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大劍豪 05

祜塵 | 2018-04-04 19:28:48 | 巴幣 34 | 人氣 304

大劍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大劍豪 09








「晚安,巴德爾,那梅多莉。」我躺上舒適柔軟的白色大床,做好睡前的預備動作。

「晚安。」巴德爾靠在門口旁邊的木柱,就地垂目休息。

「晚安。」那梅多莉則是在另一張距離我有些距離的靠窗床鋪躺著,她語氣平淡的就像機械,絲毫沒有起伏的「晚安」。

大概是因為今天早上我們兩人輪流背著那梅多莉,回到位在山腳下的旅館(這裡)的關係吧,自從我輕輕閉起雙眼後就昏昏欲睡,全身失去力氣,無暇再管那梅多莉怎麼了,只聽得有幾聲類似竊竊私語的聲音傳來。

「梅、梅莉姊姊……妳……!」

「……」

我知道,在房間的中心有一張桌子,此刻被碰撞的「呯咚」響,不知道他們倆人在搞甚麼……?掛在被夜風吹的有些冰冷的床緣上,縮了縮身子轉身繼續睡。

「噓。」

「不……不要……啊。」門口的位置發出了令誰聽了都會全身酥麻的詭異叫聲。

我有些不安地又轉了轉身。

「……你再這樣……信不信……!」

「梅莉姊姊……」聲音的主人有氣無力地喊著似乎正在他前方的女子名字。

「嗚嗚……」「——夠了,你們到底還讓不讓人睡啊!」

有些煩躁地撓了撓頭,直接翻身下床瞪著下方糾纏在一起的兩人,耳根子大概有些發紅,我裝作沒事般走上前,叉腰,「……你們、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居然在這種奇怪的時間點互相做了甚麼事!

我努力不去想歪。

只見那梅多莉與巴德爾都雙眼錯愕地直盯著我,他們的衣服都各垂落一半,略顯凌亂的髮絲纏繞在一起;那梅多莉一手抬在上半空,好像作勢要打巴德爾。

「不准吵架!」

「……我們沒有。」

「那不准打架!」

「……我們沒有。」

「那就不准——咳咳!」意識到我說了什麼,他們臉上都浮上了奇怪的紅暈,「……我們,也沒有。」不是這幾個理由,那是甚麼事呢?

「那是發生甚麼了!」足以造成現在這種局面的理由。

「梅莉姊姊她——嗚嗚,要搶走我包裡的東西。」巴德爾這才回想起了什麼,傷心地哭了起來,然後一邊把自己的腰包護的緊緊的。

「那些不應該拿來賣錢的,還有更重要的價值!」那梅多莉縮回了手,站起身來理直氣壯地說著。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
前面知道了,那梅多莉是個對寶物極其重視的傢伙,所以對她來說賣掉一路上撿到的材料根本是個奢侈且浪費的行為;巴德爾就不一樣了,他的價值觀比較近似於冒險者。

「那也不能這樣啊。」這樣是不對的,尤其對方還是比妳小很多的「弟弟」呢。我打開了燈,
在柔和的燈光下映出了我們三個——一個無言、一個生氣、還有另一個帶著哭臉的三人。

半關著的窗戶,在寂靜而美麗的夜空下,風「咻咻」地狂亂吹著我們的髮。
我們三人,就這麼對立著,剛好形成了一個三角圈。

良久,巴德爾不再哭泣。

「嘖。」那梅多莉甩過頭去,雙手環抱走回她的床位,「是我錯了,對不起。」將半身的重量擺在床上,「……對我來說,就算只是從小妖身上奪得的微不足道的物品也是需要珍藏的。」然後慢慢地躺下。

「梅莉姊姊……」巴德爾往她的方向看去,只見那梅多莉好像已經睡著了,「我也錯了,對不起……只想著與千雪姊姊一起賺錢。」完全沒顧慮到妳的心情,對不起。後面幾句話好似呢喃,如果不是站在他身邊,是聽不到的。

「去吧,可以睡了。」我輕推了巴德爾一把,他用水汪汪的眼神看向我,「那梅多莉不是這麼不通情理的人,別看她那樣子,肯定已經原諒你了啦,說不定還在責怪自己呢。」說到後面,我悄悄笑了幾聲。

語畢,巴德爾真的完全放下心來,又繼續靠在木柱上休息了。

我這才安心的躺了回去。

……好累啊。

本來白天活動量已經超出正常範圍,令我累得睡不著,現在又發生了這種事,那是累上加累,所以一沾床身體就好像黏住了一樣動彈不得。

相信我一定可以很快就睡著。


「啾啾。」清晨,一串串的鳥叫聲傳來,形成了一個個的音符歌唱著;就算不易醒的人,只要感受到窗外強烈而刺眼的太陽光肯定能立刻醒來。

「唔……」躺在距離我的床不遠的那梅多莉,難受地翻了個身,一段時間後,她終於慢慢睜開眼睛,「咦,妳這麼早醒來幹麻呢~?」像是感到有些意外般,滿臉疑問地看著對面的我。

「沒啊,等等要去交昨天沒還交的任務。」我伸了伸懶腰,準備起床。

昨天因為那梅多莉的腳受了傷,行動不便的我們,只好暫時借住山腳下距離王國中心不遠的旅館,就地休息,期間還特意去了藥店,看看有沒有可以處理腳傷的醫療用品。

那時天色也不早,所以就先不管任務這麼住下來了。

我看向巴德爾稚嫩的臉龐,他還熟睡著。

「這幾天那梅多莉就先好好養傷吧,等到傷好了我們三人再一起出去解任務。」那梅多莉默默點頭——在這一點上她特別聽話呢,平常總是一副無法受控的樣子——「我出去的時候妳和巴德爾就好好待在這裡,也許我還要出去個半天或是更久也說不定。」

就這樣,我踏出了房間。
沿著牆上的指示走下一樓。

旅館的館主阿婆本來正在和坐在餐廳用餐的青年男子說話,這時看到我來了就熱情地打聲招呼:「唉呀,這不是昨天的冒險者嗎?來來來,來這坐著,對於來這裡的冒險者,早餐都是免費優待的,看妳要吃荷包蛋還是什麼蛋餅的也可以。」

「好。謝謝。」居然有這麼一個好的福利啊。
不過自己明明什麼身份都沒有,卻被當成冒險者了呢。

我拉了個木頭椅子坐下,距離阿婆與青年男子很近的位置。
這樣也方便好談事情。

「老闆,我要荷包蛋一份就好。」

「好。」

「滋滋——」櫃臺的方向隨之傳來了煎蛋的聲音,我想這期間阿婆跟那位青年也差不多無話可講了吧。

「你是住在這裡的冒險者?」我問著青年;他的面容姣好,五官清秀,甚至深邃,那一副冒險者該有的強壯身體他都有。青年腰間配著一把長劍,長長的雙腿交互翹著,看起來意外地似乎是個資深冒險者,但約莫只有20上下。

「嘿,美人,我在這裡已經有8年的冒險時間啦。」青年朝我眨了眨眼,一個響指,手指頭上冒出了團小小的紅色火焰,那紅色火焰還漸漸形成了愛心的形狀,朝著我的方向飄移過來,「怎麼,有什麼事儘管問我吧,我也算是個有經驗的人了。」

我揮手打掉那個小小的浮空火焰,「那你怎麼還在這裡?」照理說資深的冒險者應該會四處移動,四海為家,難道不是我想像的這樣子?

「呃,我想留在這裡,畢竟這裡算是我的第二個家鄉。」青年「咳」了一聲,稍微清了清喉嚨,「但我在這邊可不是只有混日子等死,只要這附近有發生什麼緊急的事件,我都會過去處理,現在治安會變得比以前良好許多,也都是托了我們冒險者的福。」他看起來像是要把話題帶過去。

「『我們』?」

「咳咳……我是說托了我這個冒險者的福。」

不就是混吃等死嘛。
跟在其他的冒險者隊伍當中,以為自己只要不施力等任務完成就可以分一杯羹的傢伙,除了固定的地點以外懶的移動,大概就是這種人。奇怪的是這種人若不是相當信任的幾乎都很多。

大腦裡閃過了一些資訊,證明了面前的青年根本就是好吃懶做的傢伙。

「來,小姐妳的荷包蛋。」旅館阿婆遞來了剛煎熟的荷包蛋,熱騰騰的,聞起來相當美味。

「咯嚓。」我拿起了桌上擺放的餐具,準備將荷包蛋切割。

「美人,我說過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問我,我都會一一解釋給妳聽的,別看我這樣啊。」坐在旁邊的青年似乎不願放棄早就該停止的話題,向我搭話。

「嗯?這種話,你跟阿婆說去吧。」雖然沒有刻意的聲音起伏,但青年好像聽出了我略帶不滿的語氣,轉而摸摸頭,「喔,好、好吧。真可惜……」他遺憾地吃了一口桌上的沙拉後,再也不理我。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將荷包蛋全吞下肚,再轉身看看周遭,只見剛剛那位青年早已走掉——應該是上樓了,剛剛有聽到腳步聲;反正要是住在這裡,遲早還是要再見面——桌上的空盤子正被旅館阿婆一一回收。

「唉呀,小姐也吃完啦,有吃飽嗎?要再來一份嗎?」阿婆依然熱情地用和藹的笑容看著我,揮揮手示意已經吃飽,我幫忙將盤子回收到櫃臺上;「謝謝!」如果不是這麼一餐,我可能還要多花幾馬幣去吃東西。


「唔唔。」這樣吃完後,反而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或者說,該怎麼做。

首先,要交付任務。
但,是交給誰呢?


我將一張偌大的地圖擺在木桌上平攤開來,開始思索著任務主人的去處。

不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和基本資料。
不過上面說這個人的地點隨時會更換,是一名行動商人。

這下可苦惱了。

我望著旁邊委託單上那寫得頗娟秀的文字;一定是由很漂亮的手寫下的字吧,不知道主人長得怎樣?應該也是個充滿氣質的人。

擊退怪物!五隻哥布林!難度E等五星級!

內容:希望擊退5隻哥布林,可以的話盡量把他們的耳朵帶回來。

報酬獎勵:50銅馬幣
地點:布魯西倫東方【哥布林洞窟】

委託:斯馬勒博士,行動商人
現在大約在艾馬托勞王國村莊附近(隨時都會更換)
註:無

從委託上面來看,可以知道是在艾馬托勞王國的村莊附近遊蕩,但難保他不會更換地點。

「嘶——」我有些猶豫。
該到那邊再做確認嗎……?

艾馬托勞王國位於艾碧西亞王國的鄰近西南方,只要穿越哥布林洞窟和合獅平原就能到達了,行程來回總共需要花上一天的時間——當然,這是建立在一切都很順利又快速的情況下。

另外還要跟商人租一隻陸行鳥。

……好吧,就這麼辦。

我又重新上樓,回房將堆放在床鋪旁邊的行李整理整理,再一起帶走。

帽子、防寒耐熱用的衣物、委託單、地圖……等一切都已準備好。
哥布林的耳朵我則是用了一個小袋子小心翼翼將它們包起來。

很好。

短刀和太刀原本就繫在了我的腿和腰上,所以不成問題。
臨走前我還特意瞄了一眼已經睡得很熟的兩人。

大概是因為沒什麼事可做,他們才會一直睡覺吧。

轉回頭,收起自己的留戀,下樓。
再見,巴德爾、那梅多莉,晚上回來;要好好照顧彼此喔。


「駕!」騎乘在陸行鳥的背上,我緊握著掛在其上方的皮帶,防止在高速移動下摔下去。

午後的風帶點暖和,靜靜地拂過我的臉龐,揚起我的髮絲——將長長的髮絲吹得飛揚動人——將身上有些厚重的裝備卸去一些,戴著的防風眼鏡也放入包裡;沒有預料到前往艾馬托勞的路上會如此的熱。

因為艾碧西亞的山上很冷,我才會誤判。

剛才出門前我應要問看看旅館阿婆的,至少她是艾碧西亞的老住民,多少知道關於鄰近國家的一些事情。

暖風持續吹來,我鞭策著陸行鳥;現在身上只穿著一件純白色內衣,下半身則是工作用深綠吊帶褲,在夕陽的襯托下略顯金紅,全身都在發光。

底下就是草原,周圍有很多驚人的合獅數量,怪物圖鑑上顯示牠們很兇暴,但奇異的是只對移動很快的動物們沒什麼攻擊性,所以我才讓陸行鳥在草原上高速移動。

白色的毛,退化到一半垂落在背上的翅膀,以及我所熟悉的一般獅子面孔,這就是合獅。牠們短小的尾巴晃來晃去,似乎在找吃的。

我試著將繫在腰上的小包打開,掏出一塊不曉得是何種怪物的生肉,丟向陸行鳥經過的草原中央。

「吼——」果不其然,大群的合獅開始包圍那塊肉,互相爭奪只為了贏得那塊肉的權利,扭打成一塊。只見牠們緊緊互咬著對方,扯出血來,場面十分血腥。

我讓陸行鳥試著稍微降慢速度,一直奔跑著的牠多少有些累。

然後,我打開包裡內層的小袋子,裡面是一些果乾。

「啾呀——」陸行鳥開心地吃下果乾,我也分一些到自己的嘴裡,緩緩咀嚼著。
這算是最方便的糧食了。雖然簡陋,但對於經常旅行在外的人們來說,是最好的食物;通常一般人養的動物也愛吃。

前方不遠處逐漸顯露出大拱門的輪廓,木色老舊的門與高而寬的白色石牆,層層包裹住內裡的城鎮,形成一股特殊的神祕感,雖然與其他王國的城門相比起來老舊許多,不過從最新上的一道漆來看,可以看出身為艾馬托勞的國王是十分上心在照顧這些建築物的。

「來做什麼的?」門口一身漆黑打扮的侍衛看了看我。

「找斯馬勒博士,行動商人。」

「請出示證件。」

「給。」我從口袋裡摸出了一枚破爛的「城門進出許可識別證」,那是在我一開始失憶沉進海底深處時便有的,上面些許染了海草的顏色,蓋住大概本來是金色會發光的文字。

侍衛有些艱難地看了看手上的識別證後,便以「可以進去了」開門准許我進去了。

「呼——」前腳才剛踏進城鎮,後方厚重的拱門便隨之關起。

我看了看四周,都是居民住的普通房子。地圖上的標示是先往右走、遇到小巷便往左走、然後再直走到武器店的前方……到達第二個巷弄後便是目的地了,斯馬勒博士的家。

一片紅紅的磚瓦映入眼前,不知道是哪個小孩子的惡作劇,白色牆壁上到處都是顯眼的塗鴉,有鴨子、火柴人等……但跟一般住民的家比起來,有著莫名高貴的氣氛。

「叩叩。」踏過階梯,我輕敲了敲門。

這是個很隱密的地方,房子門口意外地不是普通的窄,只有一個人的寬度,建在巷弄裡面。

也許是斯馬勒博士的愛好吧。

「誰啊?」一道厚重而宏亮的聲音從裡處傳來,接著門開啟了,是一位胖胖的中年男子。

「你好,請問是斯馬勒博士嗎?」

「是,請問小姐來到這裡是有什麼事嗎?」

「這是五隻哥布林的耳朵和單子。」

「喔,是這樣啊,我都要忘了這件事呢。」中年男子似乎不曾想到他的委託會有人接,還親自到他家裡來,「太好了,我正好缺材料呢,沒想到妳就馬上捎來了哥布林的耳朵!」笑呵呵地說著,一邊邀請我進去屋內。

「坐著吧,我正苦惱著這發明呢。」示意我坐下後,斯馬勒博士走到一個非常散亂的架子上,一手支著下巴,另一隻手則摸著自己的鬍鬚。

「什麼?」

「我用了怪物的內臟和電線接著這個迷你透明玻璃球,為了發明出可以為機械人永恆續電的方法……現在就缺哥布林的耳朵和必要的方法呢……」斯馬勒博士呢喃著,「剛好妳為我帶來了剩餘的零件,不過這其中的奧秘還得一一去了解才行啊。」他看了我一眼,然後露出了相當苦惱的神情。

「原來博士在研究怎麼讓機械人『活著』嗎?」就像人類一樣。我的腦中瞬間閃過巴德爾的身影,不、不是他,他跟普通的機械人不一樣。

看著那一團雖看起來噁心但卻是很重要的儀器用品,我驚訝於斯馬勒博士想為這世界貢獻一份心力的心情。

「……不過,很殘忍吧。」試著將思緒拉回來,我想像著有很多怪物被宰殺的場景,比起冒險者,博士這樣的作法更需要耗費大量的資源,需要更多無辜的性命。並不是所有的怪物都會攻擊人類的。

「是,但目前這是最新研究出來的做法。」斯馬勒博士轉過身來,「來,喝杯茶休息休息吧。」他的手一揮,矮桌上的茶壺立刻自動倒出了紅茶,我忙接住了飄在空中的杯子。

對於斯馬勒博士的研究,我並不能說些什麼,因為這是偉大的發明、對這社會有貢獻的發明。


「再見。」

道別了斯馬勒博士之後,我揹著行囊走了出來,乘上了陸行鳥。
是時候該回旅館了,看著天空那漸漸濃厚起來的暮色,可以推斷剛剛耗了兩、三小時左右。

要小心,行至夜路可能會有路過的猛獸撲過來襲擊。

夜風吹過,狂亂地吹起我那稍早變得凌亂的髮絲,我戴起了風沙罩,這個玩意跟一般口罩的外形沒什麼兩樣,最多就是如其名:防風沙用。

抬頭仰望天空,星星都出來了,就在半片暮色半片夜色的漸層染色下,一個個微微閃爍著,好像真的流星雨,令人不禁讚嘆。

這裡已經是合獅平原的交界線;因為哥布林洞窟早已被我們「洗劫一空」,所以暫時不會有甚麼怪物。

前方有幾塊路標,其中一塊路標寫著:前往艾碧西亞王國。
我遙望著遠方的目的地,加快速度。

「千雪姊姊!」行至半路時,突然聽見一道熟悉的嗓音。

是巴德爾。

只見巴德爾正騎乘在另一隻陸行鳥身上,全身被大披風蓋住,他拿下戴著的護目鏡,「你怎麼來了?」「呀,我想說要迎接千雪姊姊的。」笑嘻嘻地說道。

「那梅多莉呢?」左看右看,就是沒見著那梅多莉的身影。

「她的腳還傷著,不能走太遠。」巴德爾撓了撓頭,有些苦惱的樣子。

所以那梅多莉還在旅館內。

「那我們走吧。」

一起回旅館。

「嗯。」


「喀擦。」我輕輕開啟了房門。

「嚼嚼。」

「那梅多莉!」

只見床鋪上早已沒有人;那梅多莉正正坐在電視機前方,一邊啃著麵包、一邊認真地盯著大螢幕看,在她的周圍還擺放了零食餅乾,沙發上全是屑屑。

「——咀嚼咀嚼。啊,千雪、巴德爾你們回來啦?」像是直到現在才發現呆愣在門口的我們,那梅多莉有些尷尬地停止了吃東西,「這個……你們可以吃啊,我稍早去向別人要回來的。」紅暈迅速爬上了她的臉頰,擴散至耳廓。

「向別人要回來的?」

「嗯嗯唔唔,也不是這樣說啦……是認識旅館老闆的一個人類男性。我的腳受傷,一拐一拐地下去一樓時,他就跑來關心我說什麼『女孩子怎麼會傷成這樣子』之類的,順道帶我去附近的診所看病,還送了我好多食物。」

人類男性?該不會是……

「那梅多莉,妳記得那個男性的長相嗎?」我有些嚴肅地問著。

「嗯……啊,他有一副不錯的姣好面容,五官像是外國人,腿很長很長,然後腰間也配了一把很漂亮的劍,上頭刻有不曉得是哪個家族的紋路,很複雜。這還是我生來少數遇過長得美麗身材又挺拔的人類男性。」

等那梅多莉說出他的外型後,我臉都綠了。

「他很年輕?」

因為這個答案很明顯。

「嗯。」

「舉止……很輕浮?」

「嗯。」

那不就是——同樣住在這裡,今早遇到的那個男人嘛。
他對那梅多莉真好啊,難道是對每個女性都這樣子?

「妳有讓他知道妳的真實身份?」

「呵呵怎麼可能嘛,千雪,妳不瞭解我;難得有一位自投羅網的小鮮肉,就算是心地善良的人,也不一定都有資格知道我的真身,何況是這麼一位『居心不良』的人呢。」那梅多莉舔了舔嘴唇,恢復了她的風騷,「要是他當時再向我靠過來一點點……就把他給吃了!」做出張牙舞爪的姿勢,戲謔地說道。

我不妨打了個冷顫。
吃,是實質上的意義,還是另有所指,這個我並不想知道。

「不過收了人家那麼多好處,妳好歹也克制一點啊。」我看著堆積成山的食物和醫療器具,其中還包含了需要動用魔法價值連城的珍貴寶物;就算那梅多莉再怎麼好看癡迷到這地步也太誇張了吧。

「嗯哼。放心,我還是有給他一點好處的。」那梅多莉彈了個響指,上方立刻浮出了半透明的螢幕,畫面中央顯示著一個男子如癡如醉地躺在一個全身漆黑的女人懷裡,後者正輕輕撫摸著前者的髮。

這該不會……

「喂,那梅多莉,妳該不會是對他施展了魅數吧?」使男人一點一滴栽在女人身上的魅惑之數,自己卻不動分毫;古代來說就是幻術,讓被施術者看見根本不存在的錯覺、甚至是感受。

「賓果!千雪妳真棒,果然是同道中人!哈哈。」「我何時變成妳的同道中人……」

撫額,這事情搞成這樣也無法收拾了。
罷,就暫時讓那個男人在自己的房間裡『睡一覺』吧。
畢竟那梅多莉也無法真的給予那男人什麼。

我看了看地上成堆的實用品,改天若有空跟人家道個謝吧。

「千雪姊姊不是去交還任務了嗎?」身邊的巴德爾好奇地問著。

對了,還有這件事還沒像他們說呢。

「我拿到了跟委託上一樣的報酬,五十銅馬幣。」

「很好!那我們總共加起來就有十八銀幣和五十五銅幣了呢!」

「真是可喜可賀!」

「對了,改天帶你們去艾馬托勞看看——很幸運的是斯馬勒博士說自己決定暫時定居於此,並沒有再四處移動,我才那麼早回來的。」當時只顧著要交任務,完全沒有好好停下來看看,真是可惜了,有空時再三人一起去那邊旅行吧。

「對了,千雪,妳是從哪裡來的呀?」巴德爾像是突然想到了甚麼,靈機一動問道。

「這麼說來,我們最初認識妳的時候,妳完全都不說有關於自己的事呢。」那梅多莉也像是意識到了什麼,跟著問。

巴德爾的故鄉是在艾碧西亞王國,在他的師父帶領下成長的;而那梅多莉的故鄉早在居心叵測的人類手下毀於一旦了;只剩下我還沒說。

「……」這該怎麼說呢。

看著巴德爾大而純潔的眼睛,以及那梅多莉充滿探究的雙眼之中,我不知不覺地流著冷汗,好半天都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創傷性失憶。我是這麼覺得的,因為除了創傷性失憶,在無其他可能會突然從海底醒來就全無記憶,背部那時還燒著呢,雖然直到現在還隱隱作痛。

想到這,我忽然感到有點難過——自己有記憶的時候到底是被做了什麼?

「……我可以不說嗎?」有些為難地拒絕了他們。

「那等千雪姊姊什麼時候想開了就跟我們說!」巴德爾意外地乖巧沒有再追問下去,雖然從他的那雙大眼來看根本完全不像是「要等待」的樣子。

「真沒趣呢千雪,等妳要說了再跟我們說吧。」那梅多莉也無趣地「嘖」了一聲,離開了沙發。

「謝謝。」我不由得感動起來。雖然是小小聲,沒被聽見也沒關係。
等到有一天,如果我取回了記憶,達成了我想做的事情,再跟你們好好敘說。

我暗自發誓。


三天後,那梅多莉的腳傷也差不多痊癒了。

我將將近一半的行李整理好,全裝在加大的背包裡,留下了日常生活用品。

「我們還要回來的。」看向那梅多莉和巴德爾,我們三個人一同有默契地點頭;這裡算是我們剛開始冒險不久的「家」,好不容易可以定居下來當然要繼續住在這裡。

而且這裡也很棒,不管是採光、還是房間擺設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品味。

「叩叩。」一陣敲門聲傳來。

「啊,你們去開門吧。」坐在裡側床鋪正在穿絲襪的那梅多莉轉頭說著。

「那我去開門。」巴德爾見我還在處理大背包,便直接走向門的方向。

「啊啦,是巴德爾小弟呀!」門外站著的是旅館阿婆,她露出了親切的笑容,將一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包遞到巴德爾的手上,「這個拿去,裡面有我精心製作的手工餅乾,路上餓的時候可以吃。」大概是不知道已經有「人」拿了一堆食物過來給那梅多莉的關係,我看向了某人,她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啊,這怎麼好意思呢。」巴德爾收下後,感激地看了阿婆一眼,「謝謝。」我則是走上前,將五銅馬幣給了她,畢竟免費的還是不要太常拿比較好。

「那我走囉,冒險者,祝你們好運~」旅館阿婆揮著手,笑容滿面的退去。

呵呵,旅館阿婆還不知道我們只是普通的一般市民呢,哪裡稱得上是「冒險者」,不過既然已經誤會到現在,也不必作特別的解釋了吧。
就讓這個事實徹底石沉大海吧。

不過也許我並不是一般市民這麼簡單。我突然想起了自己恢復意識時就已經失憶的事情。

「——那梅多莉,妳以前是貴族吧?」在還沒因醜惡的人類遭到全族覆沒之前,那梅多莉族的確是高於人類的大貴族。

「是的,不過我並不是公主那類的出生;我只是個普通小老百姓。」在劫後餘生的普通市民。那梅多莉說著,她正嘗試著將龐大的零食數量全數塞進後背包裡。

即使如此,那時連普通的那梅多莉也是高人一等。
只因「那梅多莉」當時是世界首富。

而巴德爾是特殊的存在;人造人在世界各地都很少見,也算是個少數民族,受到天賜祝福的種族,不老不死——並非由人類製造出來——而是打從一開始就存在,曾經還被稱為「天命使者」,為了維護世界秩序而存在的存在。

就光這樣來說,我們三人並不能稱為「一般市民」,反而該說是奇怪的「組合」。

「巴德爾,帶些急救用的醫療用消耗品吧。」那梅多莉似乎完全不想帶這些東西,只好拜託巴德爾了,因為我的包也快塞滿了,大多都是衣物和旅行用具。

「好。」

走下階梯,我又看見了熟悉的輪廓——長而刻有複雜家族紋路的劍被繫在褲腰上,姣好的面容此刻正嘻笑著,是那名青年男子。

「嗨,小姐們。」青年翹著長長的腿,一手拿著剛點完不久的菸,愉快地向我們打招呼,彷彿前幾天的事情完全沒發生過。

由於青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這讓我注意到他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他的臉上長出了一些些的鬍子,大概是故意沒刮,這讓整個人看起來蒼老了幾分,也頗有冒險者的味道;那略帶鮮紅的唇一開一合,說著「好久不見」。

「喂,他為什麼老是這樣?」那梅多莉用著極其小聲的聲量貼附在我耳旁說悄悄話,她有些瑟縮,好像怕再次見到這個男人。

「我也不知道。」我為那梅多莉居然會退卻感到意外,不過我仍是裝作沒事般走下樓,「喔嗨,是你呀。」握著腿上的短刀,作勢若是那個青年要對我們非禮,就砍了他。

「小姐別激動呀。」青年看到我身上握著的短刀,慢慢站起退後。「我只是打個招呼呀。」你這個女性公敵!我差點要喊出來,不過又把話吞回去,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種類型的男性特別敏感。

「那你滾遠點。」休想碰那梅多莉和我。

「好……好、好。我走開便是。」青年識趣地讓出了一條道路。我趁著旅館阿婆還正在後台所以看不到前面發生的情況,帶著巴德爾和那梅多莉一同離開。

「他的魅數解除了沒?」路上,我這才想起了那梅多莉對他做過的事情。

「解除了,在那天晚上過後的隔天就自動解除了。」

「是嗎,這樣就好,免得變成是我們對不起他。」我有些鬆了口氣地說著。

「這邊的陸行鳥都好便宜,到店內租一次到達另一個驛站後只要1銅幣呢。」巴德爾摸了摸身下的陸行鳥,這麼說著。

「因為陸行鳥的數量是居於全世界數量的第二名呀,緊追在人類後面呢。」而且在魔法與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有的人甚至是用掃帚或是其他替代車子的工具在飛行呢!

「我覺得,千雪姊姊懂好多喔!」

「是嗎?哈哈……」

總不能告訴他們我是失憶的狀態下仍維持著該有的常識認知吧。

「——你問那梅多莉,也是一樣的,說不定她知道的比我還多呢!」趕緊將燙手山芋丟給身後的那梅多莉,她此刻正在認真補妝。

即使不化妝,我覺得那梅多莉已經是身在絕世美人的行列,不知她為何還要鋪上一層「面具」?

不過厲害的是,那梅多莉和我們兩人一樣都是坐在陸行鳥身上奔跑著的狀態,那些化妝的用具就像貼住一般,絲毫不會掉落,唯一的可能性:用了固定魔法。

「這次要接什麼任務呢?」那梅多莉拿著口紅,邊小心翼翼地往唇邊碰觸,邊注視著我。

「就一樣先從E級吧。」不然難度再高一點的可能很難辦到。一切都從零開始。

創作回應

騰龍
文章靠北長www
請原諒我看到1/5就下拉了Orz再看下去眼睛會花掉....
不過隔這麼長時間我居然還稍微記得前情和設定呢
2018-04-05 23:34:43
莫莉安
電車居然可以寫出那麼長的一篇… 我…表示好羨慕啊wwww
2018-04-06 10:29:58
莫莉安
居然 是魅惑wwwe 這可以的
2018-04-06 11:20:37
『。』
骯,某龍只會看短文

講到這邊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哭
2018-04-06 22:32:58
寒月
文章好長,眼睛脫窗,真是佩服,我好久沒寫這麼長的文了
2018-04-30 22:17: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