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置頂】關於未來的目標與定位:這傢伙的小屋是幹什麼的?

作者:白毫烏龍│2018-04-08 22:41:53│巴幣:15│人氣:169
不知不覺就到了四月。

打從三個月前完成〈沒有夢想的人〉的某一部份之後,就再也沒有更新過。

並不是忙了、忘了或不知道如何下筆,坦白來說,只是自己的惰性在搞鬼。〈沒有夢想的人〉的Word文件總是被我開了又關,每次只加了一兩句話便草草了事。到了現在,三個月間打出的文字量比〈沒有夢想的人‧上〉還要少。

我的壞毛病之一,就是重度的拖延症。回頭想起以前的不論是考試、投稿,還是作業,總是在最後期限才會完成。印象中最驚險的一次,是在結束徵稿的三分鐘前才送出自己的作品。那樣壓迫之下的產量固然很快,但事後閱讀一下就會發現破綻百出、不忍卒睹。

於是當寫小說不是為了比賽、沒有截止期限的時候,我的進度就會無限期停擺。

或許全世界的創作者多多少少都會有這樣的毛病,所以作家這種生物才需要編輯在背後拿著球棒盯著寫稿‧‧‧‧‧‧不,真正的編輯應該不是這樣子的吧。

「總之,這樣下去不行!」

彷彿聽見躺在資料夾裡長滿厚厚一層灰的大綱們的不滿,我認為,是時候開始動筆了。


每個禮拜的星期一跟星期五,我希望,不、我要求──不,我強迫自已必須要在小屋裡發佈文章。目前的預定是小說作品、書評跟漫談隨筆(也就是寫不出東西時來撐場的)不定時輪替。最終的目標是一周更新三次,三種類型各一。


小說作品包括:

至少沉睡超過一年半的短篇連作《殘缺球體》,由〈沒有夢想的人〉、〈沒有形體的人〉、〈沒有淚水的人〉、〈沒有舞台的人〉、〈沒有翅膀的人〉、〈沒有結局的人〉多篇組成,我個人覺得會很有意思的作品。是一篇稍微模仿乙一風格的小說。

帶有詼諧和自嘲的〈小說教戰守則〉,充滿對市面上小說吐槽和捏他的輕文字作品。寫得好會很有趣,弄不好會很尷尬的一篇。

一些單獨的極短篇或短篇作品。例如〈病〉、〈隱者〉等等以前投稿落選之作的修改版本。


書評包括:

如乙一、有川浩、中山七里的作品,日本作品或懸疑作品為主。分成無讀可入版跟有雷讀後版,前者推薦沒看過的人去閱讀,後者就劇情內容來討論。


漫談隨筆可能包括:

關於音G、漫才等我覺得有趣的東西的淺談,或是有的沒的小說寫不出來時的緊急救難包
總之就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有特別的主題。


「創作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若只是止步於腦內創作,便只是原地轉圈而已。

或許是時候把創作變成生活的一環了,對吧?

──春宵苦短。少年,前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黎明色
期待著,加油

04-10 01:57

白毫烏龍
謝謝!04-10 12:37
世紀大塊人
懶惰真的是創作者需要跨越的大山

10-22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umber2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殘缺球體】沒有夢想的人... 後一篇:【殘缺球體】沒有夢想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