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旋轉木馬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04-06 01:46:49│巴幣:44│人氣:836

  

真的太喜歡這首歌了,所以按照歌曲的意境,寫了這篇文章。


◎◎◎


  深夜時分,身穿純白泡泡裙的甜美女孩,站在漆黑的遊樂園入口處,好奇地望著內部安靜的設施,嗅著靈巧的鼻子,一股淡淡的神秘香氣正勾動著思緒──


  那味道似曾相識,可記憶卻像壞掉的燈泡,零亂不堪地明暗交錯。


  不安的她環視周遭環境,除了眼前的遊樂園之外,四周是一片空曠無人的荒地,再往遠處看去,隱約能看見城市燈火。


  女孩眨著美麗雙眼,又將視線擺回遊樂園內部,深吸一口氣後,向前跨出步伐,那股殘留在鼻子的香氣,卻更加濃郁了一些──


  聞著聞著,她白皙的雙頰勾起一抹紅暈,逐漸迷濛的思緒,加快了步伐。


  當她感到雙頰一陣發燙時,才驚覺自己已經站在中心處,一座停止運作的旋轉木馬前,而那股環繞在心扉的香氣,讓她感到身體好像漂浮了起來。


  微醺的視線中,她彷彿看見不遠處,有個身姿挺拔的男人,臉上帶著面具,手指著那座旋轉木馬後,偏了一下頭──


  一瞬間,絢爛光線在女孩周遭閃爍了起來,將自己溫柔地包覆起來,原先漆黑的四周,變得明亮無比,甚至照耀了夜空。


  隨即,她望見從眼前經過,身前背著黑膠唱片機的濃妝女人,轉動著上頭的把手,讓動人的輕快旋律,漸漸渲染了繽紛的遊樂設施。


  她驚覺周遭出現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人們,有一對緊緊牽著手的雙胞胎少女,穿著馬戲團的衣服,化著閃亮亮的濃妝;有幾個拿著黑拐杖,留著龐克頭的女人,還有幾個穿著鮮豔西裝,帶著墨鏡的男人。


  他們不斷從身旁穿梭而過,朝向不同的設施前行。


  她睜大雙眼,塗上紫口紅的唇微微張開,不可置信地站在原地片刻後,順著那股神秘香氣,跨出步伐,在樂園內尋找著香味的來源處。


  一路經過了巨大的摩天輪、旋轉咖啡杯、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甚至到一排販賣著各種點心和食物,卻沒有店員的小商店後,又繞回了中心處的旋轉木馬──


  忽然間,那股香氣比稍早前清晰,更加誘人無比,女孩微醺的雙眼,閃爍一絲傻笑,思緒再度飄浮了起來,使身體感到一陣發軟,她找到迷人香氣的來源處──


  旋轉木馬前,站著一位身穿吊帶褲和白背心,身姿挺拔的男人,那英俊雙眼勾起一抹雅痞的微笑,無聲地對著自己伸出掌心。


  傻笑的女孩恍惚地向前走去,將掌心交了出去,感到發熱的身體不再屬於自己,視線無法從那張臉龐移開。


  男人依舊勾著嘴角,沒有任何言語,注視著那美麗雙眼片刻,又輕輕將女孩柔嫩的手放下,往後退了一步後瞬間消失。


  女孩慌張了,呼吸變得急促,著急地往他消失的方向前行,踩著飄忽的步伐,腦袋什麼也無法思考。


  走到停在旋轉咖啡杯時,才看見男人早已打開入口,招了招手邀請乘坐,她坐到他身旁後,咖啡杯開始緩緩旋轉。


  女孩緊盯著那英俊的雙眼,言語像糖果融化在喉嚨中,發不出任何聲音,只是安靜地感受著男人溫暖的身軀,不安地握起他的手。


  隨後兩人走出咖啡杯,女孩注視著那背影,跟在後頭,才眨了一下眼,男人又消失在眼前。


  女孩像是沒有綁線的氣球,開始四處遊蕩在繽紛的遊樂園中,獨自坐上每個設施,尋找著那張臉龐,時間像是麥芽糖般凝固,甜膩卻使心思動彈不得。


  不久後,她看見遠處滿是燈泡的攤位前,彷彿男人的身影坐在椅子上,向自己偏了下頭。


  她著急地跑了過去,卻看見帶著面具的男人,拿著小小的橡膠球,往攤位裡面立著玩偶的板子丟。


  女孩定睛一看才發現,那些玩偶的樣子,都和自己一模一樣,望著那個帶面具的男人,聞著他身上那股迷人的香氣,隨即不自覺地走向板子前面。


  男人帶著面具,隱藏著所有表情,只是偏了偏頭,指尖輕輕撥弄著女孩的瀏海後,轉向其它地方,手指著別的方向。


  女孩順著那方向走去,不久後又走回旋轉木馬前,璀璨的燈光下,男人早已勾起嘴角,沉默地伸出掌心,等待她的到來。


  時間像是融化般,甜美地流動在兩人之間,她仍毫不遲疑地交出掌心。


  男人引領著女孩坐上旋轉木馬後,站在她面前,溫柔地注視著,順著美妙的旋律,兩人歡樂地轉著圓圈──


  一陣光影交錯下,男人消失在眼前,女孩的雙手忽然被綁在椅子上,旋轉開始加快,她不知所措地環視周遭──


  不斷原地重複的景色中,只看見帶見面具的男人,無聲地盯著自己。


  轉著轉著,樂園內的燈光逐漸黯淡下來,轉著轉著,女孩開始感到暈眩,肚子一陣反胃,噁心的味道幾乎從喉頭竄出。


  她用力地掙脫繩子,雙腳死命地踢著,身體發狂地扭動,纖細的手腕磨破了皮,膝蓋幾乎撞到瘀青了,旋轉木馬卻依舊乘載著自己,原地轉圈圈。


  直到所有燈光消失,其他人也不見,女孩手中的繩子才消失,一切終於停止下來──


  她眼神恐懼地衝下木馬,卻在漆黑的遊樂園內四處狂奔,跑到每個設施前,尋找著某個身影,鼻子中那股香氣從未淡去。


  跑到心臟幾乎要停止,呼吸幾乎快要撕裂胸口,想要再次看見那個男人,隨即女孩眼前一黑,徹底失去了意識。


  深夜時分,身穿純白泡泡裙的甜美女孩,站在漆黑的遊樂園入口處,好奇地望著內部安靜的設施,嗅著靈巧的鼻子,一股淡淡的神秘香氣正勾動著思緒──


  那味道似曾相識,可記憶卻像壞掉的燈泡,零亂不堪地明暗交錯──


  只有一座旋轉木馬,瘋狂地轉著圈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5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男女情慾|夜晚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可能是跟遊樂園有關,想起了懷茲先生系列XD

04-06 04:47

Noctis&Ghoul─食夜鬼
想複習一些手感,所以又再度寫遊樂園了#04-07 13:23
阿煉何棄療
喜歡那個詭異的感覺 看MV的時候剛好在吃飯 主角吐奇怪的東西出來那邊我一個手抖差點把手機砸了(

04-07 13:17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看到那邊時,一直在想到底轉了幾圈ㄏ04-07 13:24
Hikari
這篇可能要配著音樂啃吧XD
意境營造的超棒,
比較可惜的是像我現在腦袋昏沉沉讀完就比較難體會這篇文想表達的ORZ
想體會這意境要思考太多事了~"~

05-08 23:34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篇也是聽著音樂寫的,我聽的時候有感到少女為了愛情的瘋狂,還有不斷讓自己重覆陷入愛情的困境中,像是旋轉木馬的馬兒不管轉幾次,都沒辦法脫離圓圈圈05-08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七... 後一篇:這影片實在太ㄎㄧㄤ了,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