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看個觀影心得嗎?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3-29 23:27:03│巴幣:14│人氣:163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梅謹觀後感。


類型 奇幻
播映年份 2017
集數12 12
動畫製作 SATELIGHT×C2C
主觀優點 音樂絕佳、作畫可謂一流。劇情中上
推薦指數 4.0/5.0

故事簡介:
「人類」遭到非比尋常的「獸」蹂躪而滅亡了,除了獨自從數百年沉睡中甦醒的青年威廉之外。現時,能代替「人類」打倒「獸」的,只有「聖劍」,及使用聖劍的妖精兵。可惜在戰鬥過後,「聖劍」雖能再次被他人使用,但用盡力量的妖精兵們卻只能殞命。

在友人的介紹下,威廉找到一份兵器管理員的工作,但沒想到被稱作兵器的竟然是一群少女。作為妖精兵,她們的命運只有使用「聖劍」、燃燒生命並擊退敵人。但至少,她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被他人記住,並且留下羈絆。


※往後的觀影心得都是率先用這樣的格式做介紹。並不帶細節主觀評分


畫面
因動畫廠小梅並不認識。故不多作介紹。
但單就畫面而言。作畫可以說是極為優秀。甚至在相近年分(16,17年)的作品之中仍屬精銳作品。這點反應在動畫中色澤優美的許多物景上。

我認為作畫的色調在奇幻作品中佔極大功臣。奇幻作品的綠葉特別綠、天空特別藍、草地特別鮮豔、陰影特別鮮明⋯⋯我覺得凸顯奇幻世界的夢幻感正是色彩為主、配樂為輔的搭配。

而這部作品在靜景上處理得十分到位。但為數不多的戰鬥中血的顏色、砍殺後的傷口都與靜景的水準有些落差,這點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音樂
小梅很久沒有看到一部動漫因為「音樂」把我從第一集整個吸了進去。這部就是以極優美的女聲樂曲來鋪敘第一集帶給讀者的有些神秘又奇妙的大陸氛圍。這點是無比成功的。


整首音樂引出小梅對於奇幻世界的嚮往、對於歐美之景的想像。彷彿自己便置身於遙不可及的另一片世外天地。渾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呢。

如游牧於各地的吟遊詩人、如血戰沙場最終光榮赴死的戰士最後光景。
光這首歌,個人私心就很想將這個作品推上神作。

不不不不急。這部還不只如此。我一直以為有這麼一個神開頭就不得了了。結果點了第二集聽到開頭的片頭曲整個愣了愣。

用搖滾表達沉重心意的歌曲這也太唯美了吧!

還只是聽到前幾秒,渾身又再次微顫。這是唯一我每一集都乖乖聽完片頭曲的動漫。感受著它的歌詞和音樂的旋律,那種沉醉其中真的很要人命!連片頭的收尾都剪得十分魄力。實在了得。


不妙啊⋯⋯一部動漫能出兩首神樂曲這個太破格了啊!
不得不說節奏如此快速的樂曲奏出讓人「想哭」的音樂是我鮮少體會過的經驗,卻也因此深深體會到其厲害之處。這真的是近年少見的「兼具氣氛和動聽的片頭」。

音樂,是這部我最為推崇的點。也是我最為喜歡之處。



劇情
其實整齣的風格一直都有給觀眾「胃痛」的導向。如同《四月是你的謊言》般,即使發了很多糖,你也會為之甜蜜起來。但實際上都知道這美麗的泡沫只是幻影中的剎那。

許多的小孩出現在劇情裡,並且個個有著鮮明的個性。同時描寫到作為兵器他們的心境以及對自己的想法藐視等觀點。我認為劇情仍然十分有看點。

具體而言,這是看「一個女孩如何從無視自己生命的價值直到懂得自己也會有所求所望並且想活下去」的故事。人情味上、愛情上詮釋得還算恰到好處。

整體而言是【胃痛】、【黑暗沉重】中帶有令人深省的作品。喜歡看點讓你產生哭意、又能感受愛情美好的作品。這部的劇情絕對符合你的胃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7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首的音樂搭配真的很U質

03-30 00:37

梅謹 Morion
對吧對吧~03-31 13:32
ฅ=^●立稚優●^=ฅ
是沒看過這部,小梅說好看那找時間去補補番吧

03-30 17:51

梅謹 Morion
是小優!

這部音樂應該大概可能八成不會讓妳失望。劇情見仁見智,我覺得算是良品。
基本上我會寫來推薦心得的都是不錯的番唷,之後也會推些我覺得很讚的作品[e12]03-31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角鐵一起來Play&... 後一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影評」...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