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烏托邦】白鼠的旅行委託事件簿(上)

作者:呱│2018-04-10 08:37:32│巴幣:26│人氣:193

  白群向來有將所有事情紀錄進小冊子的習慣,不管是哪國發布了什麼新法律、抑或是隔壁鄰居今天想吃燒烤,她都會手寫將其記錄進自己隨身攜帶的小冊子裡。而旅行委託事件簿,紀錄的便是白群在瑪因大陸上各國蹦跳的每一天,所接到的委託的紀錄。
 
  為了避免自己忘記自己做過些什麼,她總會將自己所接過的委託以特定格式記錄下來,而以下就記錄了她從席燈開始逆時針繞了一圈瑪因大陸所接過的各式奇怪委託。
 
 
 
───
事件一:席燈看星星
 
委託地點:席燈
委託人:內特 ∙ 蓋博爾
委託人特徵:11歲的金髮男孩、身體不佳
委託報酬:藍色玻璃珠一顆
委託簡述:在席燈找到可以看星星、無光害的地方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在席燈長大,因為身體不好而從來沒有出過國。聽說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星星跟月亮,因此希望能在席燈找到一個看星星的地方,看看書上寫的美麗星空是什麼樣子。但因為席燈沒有白天,國民們長期都開著日光燈等等,因此光害有點嚴重,只要不離開市區就絕對無法見到星空。
 
但委託人天生體弱,無法離開市區太遠。再加上他的父母因為擔心他的身體,又不允許他離家太遠,因此要他獨自去尋找可以望見星空的地方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此他委託我,希望我能找到一塊可以觀星的空地。且希望這塊空地不要太遠,至少要能在他能偷溜出去看星星然後再偷溜回來不會被父母發現的距離內。
 
花費時間:五天
 
執行過程:
這其實並不容易,尤其我其實跟席燈沒有很熟,沒有什麼人脈可以讓我探聽消息。所以剛開始都是自己四處探索,尋找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但這樣效率實在……沒有很好,畢竟胡亂走的話,一天能走到的範圍並不多。
 
後來我直接去到了旅行社那一類的地方去詢問相關的資訊,才知道其實稍遠的地方有個觀星的點,可是問題是那聽起來實在不像一個11歲小孩的腳程能走到的範圍內,這讓我有些難辦。
嚴格來說,我也不知道11歲小孩到底能走多遠。以我小時候的經驗來看,11歲的小孩好像已經能像瘋子一樣到處跑跑很遠了?不過這個世界的小孩子好像相對安分了一點,尤其委託人更是感覺根本走不了多遠。
 
但既然已經答應他了,說什麼也不能隨便毀約。幸好後來去探勘了下路線之後,發現路途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起伏也沒有山路────所以我跟肉店老闆娘借了腳踏車,打算直接把委託人載到定點。
 
我認為如果我直接踩腳踏車載他過去的話,他的身體狀況應該就不會有影響才對。
 
結果:
結果我似乎還是有點太高估委託人的力氣了。
 
儘管踩腳踏車的是我,他還是好幾次差點要抓不住,從腳踏車上摔下去……是他的體能真的太差還是現在的小孩子普遍體力不好?路途上他甚至還抱怨我騎太快……我明明已經放慢速度了,搞不懂。
 
總之我非常認真的踩了半個小時的腳踏車帶他到預定地點,幸好那天天氣還算乾淨,所以有順利地看到星星。看到委託人開心的跳起來的樣子……老實說我只覺得腳有點痠。
 
來到瑪因大陸體力明顯退化了,踩個半個小時的微上坡就有些累了,看來還是得多加鍛鍊體力,把之前的狀態找回來才行。
 
備註:
我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要接下這個委託,簡直就跟被鬼遮眼一樣。花了不少時間去思考跟奔走結果只是換來一顆藍色的玻璃珠……有點忘記當時究竟為什麼會接下這個委託了,可能是委託人看起來實在太可憐讓我忍不住幫了一下?
 
或許是委託人看起來有點像柴染,才讓我忍不住幫忙吧。
 
 
 
───
事件二:天空之城人力車失蹤
 
委託地點:天空之城
委託人:義迪歐特 ∙ 白
委託人特徵:27歲的翼人男子、笨蛋
委託報酬:3500灰古勒幣和一小袋翼人羽毛
委託簡述:幫忙找回不見的人力車。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在天空之城以開人力車維生的男性,他說他前幾天人力車突然從車庫消失,導致他好幾天無法做生意。(聽他形容,人力車對於翼人來說似乎是非常重要的傳家寶,價值滿高的樣子)
 
他說他是在與朋友喝酒的隔天發現人力車不見的,他懷疑是有心人發現他喝醉了注意力降低,而趁機偷走了他的人力車。他還抓住我的袖子哭哭啼啼的表示那是非常重要的傳家之寶,被他爸媽發現他會被吊起來打……總之稍微詢問了相關人物的資訊後,大約列出來的就是:
 
皮埃爾(委託人的朋友,跟他一起喝醉的那一個)
(委託人的朋友二,跟委託人一起喝醉的二號)
巴迪(委託人的鄰居,委託人說他時常以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他的人力車)
 
委託人一再強調他覺得巴迪非常可疑,同時還把巴迪各式各樣的事跡講給我聽……因為聽起來實在不太重要,所以我就不寫在冊子裡了,總之就是一些類似小孩子吵架之類的事情。
 
花費時間:三十分鐘
 
執行過程:
聽完委託人的說明之後,我就繞著他的房子轉了一圈,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委託人沒有注意到的線索,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結果。所以後來我就去了委託人說非常可疑的巴迪家轉了一圈……但同樣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線索。
 
當我沿著委託人家往皮埃爾家的路上走的時候,我注意到馬路邊上的電線杆上被貼了一張紅字條。因為好奇究竟字條上寫了什麼,所以我就靠上前去一探究竟────結果那是張罰單。
 
細節已經有點不記得了,不過大致上就是說,有輛人力車停在這條馬路上嚴重干擾其他居民的交通工具的通行,所以他們已經把這輛根本是障礙物的人力車帶回了警備所。上面還簡略的寫了他們扣押人力車的時間,要求人力車的主人在幾日之內去將人力車領回來……
 
當下忍不住覺得這委託人是個白癡。
 
看來根本就是他喝醉酒將人力車丟在這馬路邊,導致這條路上的交通被嚴重的堵塞,結果警備隊就收到民眾的抱怨,前來把人力車扣押走了。那張紅字條雖然不是在馬路正中央,但只要稍微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應該就會注意到,不知道委託人的眼睛究竟是……
 
結果:
在找到那張紅紙條後,我就回到委託人家中,將我發現紅紙條的事情告訴了他。他還一臉震驚的反問我『真的不是巴迪偷走了嗎?』。
 
一直到我陪著他去到警備所,將被扣押的人力車以1500灰古勒幣的代價贖回來後,他才總算相信了是自己喝醉酒亂丟人力車導致人力車被警備隊扣押的。
 
看他一臉吃到蒼蠅的表情,我實在也不想再繼續跟他牽扯下去,所以向他領了說好的報酬後就直接離開了。要是他發現這起事件完全是自己的眼睛有問題才產生的話,說不定會拒絕給付酬勞,因此還是趕快領了離開為妙。
  
備註:
我懷疑翼人的眼力都長到翅膀去了。
 
我一直以為翼人因為需要在高速飛行的同時也注意到周遭的事物,所以視力應該要很不錯的。不過看來似乎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然後我希望委託人那副憨蠢的樣子只是個案,希望並不是所有翼人都是那樣。

 
 
───
事件三:流光神社修繕
 
委託地點:流光
委託人:桑斥永先
委託人特徵:45歲的人類男子、木匠
委託報酬:6000灰古勒幣和一個桑斥永先先生製作的小木雕
委託簡述:幫忙修繕鳥居,做些木工的活。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在流光開木工店的木匠師傅,最近他接下了幾間神社的修繕工作,要負責修繕神社的本體跟鳥居。(應該是叫做鳥居沒錯吧?)但因為他工房的幾個木匠師傅一個閃到腰、一個手受傷、還有一個手肘脫臼,導致無法上工。
 
他說神社的修繕需要在一周內完成,才趕得上該神社的祭典,但如果只有一個人他實在忙不過來。因為這是他好不容易從好幾間工坊的競爭中競標到的案子,如果請求其他工坊的工匠協助,案子一定會被搶走,所以他也不肯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
 
他相信他可以靠自己完成大部分的事情,但他急需人手協助他做一些基本的工法,而在這時我就來到這裡了────他是這麼說的。
 
雖然我有強烈表達過我對木工一竅不通,但他似乎某種程度認為會舞刀用劍就表示我拿刨刀(就是用來調整表面粗細度的那個)沒有問題,因此興沖沖的要求我留下來在工坊打工……
 
花費時間:六天
 
執行過程:
因為委託人的要求,所以我在工房二樓住了下來。委託人……或說師傅(他要求我這麼稱呼他)給予我一天大約1200左右的灰古勒幣當報酬,委託我一天替他工作6-7個小時左右,其他時間則讓我自由在流光境內移動參觀這個國家。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做一些比較枯燥的工作,例如把他畫好的設計圖用木料刻一個一樣的出來,或是提著工具箱陪他上上下下的爬,修繕那些小細節,比較麻煩的是刨刀的部分。
他一心希望我能學會刨刀的用法,然後就可以把一些修繕的細節工作交給我,但要我用的順暢始終有些困難……我想刨刀本來就不是可以上手的迅速的工具吧?因此大部分時候我都還是負責一些基礎的工(例如雕刻一些小零件),再將小零件交與他,讓他去做之後的細節整理。
 
結果:
結果最後我們勉強在期限到的幾個小時前將神社修繕完畢。整體來說,修繕的結果是滿不錯的,神社有些煥然一新的感覺。看著自己製作的相關零件,一致的融入在神社這不用釘子的建築物裡總讓人有些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事後師傅他一度希望我能留下來,成為他的徒弟跟在他身邊學習木匠的各種手法和技藝,但我總覺得刨木片似乎跟我的日常有些不搭的感覺……因此我謝過了他的好意,並決定在神社修繕完工的隔天離開,前往下一個國家。
 
令人意外的是,在當晚師傅刻了一個小的鳥居木雕給我,說希望能給我做個紀念。那個木雕是用黑橡木雕刻而成,因為沒有上色,呈現的原色讓人有種古樸的感覺。
  
備註:
……雖然這樣講有點失禮,但那個木雕我實在不知道我拿了要幹嘛。
 
而且我越來越有與其說是傭兵,我根本就是打雜的的感覺。
印象中舊世界的傭兵都是以商團護衛、在魔獸的攻擊下保護居民一類的職責為主,不過自從來到瑪因大陸之後,我就老是被拜託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雖然說因為來到瑪因大陸之後我的體能跟能力有大幅退化的趨勢,所以我現在也不是很想接需要戰鬥力的工作……可是這活也太雜了吧。

 
 
───
事件四:森之心蓋吊橋
 
委託地點:森之心
委託人:莫可 ∙ 里塔
委託人特徵:32歲的獸人女性、偏鄉城鎮的工事領班
委託報酬:1400灰古勒幣和工事完成的慶祝料理
委託簡述:幫忙在新蓋好的住宅區和舊有的住宅區中間拉起吊橋。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偏鄉城鎮的工事領班,他們剛蓋好了新的住宅區,但因為新住宅區與舊住宅區、商業區之間的交通不太方便,導致新住宅區的房子賣的不是很好。因此他們募集了人手,希望能在新住宅區跟舊住宅區之間拉起吊橋,使交通方便一些,看能不能提高買氣。
 
一開始我其實並不打算參與這個事情,畢竟我才剛在流光莫名其妙修繕了神社,暫時之間不想碰關於修繕、架設一類的工程了,但聽說了工事完成之後會請所有人吃森之心的特色料理就讓我忍不住報名參加了。
 
參加了詳細的說明會之後,得知我們要建的吊橋大概是35公尺長,並且懸掛於離地20公尺高的地方。
 
花費時間:三天
 
執行過程:
蓋吊橋的過程是先在地面上作業,將吊橋整個組合起來。組合過程中主要是將堅固的木板固定在纜繩上,並在兩側加上扶手和額外的纜繩強化吊橋的穩定度。
 
之後再由投擲系的能力者將纜繩從一端直接投擲到另一端固定好,再讓空間系能力者將吊橋一段一段上移、一節一節的固定到扶空的纜繩上。最後工作人員才上到吊橋,將一節一節吊橋固定起來,使他成為一整個長吊橋。
 
中途有不少人從吊橋上摔下來,不過幸好委託人他們有讓空間系能力者隨時在旁邊注意所有人的動向,因此沒有人受傷。
 
不過這吊橋,讓人有點不安。
 
結果:
吊橋完工之後,委託人真的有請全員吃了一頓森之心的特色大餐。
在吊橋下方(總覺得辦在吊橋下方似乎是要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沒把吊橋架好,就等著被吊橋壓死的意思)擺了大約10-12張長桌子,上面擺滿了一盤一盤森之心的特色料理。
 
我最喜歡的料理應該是燙魚、炸鹿餅跟烤豬腿。雖然一開始委託人在介紹的時候,聽起來都不是多特別的食物,但在聽到料理方式之後便覺得似乎滿特別的。例如燙魚有超過16道繁複的步驟才能完成這一道料理……雖然委託人有介紹是怎麼做的,但我記不住。
 
另外我在這裡學到,他們用餐前似乎也會用右手食指在左手掌心畫三個圓,以表示對這些被吃掉的生物的尊敬與感謝。
  
備註:
……大餐真的滿好吃的。

 
 
───
事件五:烏納魯採藥草
  
委託地點:烏納魯
委託人:布尼 ∙ 布尼
委託人特徵:152歲的精靈女性、藥劑師
委託報酬:1700灰古勒幣和難喝的藥草汁 * 1
委託簡述:幫忙前往沼澤的深處尋找特殊的藥草。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光精靈一族的見習藥劑師,他剛成為藥劑師,正需要大量的藥草來供給他練習調藥。然而,委託人本身可以稱得上毫無戰鬥能力,因此委託人對於獨自前往沼澤深處採藥草似乎有一定程度的恐懼感。
 
因此他委託我陪同他前往沼澤深處採藥(雖然我有提議要不要我自己去採就好,不過她似乎擔心我無法正確分辨藥草的種類),目標是取回七種他調製藥劑所需要的藥草。不過因為七種藥草中有五種是在沼澤深處,不確定因素相當高的地方,因此她再三強調我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拒絕委託,不用勉強。
 
花費時間:兩天
 
執行過程:
從委託人家的後方,我們穿過一小片叢林走到沼澤深處。雖然大部分時候視野都是相當開闊的,但是有些時候地上的蛇、蜈蚣、蠍子還有無底沼澤讓人防不勝防。委託人似乎有點害怕,持續在使用能力逼開各種靠近他的生物。
 
走了大概20來分鐘,我們就找到了第一種藥草,而之後的幾種藥草也都相當順利的找到。大概出發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就找齊了清單上的五種藥草,而在第一天天黑前也找到了第六種藥草,但就只有第七種藥草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留待第二天再去尋找。
 
第二天我們清晨就出發,這次我們走到了沼澤更深處的地方,希望能找到第七種藥草。委託人因為並不習慣長時間的步行而有點疲憊的樣子,但幸運的是我們在中午剛過沒多久就看到了第七種藥草,被踩在翼獅的腳底下。
 
沒有能力與翼獅正面相抗衡,最後我們採取的作法是由我去引開翼獅,而由委託人去採集那種草的分工合作────最終我用滿身傷,換來的委託人的第七種藥草。
 
結果:
在我們採集到七種藥草回到委託人的家後,委託人強烈要求我留下來從旁觀看他製藥的過程。一開始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留我下來(畢竟我對藥草一類的事物是一竅不通),但之後我就明白了,委託人是想給我一小罐藥草汁當作額外的謝禮。
 
這是我第一次在旁觀看製藥,不得不說那種樣子真的很像童話故事中的壞心巫婆在大鐵鍋前用力攪拌著那種顏色奇怪的汁液,而且發出的味道也不太討喜。不過委託人在經過長達兩小時的燉煮之後,看著那鍋藍綠色的湯露出了笑容。
 
看來是有成功吧。
  
備註:
製藥師看起來真的跟巫婆沒什麼兩樣,而且那個藥草汁聞起來超級難喝的。
雖然委託人說這藥草汁可以降低出血的速度,對我會很有幫助……但看那個藥草汁,我認為喝下去可能要先擔心中毒的可能……
 
 
 
 
 
 
 
 
 
 
 
 
 
小屋後記:
臨時起意,決定把支線的『旅行』寫成了委託形式,
透過白鼠在各個國家接到的特色委託,來呈現國家的風景 :D
  
例如天空之城的人力車、流光的神社、烏納魯的草藥等等,總覺得事件簿的形式會很有趣XD
不過一想到要想出15個不同類型的委託,就覺得肝都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35
喝酒醉的翼人xD

04-10 09:47


那翼人就4個小白癡04-11 06:31
御玖☪
用這種方式呈現也好有趣哦XD
一開始看的時候還沒有發現,只是覺得很豐富(?)
然後到第三篇突然發現地點好像跳得很快,到最後就看到後記的內容XD

雖然會很累,但是完成之後的那種成就感…!
總之,辛苦了//

04-10 10:33


因為我總覺得有點懶懶的,想到要寫15種國家就懶得不行(欸
後來臨機一動,查了一下要求發現這種寫法一樣可以達成要求,就覺得用這種做法了XD

雖然辛苦,不過這種方式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非常能呈現各國特色XD04-11 06:32
學姊
吊起來打,笑死

04-11 15:53


(把ㄨㄋ吊起來打04-12 01:18
麵包
我也想吃森之心的特色大餐(*´﹃`*)

04-11 22:01


好ㄘ,超好ㄘ04-12 0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upss923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烏托邦】白鼠的旅行委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