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六課:也許女神之吻會有效)

作者:陽炎貓│2018-04-05 21:09:34│巴幣:137│人氣:2858
               第六課:也許女神之吻會有效


  《富嶽三十六景》是日本的知名繪師,葛飾北齋的晚年作品,其中的『神奈川沖浪裏』是最知名的一幅畫,是一幅以富士山作為背景,駭人的巨浪捲起整艘漁船的圖畫。

  葛飾北齋獨愛著日本的象徵──富士山

  他以富士山為主題,描繪出無數個作品,每一幅都有著深刻的意義,但他本人卻在晚年說道:「說實話,我七十歲之前所畫過的東西都不怎麼樣,也不值得一提。我想,我還得繼續努力,才能在100歲的時候畫出一些比較了不起的東西。」

  在他還活著的當下,就已經在日本擁有相當崇高的地位,如此厲害的人卻向世人這麼說道。

  但最後,他卻無法活到百歲,臨死前,他遺憾地道:「我多麼希望自己還能再活多五年,這樣子我才有時間嘗試成為一個真正的畫家。」

  對於沒有完成活到百歲這個目標,我想對葛飾大師想必真的相當可惜吧。

  但我認為,也許沒有活到百歲、沒有成為真正的畫師,對他而言其實是件好事。

  當完成目標的當下,內心必定是能充滿喜悅,但不久後迎接而來的卻是滿滿的虛空感,而最後就會選擇重蹈覆轍,尋找幾乎相同的東西,走向角度幾乎完全一致的道路,繼續踏上漫長的旅程。

  如果是這樣,那麼如果能夠走在一條無止境的道路上,一個永遠沒有盡頭的世界,我認為那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


                     ※※※


  「喂!老師說要組長上去領色紙,你還在幹嘛?」

  「……嗯?」

  「嗯什麼啊!快上去拿啊!」

  「喔。」

  坐在我右手邊的女孩,似乎對我的態度感到不太滿意,我也沒辦法控制啊……剛剛前一秒還在上數學課,現在好像就變成了美術課,胡老師正在講台上發些東西給各組的樣子。

  身為這組的工具人,也就是組長的我,有義務要上去幫組員拿美術課的材料,幸好我被叫醒了,不然我可能就這樣待在座位上到放學了。

  知道自己的壽命還剩下多少後,不知道為何就感到相當的消極,而且好像讓症狀更加嚴重了,整個人進入憂鬱狀態,覺得接下來的人生都是黑白的。

  我離開座位,上去領取色紙以及其他東西。

  「建豪感覺最近常常在發呆呢,上課時也總是盯著黑板不動。」

  「……有嗎?哈哈。」

  被坐在前面的同學給懷疑了,看來事情已經嚴重到其他人也輕易發現的程度。

  「真的啊!感覺就跟我家的阿公一樣,每次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是這樣嘛。」

  「阿公跟我說,其實他也沒辦法控制,常常這樣放鬆下來就會睡著。」

  聽起來跟我家的阿公完全不一樣,不過卻跟現在的我還挺類似的。

  「但我有個辦法可以讓你專心喔!阿公也說很有效!」

  「什麼辦法?」

  這倒是讓我產生了好奇,還有順便介紹一下這個人好了,他的名字叫謝星宇,是個活潑可愛的男孩子,而且身高跟我差不多,這點讓我對他有些微的好感,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這點,而是因為──

  「你把臉靠過來一點,就知道了。」

  「……好。」

  我將臉往他那邊伸了過去一些,感覺現在的自己就像是隻用力伸長脖子的烏龜。

  「就是──(啾)」

  「呀啊!」

  唔哇哇啊啊!什麼東西啊!

  「就是不停的跟阿公撒嬌,親他的臉就行了!」

  「我又不是你阿公!你親我有什麼用啊!」

  「哈哈哈哈!一樣的啦!我亂親我阿公的時候,他也會跟你一樣生氣。」

  「……那你還親他?」

  我拿出衛生紙往臉頰擦,沒想到謝星宇會突然親我一下……不過說生氣其實也不到,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因為其實這傢伙,長得跟女孩子沒什麼兩樣。

  放在二次元的話,就是所謂偽娘屬性的角色吧?嘿嘿……其實本肥宅,不是,金城武哥哥我以前看動漫,對這種角色都還挺有愛的,通常都很可愛,不過從沒想到能在現實中遇到。

  而當我分班後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還以為是個女孩,沒想到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孩子,平常表現也很活潑,會跟男生玩也會跟女生一起行動,長的又很可愛……完蛋了啊啊啊!差點小老弟就要起反應了!冷靜下來啊!

  「……星宇,下次不能再這樣做了,知道嗎?」

  育晴突然就挽住我的衣袖,向謝星宇說到,剛才她也嚇了一跳,還叫出聲音來,幸好其他組好像沒有注意過來,不然整個教室的氣氛就會變得很詭異了。

  「抱歉啦抱歉!一不小心就忘記育晴你跟他是那個關係了,不過我是男生,所以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嗯?」

  「……不行,誰叫你長得跟女生一樣。」

  謝星宇的行動似乎惹怒了育晴,而我現在手臂也被狠狠用力地抓住著,已經感到有點痛苦了……不過看來星宇的這招確實有效,讓我無法進入放空狀態,而且還賺到一個吻……沒什麼,這個不算數。

  「咦咦?什麼?你說他們兩個人是那個關係?」

  「嗯!喔對了!小柔是轉學生所以才不知道吧?其實這兩個人從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在學校裡面還算是挺有名的喔!」

  「……居然有這種事情,太讓我驚訝了。」

  原來徐敏柔還不知道這件事情,好心的星宇跟她解釋了來龍去脈,但是在學校裡面算有名是什麼鬼東西?原來大家都知道嗎?我又沒有整天在曬恩愛,怎麼會搞到大家都知道啊?

  「……我也覺得,剛剛的舉動不太適合。」

  坐在我右上方的女生小聲地說道,平常很少看她會主動發言,說實話,我連她的聲音怎麼樣都沒印象。

  「那個……親吻這種事情,應該是要跟感情好的人或是喜歡的人才行……所以……」

  講話結結巴巴的聲音又跟螞蟻一樣小,跟她外表給人的感觀完全不一樣,她的名字是林天悅,是全班最高的女生,對我而言就跟巨人沒兩樣,沒記錯的話不只是最高的女生,也比班上的男生都還高,身高有一百六十七公分。

  「……是嗎?可是人家跟大家都是好朋友,不是親嘴巴的話,應該沒什麼關係吧?還是說建豪覺得很討厭嗎?」

  「嗯?其實我覺得不錯──痛痛痛!」

  嘎嘎啊啊啊啊!我的右手臂要被粉碎了啊啊!這股力量妳是從哪裡得來的啊!于育晴小姐!不只是外表跟性格的變化,就連這種神力都取得了嗎?

  「但是……果然還是不好吧?而且還是男生跟男生……雖然你比普通的女生還可愛,而且哇啊啊──」

  「謝謝──!我也覺得天悅很可愛喔!」

  謝星宇忽然就抱住了林天悅,感覺就像是年幼的妹妹抱住姊姊的模樣,不過這傢伙還真的是很大膽啊……難道是義大利男子嗎?西方人?

  「天悅說的沒錯,以後不要再貿然作出這種事情了,對你我來說這樣都好。」

  「……我知道了,對不起。」

  謝星宇看向我那快要支離破散的手臂,最終還是向育晴道歉了。

  「我倒是覺得沒關係啊!如果星宇要親我的話,我覺得完全可以!」

  「敏柔你不在意嗎?跟那個……男生……隨便做這種事情。」

  徐敏柔似乎對此不以為然,接受程度遠比聽見我跟育晴交往還要高一千萬倍,林天悅則是對她的想法感到不解。

  「因為他跟女生一樣可愛啊!如果是其他男生的話我才不要!」

  結果原因非常單純,果然外表就是一切!其他男生洗洗睡吧!長的可愛就能夠跟我們的敏柔妹妹隨便親親抱抱喔!

  「嘿嘿!」

  「而且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他是男的……原本還想說他怎麼都去男生廁所。」

  謝星宇再次被人誇了一次可愛,看來相當開心的樣子,我之前去男廁也被他給嚇到過,以為自己是不是走錯廁所了,我想他就算去女廁也完全不會被人給發現吧。

  「育晴,那如果星宇突然親你的話,你會生氣嗎?」

  徐敏柔將皮球踢回原點,將問題重新送到于育晴面前,但我想答案十分明顯。

  「嗯……應該……不會吧?」

  「你倒是生氣啊!」

  喂!為什麼啊啊啊!不對吧!你怎麼隨便給人亂親啊!育晴小姐!而且我也在現場耶!我在這裡啊!哈囉!你還他媽的挽著我的手,說可以讓別的男生親你,請問是什麼情況?

  「……因為星宇很可愛,所以親一下應該也沒關係。」

  「我也覺得育晴很可愛喔!」

  「謝謝。」

  不要在我面前放閃啊!你們這兩個傢伙!雖然我也很同意這點,也完全不在意會被星宇給親,但我不想看到育晴跟星宇在我面前卿卿我我啊!我可不想要戴綠帽啊啊啊!

  這種你可以、我不行的雙重標準是怎樣啊啊啊!我可不記得把你培養成這種台女啊!于育晴小朋友!妳最好以後給我解釋清楚喔!

  「我也覺得可以啊!現在親我也可以喔!」

  突然從我的左上方傳出一個低沉的聲音,興奮的說著。

  「呵呵呵呵!我倒是都無所謂!不管是謝星宇想要親我,還是其他女生想要親我,都可以喔!盡管來吧!」

  是一個體重超越天際,連我的體重乘上三倍都無法觸及的小胖子開心的說著。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在教室上課,他卻還滿身大汗的樣子。

  「老師要教我們怎麼做了,認真上課吧。」

  「太大聲談話會影響上課秩序的。」

  大家不約而同的選擇無視他,目光轉移到站在講桌前的美女老師身上。

  對不起。

  雖然我連你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但我覺得,你還是趁現在多運動減肥一下吧……

-----------------------------------------

  讓各位久等了,故事連載至今,本人也終於登場了!

  ……

  嗚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5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神萌萌熊熊
我是星宇的話敏柔早就被我@#%^@#$惹

04-05 21:17

豬頭人♥青葉
我還以為是我出現
原來是作者
嚇死我了

04-05 21:18

永尊
甲爆。

04-05 21:20

空條惠太郎
一看到女森有JJ我就 GG硬硬

04-05 21:23

陰雲冷雨
想%星宇

沒 沒事

04-05 21:33


卿卿我我才對ㄅ

04-05 21:41

陽炎貓
感謝糾正04-05 21:48
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
看制服不是就能知道男女了嗎?原來這間學校這麼重視性別平等啊!
……等等,我國小好像有看過穿男生運動服的女生耶OAO!
作者終於登場了!嗨!作者!

04-05 22:26

陽炎貓
你好阿03-24 18:10
葵花熊-噁熊模式
有ㄐㄐ的妹子最棒了

04-06 00:08

海豹のユウユウ
阿榮27281637128被射一臉5371538291936183617381

04-06 01:06

選我正解
屋主哈哈屋主

04-06 01:23

璃昀紀
偽娘屬性的小正太......我可以啊啊啊啊(興奮到模糊

04-07 09:49

螢光人
作者終於煞氣登場拉 嗚嗚嗚..

04-07 22:14

狙擊

04-13 08:21

欸嘿☆
可惜只是個小小的創作文
沒辦法寫很久
這系列樓主感覺想收攤了QAQ

04-15 14:35

陽炎貓
當作興趣 偶爾寫寫而已ㄎㄎ03-24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Ditf...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