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鳴】北方營業!

作者:SENKO│2018-04-10 23:23:52│巴幣:16│人氣:551
諾爾斯:耶阿特



    寒冷的北方國度,說實話並不是琉的首選,她並不喜歡寒冷的地方,甚至可以說從來沒去思考過有這種地方,第一次聽到是跟大多人一樣是因為北境冒險法案的原因,但既然有利可圖,加上政府在推動,她就決定幫助看看了。

雖然說是援助,但感覺有點在賺戰爭財的感覺?

    而自己帶了個夥伴:弗雷恩,要去那裡開間餐館,主要是比起其他冒險者來說自己的戰鬥能力稍嫌不足,二來是寒冷地區她真的不太想戰鬥,三來是自己有點小邊緣,說十分要好的朋友十分稀少。


「誰要當店長?」

「我來吧。」

「你那個樣子會把客人嚇跑的啦那裡就那麼冷了你去不就冷死人。」

「錢我出。」

「...去你的。」


    在琉對面是一名帶著眼鏡黑色短髮的青年,散發著一股沉穩、憂鬱的氣氛,周圍的空氣溫度較低,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以平穩的語氣和語氣尖銳的少女對話討論著。

    同時馬車運轉著,雖然本來打算採購當地食材,但第一天去還是先自備了,在耶阿特承租店面的同時也帶上自己喜歡的裝飾物。

    逐漸進入了都市,一股寒冷的氣息漸濃,少女穿上了一件厚大衣,卻避開了一旁夥伴的眼神,氣氛尷尬了一下,最後弗雷恩只是嘆了一口氣沒再出言諷刺討回自己的東西。

    馬車停下,在青年交付了訂金後,開始展開了搬運工作。


「喂喂,為甚麼是我這個少女在搬東西嘛。」琉大聲抱怨著,雖然她一次拿東西就是好幾箱,完全沒有少女該有的柔弱。

「不然交錢這個苦力活交給你。」被兇的弗雷恩只是如此回應,把帳單貼在琉的額頭上。

「住手啊死屁孩這樣看不到路啦!」


    入內是有些雜亂的空間,灰塵也多,但畢竟貨幣轉換不容易,找到價格合適且契約穩定的店面十分不易,琉也沒多說什麼,開店的辛苦她是體會過的,只是找了個適當的位置把東西放了下來。

出乎意料的是,青年清掃的功夫異常良好。


「這個放那裡...這個...那裡好了。」青年看了看乾淨有些許反光的室內,指了指一些花盆、桌椅表示要放在哪個位置,以營造自己要的氣氛。

只不過招來的白眼:「拜託你說人話好嗎...。」

「我寫一張表給你好了,等等我再自己微調。」弗雷恩頓了一下後,似乎在尋找應對少女智商的方式才如此回答。


    儲物室清空,架上貨物擺整齊,食品儲藏的冷藏、冷凍櫃也乾淨分類整齊,青年滿意地走出來。


「好了,菜單就這張了。」走了出來後,拿出兩張紙擺在了櫃檯上,讓琉也走過來看看。

「...可以,有眼光嘛悶騷管家。」她看了看後回答,認真的表示滿意卻不忘諷刺,然後看了看另一張紙,看來是工作事項的樣子,都很正常基本...。



「為甚麼老娘要穿女僕裝,你也給老娘一起穿。」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有正常性向而不是女裝癖。」

「霰彈槍和女僕裝選一個。」

「……妳得考慮門面問題,這會攸關我們的收入,以及到時候妳會分到多少錢。」

「給我穿布偶裝。」

「穿著布偶裝下廚聽起來像是很有建設性的舉動,前提是我不怕熱。」

「二四六換你出來當服務生就給我穿。」

「那樣會直接毀掉餐廳的主題性。如果妳的目標客群是小孩子的話那我就算了,雖然這麼一來我不覺得收入會好。」

「我覺得比被轟爛的執事服好多了。」

「……還是說你也想換上執事服?」

「我穿執事服你穿女僕裝。」

「太酷了吧,妳的審美觀。只是從我的立場來看,我不敢進去一個有著一個穿著女僕裝的男子的餐館。玩偶服的話,妳也知道我們的室內空間不夠。」

「那不然這樣,獲利妳6我4。我敢說就算這樣這獲利還是會遠高於我穿玩偶裝然後55對分。」

「這樣我拿錢會拿的不開心。」

「放鬆點。妳穿女僕裝又不會不好看,滿可愛的。」

「你穿也很好看喔。」

.「我合理懷疑妳的審美觀。」

「我可以用霰彈槍把你的腦中的審美觀轟的跟我的一樣。」

「妳就不能讓我好好經營一家餐廳嗎……在不改動我服裝的前提下,妳要怎樣才會妥協?」

「想一個會讓你出糗的方式讓我心裡平衡。」

「那就交給我們來吧,保證搞死他的喔~。」那是自半空中突如其來出現的回音,宛如騷靈現象的典型。一陣不屬於生者的寒風吹過讓兩人都不禁為之一顫,弗雷恩對此只是翻了個白眼:「……喂,別開玩笑。」隨後彈指。

「你們會先搞死我。」

「……那妳聽聽這樣如何。每週日的非營業時間,我會替妳製作甜點與特調飲料--那是我以前擔任正值管家時的專長。放心吧,我的食譜數量足夠我每一週都送上不同主題的配套。」


    一陣沉默,面對青年的是金黃略帶威壓的瞳孔,宛如被一頭巨龍看著一般,然後她用鼻子嗤了一氣,沒說甚麼就走了,繼續看著單子來擺放桌椅和裝飾物,弗雷恩只是鬆了口氣,明明琉只是在賭氣而已。

───真的很不講理。

    一直忙到了隔日,備料和菜單印製花了不少的時間,當然還因為貨幣不同價格訂製也得參考周圍的餐廳,總而言之還是很傷腦筋的,

    正午,在門口放下了一個黑板,用粉筆寫下的今日特餐和可愛的餐點模擬圖,等著客人上門。




「如何...?還可以不會丟臉吧?」


    屋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但是呈現乾淨溫暖的感覺,琉拉拉裙襬,不食更動站姿讓對方要看清整個狀況,雖然臉上的表情還不符合專業服務生,帶了點青澀,弗雷恩站在櫃台看著,思考著怎麼回答感想。


「嗯,很好看。妳要對自己的條件有自信些。」一手在前一手在後呈行禮的姿勢,弗雷恩穿上執事服之後把頭髮往後梳,比起文青現在更有種職業酒保的風格:「接待客人的標準流程練習過幾次,不會太緊張吧?」

「穿著這種衣服當然會...!」臉漲紅了一下表示不滿,但隨即拱起肩膀把話給吞回去。


「當然了,放心地交給吾吧。」






(出場角色:琉‧庫德茵茲弗雷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古林肯比之鳴】|古林肯比之鳴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穿的露一點!快(掏錢(?

04-11 21:11

SENKO
餐館好嗎餐館! (#04-11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庫德茵茲...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