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血夜荼蘼番外】無法捨棄的夢(上)

落羽紅塵 | 2018-04-05 23:51:53 | 巴幣 22 | 人氣 539


\


她為了少女而活著,也為了少女而死——

她願意,只要是少女的意願做什麼都可以,她本不是人類所以並沒有那多餘的道德感,她的一切都只為了少女,將她從黑暗深處帶出來的是少女,少女就是她的世界,她只有少女,也只要少女......

「未來不論發生什麼,不論妳是錯是對,就算全世界都背叛妳,我永遠會站在妳的身旁,這是我對妳的誓言。」少女單膝跪在另一名少女的身前,月光透過窗映照在兩人的身上,讓這個場景更顯得神聖。

「突然怎麼了?幻詩。」那名少女輕輕的掩嘴偷笑,銀色的髮絲如同光芒般耀眼,她蹲下望著眼前的人,無法否認,少女那精緻五觀就像是人工所製成的人偶。

「答應我一件事情,伊娃。」幻詩嚴肅的緊握伊娃的雙手,她的臉除了嘴巴之外都被白布所包起,難以判斷她的表情,但那顫抖的指尖卻透露了的緊張不安:「千萬要相信我,還有......別為了任何人犧牲自己。」

她那天所見到的未來,絕不能讓它發生!

「就算是我......也不想死的。」伊娃的微笑中有無盡的寵溺,她輕觸幻詩的臉頰:「妳不想跟我說我也猜的到......妳看到什麼了?」

「聖女大人,您在跟誰說話?房間裡有人嗎?」房門外傳來男子的叫喚聲與敲門聲,言語中帶著尊敬。

王室中的女人通常擁有超乎常人的魔力,這過於龐大的力量使得她們的壽命十分短暫,擁有強大能力的會被當作「聖女」去給百姓崇拜,以自身魔力帶給百姓富足繁榮的土地與生活,但對家族來說「聖女」不過就是個用完即丟棄的「工具」罷了,縱使擁有著高水準的生活品質,但沒有自由。

——一輩子都要活在王宮之中。

「怎麼了。」

伊娃將門打開,那士兵往房間內看卻沒有看到任何人,而後就退了出去:「請大人早點休息。」

「幻詩......」伊娃轉身坐在床邊,身邊不知何時幻詩已經坐在她身旁了:「不告訴我嗎?」

幻詩緊咬下唇,鮮血緩緩溢出:「我不能說......」

「唉......我知道了。」伊娃把玩著髮梢,有些心不在焉的看著窗外月光,眼中倒映出來的卻是一片深沉的虛無。

幻詩僕到伊娃的懷中,緊緊抱住她:「我可以帶妳出去的......妳可以擁有自由,只要妳對我說妳想要出去!」

「我不能,我做不到......」伊娃輕輕的撫摸著幻詩的頭,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是啊,她又何嘗不想獲得自由,但自己逃走了,那下一個聖女呢?還有百姓們呢?犧牲他人換來的自由她寧願不要。

「伊娃......今天妳先休息了吧,剛祭祀完......」幻詩起身嘆了口氣,讓神遊中的伊娃躺下,輕輕的被她蓋上棉被:「我走了。」

幻詩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黑暗之中。

「嗯......晚安......」伊娃呆呆的看著幻詩消失的地方眼底帶著一絲對自由的憧憬與羨慕。

每次幻詩都會問她要不要離開,但她的回答始終都是拒絕的,她沒有捨棄一切的勇氣,她不想讓其他人感到煩惱甚至悲傷,卻貪戀著幻詩帶給她的溫柔,利用著她,卻什麼都無法給她。

我真是自私呢——

王宮的花園內,明媚的陽光滋潤了一整片的花草,但就算是太陽也有怎麼都照不散的黑暗。

「一切都準備好了?」王宮外的某個角落,一群人鬼鬼祟祟的聚集在一起。

「因馮克大將軍和他們家族、二王子一黨已經向我們表明立場會站在我們這了,嘿嘿嘿!」






【作者廢話】

此篇與本傳可分開閱讀,並無影響,個只是裡面我喜歡但還未完全登場的後期重要腳色,要我在劇透也是可以的(x
這個發生的時間為本傳曰五百年前吧(?)覺得皇族勾心鬥角什麼的真心難寫03

創作回應

怠惰凹受
2018-04-05 23:56:20
落羽紅塵
我這不是更新了嗎www
2018-04-05 23:59:25
大皮
難得凹凹大~更新小說[e17]
2018-04-06 20:07:53
落羽紅塵
Wwww哈哈很久沒更新自己ㄉ了
2018-04-06 20:26:38
小馬
伊娃好在有幻詩的陪伴,才不孤獨哩!
2018-08-19 17:38:34
落羽紅塵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互相陪伴(((o(*゚▽゚*)o)))
2018-08-20 02:3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