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66~167

作者:兔子貓│2018-04-09 09:44:05│巴幣:0│人氣:163
前言:即將展開傑洛的人生分歧點!
 
 
++難以置信的生存證據++
 
 
平淡的日子過去後,邁入炎熱的七月。

這時候的零和學校請假,奔向英國接受暗殺委託。夜晚裡他在某棟大樓進行暗殺,站著手拿著和別人借來的狙擊槍瞄準著目標的後腦勺,趁目標開車要轉彎時立刻扣下板機,目標的後腦勺瞬間被開了洞,失去操控的車子撞上對向車道。

心想委託已達成的零正想收拾時,忽然感覺到身後有股殺意,他反射性的往旁側翻。

翻身一看,他看到一把巨大的黑色步槍槍口前有著軍刀,發覺對方是在用那武器刺過來,至於「對方是誰」、「對方為何對他發動攻擊」這些問題他先不想,先閃躲當下的攻擊。

一閃開後,零立刻仔細觀察對方的模樣。對方身材高大壯碩,披著深綠色的披風,類似護目鏡構造的物體在額頭上,對方低著頭遮掩起來看不出長相。對方一擺動,隨身體往旁擺動的披風剛好秀出他的身軀,連身軀也是機械構造讓零看了訝異。

是看過義肢,但沒看過身體也改造成機械的模樣,對方到底什麼來頭。零正感到困惑時,看到對方再次進擊。

零接連閃躲好幾下對方的刺擊,這時對方突然蹲下身,從膝蓋飛出三個類似手榴彈的炸彈朝零炸過去,零迅速轉身,利用馬尾橫掃過去,把炸彈往牆面炸。

接著他提起槍枝,扣下板機,從槍口飛出來不是子彈而是追蹤式飛彈,零趕緊拿出光束劍一刀兩斷,揮下劍的途中順便給凍結。

在零專心對付飛彈時那個人突然丟出某個圓形東西,才剛丟到空中馬上分裂。碎片一接觸到地面馬上爆炸,其餘的碎片朝零飛去,零再次揮劍將其凍結。

零踏步衝向前,要朝對方揮劍時,對方將槍口轉換成別種,下方還出現紅外線標註在零身上,接著槍口中心點有著正在凝聚的光點。

零開始覺得不妙。

那個光……該不會是光束砲?!零心中正感到震驚,沒想到對方的武器還能多變化又擁有光學武器。

那個人一扣下板機發射光束砲時,零趕緊往旁邊跑。接著對方再次轉換槍口,這次槍口又出現軍刀再次揮舞著。

最後零被逼退到牆邊,為了不被壓制零要再側翻一次時,零看到對方扣下板機,將槍口的軍刀自動向前進。

零看了相當吃驚,在他吃驚之時軍刀突然貫穿他的右手臂。

「咕唔!!」零痛得臉色變得難看,痛到握不住光束劍,從手中掉下。

接著手臂隨著軍刀向前最後釘在牆上固定,鮮血順著他的手臂流動,快速滴落到地面變成血灘。

見到零無法再隨意行動後他將槍口對著零的臉前,零不甘示弱的用左手撿起光束劍舉到他面前。

那個人這時開口用英文問話。

「你和我耳聞的人長得相似,你就是那個傑洛嗎?」

「傑洛?你找錯人。」奇怪,這聲音怎麼聽起來很熟悉。零一邊忍受疼痛一邊感到疑惑,抬眼一看他,被遮掩的右眼發出紅光,氛圍看起來像魔鬼終○者。

「你的意思是你不是傑洛,但是你和傑洛長得相似,我認為你應該和傑洛有關聯性。」

「如果不是呢?」為了不讓對方察覺到關聯性,零刻意用問題回話。

「兩人長得像似的理由有很多,其中雙胞胎是最可信的理由。」

零一聽到雙胞胎,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對方像是感覺到零的心跳加快,認為是雙胞胎兄弟的可信度大幅提升。

「依你心跳數,看來是雙胞胎沒錯。那麼對方的所在位置是……」這時他雙眼打量零的全身,最後雙眼全放在零的右邊口袋注視,疑似是想看出什麼。

零緊張的望著面無表情的他,心想他注意的地方只放了手機。

他這樣是能讓他看出什麼?零正覺得奇怪時,他的手機突然能自行打電話。

怎麼可能?!他是怎麼辦到的!?零錯愕的來回看他和手機。

零將光束劍插在地上,騰出手趕緊拿出手機查看,看到手機正在打電話給他的雙胞胎哥哥傑洛,一撥通後傑洛的聲音迅速傳過來。

「喂零,你現在是怎麼了?你是不是發生狀況了?!」

零完全說不出話來,錯愕的看了手機再看對方。這時月光撥開雲層照亮地面,零總算看得到對方臉孔時,偏偏對方的外貌更令零震驚。

有稜有角的四方臉孔,下巴有些許鬍子,看起來歷經滄桑的中年男子模樣,那些特徵根據零過去的記憶中有同樣特徵的人就只有一個人。

是、是克拉夫特?!不可能!那個人早就已經……

零雙眼瞪大的看著他,腦中一大堆問題佔據著。但是對方的目標好像是衝著傑洛來的,零認為自己應該要冷靜應對。

對了,電話!要是被聽出哥的所在地就糟了。零趕緊將電話掛斷,再拿出手槍要反擊時對方往後退了,把比火箭炮還要大的槍枝收在背後。

接著他往遠方望去,他的眼前變成像電腦畫面般運作的視野裡進行某項行動。

「連接衛星,追蹤位置,鎖定,發現到本人在日本東京的某座學校裡。」

一聽到他那樣說再次讓零訝異,對方明明沒使用電腦卻能侵駭他的手機甚至動他的手機撥電話,還間接追蹤到傑洛的手機。

一知道位置後,長得像克拉夫特的生化人轉身走開。他才剛走幾步停下腳步,身上忽然出現光粒子從腳下浮上來,沒過多久大量光粒子快速向上浮,那個人在光粒子的浮動中變幻成光束往上跑,就這麼消失了。

那景象讓零看了摸不著頭緒。

現在沒時間驚訝了。零心想著,把插在右手臂上的軍刀硬是拔出來,撕開右手的袖子又脫下西裝外套全拿來包紮。處理好傷口後將狙擊步槍整理好,接著打電話再打給遠在日本的雙胞胎哥哥。

一下子撥通後,馬上傳來焦躁的罵聲和問話。

「你這臭小子,給我你說清楚你到底怎麼了。你這笨蛋一定又去逞強了對吧?!我告訴你,你要是不立刻回來,我就跟雪兒告狀,讓她氣得把你打到變豬頭。說啊,你到底怎麼回事?!」

「哥……事情不對勁。」零語氣沉重的回答,想轉達有事情發生,但是事情一下子發生那麼多事,讓零一時無法好好解釋。

「果然有發生什麼事情。那你就好好照你看到的說明清楚,順便告訴你趕快回來,我覺得你現在受到不小的傷,應該事情不只是不對勁的程度。」

聽到傑洛語氣溫和的跟他說,緊抿著雙唇開始微張,想張口解釋。

「那麼哥,聽了不要嚇到。」

零將所看的事情全說給傑洛聽,連長得像克拉夫特的生化人也跟他說。途中傑洛忽然屏住呼吸以為他沒在聽,之後聽到奇怪的細微聲響,這才發覺到對方是在生氣,氣到緊掐著手中的手機。

「什麼嘛,結果聽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傑洛突然語氣輕佻的說。

「有個生化人正在追殺你,為什麼還一派輕鬆?」

「輕鬆?當然是因為他要過來,我感到樂意之至而已。況且我認為那傢伙應該是故意假扮克拉夫特叔叔的樣子,企圖讓你的心緒動搖罷了。現在他要來追殺我,我還求知不得,現在的我很想狠狠地把他給拆了,讓他後悔假傷害你又扮成克拉夫特叔叔的樣子侮辱克拉夫特叔叔。」

接著傑洛迅速掛斷電話。聽傑洛那樣說,零不禁感到擔憂。

如果事情那麼簡單那還好,但是心中的騷動不安讓我覺得非常不對勁。零很想告訴對方他心中的不安,不過現在沒有那時間再打電話跟他說。

零把手機收進口袋,收起光束劍,並將裝了狙擊步槍的盒子單手提起,迅速離開現場。
 
+++
 
和零通完電話後,傑洛臉色凝重的拿起書包,不顧上課鐘聲響起直接離開教室,走到有班導在的教職員室告知要早退,也不說早退的原因走出學校。

這時傑洛的手機響起鈴聲。

「喂。」

「傑洛你去哪裡啊?」是艾克斯打電話來詢問。

「去解決一件事。」傑洛只說一句後馬上掛斷電話。接著他開始狂奔,一路跑到人煙稀少的場所,最後來到上次的廢棄工廠,那地方的中心點仍然還有凹陷。

傑洛將書包隨手放到草叢處,轉過身面向樹林。

當風一吹起,樹林吹起沙沙聲,天氣轉陰,寧靜的地方多了沉重的氛圍。沒過多久,傑洛的眼前出現一道光束降下,光粒子在腳邊浮現,接著一個身形壯碩的人光束中現形。

「就是你對吧?在英國傷害我弟弟。」還真的跟克拉夫特叔叔很像啊,這混帳。感到火大的傑洛,憤怒的雙眼不忘打量對方。

「原來如此,因為你弟弟向你告知,你才會從學校離開,使得我又得再次追蹤一次,也表示出你就是阿爾伯特.傑洛本人。」這次他配合傑洛說的語言,跟著說同樣的語言回應,雙眼打量著傑洛。

他就是傑洛?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會是程式錯誤嗎?他心想,一絲疑惑悄悄的困擾著他。

「沒想到居然你連聲音都很像,你這冒牌貨。」傑洛怒視著。

「冒牌貨?你是指誰?」他感到困惑的問。

「誰要告訴你在假扮成誰!?冒牌貨!」傑洛拿出光束劍,往旁一揮,秀出螢綠的劍刃。

看到對方拿出武器,他蹲低身子預備。

傑洛衝向前朝對方揮劍過去,那個人舉槍擋下光束劍的砍劍,不僅砍不斷還一點傷口都沒有。

這槍的材質……難道是奧利哈鋼!?遇上光束劍砍不斷的情況,傑洛馬上聯想到過去的經歷所遇到的材質。

傑洛抬起腳踢過去跳開,隔開兩人的距離。接著對方突然朝傑洛丟出炸彈,在觸及傑洛之前還分裂成碎狀。

傑洛先是揮砍炸彈並且凍結,再衝過去猛攻,對著他的槍連續揮砍,最後跳起來旋轉身體,冰霧忽然纏繞在他身旁。

「冰龍昇。」

他迅速往後翻滾閃過,接著舉槍轉換槍口,紅外線對到傑洛身上,槍口中心開始凝聚起光芒。

傑洛一看到那光芒驚覺不對勁,正想要躲開時下一秒已經看到光芒從槍口迸發。傑洛緊張地咬牙,放出大量冰霧遮掩自己,接著迅速朝旁邊空翻。

光束砲一觸及到冰霧之中後,馬上將冰霧打穿一個洞,卻沒有傑洛的人影。

為了找對方,他將視線往旁邊一看,注意到傑洛一著地後朝他衝過來重重揮下光束劍,他也再次舉槍抵擋,並往後翻滾,膝蓋對著傑洛丟出三顆炸彈。

傑洛向前翻滾閃避炸彈,朝對方的腰際揮劍。

他又往後翻滾閃躲傑洛的劍,接著丟出能夠分裂的炸彈。

傑洛揮劍打飛炸彈,衝向前由斜下往斜上揮劍過去,對方一後退閃過後傑洛抬腳朝側腹踢過去。雖然這一踢對生化人來說不成傷害,不過傑洛是為了接觸而踢,為了凍結對方好讓行動變得緩慢。

他注意到側腹被人凍結,一絲動搖都沒有,仍向傑洛反擊。槍口轉換成軍刀,朝傑洛連續突刺,傑洛用光束劍隔擋使多次突刺都落空,接著他放出軍刀。

傑洛這時蹲低身子,面對軍刀飛過來仍冷靜應對,將光束劍擺到身後,接著踏步衝向前,整個人憑空消失,軍刀瞬間失去目標而落空。

他看了眼神流露出錯愕的情緒,不僅對傑洛的消失感到驚訝,剛才傑洛擺出的架勢讓他看了有股熟悉感襲來,覺得自己好像曾經看過那招式。

「影閃空。」

接著傑洛出現在他眼前,讓他更是感到錯愕,一時失神來不及反擊,就這麼硬生生接下傑洛的居合斬,整個人被打飛,胸口瞬間凝結起一片白霜。

音速?不可能!人類不可能有音速那麼快!問題是我怎麼會對那招式有熟悉感?!他對傑洛的攻勢感到震驚,同時一股衝突從體內發生,腦中開始浮現陌生的影像。

他看到個子嬌小又綁著沖天炮髮型的金髮男孩匆匆忙忙地朝他跑過來,手裡還拿著木刀。

「幾克拉叔叔,我學到很強的招式喔!」

「我不是跟你說,我叫克拉夫特嗎?」

「不管啦,你先來看我這招。無空流奧義,影閃空。」男孩瞬間消失在原地,讓影像中的他嚇了一跳,最後男孩出現時就在眼前,同時有股打擊打到他的胸口。

「咕哇啊!!」

「嗚哇!」接著男孩一時失去平衡往前撲倒,撞到他身上。

他因為男孩整個人往後倒,男孩還坐到他的胸口上。等他恢復意識時,這才注意到自己被男孩突如其來的招式打倒。

「怎麼樣啊?克拉……幾克拉叔叔!」接著男孩再次綻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

「剛才明明能正確的叫我,為什麼還叫我幾克拉?話說剛才那招是曾哪裡學來的?」

「當然是父親大人教我的啊,哈哈,很強對吧?」

「這樣啊。喂!既然是奧義的話,就不要隨便使出來,你這笨蛋!你差點就要殺了我啊!傑洛!」

最後影像在他呼喚男孩的名字後消失,他恢復意識後發現自己倒在地上,接著傑洛走過來,將光束劍指著他。他若有所思的仰望著傑洛,將腦中看到的男孩和眼前的少年重疊在一起,認為他和那男孩長得很相似。

「如果你已經不能再打的話,馬上給我說出攻擊我弟弟跟我的理由。」

他默默望著傑洛對他做出威脅,思考著男孩和少年的關聯性,以及自己為何會看到那些影像的疑問,甚至在這之後還想到更多疑問。

這到底是為什麼?我為什麼會有那些影像?難道說那是記憶?我為什麼會認識叫作傑洛的人?

我……是誰?!

他被一大堆疑問灌滿腦中,一時無法理性思考。

最後他無意識的呼喚出名字。

「傑洛……」

傑洛一聽到,一股衝突令他震驚,訝異的望著眼前的生化人。耳朵聽到的呼喚聲和過去聽到的呼喚聲竟然相當相似,令傑洛聽了很想懷疑自己的耳朵。

接著那個生化人提出問題,更是讓傑洛動搖。

「你是傑洛?那我……是克拉夫特對吧?」
 
+++
 
當他一這麼問後,天氣越來越陰涼,接著開始下雨,雨勢漸漸轉大。

傑洛聽了一時困擾,之後仔細看看對方的模樣,心中一股怒火燃起,他怒視著對方。

「我不准你用那個人的聲音呼喚我!」傑洛大聲罵道,接著朝對方踹飛樹幹上。

他毫無抵抗地承受傑洛的踢擊,撞到樹後坐倒在地。他抬頭望過去,看到傑洛丟下光束劍,怒視著他走過來。

「你在生氣?這是為什麼?」

「因為你故意假扮成我認識的人啊!你這冒牌貨!!」傑洛氣得將他一手抓住脖子,再用另一手揍過去。

「我假扮成你認識的人?你有根據嗎?」

「你的臉和他長得相似,哪還有什麼根據啊!」傑洛再揍過去。

「你說的人和我長得相似,那我曾經看過你的招式又是怎麼回事?」他默默承受著傑洛的拳頭,再次問道。

「我哪知道啊,冒牌貨!」傑洛又再揍過去。

「你會這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我假扮成你認識的人嗎?而你認識的人的名字叫作克拉夫特嗎?」

「你給我閉嘴!!」傑洛揮出重重一拳,再把他踹飛。

他飛到凹陷的場地裡,雨水打濕的泥土沾得他一身。接著他聽到傑洛跳進凹陷的場地,他起身一看,注意到傑洛手裡拿著光束劍指著他。

「夠了,我不想再跟你這個冒牌貨辯論,也不想管你有什麼企圖,我要把你給破壞掉,順便把你埋在這裡。」

「在那之前我要你先回答我,你為什麼要把克拉夫特叫成幾克拉?」

正要揮劍朝他的腦袋斬下去時,傑洛聽到他的問題再次感到震驚,一臉錯愕的看著眼前的生化人。

「你怎麼會知道?明明只有小時候的我才這麼叫他。……不,你又想動搖我的情緒對吧?!我才不會上你的當!」

「小時候的你……是不是綁著沖天炮?」這次他依影像中的人詢問道。

傑洛一聽到他這麼問再次感到震驚,一臉錯愕的看著對方。

「為什麼……你會知道?」

「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我好像認識你,也看過你的招式,名字是叫作克拉夫特,我卻對自己一點也不熟悉。傑洛,回答我,我到底是誰?」

「我才想問你到底是誰吧?!你說你名字也叫克拉夫特,你還知道我小時候的髮型,那你……不!這不可能!」

「什麼事不可能?告訴我,傑洛,這說不定能夠確定我的身分。」

「你吵死了!!」傑洛大聲斥責,接著對他露出哀戚的表情。「你既然這麼想知道,那我就告訴你,你所假扮的克拉夫特早在八年前就已經死了!」

「克拉夫特……死了?」他一臉困擾的樣子,急躁的站起來抓住傑洛逼問。「這是為什麼?為什麼突然死了?!我是聽說克拉夫特過去是當傭兵維生,並沒有留下他戰死的紀錄,為什麼會死?!」

「別碰我!!」傑洛想推開對方,一抬眼看他,他的樣子的確和克拉夫特相似。「別用克拉夫特叔叔的樣子看我!」

「快點告訴我,傑洛!」從原本冷漠又毫無人性的模樣,現在卻變得情緒化,這點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又困擾。

「你給我滾開!!!」傑洛氣得踹開對方。

他被傑洛踹到跌落,當他想站起來又想問時,傑洛一臉難受的大聲回答。

「克拉夫特叔叔他……他是為了捨身保護我才死的!!」

這時他親眼看到傑洛的眼眶中滑落出水滴,至於是雨水還是淚水,他不清楚也看不出來,就像他的身分一樣模糊不清。

之後傑洛跑走,拿起書包離開現場。

事後他-克拉夫特仔細一想剛才傑洛說的話,發現到傑洛對克拉夫特的死有愧疚感,和回想中看到的男孩不同。

克拉夫特站起身子,露出惆悵的表情望著剛才傑洛離開的方向,用苦澀的語氣低喃一句。

「我……到底是誰?」
 
+++
 
在大雨中,傑洛不斷狂奔,任由雨水打在他身上。在大雨中,克拉夫特披上墨綠色的披風,低著頭走在街上。

明明兩人各自走不同的道路上,偏偏像是有吸引力,走向一個墓園中。

傑洛先是抵達,為了紓解紊亂的情緒想找某人的墓碑,在那個人的墓碑前傑洛看到有人站在那裡。

「妮裘?」

「傑洛……」拿著橘色雨傘的妮裘一看到傑洛走過來,先是擔心他,快步走過去跟他撐傘。「在這時間你怎麼不在學校?你又為什麼一身濕的?」

「我的事不用管。話說克拉夫特叔叔的忌日快到了對吧?」

「是沒錯,因為我最近不會在日本,想提早看他。」

「這樣啊……」傑洛一臉憂傷的說。「對不起,妮裘,我真的很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妮裘開始覺得他有些不對勁。

「如果我小時候更認真學習的話,變得更強的話,一定能即時保護克拉夫特叔叔的,然而我卻……」

傑洛話還沒說完,就被啪的一聲打斷。為了阻止傑洛說喪氣話,妮裘用力的甩了他耳光。

「你以為你說那些話,克拉夫特就會回來了嗎?!難道克拉夫特為了救你是要讓你後悔的嗎?!我不准你侮辱他的心意!!」

妮裘的責備,傑洛聽了無法還嘴,緊抿著雙唇微微打顫著。

「傑洛,最喜歡克拉夫特的你應該最能夠明白才對,他不是為了膚淺的理由捨身救你,任何人也無法像他那樣。傑洛,事已至此,你不應該再背負著他因為救你而死的愧疚感,繼續背負的話,總有一天你會崩潰的,甚至再也不敢拯救別人。」

「我很清楚,只是我……很後悔失去他。」傑洛聲音哽咽地回道。

「這一點我也一樣啊,但是我並不會去責怪你,我不是那麼膚淺的人。」妮裘聽了眼眶泛淚。

大雨不斷下著,卻無法洗淨一切傷痛,只是不斷灑落著雨水。

這時後方傳來腳步聲,兩人一同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注意到高大壯碩的人走過來。

傑洛一看到他走過來趕緊背對著妮裘,怒視著對方逐漸走過來。妮裘一看到他一臉震驚,感到不可思議的掩起嘴。

他-克拉夫特一看到傑洛和一位對他來說陌生的女子沒有其他意思,只有默默的走向墓園中值得他關注的墓碑,上面刻著他的名字,死亡的時間是八年前……不,以現在的時間就快要九年了。

「克拉夫特死了,那麼現在的我又是誰?」克拉夫特困擾的低喃著。

「你是……克拉夫特?」妮裘訝異的問道。「這怎麼可能,他沒死?不可能啊。」

「冷靜點,他只是個冒牌貨。」傑洛語氣嚴肅地說,試圖讓妮裘冷靜。

「冒牌?可是他真的很像,就連表情也是。」

「如果是真的克拉夫特的話,那他應該還記得妳才對。喂,那邊那個冒牌貨,我問你,你還記得妮裘嗎?」

「妮裘?」克拉夫特看向傑洛身後的妮裘,定睛看了一段時間,想回答傑洛不認識時卻有電擊般的衝突刺激著他。「嗚唔!」

接著他又看到影像,在沙場上不時聽到開槍聲和炮彈聲,疑似是戰場上。

「我說妳啊,一個女孩子怎麼能出入危險的場地?」

「你以為我愛啊,我可是戰地記者耶,為了向全世界傳達戰爭的愚昧,我必須勇闖危險地帶!」影像中的女性-妮裘正不滿的對他抱怨。「身為記者,我必須向大眾傳達真相,不然我會後悔到死。」

這時影像中的他一片靜默,不知道怎麼回事。

「不過先謝謝傭兵先生你了,救了差點被流彈擊中的我。喂,你有沒有在聽?話說你幹嘛臉紅啊?!真是,我要先走了。」

「等等,先別走,讓我保護妳吧,至於妳可以在一旁記錄。」

「真的?傭兵先生你願意當我的保鑣?那就謝謝你了。」

「不會……對了,我不叫傭兵先生,我叫克拉夫特。」

「你好,我是妮裘,是名戰地記者。」

影像結束後,受到衝突的克拉夫特抬臉看向妮裘。

「妮裘……妳是戰地記者……為什麼我會記得這些?」

「你真的是克拉夫特嗎?」仍然震驚不已的妮裘從傑洛身後走出來詢問。「可是你不是已經……」

「我不清楚,我對自己的事完全不清楚。我對自己的過往幾乎一片空白,直到遇見你們後才回想起一些事,更不曉得自己為何會和你們有所關聯性。」克拉夫特一臉困擾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我真的是克拉夫特嗎?我是你們認識的克拉夫特嗎?現在的我完全無法明白。」

「你是想說你自己不是冒牌貨嗎?但是克拉夫特叔叔的死才是真實的,我是真的親眼見證他的死,他的死才是真相。」傑洛一臉痛苦、聲音哽咽的回道。

「所以我不是克拉夫特是嗎。那麼有著名字叫作克拉夫特的我究竟是誰?」克拉夫特聲音苦澀的問道。

「我認為你的確是克拉夫特。」露出苦澀微笑的妮裘走向克拉夫特面前,為他回答問題。

「等等,妮裘!」眼看妮裘要去靠近他,傑洛急忙阻止。

接著妮裘伸出手撫上克拉夫特的臉龐,她的雙眼透露出懷念的心思。

「妳有什麼根據這麼認為?」克拉夫特困惑的看著她。

「因為你眼中透露出孤高戰士才有的意念,我所認識的克拉夫特也是這樣的。」妮裘眼眶泛起淚光,聲音哽咽的和他說。「你真的是克拉夫特,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復活的,不過一定上天認為你不該那麼早死才讓你回來,只是回來的方式不太正常。」

「所以他真的是……克拉夫特叔叔?」傑洛一時還無法接受。

「回來的……方式?」這時克拉夫特突然一臉茫然,回想起有意識以來耳中聽到的情報。

在還未睜開雙眼時,有了意識後他不斷聽見某個人的聲音,雖然模糊,不過那聲音聽起來低沉,感覺對方正企劃著什麼。

「代號K的運作目前正常……這下……計劃就快能達成了。對了,代號K,雖然你現在看不見……不過老朽正計劃著……那項計劃將能摧毀世上的……你的使命就是破壞這世上的……時機一到後,你就去會一會傳說中的鬼神-傑洛。到時候你……哼哼,總之事情會很有趣的。」

計劃?摧毀?破壞?傑洛?

聲音一消失後,克拉夫特一臉茫然的望著遠處,隱約察覺到世界正在改變。

「克拉夫特?」妮裘擔憂的呼喚他。

「抱歉,我不能再和你們見面,正如妮裘所說的一樣,我是孤高的戰士,不能與人接觸。」克拉夫特語氣苦澀地說,他往後退幾步遠離妮裘。「這世界即將要有巨大變化,我無法保護你們,你們保重。」

「等等,克拉夫特!」妮裘想追上去問清楚,然而克拉夫特已經被光粒子包圍,瞬間離開現場。

「巨大變化?」傑洛困惑的望著克拉夫特剛離開還殘留的光粒子。

「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那應該是……可是……」妮裘表情不安的低喃著,接著她轉過身跑到傑洛面前。「傑洛,這是我一生的請求,請你成為這世界的保鑣。」

「世界的……保鑣?」

「你先什麼都不要過問,我拜託你了!」

「……我知道了。」看到妮裘凝重和懇求的眼神,傑洛點了頭答應她。「另外我會把克拉夫特叔叔帶回來,讓你們好好相處。」

「謝謝你傑洛,謝謝……」妮裘感動得淚眼盈眶。

那時妮裘的微笑,讓傑洛下定決心不能失去那樣的笑容。

答應了妮裘的事後,傑洛一身濕潤地回到家裡。

他什麼話也不說的回自己的房間,隨手拿了毛巾擦乾頭髮,接著從書包裡拿出志願調查表,寫上保鑣和貼身護衛。

寫完後他往後一躺,若有所思的看著天花板。

這麼做是對的吧?我應該能勝任吧?傑洛詢問著自己,心中有些不安。

這時他聽到窗外的雨聲逐漸減弱,最後雨停了,他好像聽到一滴雨水滴到水窪的細微聲響,彷彿心中也和水窪一樣激起漣漪。
 
 
 
 
 
++脫離安穩的環境++
 
 
夜晚時分,傑洛和其他家人要去吃晚餐,走出窩了一整天的房間後來到客廳。

才剛坐下來,傑洛就被瑪莉諾使喚。

「傑洛,去把霸法叫過來吃。」

「為什麼是我?」傑洛才剛喝一口味噌湯,他一臉不滿的抱怨。

「廢話少說快點去。」

看到瑪莉諾兇狠的表情,傑洛只能聽她的話站起來。他一臉不耐煩的走到霸法的房間,暗中低聲咋舌一聲。

「喂,霸法!」傑洛粗魯的打開拉門,對裡面大喊,卻看到沒有任何人在,就連參考書或書包都不在,只剩下空房間。

傑洛疑惑的走出房門看看周遭,之後遇上威利。

「站這裡幹嘛?還不快去吃飯。」威利一臉不耐煩的問。

「母親大人要我叫他來吃飯。」傑洛用大拇指往房內指。

「他走了,他脫離我們家,學校也休學了。」

「咦?脫離我們家?」傑洛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威利。

「他說他想脫離安穩的環境就遠走高飛了,別管他。」威利輕描淡寫地敘述霸法的去向,對霸法的對待顯得冷淡。

「那他什麼時候走的?」

「在你出門上學的時候走的。」

「母親大人知道嗎?」

「當然不知道,我沒必要跟她報備一聲。」

之後威利走過他身旁邁向客廳,獨留傑洛在霸法的房門前。

傑洛若有所思的望著霸法的房間,忽然覺得自己也像威利一樣,覺得霸法的離開對他來說沒有其他感想。

就這麼讓他淡出這個家好嗎?傑洛心想。
 
+++
 
深夜裡,傑洛躺在床舖上,睜著雙眼沒睡,他發呆似的望著天花板,不時能從遠處聽到父親和母親的爭執聲。

沒過多久,他聽到家門口被打開,一個急促的腳步聲跑進家裡,之後腳步聲接近傑洛的房間,緊接著紙門被粗魯地打開。

「哥!」從英國回來的零大聲呼喚。

「怎麼了?還有你小聲點。」傑洛爬起來問道,看到零的右手臂綁著三角巾。

「那個生化人找你了嗎?」零放低音量問道。

「找了。」傑洛臉色凝重的回應。

「那個長得像克拉夫特叔叔的生化人,跟克拉夫特叔叔沒關聯性對吧?」

「不……他能說出我跟妮裘的事情,而且他對自己也有疑問,所以他是克拉夫特沒錯。」

聽到傑洛那樣說,零聽了感到困惑地皺起眉頭。

「哥你確定?這不太可能吧。」

「零,也許是我們太過安於現狀才覺得不可能,到目前為止,過去的經歷讓我清楚明白到,我們應該脫離安穩的環境。」

「哥打算一輩子和危險出入?你確定?」

「我非常確定。雖然我現在還是有點不安,卻有點興奮。」這時傑洛露出苦澀的微笑。

看到傑洛那樣,零感到擔憂,也和他一樣有同樣的心情。

過去都習慣出入危險的場合,然而最近都非常安穩,令人感到些許乏味,少了刺激感,不禁會懷疑自己和安穩的環境不合。

「哥,我也要跟你一樣。」

傑洛聽了感到高興,伸手摸摸他的頭。

「那麼先謝謝你了。」
 
+++
 
隔天一早,傑洛發現到沒人來做早餐,他決定先去洗把臉再去準備早餐。

接著零也清醒過來,雖然還有點睡意,他還是決定起床。他走到客廳,沒看到早餐,之後走到母親的房間,只留下要離家出走的紙條,零順手將紙條收在身上。至於父親,去了一趟地下室,沒看到他。

我看我還是先去準備早餐好了。零暗想著,走到廚房準備早餐。零雖然只能用左手,還是能運用自如,煮了味噌湯又切蔥段和豆腐,把香腸做成章魚香腸再拿去煎。

這時傑洛也走進來,看到他一隻手就能做料理不禁為他驚呼。

「你蠻厲害的嘛。」

零冷眼看他一下再專心於煎蛋捲。

傑洛從冰箱裡拿出小番茄和萵苣以及美乃滋,試著做成沙拉。

接著幻影和蘿露也來了,協助傑洛製作沙拉,順便準備便當。

直到早餐都做好,所有兄弟都到客廳。

「母親大人離家出走?不會吧,繼霸法之後接下來是母親大人?」傑洛訝異地說。

「這是母親大人留的紙條。」零將紙條拿出給他們看。

紙條上面寫著"我要離開,我無法接受那臭老頭的冷漠,請不要來找我"。

「那媽媽會跑去哪裡?」蘿露擔憂的問。

「我猜會住哪裡的飯店吧,然後重操舊業。」傑洛推測道。

「那麼父親大人的去向又如何?」幻影語氣平淡的問。

「大概去湯瑪士先生家比較他的技術吧。」傑洛完全不擔心威利的安危。

「我知道他們經常吵架,但是這次有點反常。哥,你知道他們為了什麼分開嗎?」零問道。

「我猜是因為霸法。我的房間算蠻接近他們的房間,他們的爭執聲有點大聲。霸法在我出門上學之後就離開家裡,而父親大人漠視他離開,母親大人不知情,就找父親大人辯論。」傑洛語氣平淡的敘述道。「我從父親大人聽說霸法是想脫離安穩的環境才走的,至於霸法是為了什麼,這就不清楚了。」

「霸法哥哥不喜歡我們家嗎?」蘿露感到沮喪的問。

「誰知道,也許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怎麼喜歡我們家。」傑洛半闔著雙眼,語氣凝重地說。

這時佛魯迪邊打哈欠邊走過來。

「好像少了幾個人是吧,除了齊爾威,連那個紅髮小鬼也不在,是出了什麼事嗎?」

「霸法長兄和母親大人都離家出走,父親大人疑似去了湯瑪士閣下的住家。」幻影回應佛魯迪的問題,順便問他。「請問此家的權威目前由佛魯迪長兄做主嗎?」

「嗄?當然是即將要成為當家的金髮臭小子作主,跟我無關,而且等等我也出門,我這次會走很久。」佛魯迪慵懶的回應,拿起報紙看起。

「我認為你乾脆不要回來好了。」聽到佛魯迪的諷刺聲,傑洛氣得回嘴。

「好啊,不回來就不回來,誰在乎。」

「對啊,沒人在乎你。」

「哥,你太孩子氣了。」零沒好氣的糾正他。

「哼。」傑洛賭氣的哼一聲。

這時蘿露看看周遭,突然少幾個人吃早餐不由得感到憂傷,加上霸法和母親大人都離家出走,蘿露覺得難過地吃不下飯。

這是怎麼了?為什麼家裡變得冷清了?總覺得……很寂寞啊。
 
+++
 
之後早餐吃完,還有在就學的人紛紛走出家門去上學。

「哥打算當保鑣?那你知道當保鑣的管道嗎?」

「我會去查的。」

傑洛和零一步離開家裡,一同上學,路途中邊走邊談論起將來。

「嘛,依哥的身段應該很輕鬆吧。不過我聽說保鑣的一開始都從保護偶像明星或藝人,離哥想要的程度還有點遠。」

「當然一開始都是那樣的嘛。話說你有喜歡的藝人嗎?我可以幫你要簽名喔。」

「哥你是笨蛋嗎?我也要放棄殺手事業當保鑣,藝人的簽名什麼我也能要得到。」

「呿~真沒意思。」

兩人走進有些陰暗的街道,走沒多久就聽到詭異的機械發動聲。兩人感到好奇去查看,順著聲音去尋找,一走到死胡同就看到有個人戴著全罩頭盔乘坐在某個大型機器上。

「嗯?你們兩個,跑到我的住處幹什麼?」

「這聲音,不就是霸法嗎?」傑洛有些意外的問。「說是住處,這裡連房子都沒有,更別說能擋雨的屋頂。」

「少囉嗦,我認為這裡是我家,就是我家,還不快滾出去!」

「那個是什麼?」零走過去靠近看,看起來是架機器人,卻和動畫看到的機器人造型不同。

「是我的騎乘裝甲試作型,喂你別碰!」霸法火大的喝斥道。

「既然用摸的不行,那讓我駕駛看看。」

「誰要讓你駕駛啊?!這是我的。」

「一次也不行?當機器人的駕駛員是我的夢想啊,就讓我駕駛一次看看。」零語氣平淡的求道。

「誰理你啊!快遠離我的騎乘裝甲!」霸法接著看向傑洛。「還有你,還待在這裡幹嘛?我已經跟你跟你家族毫無關係了。」

「那你不會再找我麻煩了吧?」傑洛問道。

霸法不作回應。接著他開始操控他乘坐的騎乘裝甲,左手臂朝傑洛揮拳過去。

傑洛看到他發動攻擊,站穩身子,揮出自己的右手迎向騎乘裝甲的左手。

最後雙方的拳頭互相碰撞,發出音量很大的碰撞聲。依表面評斷,以人類拳頭對抗金屬拳頭,人類的骨頭一定抵不過金屬拳頭,鐵定會粉碎性的傷害。

然而粉碎的拳頭卻是金屬拳頭,騎乘裝甲的左手臂逐漸崩裂,最後零件都掉到地上,左手臂整個沒了。

「呿,連機器都敵不過你啊。算了,反正總有一天我會徹底打敗你,給我洗好脖子等著。」霸法語氣不甘心的怒道。

「哼,我才不等。」傑洛語氣輕浮的回,收起拳頭轉身離開,零也跟上。

當傑洛一轉身離開時,走在他身旁的零注意到他嘴邊浮現微笑,讓零感到疑惑。

那微笑,究竟是高興還是……?




                  ++待續++
----------------------
霸法:真是麻煩,想不到這次預告要找我。算了,反正下一回也沒什麼,就只是那些人在嘻皮笑臉的享受什麼鬼青春。話說進入夏季了,我看能不能幫騎乘裝甲加裝冷氣什麼的,而且要冷到像冷凍庫,那樣才爽快嘛。嗄?!我還沒預告?嘖,催什麼慛啊?!我馬上預告就是了。下回,"新當家"跟"棒球魂"。嗯?要我透露下回的劇情?哼,我偏不透露!!
----------------------
兔子貓:雖然這麼說有點爆雷,不過我想說這作品真的快完結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6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