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13:斯莫克

作者:芙艾爾│2018-04-09 00:33:16│巴幣:2│人氣:49






    工業之國.斯莫克,同時也是泰克洛勢力的重鎮,剛踏入這個國家的薇勒兒第一個感覺就是那糟糕至極的空氣品質,原本薇勒兒為了隨時保持警戒而銳化的感官在這裡反而變成了她的負擔,吸一口氣就能感覺到裡頭誇張至極的懸浮微粒,咚咚咚的撞擊聲迴盪在她耳裡,那雙眼看出去的視野被快速閃動的燈光所阻礙,看都看不清。
    
    為了不影響到正常行動,薇勒兒調整身體的運作,將受器的敏銳度降到盡可能的低,但對她來說就相當於捏著鼻子、捂著眼睛,還用隔音耳機將耳朵罩起來般難受。
    
    打開旅遊指南書,裡頭詳盡的介紹著關於斯莫克的大小事,包含君主專制的政權,政府對改造身體的輔助和人造人的詳盡介紹和好處。
    
    對薇勒兒來說,這麼過度的發展反而不是個好事,聽原世界的老者所講的遠古故事中提到,原世界的科技發展有著相當的高度,具備能夠一路飛上宇宙再回到地面的軌道飛行器,超大型的發電廠和各式優秀的兵器,人民飽足、幸福,無病無害,科技和自然環境達成完美的共識。
    
    某天一個外來的種族到訪,它們毫無原由的對星球發動了攻勢,多足的無人兵器,碩大的宇宙航艦和超乎想像的人造生命體,在他們離去後星球只剩下滿地瘡痍,倖存的人們躲了起來,對未來的日子感到絕望,為了加重這個絕望,外來的種族將一部分的東西留下,幾百~幾千年過去,星球已經變的不是當初認識的那樣。
    
    薇勒兒的身體也是這個影響下的產物之一,不如說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被影響到,生下的孩子有很高機率因為無法壓制活化的能力而夭折,即使沒有夭折也很容易因為外在環境喪失性命,能活到薇勒兒這樣的年紀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一切都只是因為人們向外傳送了一個訊號,那是為了尋找宇宙中其他智慧種族,單純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在這世界不孤單,這樣的結果是那些人們始料未及的。
    
    腦裡有許多事物在跑動,薇勒兒來到位在斯莫克市區的高樓旅店,在向人造人的櫃台人員辦理入住手續後,薇勒兒仔細查看一旁的房間分布圖後順利找到今晚的睡窩。
    
    和外頭不一樣,房間相當的乾淨,而且也寧靜的異常,除了緩緩運作中空氣清淨機之外就沒其他的聲音了,薇勒兒取下口罩,解開能力的抑制後大大的吸了一口氣。
    
    「咳咳咳!...哈啊......」
    吸進氣管裡的空氣極度缺乏水氣,乾燥的空氣讓薇勒兒身體起了極大反應,身體急忙的排斥掉異物,她咳了許久好不容易才適應,打開客房內贈送的水大喝特喝。
    
    雖然討厭外界的環境,但依舊要為了旅行籌措旅費,她找了個當地的小工場,負責裡頭的零件篩選工作,雖然環境一直很吵,但工作間內有設置強力的空氣清淨機,至少不必為了外頭的空氣受苦,況且她也能準確的發現零件上的小小瑕疵,領了不錯的薪水。
    
    煙霧繚繞的斯莫克時常出現大霧干擾船隻進港,薇勒兒要離開時時正好是斯莫客出現大霧的日子,沒辦法只好在這裡多留幾天,她開始想念南托的艷陽、森之心清新的空氣和天空之城的碧藍天空了。
    
    幸好這次大霧持續幾天就結束了,薇勒兒趕緊買好船票,搭上前往日不落的快速航運,越早離開斯莫克對她的身體越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12:諾爾...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14:日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