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隨筆】化簡

作者:紫幽│2018-04-07 19:24:45│巴幣:52│人氣:401


  叩叩——

  「請進。」我只是靜靜地趴著,面對著肘臂圍出的黑暗。

  『嘿。』

  「嘿。」

  將文件輕輕地在桌上放下,無須眼神的交流。
  因為這早已發生過上百、上千遍。
  不對,也許更多......?

  (還是別用這種姿勢回覆吧,多沒禮貌)
  我稍稍直起身子,頷首致意。

  「謝謝。」給予禮貌性的回覆之後,我得到的是真誠的微笑。
  看似平常卻能提振我一天的微笑,溫暖又親切,柔和地包著我的心。

  隨著她將門輕輕帶上了,我也稍微鬆了口氣,以雙目略掃了一整排的文件及報表。
  「這可真是不少,看來今晚可辛苦了。」這數量說是個小山都不為過。

  但也沒有辦法,今日事今日畢嘛。
  我們身為公司的員工,就得盡心盡力的去完成上頭交辦的事項。

  「好,開工吧!」我坐直了背,一拍雙手並開始工作。


  我有的時候會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還有在學習路上遇到的人。

  不管是中學還是大學,我以前惹事的次數從沒少過。偷偷拿多的橡皮筋射路過的老師,害班上的國文考卷破了大半;趁同學去上廁所,偷偷把他的便當加可樂,讓他中午再也沒有出過廁所半步;在家政課的時候,隨手抓起一把鹽往蹲著拿袋子的女孩撒,還騙她說這是柳絮......哎呀,真是有趣呢。

  說也奇怪,我現在卻在做著與過去完全相反的事情。若是將過去說成破壞,那麼現在我就是在變魔術。以前的我絕對稱得上是死小孩,整天都被老師盯著、祈禱著,希望我不要「解放自我」做調皮的事情或是壞了別人的興致。

  現在的我,卻成了公司最重要的會計兼精算師。我處理公司的財務報表、風險計算、市場評估與成本管理。公司裡只要扯到錢跟數字,很難不經過我就送出去。因此我做為公司的最後一道審核關卡,工作的分量和壓力也是非凡,肩上有如千斤壓著。

  「啊,剛剛那份好像沒有經辦人的章,等等我還得跑一趟呢。希望業務部還有人值班哪。」

  失禮失禮,剛剛說到哪裡了......啊!我的職業!

  我啊,每天都要面對那些數字。在他人眼中,這些數字一點意義都沒有,就像國小生看蒙德里安《紅、藍、黃的構成》一樣,也許看得出什麼,或是什麼都沒有。但在我眼中,這些東西就跟奧運體操一樣,我能從這之中感受到平衡與協調之美。

  簡單說,我在做的就是化繁為簡。將複雜的數字符號整理、吸收、思考,重新打出一張直覺、簡單易懂的報告書,讓大家都能懂我所體會的藝術,做出更棒更具美感的決策。

  『叮!現在的時間是8點整!』清脆的報時複合式電子鐘,真是人類一大福音。

  不過八點似乎有點晚了,但事情還有點多呢,也許我可以......

  『登登——』
  我可以......

  『登登——』
  再多做......

  『登登——』
  做一些......

  我想我應該是沒辦法無視了,唉。
  嘆了口氣,放下手上的文件,並從雜亂的鋼筆與報表紙堆中找出了我的手機。

  那個不幸的象徵,只會為我帶來災難的存在。

  「喂——」

  『你這廢物在搞什麼還不快點回來陪我喝酒哇哈哈哈哈那裏很癢不要這樣嗚呼呼呼呼呼呼痾痾痾痾痾你先別這樣弄啦!!!!!』

  「好的,我會早點回去——」話都不給我說完就掛了電話,真是一如往常。

  我想我再怎麼會算計、怎麼善於面對,都無法面對這個從20歲時,被強迫接受、認領的生物。

  我名目上的「愛人」,也是我的法定配偶

















  我一生最大,最無解的難題。

(完)
2018.4.7

  該怎麼說呢,一氣呵成沒有寫大綱分天寫的總是感覺有點不一樣呢。

  然後這篇沒有什麼背後思想,就照其他人的做法掛在【隨筆】裡面了嘻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小時候捉弄別人,長大後被配偶支配,有點無奈~

04-07 19:32

紫幽
而且還是別人塞給他的,其實有點悲哀04-07 19:34
MPL
法定配偶!!!!!!

04-07 20:41

紫幽
沒錯!

這篇沒有設定主角性別,所以我選了很中性的名詞。04-07 20:43
天黑黑黑黑黑黑
真的是一生無解的謎WW

04-08 22:05

紫幽
從帶給人災難的,變成承受災難的04-08 22:23
紫幽
家裡給的總不能隨便丟掉XD04-08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willyhappy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據說這是測試一個... 後一篇:【跟風回答】吃我大佛系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