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漫大評鑑2!】依SS-C等第列出的主觀動漫排行榜!(精簡、入坑用)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4-02 22:17:44│巴幣:2│人氣:220
※此串不定時更新,排名為可能更動。作品為「看過並完整看完」為挑選門檻。
※相較於動漫觀影心得,此篇為精簡版的推坑文章。適宜輕度動漫迷及非動漫迷。

作品等第判斷依據為
└SS:劇情張力十足、有使觀眾探討思考的空間、人物刻劃卓越。畫面音樂水準良好。
└S:劇情優秀且張力足夠,具備故事性可較少探討議題。畫面與音樂水準中上。
└A:劇情值得一看,可偏向笑料十足或敘述平順,較無爆點。畫面與音樂中上。
└B:劇情不錯。可筆者覺得笑點不夠優或故事不到特別有魅力。畫面與音樂中上。
└C:此區為裝飾用。因為小梅會看完的作品基本上都至少有B......

每個作品將簡單附上集數與類型。
希望大家能注意到越多好作品,並找到自己喜歡的最愛!

個人補充:若你是很少看動漫、沒時間看動漫等等的觀眾,雖說會被我推薦的都是很不錯的動漫,但還是建議從至少等第S的動漫看起。


註:王道為筆者對戰鬥番的統稱。
註:巴哈姆特動畫瘋有上架的將在名稱附上超連結(這部份慢慢補齊)。

【SS】

作品名稱 類型 集數
排球少年 運動 25+25+10
一拳超人 喜劇、王道 12
心靈判官 懸疑 22+12
四月是你的謊言 愛情 22
進擊的巨人 王道 24+12
我的英雄學院 王道 12+24+25

【S】

作品名稱 類型 集數
遊戲人生 異世界、解謎 12+劇場版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懸疑 12
Re:0從零開始的異世界 異世界、黑暗 25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喜劇、愛情 24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喜劇、愛情 13+13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異世界、冒險 13
Fate/zero 王道、黑暗 24
命運石之門 科幻懸疑 24
罪惡王冠 科幻、王道 22
排球少年 運動 25+25+10
Darling In The Franxx 科幻、愛情 24
註:Fate/zero建議看過Fate/stay night UBW 2015版再看比較好!

【A】

作品名稱 類型 集數
寶石之國 王道、奇幻 12
人渣的本願 愛情 12
Citrus柑橘味香氣 百合、愛情 12
可塑性記憶 科幻、愛情 13
空之境界 超現實 8部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UBW 王道 24+2
末日時在做什麼..可以來拯救? 奇幻、愛情 12
徒然喜歡你 校園、愛情 12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的花名 愛情 11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的教室 解謎 12
七大罪 王道 24+24
K-ON輕音部 音樂、喜劇 14+24
魔法少女伊莉雅 王道 12+12+12
來自深淵 奇幻、黑暗 12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喜劇 14
重啟咲良田 懸疑 24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喜劇 10+10
暗殺教室 喜劇 22+25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愛情 26


【B】

作品名稱 類型 集數
境界的彼方 奇幻、愛情 12+1
冰菓 解謎、愛情 24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喜劇、愛情 24+24
噬神者 超現實 8部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2006 王道、愛情 24
博多豚骨拉麵團 懸疑 12
單蠢女孩 喜劇 12
路人超能100 王道 12
Just Because 愛情 13
怪怪守護神 王道、喜劇 12
王室教師海涅 喜劇 12
刀劍神域 王道、異世界 25+24+劇場版
幼女戰記 異世界、王道 12
小桃小栗 Love Love 物語 愛情 13
小林家的女僕龍 王道、喜劇 12


【後記】
2018/4/2:
會一直持續補充作品。有看過的大概還有四分之一還沒列出來(?)
實部份作品給得蠻糾結的。因為我個人沒有設定S+&A+這種曖昧評分區,所以有些作品真的很難以取捨。但覺得真的沒必要設得太複雜,以免小梅自己麻煩、讀者也難以挑選。

順帶一提:評分都是「綜合評分」所以可能會有明明是待在B區的作品卻有超高規的畫面(如境界的彼方)雖說畫面是一個衡量因素、但它不是唯一更不是絕對。等第皆是以「劇情50%音樂畫面50%的比例」去評比。因為畫面爛一樣可以是好作品、但畫面好卻不一定等同佳作。

謝謝各位閱覽這篇評分。也饒恕小弟不是什麼專業動漫評論家,這篇純粹給想補番、想入動漫坑的訪客朋友們一個依循的方向。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想推薦的動漫,都歡迎在這裡留言讓我知道唷!

那麼,在往後無限的日子裡,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1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夕鹤
罪惡王冠(前12集)

04-02 22:46

梅謹 Morion
後面真的有點類似外傳。我認為後半看點在主角痛失知己、黑化那段04-02 23:15
ฅ=^●立稚優●^=ฅ
竟然跟我一樣!巨人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04-03 17:56

梅謹 Morion
夠熱血、鋪梗優秀、人性面刻劃深刻。音樂絕妙、畫面質量高。沒理由不給他頂標[e19]04-03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於「有錢,就能變得幸福... 後一篇:【置頂】梅謹最新文創連載...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