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ive and take

作者:Saika│2018-03-31 01:06:47│巴幣:0│人氣:143
夜色早早抹開在初冬的天幕上,空闊的夜空中,只餘一輪明月高掛,慘淡的月光如同聚光燈一般,投向某處村莊一戶破落的人家。
月光透過殘破的窗子,在家徒四壁的房子撒下一室冷清的光,照亮床上的男人和年幼的女孩。
女孩看起來只是十一,二歲左右,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所以身材比同年人矮小,一頭金色短髮也如麥稈般枯燥,身上破爛的衣著單薄得可憐。女孩伏在床邊,一雙藍色的眸子凝視著床上形同枯薧的男人。
已經沒時間了,年幼的女孩如此想到。
床上的男人不停咳嗽著,胸口隨著咳嗽聲大幅度起伏著,蠟黃的臉因為痛苦而扭曲得如同揉皺的紙團一樣。
父親已經活不久了。女孩伸手握住男人的手,冰冷的溫度就如同死尸一般,應該說,男人離變成尸體已經不遠了。
前幾年女孩的父親染上肺病,雖然家裡窮盡一切辦法想要治好男人的病,但都是徒勞無功。除了讓貧寒的家計雪上加霜外,唯一的用處只是延長男人痛苦的時間而已。女孩的母親也因為照顧患病的男人而被傳染,最後因此去世。留下患病的丈夫和年幼的女兒相依為命。
然而現在,女孩就連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也要失去了。
“你的父親大概活不過這幾天了吧。”醫生無情的宣告了男人的死期。
好像是應驗醫生所說一般,女孩的父親昨天開始就沒有再醒過來,除了不時的咳嗽以外就沒有別的反應。女孩除了像現在這樣守在父親旁邊以外,什麼也做不到。
為什麼,為什麼自己的親人都像這樣一個接一個的離自己而去呢?
女孩把頭埋在雙臂之間,無聲地哭了起來。
就算明知道父親的病已經沒辦法好起來了,就算明知道吃藥也只能延長父親活著的時間而已,但是女孩依然不放棄,努力工作去賺取父親的醫藥費,如果自己工作的錢還不夠,那就去借,只要能讓父親活著,女孩什麼都願意去做。
然而一切都只是徒勞無功,自己的父親眼看就要撇下自己去一個再也不能見面的地方,女孩也只能目送男人漸行漸遠而已。
如果有一方註定要被留下的話,那還不如自己先把一切拋棄!
可是女孩心中明白,她並沒有這個選擇的權利。只能任由難以言喻的悲傷扼住喉嚨,將意識帶往深沉的黑暗中。
 
踏踏的腳步聲驚醒了淺眠的女孩。
女孩抬起頭來警惕地四處張望著,想要找出那個突然出現的人。正當女孩的視線轉到前方時,恰好對上一個漆黑的身影。
那人背對著房子唯一的窗口,月光勾勒出他深邃的輪廓。那是個身材高挑的人,手中好像提著什麼東西,全身籠罩在黑色的袍子里,就連臉部也被兜帽完全的遮蔽起來,幾縷捲曲的深紅色髮絲垂到胸前。那個人影俯下身來,將手中的東西移到女孩父親的臉上,好像準備要做些什麼。女孩瞪著眼前的黑影,嘴巴開開合合半晌說不出話來。那個人影似乎也注意到女孩的視線,抬起頭來和女孩對視。
“哎呀,居然醒來了。”那是一把女人的聲音:“這下子可就麻煩了。”
“你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裡。”女孩強忍著心中的恐懼,質問道。
“這個嘛......我叫菲麗絲緹雅。”名為菲麗絲緹雅的女人將手中的物件移動到女孩父親的臉上,隨著女子的動作,點點細碎的藍色火光從男人的額頭冒出,像是被什麼吸引一般聚向女子手中的物件,化作一團藍色的火焰,將女孩和女人之間的空間照亮了。“只是個夜晚來工作的人而已。”
“工作.....?”女孩看著菲麗絲緹雅手中的提燈,心裡突然泛起一股不祥的預感:“那你剛才是在幹什麼?從我父親身上冒出的到底是什麼東西?你不是普通人吧?”
“商業機密,無可奉告。”菲麗絲緹雅轉過身去,說道:“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再見啦小妹妹。”話音剛落,女子的身前就出現了一堵門。菲麗絲緹雅挪動腳步,正欲踏上前去。
“慢著......工作,黑衣,提燈......難道說,你就是冥界的擺渡人?!”女孩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恍然大悟,不由自主的尖聲說道。
傳說人在死後,靈魂會脫離寄居的肉體,回到生命的起點——冥界,等待下一次生命的開始。而在冥界里,就有人肩負著把靈魂引渡回冥界的責任,那就是冥界的擺渡人。每當人之將死時,這群死亡的代言人就會出現在頻死者的面前,將他們的靈魂領回他們應該回去的地方。
——傳說冥界的擺渡人,就是一身黑衣,手裡拿著提燈的形象。
就跟眼前的女人一樣。
“哎呀,被發現了嗎?工作的知名度太高也是......喂!你在幹什麼啦!”衣服突然被拉住,正欲離開的菲麗絲緹雅轉過身來,不滿的看著眼前拉著自己不放的女孩。
“你是來把我爸爸帶走的吧!我才不會讓你這樣做!”女孩激動地用力拽著菲麗絲緹雅的黑衣,女子因為女孩的用力,一個重心不穩就往後倒,整個人用力地摔在已經沒有生命氣息的男人的身上,手中的提燈也因此掉落在地上。女孩看準這個機會,上前把提燈一把搶過,緊緊的抱在懷裡。
“死小鬼怎麼力氣就這麼大......喂!提燈還我!”注意到裝載靈魂的提燈被拿走的女子連忙起來伸手想要把燈搶回來,女孩注意到女子的動作,左閃右躲的想要逃避女人的抓捕,但是因為女子所在的位置和女孩的位置距離並不遠,幾番下來菲麗絲緹雅輕易的抓過女孩的衣領,往後一拉就把女孩拉到跟前,另一隻手伸向女孩懷中的提燈。
“不要!不要把我爸爸帶走!”女孩死命的掙扎,想要從菲麗絲的手中掙脫開來,然而在菲麗絲強硬的動作下,女孩懷中的提燈還是被拿走了。然而女孩還是不死心,抱著菲麗絲的大腿阻止她離開。
菲麗絲看著掛在自己腿上的女孩,無奈的說:“小妹妹我也只是工作而已,請你配合一點吧。你的父親天命已盡,你就算把燈搶走也沒用。靈魂是不會自動歸還已經損壞的容器的。”
“不要......我才不要......”溫熱的淚水沿著女孩的臉頰留下。“我不要變成這樣......媽媽已經不在了,現在爸爸也走了,就剩下我一個了,這樣太孤獨了,我不要......”
“那也沒辦法啊,死亡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了,時間到了誰都要走,不管你有什麼理由都是一樣。”
“求求你,不要把我爸爸帶走好嗎?要我做什麼都可以的!”女孩苦苦哀求道。
“你求我我也沒辦法啊,讓死人復活什麼的根本沒......不對。”菲麗絲正想拒絕,但又好像想起什麼一樣話鋒一轉:“你說,做什麼都願意嗎?”
女子的話讓女孩愣了一下,旋即點頭:“對,只要能讓爸爸活下來,我怎麼樣都無所謂。”
“那就好辦了,不想你父親被帶走的話,那就用你自己來交換吧。”菲麗絲說道。
“用我...自己?”女孩茫然地重複女子的話語。
“對哦,雖然讓死者復活什麼的是冥界的大忌,不過只要你願意付出代價的話我也不是不能幫你一把。”菲麗絲看著女孩,語氣嚴肅地繼續說下去:“用你的一切來交換吧,生命也好記憶也好靈魂也好,只要你願意把所有東西都用來交換,那麼這個男人要復活也是可以的。”
“好,我答應你。”女孩不假思索地答應。
“唉唉?!你這也答應得太快了吧。”菲麗絲驚訝地說道:“可能會遭遇很恐怖很恐怖的事情,這樣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只要爸爸能活下來就好了。”女孩堅定的點頭。
只要父親能活下來就好了,自己怎麼樣都沒關係,只要不用再次眼睜睜看著最愛的人離去,用自己的一切來交換又有什麼可怕的?
“你知道用自己的靈魂來交換意味著什麼嗎?”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代價,但比起看著自己最重要的人離去,我寧願用我的一切把他留下。”女孩攥緊拳頭,悲哀地說道。
“你確定?只要答應了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我確定。”女孩用力地點點頭。
“你以後想後悔也來不及的哦?”
“我無所謂。”
“那好吧,交易成立。”看著女孩心意已決,菲麗絲也不再多說。“我會幫你把你父親復活的。”
“真的嗎?”女孩仰頭看著菲麗絲,不可置信的問道。
“不過你先放開我啦,你這樣我很尷尬。”
注意到自己行為的女孩連忙鬆手,規規矩矩的站著,蒼白的臉因為不好意思紅了起來。“那麼我要怎麼做?”
“你什麼都不用做,乖乖的站著就好。”女子說完,伸出纖細的食指點向女孩的額頭,口中念念有詞,隨著女子的話語,和剛才一樣藍色火光從女孩的額頭飄出,飛向燈內的火種。火種貪婪的吞噬著飄來的火光,隨後原本萎靡不振的藍色火焰“颯”的一下,變得旺盛起來。
女孩只是呆呆的看著菲莉絲的動作,等到女子的作業結束後,才開口問:“剛才那是在幹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把你剩下來的壽命已經全部轉移給這個男人而已,這樣的話這個男人就能活下去了。”菲莉絲回答到。
“我的壽命嗎?可是我現在並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啊。”
“表面上是沒什麼啦,不過你現在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了。”菲莉絲將燈種放回男子的額頭,藍色的火焰快速沒入男子的體內。“好了,你要求的事情我已經做到了,接下來你懂的吧。”
“嗯,不過我應該怎麼把靈魂什麼的給你呢?”女孩看著菲麗絲手上的燈。“用你手上那個嗎?就跟你對我爸爸做的那樣。”
“不是,你跟我走就行了。準備好了嗎?要不要給你點時間跟你的父親道別?”
“不用了。”女孩說道,視線停留在床上的男人上。“爸爸他會醒來的吧。”
“當然,屬於你的那部分靈魂會把這個男人身體破損的部分修復好的。醒來以後這個男人就是新的生命了。”
“那就好。”女孩笑著說道。
“真的好嗎?拿自己的生命去換一個死人的復活。犯下大罪的你,前方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命運在等待著你哦。”
“沒關係的,而且你也說了,我後悔也沒用。”女孩無所謂的回答道。
“你這傻樣子總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呢”菲麗絲笑著對女孩伸出手。“那就快點走吧,要是這個男人醒來就麻煩了。”
“嗯。”將視線從男人身上收回,女孩握住菲麗絲的手,毫不猶豫的踏進那扇一去不回的冥界之門。
 
再見了,我的父親,或許我們以後都沒有機會見面了吧。
不過這樣就好,比起獨自一人被留下,我更願意讓我最愛的人活下去。
哪怕用上我的一切去交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8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捨棄|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rley0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