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動畫心得】血、脈、賁、張!《MEGALOBOX》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MEGALOBOX│2018-04-08 14:15:23│巴幣:99│人氣:4590


  
  2018的四月動畫,經典拳擊漫畫《明日之丈(台譯:小拳王)》五十週年的新企劃。

  
  雖然聽說這部很經典但年代頗久了我也沒看過,如果不知道《小拳王》是什麼的話,簡單來說動漫畫裡有人擺出這種燃燒殆盡的姿勢,全都是在致敬這一部作品就對了,影響之深遠的經典。

  



  
  「默默服從,那是膽小鬼的選擇。」然而自己也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騎著重機的男主角呼嘯而過,復古的畫風、粗厚的線條,偏沉重的畫面配色,讓人眼前為之一亮。

  
  《MEGALOBOX》

  
  政府認可的公民區域繁華又進步,一個龐大的企劃如火如荼進行著。

  
  在這個世界,人們會將電力驅動的機械外骨骼裝在身上,互相進行拳擊,此種運動就被稱為「MEGALOBOX」。

  
  國際MEGALOBOX權威‧白都有希子。她的祖父就是完善了這個運動的大功臣,繼承了遺志,白都誓要將此運動提升至巔峰,她動用人力開始蓋一座巨大的運動場,並釋出少少的四個名額,真正的強者才有資格得到名額進行皇城PK,此巔峰之戰被她稱作四大運MEGALONIA」

  嗯……咩嘎龍尼亞,這個名字真繞口,我還是叫他四大運好了。


  
  我們的主角是個留著犀利毛毛頭,甚是帥氣的小哥。

  
  總是負責替他修理機車的技術員大叔。

  
  與先進的認可地區僅一河之隔,他們住在落後地段「非認可地區」,滿地的黃土散發荒廢的氣息,儘管巔峰之戰的廣告也傳到了這裡,但是沒有「公民」資格的他們也無法參加。

  
  「以擂台為生的無名選手」,主角便是在此區域打拳維生的拳擊手,人稱/自稱「JNK DOG」。

  
  捉襟見肘的窮酸鬼賭鬥犬,有點小錢的人則會賭拳擊。

  
  替主角安排比賽的經紀人是個邋遢的醉大叔。

  
  JD雖然有實力,但必須打假拳維生。

  
  JD的能耐只要是混久的人都是有目共睹,然而如果每場都拿出實力打趴對手,漸漸地會沒人會願意下注在JD的對手身上,賭場也就經營不下去,無法抽成會變得連生活都有困難

  
  沒想到無敵是多麼寂寞,有拳難打的苦不言而喻。

  
  血腥暴力的地下拳擊場一覽無遺,這是個血肉汗水與利益雜交的墮落場所。不管是背景BGM還是場面的渲染,都可以感覺情緒被慢慢提上來了。

  
  主角愛用的動力外骨骼,被人戲稱為裝在手上的破銅爛鐵。
  
  
  比賽採三回合一回三分鐘的形式,對手是個三流的金毛小混混,一看就是空會嘴砲的軟腳蝦,為了吸引無知群眾多多下注在JD身上,原本說好了首回合讓JD表現,沒想到對方一上來就打人。

  
  打擊的聲音、觀眾的吆喝、飛揚的汗水、衝擊的火花!!!

  
  真是讓人燃上了天啊!

  
  「如果這是動真格的,剛剛那一回合比賽就結束了。」儘管JD如此抱怨,但礙於現實的壓力只好屈辱挨扁

  
  JD就像一頭被綁上項圈的惡犬,為了生活只能收起尖牙利爪,成為替主人搖尾賣命般的存在。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要忍到什麼時候?

  
  回家路上經過了四大運場地的施工現場,巧遇前來看看的白都女士。

  
  
  很完美的摔出了飲茶姿.JPG
  
  
  甩開了白都女士的名片與願意賠償的好意,JD對她所說的「真正的MEGALOBOX」有著質疑,他認為MEGALOBOX就只是純粹的互毆,沒有別的了

  
  此時白都身邊名叫「勇利」的男子站了出來,他是白都放在四大運中的王牌選手。我要用互毆的方式讓你知道MEGALOBOX不止是單純的互毆!
 
  
  瞬間停止的雨點,低沉的配樂,大戰一觸即發!

  
  然後就被叫停了,我草你××!從沒看過這種撸到一半停止的。我也跟彈幕一樣好生氣啊,妹子你不可以因為自己長得漂亮就這樣。


  
  生氣了嗎?
  很生氣唷。


  
  時間來到隔天,修車員大叔的一席話讓JD領悟了什麼。

  
  強者之間是會互相吸引的,勇利竟然主動到地下找主角打架,我就是要用互毆的方式讓你知道這運動不是單純互毆!

  
  出來勸阻的大叔被主角一拳打飛。

  
  前面的劇情可以看出JD有實力但並不莽撞,知道要為了生活委曲求全,但內心深處的他依然是頭奔放的猛犬,現在有了可以讓自己全力以赴的架,終於按耐不住靈魂的衝動。

  
  一邊是無課,穿著新手裝的技術流;一邊是接受無數資源的課金戰士。

  這一次,沒有人會阻擋他們…………除了片尾曲,幹!


  ┌────┐
  └────┘


  沒錯,就是這一味!

  第一集節奏流暢、故事完整,只有一場短短的假拳賽,但BGM和畫面的復古感相得益彰,把氣氛提到最高點,讓人爽到不行!!我看動畫就是要看這個!!

  劇情本身就現在來看沒有什麼特殊的么蛾子,類似《刃牙》和《拳願阿修羅》、《鋼鐵擂台》這些格鬥漫畫、電影的套路,很簡單的「打擂闖關」模式,主角是個有志難伸的強者,終於有了可以痛快幹一架的機會。


  感覺勇利就像《拳願》的牙一般,我猜主角下一集可能會先被打趴或是戰了個玉石俱焚,接著就是為了再次與勇利一戰,主角要拿到四大運的名額而不斷找強者幹架提升自己。很簡單的劇情。


  
  第一集的氣氛就讓我HIGH到不行,超期待接下來的演出啊!很推薦大家都去追這一部,可惜動畫瘋並沒有上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GALOBOX|動畫|明日之丈|小拳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5+6
沒有人會阻擋他們,除了片尾曲XD

04-08 14: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種硬是憋住的感覺是最不爽的04-12 22:44
脫比阿斯
我等第二集出來再看好了,不然各種尻到一半就結束我會不開心

04-08 14: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超不開心啊04-12 22:44
NPC
這種畫風讓我想起了space cowboy
味道都對了 但格鬥題材嘛⋯⋯

04-08 14: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把他當科幻作品看也可以ㄏㄏ04-12 22:44
LOVe高橋李依
你的範圍很廣欸

04-08 15: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興趣我就會看04-12 22:45
九遙 永
這篇貓頭鷹寫的真棒...

寫到我都想跑去看了

04-08 15: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難得遇到第一集就讓我激動到不行的動畫,上一部是一拳04-12 22:45
Last Embryo
這次老作品的新作都讚爆,銀英、足球小將也都開局爆幹好看

04-08 15: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其它我倒沒看過04-12 22:46
r13 最速下潛傳說
生氣了嗎?
很生氣唷。

斷在很想看下去的地方太吊人胃口了(翻桌

04-08 16:5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好不爽啊04-12 22:46
任孤行
想到原作
主角為了生存 做了許多卑鄙的事情
但他的生活背景 不能讓他漂亮活下去

04-09 13: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把自己的一切燃燒殆盡,到最後只剩下灰白的微塵..04-12 22:4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打來打去痛爆~[e43]

04-11 20: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小拳拳懟你胸口04-12 22:48
芭蕉葉
神作的預感

04-17 21: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個本季霸權的預感04-19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刻苦努力化非... 後一篇:【漫畫心得】乖女兒、神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