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VOCALOID雜談

作者:七瀨昇/某B│2018-04-04 01:14:52│巴幣:26│人氣:307
其實平心而論,VOCALOID終究只是娛樂的其中一個分支,縱使看似有許多創舉,但就跟其他的多媒體如電影、遊戲等一樣,既不偉大也不卑微。
然而,我們卻常常需要向其他人證明些什麼似的,不斷的從中想辦法挖掘出獨特且深刻的意義,就像小時候接觸ACG,我們往往需要一邊維持課業一邊接觸,才能從父母那奪得一點話語權,說出「ACG也是可以學習的」這類看起來很正確且冠冕堂皇的話。
然而,我覺得娛樂從來不全是為了學習,更多其實追求的只是那麼一點膝反射般的快感,會需要這麼努力去「證明」,其實是因為我們往往把「娛樂」當成「罪惡」,從而套上那麼一點不單純、甚至是政治正確的枷鎖罷了。
有時候會需要產生些長篇的「正論」,其實也只是為了應付那些莫名其妙的歧視,尤其是這個長期把享受跟娛樂視為「原罪」的壓抑社會,搞的好像沒有點形而上的深意就不該去接觸似的。
國中時我因為成績還算前段班,所以可以理直氣壯頂撞想沒收我漫畫的老師(但還是被沒收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數學老師還肯放我這個小屁孩去他家,用他的電腦玩X戰機,只是現在想想就會覺得奇怪,難道其他成績不足的學生就該將娛樂視為畏途嗎?
我的確是在這個圈子裡得到很多東西,但不代表其他人也需要跟我一樣才對。啊我就是覺得咪苦萌萌嚕卡好正然後蔥鮪丼好吃喔喔喔喔喔其實根本沒打算想這麼多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3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VOCALOID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歆星
推個!喜歡就是要大聲說//我的成績在朋友中算不錯,但是卻從來沒有拋棄過娛樂,包括會考前沒有收手機等等(雖然也沒什麼時間玩w)
每種娛樂或是文化都擁有自己的意義,不需要被證明,因為那就是它們存在的價值。♥♥

04-04 23:31

七瀨昇/某B
再隨便講講些什麼w

鑑於前面文章這樣寫,如果有人再來跟我說「電子音沒有靈魂」,那我也只好回以一個關愛智障的眼神,因為到這個時候我很難再有那個興致用長篇的正論去回應一個根本沒打算理解這個圈子的人,那毫無意義可言。

好比說很多年很多年以前的傻呼嚕同盟,為了扭轉社會印象,以學術角度寫了很多動漫評論專書,但其實在那當下還是沒有改變多少人,從日本的火之七日間開始到現在,ACG圈能逐漸擴散其實終究還是最現實的「你會老,我會大」,這東西最大的用處其實在於圈內人的「自我肯定」,我們能從中找到不同的可能性,但這終究不足為外人道。

所以回到VOCALOID,我現在就是不求大眾理解與接受,因為那不是有無深度還是其他的什麼原因,終究只是對方「有沒有打算去理解」的問題。04-07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NanaseB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年年有魚... 後一篇:2017年VOCALO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