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工作談-臺北市坐落一角的英雄【臺北市政府1999】

作者:傲嬌蘿莉真的好可愛│2018-04-03 12:41:30│巴幣:10│人氣:238
過了好一段時間沒回來我的小屋,真的是種懷念感覺
其實從我消失之後,是完全埋進工作
而做此工作後,深深感覺到這份工作給我許多經驗與心得,我來與大家分享。
===========================================
我在今日應該做這工作已做半年,真的不久,但給我許多寶貴的經驗。

這項工作性質:客服人員( 臺北市政府1999 )
有時有空下班後,會與朋友分享自己工作上的喜怒哀樂。
每當我開頭說我是做臺北市政府1999,就還蠻多人用敬佩眼光看著我。
(心想,有那麼誇張,我的工作也只是個政府外包的工作,而工作內容可想而知)
但做過之後,反而覺得做這份工作很空虛也很無力。
雖然工作上學到很多市政知識、回話技能、EQ培養、抗壓性訓練。
但後來覺得與自己夢想(想去日本衝動、熱情)慢慢地沖散。
想起當初,自己亂丟履歷,就只是想找份工作好好存錢。
現在卻是後悔心態。

簡單講一下這份工作內容好了。
其實這份工作做久之後,你會感覺你自己蠻像機器人在為市民服務。
公司會有固定模式與一套SOP流程教會你。
(重點是常常市民會很時常丟問題給你,然後不清楚自己想要甚麼,就好比點餐但自己不知道要點甚麼餐的感覺)
正常像是常接到違建、空氣污染、機械噪音、垃圾、檢舉公車司機、罰單...
不正常像是人員疏失(市民會跟你講一大串故事)、對之前檢舉案件不滿意...
一些頒發政策要詳細與市民解釋一番。
像是"04/01 敬老卡點數已經擴大使用於UBIKE、觀光巴士與點數規範(從原本120點改為480點,但補助費用不變,只是單位上變更"
只是有些老人就是搞不清楚,所以說起來會非常辛苦,後來還會被講說又是柯P搞的鬼,可能還要為他陳情案件。
總之,簡單說我們就是市政府第一線,我們會統所有的機關資訊,一律先在我們這裡初步排除困難,不能排除困難轉接機關內線人員如此簡單(只是有時候市政府機關人員會很怕接到不理性人員,所以對我們會先問他要問甚麼,有時候還會兇我們怎轉接給他之類話語,頭痛!)
=======================================================
這看起來像是很簡單工作,但涵蓋的知識非常廣泛且EQ要非常好,很多市民雖然都很有禮貌,但80%的台北市市民幾乎都沒甚麼耐性等你慢慢解釋,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打電話來幹嘛,有時解釋他不清楚,很理性跟他講,他還是不懂,我真的無法幫你解決。

所以於最近我提出了離職,先講明這裡工作環境,不管是上司、同仁,都對人非常好也非常和善,假如不是因為這個工作,我不會就此輕易提出離職,是因為這個工作不適合這個還在追求熱情、熱誠的人做,各行各業都有他辛苦的點,但我覺得我還是適合要找份能讓我完成我夢想的工作。

在離職前,問了我同期的同仁,上期與下期的進來新人,很多人進來都已經不知道去哪,也可見流動人潮非常多,也問離職同仁我這樣離職會不會認為我抗壓性不高之類,她卻說你算是話務人員中很有耐心的一位人員,你覺得不適合不適任真的別考慮那麼多。(聽了真的有點感動...)

最後我應該會繼續來分享一些學習的人生道理、規劃與重要的日本知識、語言

之前有看到說如何增進自己語言方式,簡單整理一下:
1.專注的時間不能太長太久。EX:25分鐘讀書時間、10分鐘休息時間(當然要自己微調)
2.筆記防範分心事情
3.主動規劃學習目標。EX:才能清楚現在要學習甚麼
4.測驗。
5.教導別人。EX:教導他人會讓自己學習一遍,並簡單歸納整理好讀方式

最後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工作談!! 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2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ill83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深深感受,前途坎坷外... 後一篇:給予自己也給予他人一些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