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來個故事】我們的,樂園│紫幽幽ㄘ我生日快樂辣!哼!

作者:希布拉│2018-04-05 23:59:42│巴幣:60│人氣:350
  此篇贈給口愛小男孩紫幽幽
  (↓↓)

我們的,樂園




  這裡是一座很大的樂園。裡頭形形色色的人群不斷走動,有的是懵懵懂懂的學生,有的是已在社會打滾多年的社會人士,他們相互地,不經意瞥過對方一眼,然後遺忘。


  而在這之中的某些人與某些人擦肩走過時會驚然回眸,莞爾,互相給個溫暖的擁抱、抑或是友好的一拳,一同勾著手、搭著肩,繼續行走。
 
 
  有些人和有些人一望見對方那張熟悉且厭惡的臉龐時,會頓下穿梭人群的步伐,互吐一口口水,不屑勾唇,雙方往不同方向離去,又或者是悄悄地跟在後頭,關心,對方有沒有私下再怒罵自己,然後再自討無趣地,離開。
 
 
  由上而下俯瞰,人群就如同密密麻麻的螞蟻,被遊樂園圈在一塊區域,挺大的,也挺小的,遊樂園的大門從不關閉,想離開的人,樂園也不會攔住。


  只要留過痕跡的人,必定會被等待,或是拉住。
 
 
  他們並非真實觸摸對方,而是利用另一種更加真誠、更加溫和的方式,表達自己。那不是言語也不是體溫,那是他們嘗試變成的自我。
 
 
  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區塊,它建築在每一處角落,樂園裡的人們能夠隨時隨地的傳送回去自己的區域,裡頭放置著自己生活的痕跡、自己的所有思想、所有創意、所有想法。我們也能走動到他人的區域,用自己的思維去理解他人,透過一種抽象,碰觸對方。
 
 
  樂園有許多條小徑,通往各種較為隱私的聊天空間,有些是樂園裡的人自己建築的,也有些是樂園官方設立的。當然,自己人做的當然會較為隱密,會知道那條路道的也只會有寥寥幾個。官方造的則會較為公開。
 
 
  這裡就是一個小型社會。只是那些社會陰暗險惡少了許多,在這我們的笑容多過於外頭的世界、痛苦的淚水也會偷偷地變成感動。


  樂園裡也有著各種大小群體,他們因為著相同的興趣、喜好,又或者是相同的性格、理念而群聚。人們可以自己選擇想要跟隨、追蹤的人,而通常在同一群體的都是好友關係。當然,也能靠單純的追蹤來跟隨對方的動態消息。
 



 
  最初會遇見、認識他,就是因為這些群體。
 
 
  當時什麼也沒有懷抱的逛呀逛地,到了他的區域。
 
 
  他的區域色彩豐富,裡面各式各樣的小短漫,裡頭藏的各種黑色幽默,莫名吸引我。我一直很喜歡這些,笑完後能讓自己感到心酸想掉淚的作品。而他,正好就是幹這行的。


  到了後期,那些題材特殊、新穎的小說也令我頗為驚艷,他總謙虛著沒有多好,但在那時,我是真心的,覺得他很厲害。
 
 
  當時初次遇見他,看見在他身旁一同談天開玩笑的人竟然那麼多,一下子,距離感直接浮出,對於那時候的我,就只覺得他就是一個厲害到自己碰不到邊的人,他遙不可及。敬畏感出現後就偷偷地跟隨他的蹤跡了,並不是用好友關係。
 
 
  其實詳細我也差不多忘了,但還能模糊記得,當時自己怯生生踏出第一步和他對話時,他不像自己所想像的那般高冷難接觸,意外的是個挺有趣的人。
 
 
  就好像,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朋友。也因為他,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就算現在,他已經不做當初吸引我而來的翻譯小短漫了,但依然慶幸、依舊很高興,自己當時有踏出腳步離開屬於自己的區域,就算是迷路,也幸好自己是迷路到他的區域。


  至少至少,在未來,我們行走在路上,差點擦肩而過之時,不是互相投以厭惡,而是給予一抹淺笑了。




  這是我們的樂園,讓我們遇見你、也讓你遇見我們的樂園喔。








  ——啊啊啊……記得在不久前的時候,有看到的!


  ——之前在他們的群體中好像有一個不小心瞥到,他的生日呢。是幾號呢……唔……好像是清明節來著……


  ——欸……清明節……又是幾號呢?


  ——唔唔……好像……是四月四日,今天,對吧?


  ——齁喲齁呦!不管了啦!就先說啦!
 





 

  ——啊……搞錯日期惹。

(END)

  └點我┘看紫幽幽的口I小屋
  └點我┘看紫幽幽的短篇小說
  └點我┘看Aquila.華彥的生日賀圖
  └點我┘看土星下了雨的生日賀圖


  度啦!我沒有不打算給你生日禮物啦!哼!!!(兇P)

  我知道這篇文怎麼看怎麼奇怪,我也不曉得我到底是怎麼寫的才會描述世界觀一大篇,結果講到幽幽的部分卻那麼少啦嗚嗚。
  啊就怎麼改怎麼奇怪嘛(。)


  最下面那段是我昨天發生蠢案時的心裡OS喔XDDDDDDDDD,我還特別為此去問朋友四月四號是清明節還是兒童節,她明明就跟我說是清明節啊嗚嗚嗚,結果就這樣讓我犯蠢惹嗚嗚。
  好難過。(X)

  總之,這鬧劇就導致這篇在前天就寫好啦啦啦,不過原先想要在今天凌晨十二點發的,但是因為剛好不太方便,所以就只好挑現在啦啦啦!

  十一點五十九分,不犯規吧?(燦笑)


  好啦好啦~雖然說很多很多很多遍惹,但最後還是再說一次啦啦啦~




  幽幽生日快樂!




(附一張字很醜,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的小插圖)
(Hmm所以我到底要不要唱生日快樂歌給幽幽聽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5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灑瓜子慶祝~

04-06 06:39

希布拉
好萌XDDDDDDDDD04-06 16:07
文組
紫大大生日快樂唷

04-06 08:03

希布拉
他看到啦~04-06 16:07
紫幽
好啦我又來吐槽(X)啦!

首先這篇沒掛小說,我起初有點意外。
不過看到中間就發現意外的寫實不虛構了XD

再來是清明節,這個我自己也不清楚......該說是節氣嗎?
我小的時候,清明節Always 4/5,是到比較後來才變成有4/4
所以我以前也一直以為永遠都是4/5 (對外我只承認4/5喔哈哈)

吐槽結束,來談談內容~
說巴哈是樂園,其實也不算錯。作為「華人最大的ACG論壇」而言,這裡的確有不少令人開心的事情發生。
小區域是指好友圈跟公會嗎?嗯,我對自己的圈圈一直不知道是該喜歡還是該不喜歡,總覺得有點太窄打不進別人的。

然後......距離感?不會吧(驚嘆)。
我是那種會對第一次見面的開糟糕玩笑的人,哪來的距離感啦(大笑)
而且我的數值也不算多吧,GP沒破萬、好友沒滿500、訂閱沒破千......我是小小(O),對!

我也很高興認識希希喔,謝謝你的生日(清明)祝福~~

04-06 08:06

希布拉
嗚嗚嗚嗚對,因為寫到後面不曉得要怎麼虛構,亂寫又不行所以就變成這樣惹XDDD

唉唉唉,
反正就都已經糗過惹我以後也不會忘記你的生日是四月五日了啦QQ

欸其實我不知道這裡是華人最大的ACG論壇耶Owo
嗯嗯嗯就是指工會以及好友圈,還有包括自己內心所感覺的(?)好友~
唔,我挺喜歡幽幽圈圈的歡樂休閒氣息呢,還有那種好朋友真的很好的感覺,挺溫暖的

那段是誇飾啦嗚嗚嗚嗚,當時就是怕編得太誇張結果變成這樣嗚嗚嗚,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差不多忘了我們到底剛認識的狀況……恩,所以(RY
不過那時候就真的覺得幽幽是大大,嗯!幽幽也很有大大的感覺呀~~

啦啦啦~~~幽幽萌!04-06 16:14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我近看ㄌ,好看www

04-06 10:29

希布拉
近看會模糊齁嗚嗚04-06 16:15
+9神聖騎士卡
好棒的希布拉

04-06 11:17

希布拉
QQQQQQQ謝謝04-06 16:15
RQ
我覺得插圖好看www

04-06 14:57

希布拉
YAYAYA~~QQQQQQ姊姊的稱讚!收藏!04-06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喜祝賀】兔兔│燭青五... 後一篇:【狂喜祝賀】我不會寫文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