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澤塔

作者:雨兒│2018-04-08 15:34:56│巴幣:8│人氣:129
旅行支線:澤塔

×

  在流光待上一晚後,午後莉恩狄亞便收拾了行李朝著流光附近的澤塔前進了,脫離了日式風情的建築群後,莉恩狄亞所見的是一棟又一棟直聳雲霄的大樓,他們複雜地交錯在了一起,掩蓋了天空,也因此在這裡幾乎見不著陽光,光線的來源自於那些高聳建築上掛著的、各式各樣的燈泡。

  顯然澤塔的平面交通並不是給人走的,她想,好在澤塔的交通系統算是十分親民,連她這種光靠著旅行書刊跟知識家自助式旅行的人,也能夠找到該在哪兒搭上車,來一趟空中旅行。
  「在我們澤塔這裡哦,因為無論是平地、山地,還是不管什麼樣的地方,我們都有辦法將這些高聳的建築物蓋在上頭,也因此有了『這裡的人,個個都是建築家』這樣的說法呢。」

  飛空艇上,作為導遊的青年滔滔不絕地介紹著,莉恩狄亞一邊聽著解說,一邊往窗戶外頭看去,臨近傍晚,這個高度脫離了下方被完全遮蔽的視野,在層層建築外的天空染上了一層橘紅色,她拿出了手機好好地拍上了幾張。

  「此外,我們一年一度的積木節裡頭,澤塔的居民們會運用手邊各式各樣的材料來建造各式各樣的建築,當然,不單單只要高而已,還要美觀、有特色!」

  青年從桌上拿起了一盒積木,一邊說道:

  「而每年獲勝的參賽作品,使用的材料都會被我們做成像這樣的積木組,如果是來觀光的話,作為辦手禮帶回去很不錯哦!如果有需要可以來找我登記,付款的方式付現刷卡都可以噢,這裡有目錄,各位傳下去看呀……」

  莉恩狄亞拿起傳閱下來的目錄,上頭是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積木作品,雖然她從來不會玩積木,一來是懶的搭,二來是真搭起來了會不想收回去,要搬來搬去時很麻煩,但她還是挑了幾個順眼的給勾上了,行吧,就算自己不玩,帶給朋友也可以。

  「接下來飛空艇會先停靠下來,我們要用徒步的方式來漫遊這個雲層上的世界噢!」

×

  莉恩狄亞在想,究竟是她暈了呢,還是這路真的不是直的,她看了看同樣一臉困擾的觀光客們,看來有這個困擾的不是只有她自己。

  「澤塔這裡的路啊,一般人走的話可能會不太習慣,如果覺得有點暈的話可以吃個巧克力或糖果之類的……像我們這樣土生土長的澤塔人已經習慣啦。」

  青年一蹦一跳的說道,一邊講解著:

  「你們可以稍微停下腳步看看周遭的建築物,上頭不是有很多五顏六色的燈泡嗎?因為我們把建築物蓋得太高了,加上在一棟建築物之上還有更多、更多的房子堆在上頭,整個把光線都蓋住啦,所以後來就規定我們必須在家門口掛上燈泡來充作光源,而且從燈泡看來還能反映出住在那裏的人的特性哦……隨便亂搞的燈泡可是會被唸的呢。」

  五顏六色的,她想,一日觀光的話不錯,可是住在這裡的話就不太妥了……她總覺得自己暈乎的快從這裡給摔下去了,算了吧、算了。

Tbc.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流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