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時】03他們

作者:阿曦 A-Xi│2018-04-03 16:20:19│巴幣:0│人氣:77
為了尋找李將軍的字條,張家四人分成兩組──爸爸和張家琪、媽媽和張家威,其中張媽媽和張家威來到位於別墅外的另一棟建築,也就是餐廳和廚房的所在地。

尋找字條時,張家威突然和母親說:「既然李元和李旦是李將軍的小孩,那麼,我和姊姊的嫌疑一定最小。我們是媽和爸親生的,這點無庸置疑。」

「沒錯,這件事情,我們家絕對是清白的。」

張媽媽說:「李元和李旦大概二、三十歲。大學生、研究生、登山俱樂部,我們這裡有太多年輕人,大家年紀都很小,嫌疑最小的除了我們家,就剩下王德昌教授了。」

張家威問:「媽覺得是誰做的?」

「媽媽覺得,那個不愛說話的年輕人很可疑。」

張媽媽指的正是言諾。

「不過,光用個性斷定也不恰當,說不定人家心裡很害怕,只是我們看不出來而已。」張媽媽說。

「嗯……也是,李元和李旦一定不會讓自己太突出的。」

「總之,盡量不要和家人以外的人單獨行動,還有你姊姊,家琪的膽子本來就小,你要多陪陪她。」

「知道了。」

尋找一段時間後,張家威在餐廳角落的地板上發現一張泛黃的信。他將信撿起來,收件人是一位姓李的先生,寄件人則是「李善如」三個字。

「!?」

張家威愣了愣,立刻明白姓李的先生就是李將軍,這是李善如寄給李將軍的信。他將信拆開,看過裡面的內容後,著急地大喊:「媽!我找到了!這裡有李元和李旦的線索!」

張媽媽連忙跑來,看完信上的文字,張媽媽興奮地抓住張家威的手,說:「太好了!這非常關鍵,我們趕快去大廳,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

然而,就在兩人準備離開時,張家威赫然發現,餐廳對外的大門怎麼樣都推不開。他驚恐地瞪大雙眼,深感不妙地說:「不好,門被鎖上了!」

「什麼!?」

張家威用腳踹了幾下,發現他們真的被反鎖在裡面。想起江先生在涼亭的慘樣,張家威的腦子一片空白,他轉頭跟母親說:「媽!妳去廚房,我負責餐廳,找找看有沒有能把門破壞掉的東西,快點!」

「好…好!」

說完,兩人分開行動。張媽媽開始在廚房翻箱倒櫃,把鍋碗瓢盆弄得一團糟,金屬碰撞的聲音不斷迴盪在小小的廚房裡。

將流理檯下的東西清出來後,張媽媽發現一張黃色的便利貼黏在下面的牆上,上面寫著:


老公,備用鑰匙在冰箱上的紙箱,我拿不到,改天換個地方放吧。


「備用鑰匙……對,就是這個!」

這是江太太留給江先生的字條。張媽媽在心裡謝天謝地,連忙走向冰箱,上面果然有個紙箱。她想伸手去拿,卻因為個子不夠高,手勾不著,只能吃力地墊起腳尖,朝餐廳大喊:「家威!來幫媽媽一下!快一點!」

「……。」

張家威沒有回應。

「家威!媽媽找到鑰匙了,需要你這高個子來幫忙!」

「……。」

張媽媽急到都跳了起來,卻怎麼樣都勾不著冰箱上的紙箱。她沒耐心地大喊:「家威!媽媽在叫你!沒聽到嗎?」

「……。」

就在此時,張媽媽眼角餘光瞄到有人走進廚房,下意識就以為是張家威。她立刻擺出母親的姿態,略帶訓話的口氣說:「怎麼現在才來!媽媽都快抽筋了!你快點……!」

張媽媽將頭轉到門口的方向,原本要說的話全部哽在喉嚨,彷彿喪失語言能力般,雙眼頓時轉為錯愕,因為站在門口的人不是張家威。


「你什麼時候……來這裡的?」


「他」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站在那兒。張媽媽立刻釐清來龍去脈,她嚇得倒抽一口氣,大喊:「家威……我兒子呢!?你對我兒子做了什麼!?」

她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張家威,可惜「他」沒有被這份母愛打動,反而從背後拿出一顆沾血的石頭,朝張媽媽一步一步走來。

「你…你不要過來!」

張媽媽害怕地後退,直到屁股撞上廚房最深處的鐵櫃,才意識到自己和砧板上的魚一樣,任人宰割。

「不…不要!救命,救命啊啊啊啊啊!!」

下一秒,她的身子被對方的影子壟罩。張媽媽的嘴被摀了起來,石頭無情地朝她的頭砸下去。


◇◆      ◆◇


因為戰爭,國家灌輸我們日本人很可惡的想法,但美香不一樣,我第一次在楓葉林見到她時,就有這種感覺。
美香是日本人,卻溫柔到一隻蟲子都不忍殺。她會說中文,很喜歡中華文化。和她說話不會有文化上的隔閡,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讓我越來越想了解她,等我意識到時,我的視線已經無法從美香身上移開了。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我們在楓葉林下立誓,要一輩子和對方在一起。



家人無法理解我和美香的愛情,他們要我娶善如。善如是很聰明的女孩,我很欣賞她的才華,可是,我已經有美香了,我沒辦法給善如幸福的。
美香被家人帶回日本了……為什麼!為什麼老天如此無情,用殘酷的現實逼我們分開!為什麼大家就是不懂,硬把我們的人生推向無止境的悲劇!
美香回國前,我和她偷偷見了面,我保證一定會娶她為妻,希望她等我,可是,我自己都不看好這份承諾,事實證明,那真的是我和美香最後一次見面。



我真的娶了善如,並說服自己她是美香,假裝很幸福,事實證明只是自欺欺人。我聽見善如一個人在房裡哭,想必她已經知道了,我愛的人並不是她。
我的人生,究竟有什麼是自己決定的呢?軍校是父親要我讀的,婚姻是母親決定的,連孩子的名字──李元和李旦,也是家族的長輩共同決定的。
堂堂男兒,竟過了如此沒有主見的一生。收到政府通知的當下,我毅然決然簽下調派請願書,自願從台北調去台東。我至少要替自己的人生作主一次。



善如寄信來了,她的字還是那麼奔放。常說字如其人,套用在善如身上再適合不過。她骨子裡有股傲氣,和溫柔婉約的美香不一樣。
說到美香,記得剛認識時,她會把一些字寫錯,比如雜草的雜,她會寫成日文漢字的「雑」,被我取笑了好幾次。真懷念她拿著一根樹枝,在地上練字的模樣。
信裡除了噓寒問暖,還交代了李元和李旦的事。我相信孩子們能在她的教導下,成為懂事的大人。善如向來都不需要我擔心,她真的是名好妻子。



我的身子狀況越來越糟了,醫生說我所剩時間不多,當下的心情意外平靜。我不怕死,和美香分開後,我和遊蕩在人間的鬼魂沒有兩樣,死亡是我唯一的解脫。
我把「得到就會幸福」的寶物藏好了,這是我能留給美香最後的東西,線索只有一個──「紅楓再現之時」。美香一定會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美香,我應該會比妳早一步離開這個世界,這次換我等妳了。我會在另一個世界的楓葉林等妳,準備再和妳說一次,我愛妳。



◇◆      ◆◇


凌晨兩點,蘇慶已經睡著,方子敬依然醒著。經過一個晚上的搜索,大家協力找出許多李將軍的字條。方子敬用手機拍下每張字條的內容,回房後反覆閱讀了無數次,怎麼看都覺得還有字條沒被找出來。

「得到就會幸福」的寶物是什麼?為什麼得到就會幸福?「紅楓再現之時」又是什麼?除了第一次見面,楓葉對李將軍而言,有其他的意義嗎?

方子敬推論,在他們沒找到的字條中,有上述幾個問題的答案。因為時間已經太晚,加上張媽媽和張家威在廚房被襲擊,張爸爸和張家琪的情緒變得不穩定,搜索行動必須中止,只能明天繼續了。

「……?」

正當方子敬準備睡覺時,房間僅存的光源──床邊的小燈──突然熄滅,風吹的聲音也不再從空調傳來。方子敬看向插著充電器的手機,發現原本顯示「充電中」的圖示不見了。

突來的停電嚇不到方子敬。幸好現在是深夜,沒有造成太大的騷動。方子敬將落地窗打開,打算讓房間通風,但在打開的剎那,方子敬睜大雙眼,因為他又聽見了那個女人的哭聲。

「……!」

和之前比起來,這次的哭聲太過清晰,清晰到方子敬竟聽出聲音的主人是誰。平時冷靜的他,此時腦中竟一片空白。他披上外套,直接朝別墅外的庭院衝去。

夜晚的深山漆黑得可怕,方子敬喘著氣,憑著只有他能聽見的哭聲,一個人在寂靜的黑暗中摸索前進。當女人的哭聲清晰到幾乎在耳邊時,方子敬來到靠近入口、當時下江先生車的地方,赫然撞見了急遽衝擊性的一幕。


楊安蓉和言諾。

昏迷不醒的楊安蓉,和正把人拖到某處的言諾。


「……!?」

女人的哭聲加上眼前的畫面,方子敬整個人愣在原地。楊安蓉的手腳被捆了起來,嘴巴被黏了黑色的膠帶;言諾則扯著楊安蓉的頭髮,不管對方是不是女性,直接把人拖在地上,不知道要把人帶去哪裡、做什麼事。

方子敬看著言諾,言諾也看著他,和他們第一次見面時一樣,稍微不同的是,此時的方子敬無法再維持他的冷靜,瞳孔縮小的他,兩條腿像黏在地上般動彈不得,甚至在微微發抖。

言諾也很訝異方子敬會出現在這兒,但他沒什麼反應,反而鬆開楊安蓉的頭髮,緩緩朝方子敬走來。

方子敬應該要跑的,但他沒有,眼睜睜看言諾離自己越來越近,直到兩人的距離只剩下十五公分。言諾的身子微微前傾,笑著問方子敬:

「你不阻止我?」

偽裝成疑問的肯定句。

「……。」

言諾這話是刀,女人的哭聲又是細小的針,一個個全部刺在方子敬的胸口,痛得他幾乎喘不過氣,呼吸越來越困難,窒息感讓他整個人快要瘋掉。


是啊,為什麼不阻止他呢?

為什麼渾身使不上力呢?

為什麼……不趕快逃跑呢?


言諾深邃的雙眼注視著他,那股奇怪的感覺再次油然而生,發酵出的東西加上女人的哭聲,方子敬突然覺得很不舒服。頭感到一陣暈眩後,他閉上眼睛,整個人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那一瞬間,女人的哭聲變得更大聲了,可惜方子敬聽不見,楊安蓉聽不見,他們都聽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2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環山雅築|迷霧環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琦
(毛毛的

04-04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 後一篇:【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