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八話 怪異的少女 (3)

秋元夜軒 | 2018-04-01 18:23:31 | 巴幣 16 | 人氣 385






  「咻──」突然間,有一隻苦無朝著女孩飛了過來,而滕本軒見狀立刻抱起小女孩往旁邊一躍。「誰?」滕本軒散發出強烈的氣場,眼神在樹梢之間來回掃視。

  「把你手上的人交給我。」站在樹上的少年聲音毫無起伏,眼神卻是凶狠地瞪著滕本軒。

  滕本軒冷冽地看著枝葉後頭的那人,將少女護在自己身後,他能感覺到眼前的少年帶有強烈的敵意,毫不掩飾地散發出來。「為什麼要交給你?」滕本軒和少年的眼神對視,語氣有些冷。

  「別廢話,把人交出來。」少年依舊冷冷地瞪著滕本軒。

  感受到身後少女的顫抖,滕本軒更不願意把少女交給少年了,儘管他們可能認識。但是現在這個情況,分明就像是綁架之類的狀況,「如果我說不呢?」滕本軒嘴角勾起,讓人不明所以的笑容。

  「那就拿命換吧。」話一落,少年背後就長出黑色翅膀、從樹上躍下,筆直地往滕本軒的方向直奔而去。

  滕本軒猛地一看,馬上墊步往前衝,身後也長出了黑白羽翼,「爵,她交給你了。」

  「我知道了。」爵輕輕抱起小女孩,試著用自己與生俱來的靈氣,來安撫少女的情緒。

  少年雙手持著與少女簡直一模一樣的銀劍,他速度很快,似乎比少女還要強一些。雖說和少女的實力相差沒有多少,但滕本軒也不會因此輕敵。

  如果滕本軒的思考是正確的,那麼眼前的少年以及身後的少女都是實驗室裡的孩子。

  滕本軒看著少年的劍撲面而來,馬上架起虎蛇格擋住。

  少年並沒有訝異,或者說少年的表情根本毫無變化。他馬上在空中向左旋轉三百六十度、帶著旋轉的力量朝著滕本軒的脖子砍去。

  滕本軒抬眼看著少年的動作,不慌也不忙,他右膝微微彎曲、身子稍微向後傾斜、左腳往前一踏,整個人從少年底下滑過去。就這麼巧妙地躲開了。

  少年的劍就這樣硬生生地揮過了空氣。但他也不惱,落地後一個轉身,連帶著劍也順著身子往地上的滕本軒砍去。

  滕本軒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利用翅膀的推進力起身後、正面地擋住了少年的攻擊。

  少年向後退開,表情仍絲毫不變,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似的。他開始運起能量至劍身,隨即劍身就佈滿了黑氣。

  滕本軒皺起眉頭,總感覺少年的樣子有些古怪。正常來說,一般人是不會產生黑氣的,而少年的左臉漸漸浮現了奇異的黑色圖騰。

  「阿軒,小心一點,那個……就是人體實驗最後的成果……」陳才陽對著滕本軒說。

  陳才陽待在十歲以前都待在實驗室,進行和少年一樣的實驗,只是最後在他身上顯現不出成果,最後被自己父親放棄了。他也看過成功的案例,眼前的少年便是一個例子。只是會有奇怪的副作用,身上會出現亂無章法的黑色圖騰,不同人會有不同的圖案或是大小。

  「原來是『失敗作』啊。」少年瞥了一眼陳才陽後又收回視線,語氣並沒有任何起伏。他舉起充滿黑氣的銀劍,直指著滕本軒。

  陳才陽聞言,身子抖了一下,雖然已經脫離了實驗,卻仍心有餘悸。

  「嘿!不准你這麼說,才陽可是天才啊,天才才不需要改造啊。」滕本軒現在有點火大,儘管臉上還是掛著笑容。自己的朋友被數落可不是什麼讓人開心的事。他同樣也開始運起能量、注入到虎蛇,劍身發出淡淡青光。

  陳才陽聽著滕本軒的話,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

  「沒事的。」童家嵐一隻手搭在陳才陽肩上,給予他一個溫暖的微笑。

  少年不再管這些人說什麼,他右腳往前一踏、人就消失了。

  滕本軒看見了,雖只是殘影,但平時沒白練眼力。他往左一踏、虎蛇舉至胸前的高度,而少年的劍正好落在滕本軒的劍身。

  少年的速度彷彿在一瞬間提升了好幾個檔次,這讓滕本軒提高了集中力,不知道眼前的少年還會出什麼招。

  不知道滕本軒所想,少年又再度出招,他將銀劍拋到左手、朝著滕本軒的腹部揮去,速度比剛才快上不少。

  面對突如其來的攻勢,滕本軒勉強地擋住了少年的劍。似乎感覺到了危機,不能再這樣坐以待斃。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

  滕本軒由守轉攻,原本只是想守著就好,但少年是真的想把他殺死,既然如此,滕本軒也不再有所顧慮。

  只見滕本軒雙手舉起虎蛇、擺成四十五度,他的眼神也冷了下來,像是冰寒凍地、能夠把人凍傷的程度。

  滕本軒似是看著少年,卻又不像看著少年。

  少年不以為意,右腳往右一踏,人影又消失了。

  滕本軒沒有說話,體內的能量如同沸水、不停的躁動著。自上次被爵救了起來,感覺能量已經可以運用地輕鬆自如。他和虎蛇融為一體、人劍合一。

  而在這個樹林中央,彷彿自然形成一個圓形競技場。滕本軒站在中央,聽著四周的動靜。

  微風輕拂,帶起了周遭的枝葉一起舞動,連帶著衣角也被輕輕掀開。

  倏地,滕本軒握緊虎蛇往左上一砍。

  「鏘!」

  強而有力的金屬撞擊聲回響在樹林。

  滕本軒的虎蛇正好擊中了少年的銀劍。

  意想不到的力道讓少年整個往後彈飛出去,最後背部和樹幹緊密接觸後,緩緩滑落至地面。

  但少年並沒有放棄。從表面上無從得知少年是否有受傷,但是身子明顯地有些不穩。

  滕本軒也沒有放下戒心,注視著少年的行動。

  少年的右眼突然發出紅光,但也只是一瞬間。

  滕本軒有不好的預感,沒有多想,就照著本能直直地往少年的方向飛去。帶有青光的虎蛇狠狠地往少年瘦弱的身軀砸去。

  只見少年身體開始產生大量黑氣,看上去極度異常。當滕本軒虎蛇往少年正面砍下,並沒有預期的悶哼,或是血液流出。

  滕本軒的虎蛇被少年所散發的黑氣給擋下,而滕本軒想退開,但是虎蛇卻拔不下來,像是被黑氣咬的死緊。



我的進度真是飛快,看來離完結不遠了(微笑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嗚嗚…慢點…!慢點!
2018-04-01 18:31:21
秋元夜軒
你不要這樣,這樣感覺我對你做了什麼(扶額
2018-04-01 18:32:34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樓上這樣感覺好色情XDD
2018-04-01 18:31:46
秋元夜軒
你也知道XDDDD
2018-04-01 18:32:42
文組
我的進度也很快 但是距離完結還很遙遠...
對了 樓上變態 今天4/1他測出懷孕了 幫恭喜
2018-04-01 20:49:47
秋元夜軒
我這個寫滿久了哈哈,加油
樓上怪怪的
2018-04-01 21:14:17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兒到底發生什麼事WW
2018-04-03 01:13:07
秋元夜軒
不好說
2018-04-03 12:1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