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忘生》十四

作者:顧天晴│2018-03-31 22:01:35│巴幣:0│人氣:111


  這一覺,鳳祁終於是放下懸掛的心,睡得極沉,待他醒轉,天邊已無半分星火,房內陰暗一片,不見絲毫光亮。他摸黑推開房門,憑著月光點起燭火。
 
  走在廊上,夜晚的寒風讓他縮緊了脖子,即便熱病已退,身子還是禁不起晚風吹拂。
 
  鳳祁想去鳳熙房外看看。夜色深了,不知她是否睡去?今日失約,無論如何,他也想同鳳熙道歉。
 
  經至父母房前,突然一陣勁風疾吹,鳳祁捧著的燭火滅去,連帶著身子也被風透得寒冷。他頓住腳步,思索著是不是該回房多加件衣裳。
 
  「這事,千萬別讓祁兒知道……。」突然聽聞自己的名字,鳳祁怔了片刻,再細細一聽,他的母親,似乎正啜泣不停。
 
  「別讓他知道?」父親的聲音聽來怒意大盛,除此之外,卻還有一些驚慌失措,他最初似想厲聲高吼,旋即卻馬上壓低聲音,「怎麼可能不讓他知道?妳倒是教我。」
 
  「妳要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夜裡,鳳府老爺的聲音,哪怕隔著一扇門,也能直刺入鳳祁心底。毫無燭光的夜,就連高掛的月,都冰冷得不可思議。
 
  「熙兒,走丟了……。」門的那一側,有人影晃動,約莫是母親終於忍受不住,哭倒在地。
 
  鳳祁一直望著那雙相熟的身影,一直,那曾是鳳祁至親的兩個人,可門的這一側,那雙眉眼,已留不下半點舊情。
 
  冰雪消融得快,春季一到,便只剩北方山頭上殘冰敗雪,再過不到半月,就連最後的那一點,也當消失得無影無蹤。
 
  上元時張燈結綵的年節氣氛不再,百官回朝,齊國政務依時上了軌道,於齊國而言,又是殺伐征戰,權謀算計的一年。
 
  「不找了?」那年的鳳祁,年僅十三,猶未得齊王賞識,無官銜加身,卻依然冷著那雙冰封似的瞳,對向親生父親,「你方才說,不找了?」
 
  「祁兒,休得無禮。」鳳祁之母出聲想斥喝,下一瞬,鳳祁目光緩緩轉來,那雙眼裡殺機無限,兩目睜得血紅,面對從前惜如珍寶的兒子,一時間,她竟是不能再言。
 
  「祁兒,」鳳府老爺張大了嘴,滿腹話不知從何言起,最後長嘆口氣,搖搖頭,「當真不是我們不願再找,只是……幾月過去,不只臨淄,連帶著周近十餘個小城都翻遍了,就是不見熙兒蹤影。」
 
  「熙兒不過七歲大,這樣的嚴冬,你覺得她有可能獨活嗎?」鳳府老爺思慮極久,仍是說了重話。
 
  鳳老爺的話,慧如鳳祁,早能猜想得到,他死咬著唇,渾身發顫,卻始終昂挺著背脊,不願放軟分毫姿態。
 
  房內三人,再無一字一句,只留死沉的靜默。
 
  「那一天,我病了,」良久,鳳祁盯著自己的父母,開了口,「可我本想,無論如何,我也會帶她去看花燈,」
 
  鳳祁艱難地吐出幾字,他的眼眶似是紅了,映襯著頰唇更加蒼白:「那時,你們不准。」
 
  鳳府二老無言以對,閉口不語。
 
  「我聽從你們,信任你們,才願意將小熙託付你們,獨留府中,」十多年來,記憶哩,鳳祁從沒有這樣的神色,他想控制,卻控制不住唇齒瑟瑟抖動,「可你們呢?我的信任,你們扔到哪裡去了?」
 
  「我的小熙,」從齒縫裡盡力擠出的問話,恰似那年滄雪紛飛,凜白凍人,「你們,又將她扔到哪裡去了?」
 
  「祁兒……」鳳老爺顫抖著步伐,想靠前觸一觸鳳祁。
 
  鳳祁卻是倏然暴怒,一掌甩開父親伸來的手,喝斥一聲:「滾!」
 
  「從今往後,」鳳祁說道,「我再也不需要你們了。」
 
  「你們放棄,但我不會放棄,死也不會,」他含著淚,卻使勁不讓類低落下,「我要找回她,就算翻遍這該死的天下,都要找回她。」
 
  那年,鳳祁十三歲,鳳熙七歲。
 
  自此一別,便是十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9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古風|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生》十三... 後一篇:《忘生》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