束了,那我們今天就放鬆一下吧。」聽見外頭的話語,梅羅爾傑德抱著貓咪從貓屋走出來「正好廚房的食材也要出去補一補了。」

  「那麼我這就去準備馬車。」瑪羅娜放下手邊的紀錄版恭敬的微微鞠躬。

  事情就是這麼效率,三言兩語間下午外出的提案很快就得到了實行,艾伯特楞的不知道該說甚麼,感覺上大家好像等這一刻等很久了的樣子,身為一個艾洛特在研究時就自動轉睡眠模式的人,其實沒啥枯燥的感覺。

  哈梅爾雖說是許多零碎的島嶼地形,但交通並沒有想像中麻煩,多數的島嶼上都有大橋連結,即使是駕駛馬車也能夠暢行無阻,當然,若是要到一些偏僻且狹小的地方,還是得仰賴接駁船才行。

  瑪羅娜的駕車很穩,走在海風的大橋上依然紋絲不動,沿途可見許多商人駝著貨物朝著中心區前進,而他們,目標是花園區的大市場,那兒算是整個哈梅爾最多蔬果交易的場所,雖然艾伯特兩人便下榻在那邊,然而這是他們第一次踏入市集。

  這個市集叫做花園市場,沿小丘而建,總共分為五個區,最頂部是有保鮮設施的石造建築,他們到達的時間還算早,商街內還有許多婆婆媽媽正在搶攻攤位上的商品,誰也不讓誰的景象好不熱鬧。

  「這裡有好多熱帶水果呢!」艾伯特不知道從哪裡抱了一顆榴槤出現,很稀奇的跟海恩分享著他發現的東西,薩奇利位處於緯度比較高的地方,這些水果運送過去並不容易「這個東西味道很重,好吃嗎?」

  海恩默默地看著艾伯特手上的榴槤,金黃色的果殼已經逡近於裂開,即使站著幾步遠也能聞到它散發出的獨特味道,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從對方的表情來看,似乎有打算買這玩意兒回去吃。

  「……因人而異吧,有些人對它的味道反感,不過它的甜度算高,口感偏軟爛,你若想買回去千萬別在房間吃,味道會接連好幾天散不出去。」海恩提醒了一下,他是不討厭這水果,但是整個房間都這個味道難保房東不會生氣。

  「這樣啊,那我去找有剝好的吧!」艾伯特換了個想法又鑽進人群裡。

  「有找到想吃的嗎?」梅羅爾傑德突然現身在海恩身邊詢問,他的手上提著一袋蔬菜,平時跟在身側的瑪羅娜不知道又去哪裡找食材的樣子「這裡東西很豐富,有許多稀罕品。」

  「我對食物其實沒有怎麼挑剔,但是艾伯特似乎非常有興致,我覺得你去找他推銷可能比找我好些。」海恩搖了搖頭,他隱隱覺得艾伯特肯定會找來很多怪東西,所以不急著去看有甚麼好吃的。

  忽然間,在市集的一隅傳來了熱烈的喝采聲,定睛一看,是街頭藝人的表演。

  「走過去看看嗎?」梅羅爾傑德注意到了海恩的視線「我在這裡等瑪羅娜就好。」

  還沒來的及回應,艾伯特不知何時鑽過人群拉住海恩的手,一扯就把他帶進去人潮裡面,一邊開開心心的嚷著一邊向著街頭藝人那兒勇往直前,感覺得出來她想看表演很久了,海恩就這樣被拖在後頭。

  至於梅羅爾傑德,僅僅是微笑著在原地揮手目送他淹沒在人群裡。

  

  日暮黃昏,當他們準備離開花園市集時,艾伯特滿足的抱著一大箱種類繁多的水果坐上馬車,一眼看過去,海恩立刻分辨出來二十多種跨緯度的果實,量不多,卻包山包海,這座市集的繁榮程度真是超乎預料。

  「你是不是把整個市場都翻個底朝天了?怎麼找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海恩趁著回程在車上無聊的時間,翻開那一箱子好好看看艾伯特挑了哪些東西「你說這一箱花了多少錢啊?有些容易壞,回去就要趕快吃掉。」

  「吃不完就交給你啦,你的食量可是有掛保證的!」艾伯特半開玩笑的說著,還在回憶著市場裡看見的種種新奇事物。

  馬車緩緩地駛到郊區曠野,平靜無波的旅程此刻出現了變故。

  馬車的車輪喀嚓一聲忽然迸裂,坐在位置上的人一陣不平衡而慌亂,瑪羅娜反應很快,第一時間就停下了前進的馬匹下車察看。

  咻——

  一隻箭矢劃破長空,瑪羅娜機警地往一旁閃開,並且警戒著遠方。

  「主人!有敵人!」

  「下車!往樹林裡跑!」

  咻——

  第二支箭接踵而至。

  第三支箭緊接而來。

  梅羅爾傑德迅速下達指令,所有人馬上棄車衝進一旁的林子內暫避,在草叢中看見了好幾支箭矢命中車棚,要是剛才人還在裡面說不定就受傷了,然而現在這個樣子也不是辦法,不明身分的攻擊者可能待會兒就來了。

  「等會兒我們假裝逃跑,我跟瑪羅娜會負責處理他們,你倆趁機繞回去修補馬車。」

  「這樣沒問題嗎?我們不用幫忙?」

  「不用,偷襲的人我大概知道,你在地上用不了能力,但是我可以。」

  沒有多久的交談時間,一道人影從樹上飛躍而下,帶著的是充滿殺意的劍鋒毫不留情地劈落,瑪羅娜這次沒有完全閃避掉,女僕裝的胸前被割開,露出了豐滿而彈性的雙峰,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撤!」梅羅爾傑得一喊,所有人瞬間有了動作。

  瑪羅娜迎上了刺客,而海恩三人朝著森林裡躲避而去。

  空手對持劍者,看起來很不利的局面。

  倏然間,又一道黑影掠過瑪羅娜的身邊,她雖然想要警告其他人,可是敵人在眼前不允許她有絲毫分心,於是她謹慎的擺好架式準備迎擊,而在此刻,束縛在她頸子上的奴隸項圈悄悄的解除了。

  瑪羅娜微微勾起笑容,許久未見的,充滿力量的身體。

  『允許你使用能力,我的僕人。』

  「是的,我的主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魔法放置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