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貝多芬音樂中的抒情作品

作者:yau│2018-04-02 00:24:14│巴幣:2│人氣:223



說過我擁有的正版cd數量最多的作品家,便是樂聖貝多芬了,達到三十力張還有些曲子重覆與家人所有便近五十張了。

這次想簡談我喜歡的樂聖抒情作品。

雖然對於一般人來說認識貝多芬首先是那些雄壯的交響曲,像命運交響曲`英雄交響曲`合唱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貝氏四大交響曲,而更進一步便是全部九大交響曲了與各種協奏曲了。

可作為真的進一步認識,便是那些抒情`優美`輕鬆的小型作品。至於在聲樂作品,我也沒有什麼把握寫的。

手上套裝正版貝多芬的cd中,除了不需要我介紹的交響曲,便是鋼琴奏鳴曲全集`弦樂四重奏全集`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全集 。

順便介紹,奏嗚曲是結構複雜的單或雙樂器作品,一般分成數首短曲(樂章)組成一個完整的作品,以兩個或以上的主題旋律間對位競演合作的,適合小型音樂會的欣賞。

家人還有另一套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但貼視頻都多半找不到的碟的那些版本,所以我也不想介紹我版的演奏者了。

其中最討人喜歡的當然是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和悲愴奏鳴曲的第二樂章。



後者還是我所有的同一版本。相對便是單樂章的鋼琴短曲最,最著名的獻給愛麗絲。


跟著是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了,
這時候最好聽的春天奏鳴曲第一樂章了。


動漫迷所要聽的克羅采奏鳴曲第一樂章了,出於四月是你的謊言。



最後深入是認識是晚期弦樂四重奏和後期鋼琴奏鳴曲等,在結構上極為複雜的小型作品,創作和演奏的難度上可能超過了交響曲,「大賦格」更常被視為現代音樂的先鋒作。

順便介紹弦樂四重奏,是不設指揮的四個人以默契合奏的,由兩把小提琴,大和中提琴各一所組成的。

我不進一步介紹了,可較易入門的是中期的Razumovsky弦樂四重奏的第一套,其中第三樂章最甜美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10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北斗之拳 細緻評賞 一 ... 後一篇:現在才看四十年前的名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