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流光的烏龍麵店

作者:有病的G│2018-04-04 20:43:00│巴幣:10│人氣:83

  流光,位於森之心跟席燈之間的陸中國,這裡的建築跟民情保留著濃濃的日式風味,畢竟建立這座城市的人們來自舊地球的日本。

  而這裡也是霍達被傳送過來後,第一個落腳的城市,這邊的風土也跟霍達舊世界很像,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流光的民情很像早時的日本,裡面的人民之間有著深厚的關係,但卻外來有著一定的距離,不是說流光的人民無情,應該說他們不會輕易地跟外來的人放飛自我。

  霍達一開始確實有感受到這點,不過在這邊生活幾個月以及伊黎的幫助下,附近的人也都開始接受這名來自異世界的老爺爺。

  霍達住的地方是臨時安排的地方,雖然沒有很豪華,但也沒有破爛到哪裡去,至少還能遮風擋雨,有個溫暖的地方可以睡覺。

  以前在戰場上的時候霍達並沒有太多樂趣,而有時午餐或晚餐有意外的菜單反而成了霍達的人生中的一些小驚奇,也因為這樣霍達很習慣到一個新地方後先去看看附近的美食。

  「那麼,今天要去哪裡吃午餐呢……」霍達在街上散步著,對老人家來說,吃大概是唯一能簡單享受的興趣了。

  流光的街道並不大,但不會給人壅擠的感覺,反而會給人一股意外的溫暖感,或許跟附近的房子並不是冷冰冰的水泥,而是木造的房子有關吧。

  路上的擺飾跟房屋都是日式的,甚至在霍達住宿的不遠方小山還有著鳥居以及神社,平時還能去附近的傳統日式澡堂洗澡。

  「嗯?」霍達不知為啥意外地走進小巷裡頭,或許是一股熟悉的味道無意中吸引著他。

  等霍達到了味道的源頭,他轉頭一看,是一家隱藏在小巷弄裏頭店家,門口的布簾寫著令霍達感到熟悉的字眼。

  「喔喔喔,這是!」霍達有些興奮以及高興,接著便推開門走進店裏頭。

  店上的布簾只簡單寫著三個字:烏龍麵。

  沒錯,霍達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烏龍麵,尤其是日式的烏龍麵更是他的最愛。

  「歡迎光臨。」

  當霍達進到店裡,外表年紀看起來跟霍達差不多的人跟他打招呼,看穿著似乎是店長,裡面只有一個店長跟店員,看起來是一間小店。

  店裡面的擺設很簡單,座位吧檯鄰近著廚房,你可以輕易地看到店長正在煮麵,其他座椅也看起來有些年代,牆上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幾項而且都是烏龍麵。

  目前店裡大概只有三四位客人,但對這種小店來說,三四位大概就已經佔了店裡面快一半的座位,而霍達選擇在吧檯區坐下來。

  「想要來吃甚麼?」店長看到霍達坐下來,開口問道。

  「恩…..」霍達看著牆上的菜單思考了一下:「來一份炸蝦烏龍麵吧。」

  「炸蝦烏龍麵一份!」店長重複一遍,接著熟練的抓起一把烏龍麵丟進滾水裡煮。

  霍達趁著等麵的時候環顧一下四周,裝潢很老舊卻不失風格,或許不是刻意營造的,但這樣的氛圍反而令他有些親切感。

  「好,你點的炸蝦烏龍麵好了。」不一會的時間麵就煮好了,當那碗烏龍麵放到霍達前時,一股令霍達回憶家鄉的香氣迎面而來。

  「老夫開動了。」霍達雙手合十,拿起筷子開始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烏龍麵方面口感Q彈有勁,麵條厚實卻不會無味,就算是麵條的中心也能吃出湯頭的鮮美,而湯頭是傳統卻不失口感的高湯,讓人喝了一口就又想再喝一口,停不下來,上頭的炸蝦麵衣炸得酥脆,裏頭的蝦子卻不會失去任何一點鮮味,蝦肉咬下去還會像剛抓上來一樣彈牙,三者綜合在一起就是一場烏龍麵的饗宴。

  不單單只是這樣,在吃麵的途中,老闆還跟霍達聊了起來,或許是因為年紀相仿,又或著是兩人有同樣的氣息,當霍達吃完麵後,兩人還聊起以前的事情,不管是人生還是軍旅生活,最後到了接近下午才離開。

  霍達緩緩走在回去的路上,這頓餐給他的樂趣超過任何一件事情。

  「真是一家好店,下次再去吧。」霍達在心裡想著。

  流光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或許剛來的時候這邊的人會對你很冷漠,但你會發現當你與這邊人的熟悉之後,這邊的人其實都很熱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十分的緊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4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泰然諾.霍達-... 後一篇:【烏托邦】泰然諾.霍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