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 Change the World...(有捏反白)

作者:琉卡│死亡筆記本│2008-02-04 00:01:10│巴幣:0│人氣:370
上次撐著快掛掉的身體,總算搶到了首映會的票XD
(雖然只搶到一張T_T)
等啊等~等啊等的,終於來到了領票的日子...

前往巴哈姆特總部。不過站內信的通知居然說只能在16:30~17:30之間領票?
不知道到底是通知錯誤還是真的要這麼晚,可惜我沒辦法等這麼久,於是就提早了半小時到達。

...居然可以領。而且我之前已經有好多人領了Q口Q!!!
(被騙了orz|||)

這次的首映會票居然是光碟大小的圓形紙板,好特殊呢。
然後一看後面.......喂、怎麼在美麗華啊!?而且還是晚上七點!!

曾經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去看(因為最近又變冷了(被踹),不過還是去了。
(要不然這篇文章怎麼生出來的XD!?)


---進入正題---

大概快六點的時候來到美麗華,走到了五樓,已經是人山人海的局面了 冏
啊...還有首映典禮啊...難怪一大堆人。
而劃位的地方也已經排了上百人,很擔心會換不到票...不過還是有換到(第六排中間偏右T_T)

而首映會典禮,有請到松山研一、福田麻由子、還有導演,所以當然是人山人海了。
不過因為我太矮,而且又忘記帶相機,所以~大家沒有照片可以看~(眾毆)

大概是因為有偶像演員來到現場,所以真的看到了黑西裝的SP呢XD

在開演前,大家接受了隨身物品的檢查,以及有錄影照相功能的電子產品都先予以保管後,終於入場了。

前面說過,我坐在第六排...老實說真的好前面啊ˊ_ˋ
幸好有把眼鏡拔下來,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因為眼壓過高而頭痛中吧(笑)

---劇情簡介---

在跟奇樂對戰的最後,因為率先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姓名而獲得勝利的L。
在最後的23天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以上是超級無敵霹靂短的簡介(再次眾毆)
重點是在下面啦...T_T|||

超大捏,真的很想知道的話再反白。不想知道請勿反白。
不˙接˙受˙任˙何˙苦˙情。

從一群穿著隔離衣的詭異團隊闖入一個充滿病人的泰國村落開始,村子裡每個人都痛苦的倒在地上,有些人早已經滿身長滿了流血的水泡死了。
其中,有個男子在屋外看著這些人的所作所為,趁沒人發現他的時候,他逃到村子郊區的一個廢墟中。帶著小男孩一起逃走了。
在他們逃離沒多久,一架轟炸機出現,投下了炸彈,將整個村子移為平地......

男子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於是將自己身上的項鍊交給了男孩,並告訴他一個聯絡方式,以及「渡先生會保護你的。」

另一方面,L在死亡筆記本上寫下了自己的姓名:23天之後,在家裡安祥地離開人世。
因此月的陰謀沒有達成,但沒想到的是,渡居然被連累而被殺了...

消沉的L,將渡去世的消息傳給了所有的同伴。而唯一有回應的是,K。


接著劇情又回到那個泰國村落發生的事情。一個變種病毒就是造成那樁慘劇的元兇。
身為傳染病毒研究專家的二階堂博士跟九條博士,發現這個病毒是人為製造出來要當成生化武器使用。該病毒是伊波拉跟流行感冒病毒的合成種,傳染性是伊波拉的100倍。
但是這個病毒是失敗的,因為它並沒有解毒劑。而且在20個小時之內,病毒已經進化了。

嗯...真的想知道伊波拉到底是怎樣病毒的人,請參照
這裏(WIKI)

另一方面,一個環境保護團體也發生了內部衝突。領導這團體的加賀見爺爺認為人類污染了這個地球,所以打算以病毒來消滅人類這個物種。但的場大介這個男人卻利慾薰心,私下打聽哪個國家對這個病毒的出價最高。而這個舉動被加賀見所發現,於是的場一不做二不休地殺掉了他。

接著,他們的目標就是正在研究病毒的二階堂博士。
博士已經私底下做出了解毒劑,但他卻不願同流合污,便將病毒樣本先交給了女兒-真希。要她將這東西交給「渡」。
然而忘記存有過世母親聲音的小熊玩偶而回到研究所的真希,卻被迫目睹自己的父親因為不願屈服在觀念扭曲的九條、的場跟他的同夥,而將病毒打入自己體內,全身浴血死亡的慘狀......

忍著眼淚逃走的真希,在徘徊一個晚上之後,終於來到了L的住處。

不過九條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猜到真希會去找渡,所以也跟同夥一起到來。真希看見殺父仇人在眼前,於是便學父親一樣,將病毒打入自己體內,希望可以殺掉他們。
但卻被L強行帶走,開始了一個星期的逃亡旅程...

他們找到了跟二階堂博士一起研究病毒的松戶博士,因此得知真希並不像自己父親一樣,打了病毒馬上就發病的原因。然後借助男孩的數學天才而找到了可能製作出解毒劑的藥品...但卻因為製作該藥品的難度過高又陷入了困境...不過天無絕人之路,眾人還是找到了製作解毒劑的辦法。

但真希知道解毒劑已經可以製作出來之後,便打算用自己的力量殺掉九條。但最後涉世未深的孩子還是贏不過奸詐的大人,而被抓走了。

L拼上性命,挑戰自己最不擅長的部份,衝上了飛機拯救了眾人。

然後...在最後一天,L帶著男孩來到了養育他長大的機構。並為男孩取了名字....

"NEAR"(←看過原作的人都會很吃驚吧)

「我希望你能永遠出現在需要你的人身邊,幫助他們。」

「無論你是何等的天才,單憑個人的力量是沒辦法改變世界的。」


最後,L安祥地在家中死去。



這部電影版,果然是做得相當的棒!
所以就算出現第四部我也一點都不驚訝啦XDDDD

只是劇本裡面有一些我覺得算是漏洞的地方(或許會被說是雞蛋裡挑骨頭吧XD?)
1、F帶著男孩開車逃走,後有直升機追兵的情況下,居然將卡車開進樹叢,讓男孩下車並花了大概五分鐘交代後事(?),再倒車朝原進行方向假裝逃亡......
直升機的駕駛居然也乖乖地上當?
而且男孩還在F開車離開的時候跑出樹叢站在相當明顯的馬路上...冏

(我相信一定是攝影監視系統發生問題,還有直升機的駕駛太天真了!)

2、真希躲在實驗室的角落,看著自己的父親跟九條他們周旋,然後死在她面前。
在這一大段時間內,完全沒人發現她的存在耶~
而且她還站出了角落,從九條他們的角度可以看到半個人了,而且也沒有人發現耶!!

(我相信一定是眼前的情狀太慘烈了,所以壞人們都目不轉睛地被吸住了目光...二階堂把把、你的痛苦犧牲是有代價的~(掬一把淚)

3、L成功阻止劫機事件,在飛機上應該已經病毒發作掛掉的壞人跟路人們,居然都活得好好的(還能跑能跳能叫呢!)

(...這次的解毒劑應該是不死鳥之尾?(被毆)


當然,整部片內的笑點也相當多~不過這部份請大家親自進電影院看吧!絕不會令喜愛L的你失望的!


唯一的敗筆應該是那個在STAFF表結束後的那一小段影片吧。

與其弄成這樣還不如引用第二部的最後還比較好<(T口T)>




...決定等三部曲的套裝DVD出來再收了(獰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亡筆記本|

留言共 3 篇留言

◤ カオス ◢

今天跟家人一起去美麗華~ (無預期)
逛著逛著突然聽到廣播 ~ 才知道6點時.L首映會是在這兒@@
可惜父母不讓我留到6點T_T
無緣見到他本人.....

02-04 00:15

琉卡
嗚哇~不難過Q_Q
(雖然我也沒看到他本人)(被毆)

不過這部片真的很好看喔!
2/9 請進電影院看吧!!02-04 00:23
諼草
琉卡介紹戲劇功力還是很厲害,讓我有點想看了。
因為之前看第一部,沒留下好感,所以想看的意願下滑很多,
話說我曾經在7-11看到DN的小說,以L為主角的,
我有買,裡頭還有附了張寫有L全名的小卡片,內容算還可以,
只是故事有一點點牽強就是。

02-04 09:20

琉卡
啊、那本洛杉磯BB事件嗎XD
其實我還覺得蠻有趣的。因為可以知道L在南空直美的心目中是什麼印象(大笑)

其實電影版大家不滿意的是藤原的臉吧(被毆)
...月不是饅頭臉~~~Q口Q
不過劇情我覺得很讚。因為不是純粹將作品翻拍,而是有編排劇本讓其適合以電影的方式撥出。
(當然因為電影的結局比起漫畫的結局更能讓我接受,所以我的好感度其實是比漫畫高的^^)
(當然,漫畫也很讚~不過只限於L死前(喂)

那本小說我也有喔^^
雖然感覺上不太像死筆啦...(因為西尾老師很愛碎碎唸XDDDD)(又被踹)02-04 15:25
諼草
南空直美對他的印象… 如果要總結就是兩個字:怪人!

唔,你說到了一個重點,藤原的臉佔了很大的因素,畢竟跟月差很多。
但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也許是電影版濃縮很多東西,在個性上處理就沒那麼細膩,
雖然月為了達成目的,無所不用其極,任何人都可以將之利用後,丟棄,
但那個是後期時的他了。最初的他,雖然一樣會利用別人,但真正會被殺害的,
多半是罪犯,除此之外,就是危及他生命的人,否則他很少去傷害其他無辜的人。
原先的他,還是很少為了特定目的,刻意去犧牲無辜的人,更別遑論是愛他的人,
可是電影版的他,太過冷酷,冷酷到一點情感波動也沒有,感覺很不像是個人。

(就第一部時的感想,我沒看第二部)

02-04 18:53

琉卡
...是啊,連詩織(? 總之就是被犧牲掉的女主角)的死都是設計好的ˊˋ
這...我還真的想知道月到底對她有沒有一絲絲的情感存在?

不過這種月也算是另類的大反派了XD?

雖說月初期並不是那麼冷酷的人,但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從他因為實驗心態而殺了一個小混混之後,他已經慢慢喪失了罪惡感這種東西。
他跨越了不應該跨越的界線,所以只能繼續沉淪下去。

就如同流愚所說的:「使用了筆記本的人,是沒辦法上天堂跟下地獄的。等待他的只有,無。」02-04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哇塞!我被盜了XD!?... 後一篇:一個很繭居的新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