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六十七章 討伐軍全滅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08 14:55:29│巴幣:34│人氣:337
 
  
  在托斯鮑德混亂的前三天,城市外的西南部森林裡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排成縱隊走在石制的寬廣大路上,前面是由貴族所率領的精銳騎士,後面則是低等的長槍兵、盾劍士和弓箭手這種步戰兵種,總隊一千兩百人左右。
  
  別小看只有一千兩百人,對於這種王權衰弱的王國人們,能集結數萬的部隊就是大軍了,至於十萬級的戰場就只能算是傳說了,全瑞因達斯大陸的人類國家也許只有哥斯特帝國能到達這種規模吧。
  
  國家就是這樣,更別說是一座小小的城鎮,這一千兩百人幾乎是把所有貴族的騎士及其私人扈從,雇傭兵,一些沒錢沒身份的乞丐跟武裝自由民通通招來,雖然有千人的規模,但真正的主力充其量也五百左右。
  
  只能說,這個部隊就如外表看的一樣,魚龍混雜、外強中乾。
  
  而位於最前方的部隊總司令,三大家族之一的長子克雷恩正打著哈欠,看著周遭一片濃濃大霧心裡就有些憋屈。
  
  「呿,難怪那個一直想要掌控全城的羅德恩沒來,這裡根本沒什麼好玩的,難道外面天氣一直都是這樣嗎?」騎在白色駿馬上的他百般無聊,而在一邊的侍從早就料到自己的主人會這麼說,馬上回答道:
  
  「我記得托斯鮑德地區是不常有大霧的,也許只是一時的天氣異常吧。」
  
  聽著一旁騎著棕馬的少年說道,再次打哈欠的貴族突然想起自己在騎士團那整天花天酒地的朋友,把心中疑問拋出:
  
  「對了,話說那群托斯鮑德的騎士團呢?他們怎麼沒出來,照理說這時後不是要一起隨軍參戰嗎?如果有那群騎士我們的實力應該會更強吧?」
  
  「噗哧。」聽到這句話侍從差點笑出聲,好在及時忍住後才恢復正常,「騎士團?大人,您不是有些朋友在裡面嗎?還記得族長大人是怎麼評價那些人的呢?」
  
  「喔,這個嗎。」克雷恩搔搔腦袋,想了一會才道:「好像是說不要跟他們有有任何來往,說會影響我身為長子的名譽……」
  
  「那就對了,他們就只因為不是長子才待在那裡的,別說參加戰鬥了,他們不扯後腿就該偷笑了。」僕人打斷了主人的話本來是很無禮的,但身為主人的他卻沒因此發怒,反而一臉早已習慣的繼續聽著,可見這兩位主僕關係非同一般。
  
  「說難聽點,那裡就像是垃圾處理場,只要是貴族次子不是當流浪騎士出去闖蕩就是永遠待在那所謂的騎士團在小小城內享受高人一等的生活終老一生,老實說如果是我還寧願出去冒險一番呢。」侍從低聲微笑說道,顯然不是很看得起騎士團裡那群騎士。
  
  雖說看不起騎士團,但他對裡面的團長還是有點興趣的,雖說那個團長本身是等那些貴族棄子闖禍時拿來擔責任的倒楣蛋,但聽說那位團長的實力可是真的,更有趣的是她還是位長相異常漂亮的女人!
  
  女人啊,在這時代能自立自強靠實力打下一片基業的人不多,是女人的話就更稀少了,這倒讓這位侍從想親眼見識那位團長大人,先征服她,然後在摧毀她。
  
  以前那些不會反抗的女人他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不過如果是這種強悍的女人應該會很刺激吧?
  
  「大人就放心的領兵打贏這場仗吧,族長大人就是要讓您累積經驗才特意爭取到總司令的位置,您可不要辜負族長大人的心意啊。」儘管用的都是敬語,但與其說是侍從不如說是站在老師的位置說教,而就在兩人閒聊的時候,他們這次要清除的敵人早就已經把王國軍隊的動向看的一清二楚了。
  
  「我感受到那該死的氣息了,不過不在軍隊裡面,我想應該在城裡吧。」在一處黑暗的小屋裡,一顆像西瓜大的水晶球照亮四周,而在上面則是印照著克雷恩跟他後面的軍隊。
  
  房間裡飄盪著淡淡的血腥味,血的味道挑動著水晶球前那嬌小身影的神經,馬上一道如同小孩子發怒般的聲音傳來:
  
  「搞什麼東西!你們不會收拾一下嗎?我不是說把這獵人小屋的所有屍體喂給食屍鬼嗎?怎麼還有味道!」
  
  「十分抱歉,大人。」沉重的聲音帶著一點驚慌,「屬下會馬上把殘留的血跡清除掉,還請優彌塔大人息怒。」
  
  「哼!」房間裡銀髮的女孩這才消了點氣,但她馬上就想起這次的目標,那名該死的帝國騎士。
  
  撫著微微鼓起的胸口,優彌塔試圖平息心中怒火,但一想到那人的模樣跟身影,她就如同丟失魚的小貓一樣快抓狂,想要下一刻就撕碎那帝國騎士的身體!
  
  「可惡可惡!沒想到都現在了,我居然還在被塔奇大人保護著……」
  
  就是身為黑暗大法師的優彌塔,在競技場時受到被刺穿心臟的傷勢也是致命的,而那時後,就是塔奇的巫妖靈珠保護了她。
  
  塔奇並不是托恩法爾說的大巫妖,身為前穿越者的塔奇的實力其實已經是大巫妖的頂峰,甚至可以說是半個亡靈大君,雖然判斷錯誤但能憑藉著外觀跟觸覺來得知塔奇至少是大巫妖等級,對於只是區區死靈巫師的托恩法爾已經算是很厲害了,而身為擁有如此強大力量的他所凝聚出的巫妖靈珠當然跟普通的巫妖靈珠有不同之處。 
  
  身為半個亡靈大君的塔奇靈珠內已經有了初步自我意識,儘管還很微弱但還是能感測到周圍發生的事情,而就在優彌塔受到致命傷害時也是靈珠決定挺身而出以犧牲自我意識的方式來保護女孩,最後才會掉在房間裡,然而被蓮娜找到。
  
  而犧牲自我意識的靈珠就跟最普通的巫妖靈珠沒什麼不同,換言之,就算借著人類軀體蠶食復活,也只能跟尋常巫妖一樣等數百年才能找回自我意識。 
  
  這是非常痛苦的選擇,但在靈珠裡的塔奇意識能二話不說就選擇犧牲自己來救優彌塔,可見這兩人的情感羈絆一定不淺。
  
  「我一定要讓那個帝國騎士最痛苦的死去!還要把他的靈魂禁錮在地獄之火上永生永世受盡折磨!對了……殺死大人的也是帝國人呢,看來以後得把所有帝國人趕盡殺絕才行呢……必須要通通殺光光……」就在女孩腦中閃過可怕念頭,認真思考著要如何殺光所有帝國人時,那道沉重的聲音再次響起。 
  
  「優彌塔大人,王國軍已經步入我軍伏擊圈,要下達攻擊嗎?」
  
  「吵死了!人家不是說這件事就交給你和茜茜嗎!以後不要在用這種事來打擾我!」說完一塊不明物體被憤怒丟來,而死亡騎士也達成了自己的目的,低頭告辭後便轉身走出房間,並用屬於高級不死族特有的腦波傳訊給位於森林的死亡騎士指揮官。
  
  (大人下達攻擊命令。)
  
  (收到,需要俘虜嗎?)
  
  聽到後這名死亡騎士愣了愣,轉頭看著房內還在生悶氣的主人,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轉過頭來。
  
  (不需要,全部殺光。) 
  
  (收到。)
  
  「啊啊啊啊啊!!」
  
  「怪物!怪物啊!」
  
  就在王國軍行徑的途中,突然一陣被擦到就會燃起不滅的幽綠色火箭射出,就在所有人都慌了陣腳時又有一隻隻長相如魔化熊但又比其更加強壯的披甲怪物從兩側森林沖入陣裡,更雪上加霜的是黑色怪物後面還有無數尾隨的骷髏戰士跟著衝殺進來。
  
  除了一些騎士與其私人扈從外,幾乎全部的傭兵跟自由民都在接觸的一瞬間都跑光了,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在森林裡每一處早就有騎著腐爛戰馬的不死者騎兵等待著。
  
  「列隊!列隊!長槍兵在前!盾劍士保護側翼,騎士都給我下馬!快快快!!」明明總司令是克雷恩,但真正發號司令的人卻是他旁邊的侍從,原因無他,此時的克雷恩只會抱著頭喃喃自語道:「怪物……怪物來了……」並顫抖捲縮在親衛隊的重重保護之下。
  
  而不管骷髏戰士還是黑色怪物都在王國軍中大殺特殺,漫天的血肉橫飛跟人類慘叫聲不絕於耳,雙方的質量差距本就不是戰術所能彌補,更何況是處被突襲的狀況下。 
  
  他們,處於絕對的下風。
  
  「長官!在混亂中很多貴族都跑了,現在我們的部隊根本擋不了敵人!在這樣下去我們的防線隨時都會崩潰!」在混亂中,一名長槍隊隊長冒著箭雨前來向侍從報告,那個打頭陣的披甲怪物實在太恐怖了,本就結實的外皮加上後後的一層黑色盔甲就連長槍陣都擋不了,現在之所以能維持戰線全都是靠著士兵們的性命在拖時間。
  
  看著四周少數英勇奮戰卻只有死亡命運的的士兵,侍從也知道沒什麼希望了,他只能拔起戰劍,遙指著托斯鮑的方向下達最後一道命令:「突圍——!」
  
  「突圍——!」
  
  「喔喔喔喔喔喔!!」
  
  所有奮戰的士兵在戰場上清楚地聽到這句話,頓時都瘋了般衝向侍從劍指的方向,前面的死亡,後面的便踩著屍體繼續前進。 
  
  唰拉!
  
  只可惜下一秒,策馬狂奔的侍從一離開戰線就被披甲怪物撲倒,如同獵食的獅子般,巨爪一揮連人帶馬一起被撕成兩半,鮮血跟腸子如同潮水般不斷湧出,接著在巨爪壓下後變成一地的肉醬。
  
  戰鬥來的快也結束的快,最後石制道路都沾滿人的殘肢跟內臟,濃重的血腥味就是歷戰老兵吸一口都會嘔吐,甚至看不清石道原來的模樣,一千兩百王國討伐軍就在森林中全滅,一個人都沒逃走,也許這時候城中的貴族還在舉杯歡慶,討論著討伐亡靈後的戰功分配吧。
  
  噠……噠…….噠……
  
  一名穿著黑暗哥特風格鎧甲的死亡騎士騎著匹戴黑袍的戰馬緩步走來,那充滿色澤跟尖刺的盔甲看的就令人不寒而慄,而這位突擊指揮官就這樣靜靜的停下馬,把任務完成的消息回傳,接著在默默等待著下一道的命令……
  

-------------

2018/12/16 死亡騎士的名字改為茜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一個國家的主力五百左右嗎…
噗…糟糕 這點我完全沒想到
法爾身為所有國家之首。我應該要多加介紹軍力的
不過目前只有 護衛 騎士團 見習的騎士團
以及負責分佈在各處 主要在魔族大陸的封印之地鎮守的傭兵團(從冒險者徵收過來的)
這樣感覺好少

06-06 22:14

蒼天落葉
這裡只是指托斯鮑德一個城鎮的主力喔,一個國家應該更強

對於國家軍隊,除了各貴族私軍還有王室直轄的部隊,在加上一些專門對付魔族的特殊機構,在故事裡詳細介紹讓讀者明白法爾的強大吧!06-07 12:13
莫莉安
哈哈 只是 可能我當初真的是一頭熱吧
法爾有滿多都是從其他國家來當兵的
我主要分隔四個。法爾(主要的國家 女王和宗教治國) 沃拉特(冒險者與學院的國家 有許多冒險者和學院在畢業後去法爾擔當護衛的工作 也有學院生畢業後去當冒險者 之所以會是冒險者為名的國度則是因為 這個國家內外的森林以及其他地方怪物和魔物較多 所以自然形成的方式)
羅姆薩(海港之都 唯一有碼頭的國家 其中有一半是精靈居住的森林地帶 該國家的首領是個船長(船長以前還做過海盜 之後灑手不幹)這個國家主要都是透過水產以及海的相關事務為主要經濟來源) 還有U個國家我沒有取名字 主要都是矮人族和獸人族的國度(四個國家中人類最少 該國家有獨特的礦脈 其中礦脈具有魔力 是魔法道具的能量來源 以及矮人工業的天賦)
剩下的就是魔族的部分了Wwww
其實當初我只有想到這四個國家。剩下的都是之後編寫邊想www

06-07 12:28

蒼天落葉
其實也要看劇情,如果劇情不會扯到國家也不用太詳細06-07 13:34
莫莉安
的確 我的畫算是先弄個大框架 之後主角到達國家之後在讓主角去講解

06-07 21:32

蒼天落葉
我也是這樣的[e12]06-07 21:45
暮羽是一隻水母
所謂最毒婦人心,凡事不要惹女人阿TT

剛好看到錯字,倒數第10行左右吧:就在所有人都慌了陣腳時又有一隻隻長相如魔化熊但又比其更加強壯的披甲怪物從兩側森林"沖"入陣裡→應該是"衝"?

09-30 18:21

蒼天落葉
有!看到錯字了,感謝糾正!

不過女人真的很可怕,聽說在女人中有種叫謠言的東西,兩者合起來會跟核反應一樣爆炸09-30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六章 戰鬥開始... 後一篇:六十八章 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