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來自海軍的問候1

作者:西河│2018-03-31 17:44:56│巴幣:0│人氣:595
  隔日。
 
  楓樹街。有頭有臉的一條街。
 
  第瓦宅邸。
 
  鑽石‧詹森正打算進去。他想從喝酒那天的情況開始問起,阿強‧伍德在哪?去了哪家醫院?如果真的是中毒的話,總不可能連醫院的病床都準備好要原這玩笑,那也太宏篇巨著了。他還在看,躊躇,也一漸漸進的腳步聲。
 
  「這棟房子,可追述到上兩個世紀。當時約葛市也不過就是大一點的漁港。大家都知道的歷史課本上有說:T爵士,第一任約葛市的市長,由他本人發起了現代化改革,那時國家和人民拚命地想賺錢,也正逢這個契機。而這條楓樹街,便是他請人規劃的第一批現代街道。」
 
  艾莉絲‧威廉。理所當然的會出現。
 
  「你好像不是很驚訝?」她有些小失望。
 
  「期待妳的表現。」
 
  然後詹森上前壓鈴。
 
  一個蒼老的老先生出來應門。他神情哀著悲傷,這使詹森一驚,因為那真實的不可能裝出來。
 
  「你們有什麼事嗎?」
 
  「出了事情了對嗎?」
 
  管家;抱歉,因為他的打扮,從容舉止,而且,哪有主人開門的道理。「你們是……」
 
  「是你們家少爺。」
 
  「你們……是他的朋友?」
 
  「是里奇‧李察德派我們來的,你認識他?」
 
  「我該聽過嗎?……啊,他是少爺最好的朋友。」
 
  管家請他們入內。
 
  「希望你們少爺生病的事不是開玩笑。」威廉說道。
 
  「玩笑?這怎麼可能是開玩笑!人都躺在醫院了。」管家的反應,詹森就放心了。
 
  「只是確認一下,」威廉有點被嚇到了。「因為我們聽說你們家少爺很愛開玩笑。」
 
  「聽說達斯昨晚和我們委託人喝了一攤,結果喝到一半他就不行了?」詹森接續。一個佣人送上茶。
 
  「他被送回來時臉色真的很糟,我們趕快把他送到醫院。我得在這裡留守,狀況還不是很明朗。」
 
  「是哪家醫院?」
 
  「彼得醫院。」
 
  「阿強‧伍德,他昨天陪著達斯回來,你知道怎麼聯絡他嗎?」
 
  「喔,他有給我電話。」
 
  他把它們抄起來。「嗯,我想這樣就可以了。」
 
  事情很順利。除了艾莉絲‧威廉沒很在意這些事。她剛才一直走走看看,沒很專心在案子上。
 
  「你們覺得……這有陰謀在裡面?」
 
  「他中毒了不是嗎?」詹森回答管家。
 
  突然威廉說。「第瓦先生是個蒐藏家吧?」
 
  「先生沒事的時候會買些小東西回來。」
 
  她發出嘖嘖兩聲,不停搖頭。「這可不是”小東西”」她指著武器架上的那柄匕首,並嘆為觀止。「很厲害,真是相見恨晚……有空的話我想和第瓦先生討教一下。當然是在這案子結束之後。」
 
  她拿起茶杯,不喝白不喝。「你不渴嗎?」
 
  她問詹森。詹森拿起,不疑有她,杯子對她致意。他看到在他喝時威廉的笑意漸深。就笑吧,他想知道這傢伙在玩什麼把戲。
 
 
 
  沒事,他們就離開了。
 
  「也許,我們踏進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屎坑。」詹森說。
 
  「你等下要去哪?」
 
  「我打算先去找這個阿強‧伍德。如果真有人下毒,他能幫我釐清當時的狀況。」
 
  「那我就去醫院。」
 
  「妳不跟我一道?」
 
  「少臭美了。我一定要比你快。而且分頭進行……啊!」
 
  威廉忽然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喂,妳怎麼了?喂!」
 
 
 
  「中……中毒了?」管家幾乎無法控制的高八度。
 
  到底是怎麼回事?
 
  「快!把人放在沙發上。」詹森說。
 
  他們把威廉放在沙發上。她不停地喘氣,直冒冷汗。
 
  「我們先叫醫生吧。」
 
  「不,等一下!」艾莉絲‧威廉突然用力抓住詹森的衣服。「幫我、幫我叫K醫生……」
 
  「K醫生?妳確定不叫有名一點的大夫?」
 
  「只有他能治這種病!拜託……」她吐出最後一口氣,也許是她最後能用力表達的聲音。
 
  她告訴了詹森電話。醫生說很快就過來。這段時間,詹森待在大廳裡,檢查這兩只茶杯。
 
  「那些茶,」她說。「一定有問題。」
 
  「妳要我怎麼做?」
 
  「幫我……幫我……調查……」
 
  管家見狀拿不定主意。「她……她不是生病嗎?」
 
  「依我看……」詹森腦袋轉個彎。「能讓我調查一下這裡嗎?先生。因為她早上來什麼都沒吃。」
 
  「恐怕……」
 
  「警察!」威廉叫道。「你們不想叫警察吧?」
 
  聽到警察管家就驚了。他在這裡工作十年,第一次碰上這種事。「好吧。我讓喬瑟雅陪你去。」
 
  他也只能答應。唉,要是第瓦先生看到他讓人上去該怎麼辦?一聽見門鈴,他趕快開門。是醫生。
 
  「請問是……」
 
  「醫生,你快看看她。」
 
  管家急忙把他拖進去,他還沒搞清楚情況,眼前就一個虛弱的病人。
 
  「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我看看。」
 
  醫生拿出工具,頭上冒出冷汗,他頻頻皺眉,又試了幾種測量方法,腦中跑出數種可能,卻又沒有一種能讓他滿意。
 
 
 
  佣人陪同詹森來到上面。雖沒明說,但佣人一直監視著他。
 
  說真的,詹森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東西。於是隨便逛逛。
 
  「你們第瓦家還好嗎?」
 
  「你想問什麼?」
 
  「達斯‧第瓦這個人怎麼樣?」
 
  「我想我不應該多嘴,先生。」
 
  「嗯,你是不該。你是怎麼選這份工作的?」
 
  「有錢賺啊,不是就這樣嗎?」
 
  「喔。」
 
  看來喬瑟雅不見談,她是個有寬肩膀的姑娘,兩邊臉頰長著雀斑。頭髮是棕色。
 
  他們到了一間房間。是達斯‧第瓦的房間。
 
  「看來他很迷XX樂團。」
 
  這姑娘還是不講話。好吧,她是個悶葫蘆,她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看來這個達斯目前做著父親的工作。詹森也調查了一下,第瓦家族做的是五金行的工作,不過達斯桌上的本子更像是五金行的部分帳本。
 
  他們又來到主臥室。
 
  這時,卻聽到樓下傳來水煮開的聲音。
 
  「該死,我又忘記關瓦斯了。」
 
  說完,喬瑟雅就自行跑下去。
 
  這挺尷尬的。
 
  這房間裡他得到有用的資訊。這裡的老大是第瓦太太,第瓦先生在外頭有嫖妓,但問題不大,三:他的朋友柏克斯最近要來看他的金盃。不過詹森每個地方都逛過了,就是沒看到有金色的杯子。
 
  過了十分鐘,有個佣人上來接手。
 
  「喔,你檢查完了嗎?」
 
  來的是個男的。他看到詹森在門外就說。
 
  「嗯,我們走吧。」
 
  最後,詹森以原本該是第一站的廚房作為最後調查點。
 
 
 
  他們走出來時,醫生已經離開了。
 
  管家對他說。「醫生已經說了,是急性腸胃炎。」
 
  「天啊,這麼巧。」詹森說。「我也沒找到什麼東西,看來真的是誤會一場,抱歉打擾了。」
 
 
 
  隨後鑽石‧詹森和艾莉絲‧威廉一起搭車離開。
 
  「好了,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在我的茶裡面下藥?」詹森說道。
 
  「什麼……啊,所以不是我喝錯。」威廉看起來愈發沮喪,她一副失敗落拓樣。
 
  「妳想偷裡面的東西?」
 
  「嘿,你怎麼能這麼說。」她嘆氣道,沒有力氣爭辯。「我只是……想確認……達斯‧第瓦在不在?」
 
  「直接去醫院看不就好了?」雖然詹森這麼說,但他不相信這女人的說詞。
 
  「要是他躲在屋裡怎麼辦?要是他父母在病房外面不給我們進去……」
 
  「妳未免想的太不周全了,這一通電話搞定的事。」
 
  「靠!我……我是新手嘛。」
 
  「昨天的霸氣哪去了?」
 
  她沒說話,詹森也不說。不管真實到底是什麼,恐怕這個計畫都已經被他破壞了。現在,他只剩確認一件事要確認。
 
  這達斯‧第瓦的中毒。是不是她這位菜鳥競爭對手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8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寫寫寫|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