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劇場版《無敵鐵金剛》魔神再進化

陸坡 | 2018-04-01 23:48:20 | 巴幣 38 | 人氣 4311

滿腔熱血,不俗不朽的超級系機器人再臨!
配合日本漫畫家「永井豪」的五十周年計畫,除了重製了過去重口味的《惡魔人》動畫,如今是日本也是台港動畫宅熟知的機器人作品《無敵鐵金剛》也推出了全新電影版,並且接續電視動畫故事後續的新劇情,這消息一出讓日式浪漫的機器人宅為之振奮。劇場版《無敵鐵金剛》故事以在Dr.地獄毀滅後,人類迎來了利用光子力發展動能的和平時代,曾經駕駛鐵金剛的兜甲兒也轉戰科學領域,女友沙也加成了光子力研究所的所長,在一次富士山下的研究室中研究人員挖出了一具不知名有如無底鐵金剛的機體,隨即也伴隨著一位神秘少女出現。而就在眾人猜測關於神秘機體的作用之時,被消滅的地下帝國竟然朝著研究所位置襲來!



如果你熱愛機器人動畫,並且看日系作品夠熟悉的話《魔神Z》可說是超級系機器人動漫畫經典之一,而《魔神Z》在台灣則被稱為《無敵鐵金剛》,是許多電視兒童們的童年回憶之一,當時礙於華視動畫政策不僅將《金鋼大魔神》和《無敵鐵金剛》混雜撥放,還將兩位主角兜甲兒和劍鐵也都統一稱作「柯國隆」讓過去一些年幼的粉絲直到自己去接觸日本版或正版作品後才發現這樣的差別,而近期新版的《真無敵鐵金剛衝擊Z篇》則是與原作無關全新的改編作品。

劇場版《無敵鐵金剛》動畫表現不俗,除了全新的劇情外,歷代人物出場還有保留過去耍寶的笑料跟反派與經典機械獸,可說是讓魔神粉絲們相當過癮,並且雖然是全新的故事,而主要接續於本傳之後,但因為與本傳相連性質不大,人物關係也好懂,即使是沒有接觸過《無敵鐵金剛》的新觀眾可以純粹當成如《環太平洋》超級機器人電影的觀點來看即可。而熟知原作的人裡面的彩蛋和懷舊表現手法也顯然並非舊瓶新裝,誠意十足。



故事聚焦於《魔神Z》主角兜甲兒,反而《大魔神》的劍鐵也並沒有太多描述,而在人物方面也對兜甲兒和沙也加兩人間長久的感情生活有許多描寫,當然劍鐵也與炎純之間的情愫也不少。而《無敵鐵金剛》劇場版主題也延用了動畫製作公司「龍之子」推出公司五十五週年紀念作品《Infini-T Force》的概念,以「可能性」和「人類的未來」為動畫的主線,而電影版的動畫片頭全新編曲的《マジンガーZ》依舊是由原唱水木一郎擔當,這讓聲音和樂曲響起時,讓不少動漫宅在開頭就以熱淚盈眶。

劇場版《無敵鐵金剛》不只顧慮老粉絲,也將故事結構修改到盡可能讓新生代的動漫族群可以接受,算是兩者兼具的良作,一來戰鬥畫面爽度破表,又一故事結構完整,雖然難免有吐槽跟與原作相抵的一些小瑕疵,但以近年改編老動畫重新上大螢幕的作品之中,劇場版《無敵鐵金剛》可說是誠意十足。但雖然如此因作品還是有些年代,在日本方面也配合這次新電影版出版了《マジンガーZ インターバルピース》來幫大家了解前傳與歷史軸線



在動畫成熟的日本,最近嘗試用了許多CG特效來全是動畫作品,使得過往老題材的經典動畫,可以用新技術展現當年所沒有的聲光魄力。《無敵鐵金剛》劇場版更是一次大放送,將歷代有的沒的的招式一次滿足給觀眾,並且也保留作者永井豪一直都有的情色小趣味,木蘭號和阿強一號等機體也有露臉跟大展身手的機會,可以說這次劇場版《無敵鐵金剛》圓了當年老粉絲的夢,也趁機讓新動漫宅感受超級系機械人史主的魄力。




文章原址:劇場版《無敵鐵金剛》魔神的再進化!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西住美穗
為了上坂同志已怒刷一波。
2018-04-02 13:36:20
sinwolf
左右兩個我要帶出場!
2018-04-02 15:46:45
偽善の紳士
已經截圖
https://i.imgur.com/hPIB3Hn.jpg
2018-04-02 16:54:59
MS
已經打不出來了 !
2018-04-02 19:39:45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期待.
2018-04-02 19:5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