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79. 誅魔(五)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4-06 09:01:56│巴幣:24│人氣:504

  黑色的火焰自腳下滾滾而起,層層纏繞堤雅週身,待黑晊世一放出青龍,就化作黑龍與之交纏,餘下黑焰則襲向四方,所至之處無不被焚燒,強烈的火光讓人幾乎睜不開眼,鋒利的氣流刮過臉龐,留下灼痛的痕跡。
  
  堤雅不愧是活了千年的純惡之魂,作風殘暴嗜血,為求力量不擇手段,故有今日這般天地不容的實力。而式神的發揮水平則取決於召喚者,黑晊世不過最多六百年的修行,就算表現已超過大多數的靈能者,仍不足以支撐十二式神的所有力量。
  
  因此,一番廝戰後,青龍終被黑龍一個掃尾下地,落敗而歸,黑晊世也血色盡失,差點站不住腳,所幸青龍屬水,水剋火,即使發揮有限,也夠令黑龍折損大半。克里斯便趁此時扔去斬魔斧,銀光殺氣萬千地斬斷途間黑焰,朝堤雅飛旋而去。
  
  雖然斬魔斧號稱能斬殺邪惡,但罷課司機在幫它改良迴旋力時,發現斧刃上的神力一直處於休眠狀態,只因有淨化作用才能一擊斬斃邪穢,對高等魔物的傷害卻是有限。
  
  但奇怪的是,堤雅一見斬魔斧,仍下意識感到驚慌,因而閃得極其狼狽,忙不擇路下,竟錯估距離而被狠狠劃破臉頰,一張如花似玉的臉蛋頓時成了血肉模糊的豆腐花,氣得她發出刺耳的尖叫,集中火力反擊回去。
  
  「阿克!」
  
  烈焰如浪潮拔高而起,化成巨蟒朝克里斯鋪天蓋地壓下,董司常心中一急,便不顧暗衛阻攔,施法飛到火蛇前面張開雙臂,項鍊遂再次射出一道反彈屏障。堤雅始料未及,就被烈火反噬,淒厲的慘叫頓時響徹雲霄。
  
  「操!你瘋了!」克里斯氣急敗壞地揪下董司常,破口大罵:「叫你回車上你不聽,叫你別動真氣你還動,要是項鍊沒反應怎麼辦?」
  
  「唉呀,不試不知道嘛。」
  
  「你……」
  
  「都先別吵。」黑晊世走過來打斷他們,「看看項鍊怎麼回事。」
  
  董司常提起項墜仔細查探,又對著空中凝神透視,發現晶石中央有個極小的咒術印記,才恍然大悟道:「原來所謂的牽制就是對大不孝子女的懲罰咒語,就像堤雅被禁止踏入芙蕾亞的寢墓一樣,堤雅也不得傷害芙蕾亞,否則就會遭到懲戒。」
  
  「但當年討伐魔女本就是由芙蕾亞親自領兵,法師大可直接對本人下咒,何需再造一條項鍊牽制?」黑晊世疑惑道。
  
  「嗯,這是個好問題。」董司常看向那團火燒人,「你們覺得她現在如何?」
  
  克里斯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瞇著眼打量矗立火中的身影,不悅地說:「被自己放的火燒死?哼,不可能,這女人就像嘎抓(蟑螂)一樣難打,頂多毀容吧。」
  
  黑晊世蹙眉搖頭,「若那面魔鏡是她的力量來源,只怕這點傷也奈何不了她。」
  
  「呵,看來你們也知道鏡子的事了。」果然,堤雅輕輕一個握拳,焚身之火就立即熄滅,肌膚也恢復原先的光滑白嫩。她揚起惡毒的甜笑,盯著董司常說:「既然我碰不了你,那就請人代勞吧,反正主人只說要活捉,可沒說怎麼個活法,嘻。」
  
  說完,她打了個響指,震出一道波流,逼得他們倒退幾步,接著就聽她低唸咒語,四周浮現數個黑洞,洞內瘴氣沖天,無數猩紅目光自黑暗中隱現,傳來一聲又一聲蠢蠢欲動的獸鳴,夾雜血味的陰寒腥臭隨之散開。
  
  黑晊世臉色驟變,不敢相信地說:「是魔界的原生魔物?」
  
  「怎麼可能?」董司常也震驚不已,再沒探究項鍊的心思,「她怎能無視結界禁制召來魔界生物?除非切割結界裂縫……難道是約翰?他還能切割魔界結界?」
  
  克里斯連忙對著通訊錶咆哮:「阿宅!救援到了沒?」
  
  「到是到了,但問題很大條啊!」罷課司機頗為崩潰地嘶吼:「泥馬我們原來被運到總統府前面啊!光天化日大庭廣眾啊泥馬!今天還有遊行啊泥馬!直接強破空間跟一堆魔物打架絕對上電視啊泥馬!要等老董跟政府高層調解好大家才敢動手啊泥馬!」
  
  「……」
  
  這真的很崩潰!
  
  罷課司機瘋狂地敲打鍵盤,邊操作另一台儀器,調整車子的武防裝置,嘴裡還邊跟靈腦鏡那頭的人報告現況,忙得正是焦頭爛額。
  
  這時,肩上伸來一指敲了敲。

  「幹嘛?」罷課司機想也沒想地轉過頭去,就對上一雙靈光流轉的碧眼,所有心緒瞬間從腦海退去一空,讓他只能怔愣地望著那雙眼,怎樣都移不開視線。
  
  「罷課,有件事需要你幫忙。」接下來的話,尤爾沒有說出聲,僅用意念一字一句地傳進腦海,「當董事長下令要……」
  
  過了半晌,罷課司機回過神,納悶地推了下靈腦鏡,「你叫我幹嘛?」
  
  尤爾像沒發生任何事般,問:「你能確認堤雅的魔鏡在哪嗎?」
  
  「對吼,差點忘了魔鏡,她能釋放這麼多力量,不在身上也會在附近吧。」罷課司機趕緊調整靈腦鏡,啟動透視掃描仔細一看,果真就藏在堤雅的口袋裡。
  
  得到需要的資訊後,尤爾揚起笑容,柔聲說:「謝啦,罷課,你真的是世上最強的天才科技宅,沒人比你厲害。」
  
  「那當然。」罷課司機得意地仰頭笑完,就不見尤爾的身影,再往下一看,才發現對方閉著眼倒在座椅上,定身符已被撕落在一旁。他張口呆了呆,撓著一頭亂髮,自言自語道:「他自己神識跑出去的啊,真不是老子的錯。」
  
  突然,一顆頭從車頂竄下來,「對了,幫我分散堤雅的注意力。」
  
  「媽呀!有鬼!」
  
  「……」
  
  
  車外,一片腥風血雨,群魔亂舞,大開的魔洞不斷送來魔界妖魔。
  
  換作平常,黑晊世和克里斯兩人對付四、五隻中等魔物不是問題,就是兩、三個高等魔物也能勉強應付,但眼前這源源不絕的魔物軍團是來自魔界的純正妖魔,比起人間妖魔更加兇殘百倍,即使他們有五名暗衛協助,也遠遠超出了極限。
  
  董司常見滿場廝殺的克里斯已傷痕累累,再次召喚式神的黑晊世也露出疲態,暗衛傷的傷、亡的亡,五個已有兩個犧牲、一個重傷,剩下的兩位亦狼狽不堪,情勢實在惡劣,偏偏自己礙於咒殺不得動用真氣,只能被大家護在中間乾著急。
  
  「噗滋!」
  
  一聲皮肉破開,克里斯的背上又多出一道爪痕,鮮血直流,黑晊世也閃避不及,被打飛出去,噴出一大口血。董司常實在忍不下去了,就舉起法杖,打算拼死祭出陰兵。
  
  就在這個緊要關頭,廣播忽然爆出一串極不標準的英文。
  
  「花兒硬的好(Fire in the hole)!」
  
  一顆砲彈橫空衝來,炸得現場血肉亂飛,斷臂殘肢散滿地,紫黑的魔血四處飛濺,發出惡毒的腐臭味,差點沒讓大家吐出來,卻也著實減輕了不少負擔。
  
  「死宅幹得好!」克里斯難得比起大拇指稱讚自家宅宅。
  
  於是,罷課司機更歡了,從車頂調出一把機關槍瘋狂掃射,一邊用廣播自以為霸氣地大笑:「哇哈哈哈!老子不發威,你們當老子是跑龍套的喵嗎?讓你們看看老子這把大槍的厲害!哇哈哈哈!愛嗯貝戈(I am back)!哈哈哈哈!」
  
  堤雅瞥了眼休旅車,沒打算理會,專心地低唸咒語,反正她多的是魔物雜碎能召喚,不怕這群人沒有彈盡糧絕的時候。
  
  但她沒想到的是,罷課宅猥瑣的笑聲實在太洗腦、太刷存在感,搞得她幾次差點念錯咒語不說,滿場噴飛的臭血爛肉還不時濺到自己臉上,更重要的是,明明那機關槍離她這麼遠,為何還一直有彈殼往她頭上彈?
  
  忍!她拼命忍!努力忍!這種噁心的東西交給雜碎去解決就好!
  
  然而,中二總能不斷刷新下限,最終突破人神共憤的最高境界,連魔都暴走。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啊——(破音)」
  
  這破鑼嗓子居然還唱起了《無敵鐵金剛》!
  
  終於,堤雅再也受不了了,舉手燃起魔火一拋,黑焰瞬間化成三尺高的焰浪,氣勢奔騰地朝休旅車襲去,破嗓歌聲遂立馬轉為殺豬嚎聲。
  
  「媽呀!妹子發飆啦!還好老子有防護……喔諾!老子忘了開防護罩!」
  
  「快開車走!」
  
  千鈞一髮間,如海嘯騰空的火浪已湧至車前,正準備一舉吞滅,就似遇到阻礙,被硬生生地擋在半空前進不能。車前,一道人影漸漸隱現,竟是尤爾支手隔空擋火。
  
  「育?」黑晊世鬆了口氣之餘,亦是震驚,抬步就要衝過去,「你怎麼……」
  
  「走開!我還在生氣,不想跟你說話!」尤爾看也不看地罵回去,並吃力地將手緩緩握起,試圖用意念縮減火勢。
  
  「……」
  
  黑晊世被臭罵一頓,一時間不知該怎麼辦,竟就這麼傻在原地,進退不能,也忘了身邊滿地亂跳的魔物。克里斯見狀,只好趕緊將他拉回隊伍,省得這剛升格為妻管嚴患者的傢伙一不小心就被魔物吞了。
  
  倒是董司常眼尖發現什麼,用法杖戳了戳他,說:「保留靈力,隨時準備好。」
  
  黑晊世一愣,依指示看向尤爾的另一手,露出了然目光,便不再出聲干擾。
  
  以尤爾目前的力量,要控制堤雅的魔火並不輕鬆,特別是在使用神識而力量大打折扣的狀態下。當他好不容易將火焰縮至一半時,見堤雅打算再次出擊,便靈機一動,舉起偷來的魔鏡,往它揮去控火的拳頭,火焰便全數湧向鏡面,沿著鏡框迅速蔓延。
  
  「啊——」
  
  濃烈的黑煙猛地從堤雅體內冒出,彷彿她就是正被烈火焚燒的鏡子。她痛苦摀著裂開焦痕的臉,尖聲質問:「我的鏡子!你什麼時候偷走的?」
  
  「你猜啊。」尤爾頗為得意地睥睨一笑,才不會解釋自己是如何趁堤雅被罷課分心時用意念偷出來的。神識狀態下的他空手握著著火的鏡子,竟絲毫不受影響,讓堤雅又驚又怒,立即捲起黑霧瘋了似地衝來。
  
  尤爾評估那衝勢,心想自己若貿然閃躲,會令身後的車子承受傷害,就將鏡子往外一拋。堤雅見狀,連忙轉向要去搶鏡子,尤爾便大喊:「晊世,趁現在!」
  
  「朱雀!」
  
  一聲長鳴破空驚響,幾能焚燒萬物的赤紅火鳥衝向空中,以迅雷之速吞噬鏡子,堤雅化作火團墜落,地面奔逃不及的魔物亦被捲入熊熊烈火,瀕死的哀嚎四起。
  
  所有的希望都寄託於此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堤雅的叫聲越來越弱,身子也漸漸停止掙扎,火勢仍未停歇,倖存的妖魔縮在遠處不敢靠近,已筋疲力竭的眾人這才稍微鬆了口氣。
  
  「操!看這樣還燒不死你?」克里斯早已累得雙腿打顫,直接席地而坐。
  
  「希望能成吧。」黑晊世長吁一聲,不敢想像魔女若再不死,他們還能做什麼。為召喚朱雀而耗盡靈力的他,恐怕連普通法術都使不出幾個了。他勉強撐起身子,欲搜尋尤爾身影,就被一雙手扶住,他心中一喜,立刻抱住回到身邊的人,「不生氣了?」
  
  「不氣了。」尤爾輕撫他的臉龐,柔聲說:「我哪有多少時間好氣呢?」
  
  黑晊世沒理解他為何這麼說,只道是目前情勢所致,便湊過去親了一口,笑道:「回家後,你想怎麼對我發脾氣都行。」
  
  尤爾笑而不語,傾身靠在黑晊世的肩上,緊緊抱了下,就悄然往另一人望去。
  
  「計畫恐怕得提前。」
  
  忽然收到意念傳訊,董司常正幫克里斯止血的手一頓,投去詫異的目光。
  
  尤爾默然苦笑一下。
  
  董司常驚慌地睜大雙眼,用傳音術回覆:「但我們還沒確定那方法是否真的可行,如果失敗了怎麼辦?小育,我快有線索了,你再等等。」
  
  「但我們沒有機會了。」這次,尤爾沒再用意念,而是輕聲說了出來,含著笑意的眼眸透出深沈的哀傷,「我已聽到堤雅的笑聲,朱雀失敗了。」
  
  他們唯一的希望失敗了?
  
  「呵呵呵呵……」
  
  像為應驗尤爾的話,尖銳沙啞的笑聲刮來一陣厲風,熄滅漫天大火,吹散一地灰燼,露出蠕動的焦屍,毛骨悚然得抓撓每個人的神經,而瀰漫在空氣裡的魔氣,竟依然濃烈得教人絕望。
  
  連朱雀都焚不毀的東西,還有什麼東西能銷毀它?
  
  他們面如死灰地瞪著怪物緩緩站起,不斷默問同一個問題。
  
  「不可能,一定還有其他辦法。」克里斯不甘心地咬著牙,緊握的拳頭擦過粗糙的柏油路,刮破染血的指節,「我就不信真沒有剋星治她!」
  
  「是還有一個方法。」尤爾直起身子,瞧也不瞧一眼背後的敵人,卻是溫柔而眷戀地凝視著黑晊世,意有所指道:「但我需要更多力量,現在還不夠。」
  
  黑晊世愣地看著尤爾,發現那本該澄澈柔和的碧眼漸漸變深,眼角也隱隱浮現出黑色的魔紋,腦中頓時一片空白。
  
  為何育還有魔化之癥?乞顏不是說……
  
  ——千萬不得再用渡化術。
  
  他心中一驚,拉開尤爾左腕的袖子,果真不見理應戴著的封印環,便不敢相信地顫聲問:「你……用了渡化術?」
  
  董司常和克里斯互視一眼,不知該如何解釋。
  
  尤爾無奈地笑了笑,也說不出他其實從未真正復原的事實。當初他能逃過檢查,只是讓約翰用藥壓制了魔性,直到今日才被過於活躍的魔氣喚醒,至於陰影能縮小,恐怕也不過是咒殺二度變異反噬晊世的精神狀態所致吧。
  
  沒有回應的回應,讓黑晊世更加確認尤爾的意圖。他驚恐地抓住尤爾的手,說:「不行!育,你不可以,一旦成了正魔就再也回不了頭!」
  
  「晊世。」尤爾捧住他的臉,「其實你一直都能感覺到,對吧?」
  
  「我……」黑晊世忽然說不出話來,只能茫然望著尤爾堅定的神情。這一刻,他終於感受何謂真正的恐懼:不論怎麼做,他都保護不了身邊的人,不論如何掙扎,他都無法讓心愛的人脫離劫難。
  
  是啊,其實他心底深處一直都知道的——尤爾將離他而去。
  
  「不……我不接受……不接受……」
  
  「晊世,冷靜點,看著我。」見他的神情越漸渙散,尤爾知道詛咒又開始作用了,連忙以意念安撫心神。其他兩人看著也暗自著急,當初他們就是得知黑晊世有走火入魔的跡象,才同意暫時隱瞞事實,卻哪知對方會在這時發作。
  
  偏偏有人要不識相地說風涼話。
  
  「哈,不過是個半魔,還想贏我?主人說了,既然得不到你,就該除掉。」黑霧再次凝聚,堤雅咯咯低笑,傷勢已恢復大半,「不過你們也不用難過,很快地,我就能讓你們永遠在一起,在我肚子裡。」
  
  克里斯勃然大怒,一鼓作氣地跳起來,奮力扔去斧頭,什麼粗話也全飆了出來,「幹拎涼欸拎盃不愛打女人,但你這不要臉的賤貨就他媽的欠砍!」
  
  「你、你混蛋!」堤雅自小養尊處優,從來都讓自己過著被吹捧的生活,哪曾受過如此難聽的辱罵?連罵人都詞彙貧乏,只能惱羞成怒地抽去一鞭,將斧頭反擊回去。
  
  「小心!」
  
  倏然逼近的森寒戾氣,打斷尤爾進行到一半的事。他遲疑了會,硬是要傳完剩餘的意念,不過短短一瞬的滯留,就已不及閃躲。
  
  「啊!」
  
  誅魔斧刃毫不留情地砍入背部,噴出漫天血花。吃痛的慘叫,也驚醒了失魂的人。
  
  「育!」黑晊世接住尤爾垂軟的身子,卻見對方身形一晃就消失無蹤,僅餘一把沾了血的斧頭落在手上,剎時間,斬魔斧光芒大放,釋放出不同於以往的強大力量。他怔愣瞪著斧頭,眼眸也亮起了銀白光暈,藏於靈魂深處的契約意念在與之共鳴。
  
  堤雅從未見過斬魔斧這樣,不禁倒退幾步,臉色慘白地說:「那是什麼?」
  
  「神力甦醒了?」董司常訝異道。
  
  「是育的血。」黑晊世聽見腦中的呢喃,「相承的血脈能喚醒祂的力量。」
  
  「什麼?」
  
  沒聽懂的不止克里斯,還有堤雅,但她已顧不上理解,魔族對神力的天生懼意,讓她不敢靠近他們半步,只得再次吟唱咒語,召來更多魔界生物。
  
  「全力殲滅!」
  
  
☆  ☆  ☆   ☆  ☆  ☆    ☆  ☆  ☆


後記:


  在這種沈重的氛圍中,有罷課宅宅稍微調劑一下真好(#
  
  大戰再兩篇就結束,打個強心針,有人會……qwqqqqqqqqq
  但窩保證他們每個人都會在第三部圓滿幸福!!!!!!>"<
  

  【下篇預告】《誅魔(六)》: 字數約三千多字,預計禮拜一發。
  

  如果各位看得還滿意的話,歡迎請在留言板踩個腳印喔。♥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也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9.02.2014 / 二版:04.06.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5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玄幻|靈異|渡入魔途|克里斯|董事長|尤爾|黑晊世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姥啾✿
罷課洗腦歌曲讓妹子無法招架了呵呵呵
感覺要準備衛生紙了......(。•́︿•̀。)

04-07 17:32

喵芭渴死姬
罷課以刷新他人下限為宅生的終極目標XDDD(#
04-08 0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