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意外與異世界【主線章一】【短章節:遊民也得活啊】

作者:彌希│2018-04-08 11:58:56│巴幣:4│人氣:181

    「痛痛痛……我的刀呢……」凌雅伸手揉揉賁起腫包的頭,開始找起了刻刀,那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沒有它們的話她會很難過「還好都在……」本體及一眾部件仍安穩的躺在特製的皮革套裡,並沒有遺失。

  稍微回想一下,她模糊記得似乎是曬衣服的時候不慎從陽台摔出去了……「只腫個包就完了嗎……嗯?這是哪裡啊?」渾身的痠痛讓她知道自己還活著,但周遭的景色看起來十分陌生,同樣陌生的還有……好像有點什麼東西忘記了,爸爸的名字還記得,媽媽,可以說是從來沒見過,好像也談不上記不記得了。

    凌雅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塵土,稍微檢查一下自己的衣服,在確定沒有破損之後便隨便選了個方向往前走「這裡已經晚上了呢,月亮真漂亮。」雖然沒有明確的被告知,但她隱隱約約的感覺出,大概是回不去原本的地方了。

    總之,得先找個可以借住的地方才行,凌雅就這樣在夜晚的街上散著步,這裡的東西對她來說都還算新奇,不過總是該找個人問問這是什麼地方才對,不然人生地不熟的也是不太好呢。

    「小姑娘妳是外地來的嗎?」在接收到凌雅關於這裡是哪的問題之後,煎餅小販老闆瞪著眼睛這樣問道,那雙眼睛是深濃的橄欖綠色,猛一看還可能以為是墨黑色「瑪因大陸上誰會不知道永夜的席燈啊?喔!我知道了,你是新來的吧,怎麼來這兒的?睡覺起來不對勁了還是別的?」看來這老闆就是這麼來的嗎?不然怎麼開口就這麼說?「曬衣服不小心從陽台摔了,我還以為死定了呢……」她說著這句話的時候口吻是十分輕鬆隨意的,不過一抬頭就看見了老闆蓄滿淚水的大眼睛,一個大男人哭起來……倒也不會太奇怪;雖然凌雅從來沒看過她爸爸哭就是了「老闆你不要哭啦……我也沒事啊……」「來坐這兒……大叔忙完就帶你到旅館去,那兒會收留剛過來的人。」老闆指著攤位裡頭的一張小椅子,接著用手臂胡亂抹了抹眼睛,繼續烤著煎餅。

    旅館裡頭雖不算是十分擁擠,但也只是有最基本的設備而已,雖然對凌雅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煎餅大叔很熱心的帶著她辦妥手續,拿到在這個地方所需要的身分證一類的東西;不過去辦事處的時候,老實說凌雅有那麼點鬱悶,因為一直被行注目禮,重點好像都還在她的三圍上,她完全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說起來大概是凌雅自己從沒認真注意過自己的身材十分吸引人這件事,她從小到大幾乎都是一個人,因為身體冷冰冰沒有什麼小孩敢跟她玩,她的興趣也偏向獨自一人,攀爬巨石刻巨像似乎是造就她身材的原因之一;貼合著身體的衣料勾勒出十分美好的線條。

    凌雅想過要幫忙煎餅大叔的生意,但因為體溫太低被委婉的拒絕了,想想也是,她一碰到大概什麼東西都會降很多溫吧「我有想到一個挺適合小雅你的工作呢,不如你去齊工藝那裡看看吧,看齊老爹會不會喜歡你的手藝。」煎餅大叔倒是很喜歡她無意間刻的煎餅人,現在被他放在攤位上當吉祥物「正好今天生意也差不多了,我帶你去找他。」

    「小姜啊,你又打算來坑我這老頭子了?」一個看來四五十歲面貌的男性坐在工藝品店裡的櫃台後面,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是奇特的黃銅色調,一頭理平的花白頭髮似乎昭示著他年紀比外表看來更大「才沒有呢!老爹,我是給新來的介紹工作來著,她很厲害的!」就在兩人這麼閒聊著的時候,凌雅已經一頭栽進那些工藝品裡了;粗獷之外又能見到細膩的雕琢,這些藝品散發出的氛圍很讓人著迷「妳喜歡雕刻嗎?孩子?」看著凌雅十分認真的表情,老人不知怎麼的,將她和女兒的樣子些許的重疊在一起了,齊坅還清楚記得女兒完成第一件雕刻品時候滿足的表情,雖然他在來到這裡之後,怎麼想都想不起女兒的名字來,不知不覺三十年也就這麼過去了。

    「我愛雕刻,我可以在這裡工作嗎,齊先生?」凌雅用真誠的眼神看著老人,她本來就有找一份工作的打算,如果可以是雕刻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正好我這孤僻老頭缺個人陪,妳就住到樓上去吧,比欠錢住旅館好些,最左邊的房間稍微整理一下就能住人了,妳叫什麼名字啊?」老人的神情十分慈祥,一點都不似他自言的是個孤僻老頭的樣子。

    「凌雅,凌空飛舞的凌,優雅的雅。」「嗯……是個好名字,也很適合妳……明天開始幫我顧櫃檯吧,小雅;妳自個做的東西,賣掉賺到的錢都是妳的。」她這幾天雕的一些東西姜敏那小鬼頭有偷拿給他看過,真的都很好。

    「姆……謝謝爺爺。」還可以住在這兒啊……凌雅有些呆滯的眨了眨眼睛,她沒想到可以順便找到落腳的地方,運氣真好。

   

    除了搬來的第一餐之外,這個家的伙食幾乎都變成她在煮了,其實也就兩人份,至少不是要她煮幾十人吃的大鍋飯,她擔心的其實是自己的廚藝不夠好;不過看爺爺總是吃的碗底朝天,想來自己的手藝還算讓人滿意吧?



    後來又變成了三人份,因為凌雅從散步的路上帶回了彷彿迷航船隻似的派翠西亞,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的,要說不太普通的事情,大概只有煎餅……喔是姜敏大叔非常關心凌雅,甚至幫她在市集找到了一個空攤位,讓她可以在市集賣自己的作品。

    「大叔,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啊?」這天雕刻品賣得差不多的時候,凌雅暫時拉下油布,走到不遠處的煎餅攤,習慣的坐到小椅子上,看著姜敏煎餅的同時這麼問道「因為特別投緣吧?大叔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姜敏繼續煎著餅,並沒有回頭看她;他不敢說是因為跟齊爺爺差不多的理由,差別只有姜敏是把她當作女兒看的。

席燈親密度+20
感知+1
稱號:〈初心者〉(裝備後知名度+1)、〈我就窮啊!〉(裝備後血量+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凌雅|勢力主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7】暗戀巧克力... 後一篇:【烏托邦】凌雅的45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