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BL】【甜文】快遞睡眠 2

作者:水冥音│2018-04-02 22:15:08│巴幣:34│人氣:843
       事情是這樣的。
 
       下學年的宿舍申請已經送出去,付子敬跟石秋岳也已經「睡」了一兩個月的周末,他們的感情──卻從沒加溫過。
       付子敬想過,他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同性戀,只是恰好,覺得待在石秋岳旁邊很舒服,而且好像,石秋岳也這麼覺得。可是每次這樣想,看到石秋岳跟班上幾個長得還算可愛的女孩子交流時,心裡卻也有點酸酸的。
       貌似朋友也不是這樣當的吧?至少他跟洪瑞相處時就沒有這種狀況。
       「石秋岳又沒有告白,沒告白就不算交往啊。」洪瑞打完兩場傳說對決,癱著一張因為連輸兩場所以特別臭的臉說,付子敬輕哼一聲,湊到洪瑞旁邊看了看戰績。
       「好吧,那我還是別多想。」付子敬說,「加油,瑞哥,下一場會贏的。」
 
       於是,因為期末考已近,付子敬以準備考試為由取消周末跟石秋岳同睡的約定,每天都跑圖書館的夜讀區,認真準備生物化學和有機化學。
       偷懶打開的臉書跳出訊息,是大堂姊在敲他,「子敬,你有空嗎?」
       現在時間晚上十點,付子敬瞇了瞇眼,把注意力從有機化學上那堆神經病的苯環和共振移開,掃過人滿為患的夜讀區。時近盛暑的夜讀區總是比外頭還低溫,但說到涼,卻也不至於,偶爾會有悶熱的感受。眼見多數人在埋首苦讀,只有幾個小學妹划手機休息,付子敬撐著頭一個鍵一個鍵慢慢回應。
       「什麼事?」
       「就……之前跟你提過的企劃,你有一句話念得不是說很順,這個活動下個禮拜就要放了,你可不可以幫堂姊這個忙……」大堂姊的話說得沒什麼底氣,大概是因為她知道付子敬要考試的關係,就算是工作上的事也談得小心翼翼。
       可對付子敬來說,那就非同小可了。付子敬挺直腰桿,拿出十足的精神打字,「哪一句?我現在回宿舍重錄。」
       「這句話念不好,我不怪你……」
       「沒關係,大家玩你們那款遊戲會課金的,我們要對顧客負責。」付子敬敲字回復,「哪一句呢?」
       「就是陳墨吻完女主角說的那句。」
 
       ……付子敬回憶了三十秒有餘,又過了兩分鐘才回堂姊,「我試試看。」
 
       也不是什麼多難的台詞,重點是氣氛和口吻。
 
       四十分鐘後,回到宿舍洗完澡的付子敬打開堂姊給的劇本,死盯著檔案上那段標註了溫柔、撩人的句子,「靠得太近了。」
       溫柔他做得到,反正他本來就那樣講話,但撩人是什麼鬼,為什麼一個斯文溫柔的大學研究生會有這種屬性?
       付子敬耐著性子把一個月前蒐集來當學習資料的幾個音檔打開,一遍又一遍聽過,可無論如何,他畢竟不是女孩子,完全沒有被撩起來的感覺,無法判斷怎樣的語氣比較妥當。
       「靠……靠得太近……了?」付子敬試著念一次,他放低音量,刻意把聲音變啞,但唸出來的結果讓他很不滿,「……為什麼聽起來很像女孩子會說的話?」
       「你可以在後面加一點笑聲。」已經被付子敬的各種配音搞到無所畏懼的洪瑞,扔了一團衛生紙到付子敬身上,「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這個時候練,老子的擴散要炸了啊。」
       付子敬悠悠看過去,「誰讓你沒事修輔系……」
       「齁!你要練去找石秋岳練啦!」洪瑞大吼一聲,轉身回去對著擴散講義哀號。

       於是乎,時近半夜,付子敬被逼得拿著手機跑到宿舍外頭找靈感。
       沿著校內茶林小道走,輕腳踩過地上的落葉,付子敬耳邊戴著藍芽耳機漫無目的地散步。耳機裏頭放著各種撩人的情歌,他輕擰著眉,一點一點找著感覺。
       好聽悅耳,隱隱上揚的撩人男聲,漸漸被他的腦袋拆解成很多元素。
       柔和的光線灑至腳邊,付子敬抬頭,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石秋岳住的宿舍前。
       他突然想起偶爾半夜醒來時,瞥見的石秋岳睡臉。
 
       付子敬總覺得,石秋岳常常很累。石秋岳冰塊般的冷臉在月光下柔和許多,但拿掉眼鏡後,下眼皮淡淡的黑眼圈就變得很明顯。付子敬曾經伸手去碰那層黑眼圈,眼皮軟軟的,碰到眼球時多了點彈性,但他不敢深戳,怕戳了石秋岳會醒來。
       如果像遊戲新活動那樣睡前一吻,大概會是什麼情緒呢?

       「怎麼在這?」低沉優雅的聲音陡然從身後傳來,付子敬趕緊轉身,石秋岳身穿短T的挺拔身影就在自己幾步以前的位置。
       石秋岳狹長的眼瞇了起來,「都讀完了?」
       「啊,呃,當然還沒。」在學霸面前,付子敬怎麼敢說那叫讀完,應該叫讀到放棄跑來做雜事……
       「嗯。」石秋岳大步走來停在付子敬面前,耳朵一動,眼神有些不解,「……你聽的是什麼音樂?」
       「我放得很大聲?」付子敬訝異地低頭看了下手機,趕忙調小音量,嘴邊不忘回答問題,「就是些撩人的歌……要補錄音的關係,聽這個比較好找靈感。」
       石秋岳一本正經地點頭,伸手摘了付子敬的藍芽耳機,塞到自己的耳裡。
       付子敬僵了一下,被石秋岳碰到的耳殼微微發燙。
       半晌,石秋岳歛眉說道,「你是要錄……這種風格的音?」
       付子敬低頭看著手機顯示的歌曲,這是一首很輕挑的爵士風格英文曲,當初因為聲線像就放進來,不過唱這首歌的歌手聲音太實,和睡前一吻的語氣很不搭。
       「算是啦。」付子敬說,「我不會撩人,而且之前陳墨也沒有撩人的台詞。凡事都有第一次,我覺得再找找靈感就會有了。」
       石秋岳把藍芽耳機還給付子敬,掃了一圈空蕩蕩的茶林小道,最後目光定回付子敬臉上,面無表情問,「那你試試看,對著我說。」
       「……蛤?」付子敬愣是沒反應過來,「我、我對著你說?但是我要錄的詞有個前置動作耶……直接說的話,我不曉得能不能……」
       「如果不難做的話,你對著我做也可以。」
 
       付子敬覺得,那好像不是難不難做的問題。
 
       眼見付子敬的臉一點一點在變紅,石秋岳挑眉,雙手盤胸,「不然我來做也可以。」
       「……呃。」付子敬咬了咬唇,將視線移開,轉向茶林小道的枝繁葉茂外,「誰來做都很奇怪,你知道快遞睡眠的遊戲視角是女生嘛……陳墨要吻女孩子,吻完才會說台詞……」
       石秋岳眨了下眼,黝黑的眼底看不清情緒,他平靜地說,「那挺容易,來吧。」
       「等、等等等這個哪裡容易了?」
       「你要是不敢,我動就好。」
       付子敬重重吸了口氣,猶豫地轉回來對上石秋岳平靜無波的雙眸,手不自覺在兩側握拳,然後鬆開,「那……那你來吧……我沒有經驗……」

       其實付子敬就是想,如果這麼做之後石秋岳有更多表示的話,那就說明石秋岳真的是用愛情看待他們之間的感情,由此一來,自己吃醋什麼的小心眼行為才比較合情合理。
       不是自己先喜歡上對方的,嗯,絕對不是。

       石秋岳往前踏了一步,付子敬立刻屏住呼吸,他本來眼睛睜得大大的,可當石秋岳的長睫毛漸漸眨下,半凝出柔和的眼神時,他緊張得閉起眼,眼皮不斷抖動。

       心跳,開始變快,不斷加速。

       石秋岳的溫熱氣息突然噴到自己的臉上,付子敬聽到石秋岳輕聲地說,「別那麼緊張。」
       「你、你難道就不……唔!」嘴邊剎那碰到溫熱的軟唇,付子敬把沒說出的話嚥回肚子裡,正想說碰過就算完成動作了,石秋岳卻一把抓住自己的手臂,牙齒輕輕咬上付子敬的下唇唇瓣。
       然後,濕熱的舌頭一點、一點,慢慢舔過。

       等到石秋岳鬆開對付子敬的牽制,付子敬下意識往後退一步,眼睛睜開後看著石秋岳,表露震驚不已的情緒。

       他的心跳跳得有點太快了。

       石秋岳的神情依然平靜,「說說你要錄的詞。」
       也就石秋岳這種時候還能保持冷靜,付子敬脹紅一張臉,結結巴巴地說,「你、你……不,你剛剛靠得……太近了……」
       要付子敬用撩人語氣講完這段話,簡直登天般難。
       石秋岳半咬著唇,逼著付子敬獨自尷尬了一會才說話,「還是我試試看剛剛那句,雖然我不太會撩人,但是給你當參考應該還可以。」
       「好……嗯?」付子敬空白的大腦總算找回電源線,接回來後,他快速順過石秋岳的話,得出一個可能的結論,「所以,還要再一次?」
       「嗯。」石秋岳應道,擰起眉頭,「你不喜歡?」
       「……沒有。那就,再一次。」付子敬左思右想,想不出什麼比較具體的理由拒絕,而且他確實很想知道,石秋岳說那句話的時候,會是怎樣的語氣。
       是冷冷的,還是帶著溫度的那種?

       這次石秋岳沒有再往前踏一步,他大手將付子敬扯向自己,付子敬重心不穩直接往前撲,纖瘦的身子被石秋岳穩穩接住。在付子敬反應過來之前,石秋岳的臉在自己面前倏然放大,最後那雙早已濕潤的唇,輕輕點在自己的嘴上。
       快到連呼吸都來不及,石秋岳一手放在付子敬腰間穩住對方的身子,另一隻手輕抓付子敬的前臂,嘴角微微上揚。
       「靠得太近了。」
       語氣涼涼的,語尾偷偷往上提,明明沒什麼特別的情緒表達,付子敬卻在這句話脫口的瞬間感受到羞恥爭先恐後從臉頰燒上來,嚇得他低下頭不敢再看石秋岳。
       不行,這樣真的……太近了……
       「還可以嗎?」頭頂上方,石秋岳嚴肅地問。
       「可以可以……我應該,有抓到感覺……」還是準確來說,是有被感覺抓到……?
       「沒事的話就回去,時間太晚,這邊蚊子也多。」石秋岳鬆了手,淡然說道。
 
       就在石秋岳鬆手之際,付子敬心裡犯起莫名其妙的不捨跟怨懟,他默默抽回自己的手,嘀咕道,「這麼急著趕我走……」
       吻完了,石秋岳沒有任何表示跟額外的反應,付子敬有點小失望,結果還沒失望完,他又要趕自己走,這讓付子敬更沮喪了。
       他不想承認自己可能喜歡石秋岳,但比起這個,他更不想認清石秋岳吊著自己玩的事實。
       「你不高興?」石秋岳的聲音打斷付子敬的思緒。
       付子敬抬頭,一雙寫滿失望的眼睛剎時就讓石秋岳閉了嘴。
       「沒事……那我回去,你也早點休息。」付子敬沒有針對自己的情緒做任何排解,他隨意揮了揮手,正想轉身離開,眼角就瞥到石秋岳被擋在樹影下、有點黑的黑眼圈。
       於是付子敬停住了。
       石秋岳按了按自己的眼角,見付子敬沒有動作,奇怪地問,「不回去?這樣你的書讀不完吧?」
       「放棄了,有過就好。」付子敬說,「我看你好像睡不好?」
       「喔。」石秋岳掏出手機,拿到付子敬面前晃了一下,手機螢幕是暗的,螢幕還有深深的裂痕,「之前被張達明搞壞的,下禮拜才拿得到新機。」
       「摔得好慘,這是被車輾過?」
       石秋岳歪頭想了想,「可能張達明的體重跟車一樣重。」
       如果付子敬沒搞錯意思,石秋岳可能在表達幽默,但付子敬笑不大出來。因為沒有手機,意味著在付子敬跟石秋岳不同寢之後,石秋岳可能將近一週以上的時間都處於失眠狀態。
       「不然這樣。」石秋岳接著說,「我教你有機跟生化,這幾天你陪我睡。」
       「張達明呢?」付子敬有點傻眼,先前周末他們之所以能睡在一起,是因為張達明回家的關係,可是遇上這種要準備考試的假日和平日,三人擠一間?
       三個大男人擠一間,就正常邏輯沒什麼問題,就先前石秋岳在必修課堂上強攬付子敬去看醫生的曖昧上,感覺也沒什麼問題。
       可那不代表張達明不介意啊。
       然而付子敬一把張達明的名字扔出來,石秋岳就立刻搖頭。
       「他踩壞我的手機,我讓他滾愈遠愈好。」
       「……嗯,幹得漂亮。」
 
       由於付子敬已經洗過澡,石秋岳帶付子敬進房後就自己拿了衣物去公共洗浴間。
       付子敬坐在石秋岳的電腦前,心思依然擱在不久前石秋岳脫口而出的台詞。他有點不大明白,為什麼石秋岳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自己就有被撩撥的感覺?
       這不科學,難道是個人魅力的問題?那也不對,付子敬對自己的聲音很有自信,石秋岳的語氣他模仿得來,可似乎不是模仿就能搞定……
       直到睡前,付子敬還在糾結這個問題。
       付子敬保持沉默,石秋岳將寢內所有燈都關上,側著身子爬上床,手撐在床鋪的時候,小心翼翼地避免壓到付子敬。
       即使經過那麼多次的擦身而過,陡然感受到石秋岳並不冰冷的體溫時,付子敬還是覺得有點羞赧。他知道對男性沒興趣的人不會因為這樣害羞,所以,大概自己真的可能喜歡上眼前這個大冰塊。
       可是大冰塊喜不喜歡他……
       付子敬不想糾結這個問題,他把自己的手機臉書登出交給石秋岳,讓石秋岳睡前滑一下手機,自己則趁著螢幕的光偷偷看著石秋岳的臉。
       冷冰冰的,線條冷硬,鼻影勾勒得很長很挺,一雙眼睛閃爍著清冷,體溫卻很溫暖。至於那雙稍早吻過自己的薄唇,則因輕抿稍嫌蒼白。
       那雙修長的手迅速輸入密碼點開臉書,不久後,石秋岳低呼了一聲,「嗯?」
       他把手伸到付子敬面前,手機螢幕上是臉書私訊的軟體,那是系上一個屬於系核的女孩子傳來的訊息。
 
       『班代大大,求考古求陪讀求教>w<』
       『考古我發到系上社團了,找一下就看得到。』
       『喔……可是只有題目,我不會啦QAQ秋岳你能不能寫解答給我,保證不外傳霸脫……』
       『不能。』
 
       付子敬背過身子,拒絕面對現實。
       「你回的?」石秋岳的聲音不冷也不熱,沒什麼情緒起伏,吐息在耳邊的溫度有點癢,付子敬縮了又縮。
       「介意的話我道歉嘛。」付子敬悶聲說,「為什麼她要解答你就要給?」
       石秋岳用手機輕敲付子敬的頭。
       付子敬抓緊被緣,想著把被子都抽走石秋岳會有什麼反應。
       誰料石秋岳把手機關上,連登出都沒有就拿到旁邊充電。
       「沒介意。」石秋岳說,「解答那種東西不會給人的。」
       「就是說嘛,當學生就是要自立自強──」
       「除了你。」
       「……晚安。」
       石秋岳攬過付子敬,大熱天的室內開著冷氣,硬要把生物型暖爐塞進懷裡,「晚安。」
       等到石秋岳淺淺的呼吸聲變得穩定,付子敬略為艱難地轉過身,努力仰頭掙扎出一個呼吸的空間。
       月光下,石秋岳看起來還是那麼疲憊。
       就這麼一個瞬間,他心裡有了那句台詞的發音靈感。
 
       ※
 
       考完有機後,石秋岳戴著耳機在點《快遞睡眠》的新活動,他只攻略陳墨一個人,劇情從白日的體貼伴讀,漸漸進展到夜裡的陪睡。
       然後陳墨在女主角的唇上點了蜻蜓一吻,輕聲說道,「靠得太近了。」
       溫溫柔柔、溫潤好聽,語尾上揚帶著洋溢幸福與睡意的笑。石秋岳冷著臉閉上眼,手卻再度點上撥放聲音的可愛圖樣。

       等還在教室裡埋首寫考卷的那個人出來,他們,會靠得更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1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是不是個性冷的人後來都有點腹黑感(思考

04-02 22:28

水冥音
石秋岳應該腹黑得不嚴重啊?04-02 22:56
洛泠瀾
我們化學老師叫做洪瑞O,害我一直出戲((遠目

說完再來一次之後居然只有再練一次,沒有再親一次,差評( ̄^ ̄)

04-02 22:37

水冥音
就前面出戲而已啦XD
適可而止就好wwww04-02 22:56
九鳥
我我我我才不說我被他們暴擊了QQQQ
這個狗糧我被餵到了,我的鈦合金墨鏡就這麼一次裂了,他們好甜QQQQ

然後,石秋岳悶騷確定,聲控讓我對他有親切感(被揍飛

04-03 00:17

水冥音
正宗甜法,總之先接吻再說>w<
秋岳寶寶確實挺悶騷ㄉ04-03 15:05
靜月名
糟糕,上班看這篇會屎人。
(默默去讓頭頂吹冷氣

04-03 12:50

水冥音
XDDD04-03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 後一篇:【新詩】故事裡的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