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第十二站阿帕拉契-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作者:鵼│2018-04-07 17:46:52│巴幣:8│人氣:78


  隨著時間流逝,陌路在黑夜時才終於趕到阿帕拉契,到了這裡隨著人群越來越多,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有人穿著全覆式盔甲,有人穿著一身輕便的皮甲,有人腰間系上長劍,有人背負著長弓和箭桶。

  來到這裡陌路心中湧上一股豪情與悲痛,因為相似的場景,但一個人都不認識,沒有熟悉的面孔,也不是曾經的故土,更痛的是……如果是熟悉的故土,那麼這些人會用充滿憤怒的眼神,或獵物的眼神看著自己。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也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該悲哀。」

  有一具不是自己的身體,但卻被自己所使用,以一無所知的情況來到這世界,以一己之力慢慢研讀圖書館裡的書本。

  也不知道老婦人的出現,是不是某人所設計的劇本前戲,自己好強的個性,也是在那人的安排下吧……讓自己能夠適應現在的情況。

  「那為什麼就不安排自己超過大姐的……」

  陌路說著,臉頰滑過一到水痕,心中滿滿悲哀也在想著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衝動,但矛盾的世,那件事明明是正確的啊。

  「難道就因為背德的愛戀你就要捨棄我嗎?」

  以前他不曾想過,但現在這種情況,他真不知道除了神,還有誰能這麼做這種事,讓他換一具身體重新活過來,同時給了斷手和瞎眼的懲罰。

  「弱又短命,難道這一世……只是要把後半段活完嗎?」

  陌路不知道,也不敢想,他深知自己很多事情做不到,連自己想做的事也做不到。

  他站在城內某處,看著夜晚的月亮,他哭了,也怨了,但心底卻依然空虛,儘管知道現在的人生比上一世好太多的,但曾經的記憶以及缺憾卻腐蝕心頭,讓他疼的不自覺就流下淚。

  此時的他沒有了旅遊的心情,他穿越過人群,走到水路,看著小船上的船伕,他說……

  「隨便帶我逛逛吧,慢慢來就好。」

  他如此說道,拿出了錢袋放在船伕的手裡,走上小船。

  他隨便找了第方便坐了下去,拿出背包中的筆記本,看著上頭的內容也想起他怨的事情,彷彿回到了還沒遇到婦人的以前,可是以前能夠挽回的,現在……一切都沒辦法挽回。

  眼淚又再一次不爭氣的流了下來,他深吸一口氣,想試著擺脫現在鬱悶的心情,同時調適自己換一個想法。

  也許這一世的人生更為美好也說不定?

  儘管知道自己殘缺,儘管知道容貌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好像都是缺點,至少這一次他不用活下來,做出慘絕人寰的事情,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到處奔波,只為了尋求安身之處。

  現在呢,哪裡都能為家……

  「對,哪裡都能為家。」

  不拘泥於人們覺得家的形式,他活在世界哩,這世界就是他的家。

  擦乾眼淚,他抬頭開始注意起四周景色,印入眼簾的是在水道兩側的建築,用著厚實的石磚砌成,牆體厚重但卻結實堅硬,半圓的拱券和堅固的墩柱,似圓形的屋頂,巨大高聳的塔樓,還有富有裝飾性的連拱飾。

  每一座建築外型明確,且以清晰的設計感,讓人一看便知,也許是這世界的人都喜愛規則對稱的圖形,也使得建築也呈現對稱。

  陌路對照著筆記本的內容,他嘗試抓回以前的感覺,明明才過幾個月,怎可能就讓他享受現在的人生。

  他的義肢握起拳來,左手的書也闔上,他躺在小船中閉上眼睛,享受著清涼的風徐徐吹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陌路角色20題~... 後一篇:陌路人際關係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