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探索世界的旅程

作者:小野子│2018-03-28 23:44:03│巴幣:6│人氣:239
  從回到阿帕拉契到正式準備旅行,過了兩個多月,黑蓮花在這段時間一直努力存著錢。或許要感謝自己的運氣不錯,光是巨大灰熊跟巨大烏賊就夠吃好一段時間了,也因此一個月中主要的開銷-伙食費可以說是全免了,雖然烏賊讓黑蓮花有點吃到怕了,看到章魚燒跟烤烏賊都會怕的那種程度。一開始只想一個月後就出發,但因為雷鳴角的關係黑蓮花不放心就這樣撇著他自己出門旅行。然而作為一隻水生生物,雷鳴角也不可能隨時跟著黑蓮花,最多只能沿著海岸跟著游而已。也因此在旅行前黑蓮花要先研究好阿帕拉契的海岸有哪裡適合讓他躲避,或是巡邏隊重點巡邏的地方在哪。
 
  再來就是請假問題了。沒有正常打工經驗的黑蓮花不太確定自己這樣長期離開,工作還會不會保留。畢竟環遊世界,怎麼想都要花好幾個月。必要時黑蓮花會借助一些交通工具,但再怎麼樣也會在一個國家待超過一個禮拜才對。如果再算上旅行的時間那甚至可能一整年都不會回阿帕拉契。
 
  「你說你要環遊世界?」店長是個有著大鬍子的中年男性,大致上來說第一印象會是胖,但仔細看會發現除了啤酒肚外其他地方都是肌肉撐起的體積。小麥色的皮膚給人一種健康的感覺,然而正是消不了的啤酒肚跟臉上的皺紋讓外人能得知歲月的無情。或許這名男子曾經也是個冒險者,直到他的膝蓋中了一箭之類的,這點黑蓮花也不知道。不過黑蓮花知道的是店長之所以不論穿什麼衣服,都有兩個東西不離身-圍裙跟頭巾。而不離身的原因是圍裙可以避免弄髒衣服,頭巾則是用來隱藏底下的地中海型禿頭。
 
  面對店長的疑惑,黑蓮花堅定的點點頭。「是的,我要去環遊世界,做為一個新來的穿越者我認為我必須更了解這個世界才行。」
 
  「是嗎?好吧,你就去吧,記得到一個新地方祭典明信片回來!只要你有寄明信片回來我就支付你半薪並保留工作。」店長說完擺擺手,似乎認為這沒什麼似的。
 
  「我知道了……欸!?」黑蓮花預期的答案可不是這樣。不如說黑蓮花預期了很多可能性,從丟了工作到放無薪假都有,但有薪假是怎麼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店長輕鬆的說著,彷彿剛剛說的很自然一樣。「這是為了證明你有去旅行而不是在偷懶。」接著店長想了想又說「順便每到一個地方就寄點特產回來吧,食材很重要。換句話說不要想成出去玩還能拿半薪,想成你現在的工作換成食材收集者就好。」店長說完咧嘴一笑。
 
 
  於是,整理整理必要的物品後,黑蓮花便出發了。黑蓮花順便買了幾本旅遊指南跟地圖,還有一個大登山包。自己的家當多數就放在這包包裡了,不必要的東西就到當地再買就好。稍微研究了一下,黑蓮花認為第一站去冰芬里比較好,而且沒意外的話或許戟角鯨還能跟來。畢竟據說那是個真正的水鄉澤國,水運發達程度遠超阿帕拉契呢。
 
 
 
  黑蓮花來到冰芬里的第一印象是這裡跟他的名字一點關係都沒有。這裡並沒有多少冰,除非這個冰是指賣冰品的店。這裡給人的感覺十分特別,整體來說很類似紅樹林地形。黑蓮花不太確定這裡的樹是怎麼能夠既像森林又能泡水而不朽。居民們表示這些都是在數百年前大洪水後遺留下來的神木的遺珠,或許這就是神木的力量吧?
 
  因為這裡水深足夠,黑蓮花確實能夠帶著雷鳴角在這一起旅行。也因為戟角鯨的特殊性讓黑蓮花在街上散步時每每引起路人的關注。
 
  「是戟角鯨耶~」
  「好罕見啊,而且居然不怕人!」
  「那女孩看起來好像能跟鯨魚溝通似的,真不可思議!」
 
  對於這些讚嘆,黑蓮花有時也會覺得不好意思,不過大部分時候是平常心以待。至少是正面的反應,黑蓮花想著。總比被拿雞蛋丟好。
 
  這裡的水道跟阿帕拉契的非常不同。可能是人性的關係,阿帕拉契的水道規規矩矩的,轉彎雖然不會是完全的直角但是給人一種有規則可循的感覺,兩邊通常也一定有人行道。但冰芬里這的水道可是大大的不同。冰芬里的水道主要是由樹木之間所規範出來的。雖然可以看出少量人為干涉的痕跡,例如樹洞或是獨木橋等等。然而實際上這裡的水道可以說是自由奔放,只要你有技巧跟創意……或許再加上一點勇氣,穿越群樹之間隱藏的窄縫可能就是個捷徑,當地人也常常這樣做。而有些地方並沒有行人通行的道路,此時行人不是奔放的涉水而過,就是求助於在水道上通行的船隻們。這些船隻往往不會拒絕,讓行人踩在上面跳過也好,順路就把他直接載到對面也好,非常樂於幫忙。
 
  而這裡因為居民友善且不排外,似乎各個種族的人都能找到。黑蓮花也是在這學到了不少分辨種族的方法。對於自己很神奇的回歸人類,黑蓮花感到有趣又可惜,如果今天是其他種族應該會更好玩一些?可能多條尾巴或是翅膀什麼的,也可能自帶出場特效煙霧瀰漫,多有趣啊。
 
  來到這的第一天黑蓮花便在輕鬆的逛街中度過了。找了間樹屋旅館,黑棉蓮花入住其中。這棟旅館並不貴,或許是因為他標榜天然而原始住宿方式的關係,沒有太多電子產品的客房給人種傳統的氛圍。黑蓮花靜靜躺在吊床上,感受涼爽的微風從窗戶吹拂而過,聆聽蟲鳴鳥叫的合奏曲緩緩入睡。

  第二天,黑蓮花找了個臨時的打工。雖然老闆願意支付半薪,但多少還是賺點錢比較好。黑蓮花詢問了當地人有怎樣的工作後最後找到了個十分特別的工作-園丁。這裡的園丁可不是一般的園丁。因為多項建設是直接以樹木為本體,往往這些樹木會生長,而生長有時就會長向不對的方向,此外也可能有感染等等的情況。這份工作就是負責跟隨指示將需要修剪的樹木打理好。

  憑藉著戟角鯨的速度,黑蓮花一天的業績比多數同事要來的多。水上移動就靠戟角鯨載著,而到達定點時就由黑蓮花自己來裁剪。高效率的分工方式讓黑蓮花對這份工作得心應手,只是確實蠻累的。冰芬里也不是什麼小地方,要裁剪的樹木幾乎永無止盡,而且突發狀況也常常發生,蜂巢蟻穴鳥窩層出不窮!但在這段期間,黑蓮花依然覺得十分有收穫且有趣。

  工作結束之餘,黑蓮花便四處遊歷。品嘗這裡特別的水果,當然也買了一點寄回去給店長,連同明信片。穿梭街頭巷尾尋找特色小吃,有些十分的美味,例如綜合水果冰。各種酸酸甜甜的水果搭配冰冰涼涼又綿密的雪花冰,還覆蓋一層甜乳酪醬,讓黑蓮花印象非常深刻。有些則難以接受,像是榴槤炒飯。鹹甜綜合的味道外加衝擊性的氣味,黑蓮花是硬著頭皮才把它吃光的。

  最後,經過數日的體驗,黑蓮花心滿意足的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南托。他們的首都似乎是個港都的樣子,暫時雷鳴角都能跟著自己行動了。

冰芬里是個很熱情的地方,如果你能接受亂中有序的交通方式或甚至你就希望交通是這樣子,那麼你會喜歡這裡的。


  隨著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不論是黑蓮花還是雷鳴角都開始覺得氣溫變炎熱了。雖然阿帕拉契的天氣也不差,但這裡可以說是豔陽高照,無時無刻都在一種夏日氛圍下。沿途的小村莊小城鎮的居民也都很熱情,據說這就是熱帶地方的特色。或許氣溫會影響居民普遍的好客程度?黑蓮花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但他還是紀錄下來了。

  隨著接近港都哈梅爾,周遭越來越繁華熱鬧。大大小小的商船貨輪絡繹不絕。漁船更是猶如過江之鯽一樣滿滿的到處都是。這裡確實不愧對港都這名稱,本來在冰芬里黑蓮花就很訝異於水運的發達了,但這裡更是別有洞天。並不是說它的水運覆蓋大於冰芬里,但是它的熱鬧程度絕對是冰芬里的好幾倍。

  進入港都後,黑蓮花在街上就能看到各式彰顯這裡文化的東西。小孩們打鬧玩耍時總是扮演船長與海盜或是海軍等等,玩具也都是形形色色的模型船。這裡因為氣候炎熱,房子多半漆成淺色,尤其以白色居多。白色飾以淺藍似乎是這裡最流行的配色。居民們說這樣可以反射陽光,讓室內比較涼爽。然而對行人比較不友善的是一來這些房子都很刺眼,二來即使這樣做多數家庭還是會開冷氣,結果就是街道反而更熱了。

  在這裡感受到強烈氣溫的黑蓮花也不能隨意躲進水裡,因為船太多了。事實上連雷鳴角也沒辦法待在這,所以黑蓮花也先請他回去了。只能在岸上被高溫烘烤的黑蓮花認為他在這最大的開銷可能會是各種飲料跟冰品。

  街道上總是充滿活力,人們似乎都在努力工作著。上貨、卸貨、上貨、卸貨。黑蓮花不太確定這裡之所以成為主要貨物集散地的原因,或許有它的歷史背景,但現在如此燥熱的情況下實在沒心思探究這個。

  會覺得燥熱的顯然不只外地人,本地人也常常找個咖啡廳或餐廳,進去點杯飲料或冰品,就這樣看著窗外風景享受著空調帶來的舒適溫度,如此消磨一下午時光。黑蓮花卻不能這樣做。既然說是要了解當地並旅行就不能做一些在阿帕拉契也能做的事情。於是黑蓮花在南托的艷陽下四處探險著。

  也多虧一下午的探索,黑蓮花找到了一份幫忙點貨的工作。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這份工作想做的人並不多,但貨運量如此龐大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因此隨時需要有人頂的大太陽清點貨櫃。

  確定好打工的內容後,黑蓮花找了下榻的地方。雖然這裡依然是很簡陋的房間,但至少它有冷氣,也因為這樣這間房間要比冰芬里的貴了一些。但總比晚上睡覺還要滿身大汗好。

  隔天,黑蓮花便開始做起點貨的工作了。這份工作最困難的幾個地方在於在頂著大太陽清點數以萬計的商品跟貨櫃。數數本身不難,但如果你要頂著大太陽一件一件數著外觀一樣的東西又不能出錯時就很難了。好在黑蓮花利用了偷吃步的方式來紀錄(偷偷刻字在自己的身上,反正能變形變色。)居然能夠0失誤完成工作。晚上換班時黑蓮花就會拿著釣竿在港口釣魚,因為他聽居民說這裡的魚特別鮮美好吃,既然如此這就是這裡的特產了,還能省下餐費來買消暑飲品呢。

  這裡也因為是港都的關係,魚料理特別多。黑蓮花為了省錢多半是自己釣魚上來後賣掉一部份,再作為交換請店家幫他料理一兩條來吃。從清蒸到紅燒,糖醋到豆酥,各式各樣的吃法黑蓮花在這幾乎都品嘗過了。而這裡的魚種也特別豐富,釣魚的收穫總是很多,這讓黑蓮花在這幾乎等同打兩份工一樣,白天點貨晚上漁夫。

  黑蓮花在這的感覺跟冰芬里很不同,如果說冰芬里是休閒,這裡就是勤奮。可能是因為氣溫的關係讓人靜不下來,即使在冷氣房中休息也想做點什麼事情。這裡整個城市的步調也比冰芬里要快的多,黑蓮花一開始確實不太適應。

如果你需要人鞭策才肯動作,或許可以試試南托。這裡整座城鎮彷彿無時無刻都在催促你快點快點似的,即使入夜了這座城鎮的活力也不會衰退。如果是打工族也很推薦自己釣魚自給自足。但不管怎樣,請注意防曬,不然曬傷也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


  來到今尼爾時,黑蓮花不禁對這片大地感到由衷的讚嘆。相鄰的四個國家之間竟能有如此不同,今尼爾看起來就像是把一切丟進果汁機打碎後拼湊起來的合成世界一樣。地形破碎難行,氣候又捉摸不定。離開南托前居民友善的提醒他記得準備雨具,好險自己有聽進去。

  可能是自己運氣差,或是這裡就是這樣子,黑蓮花進入今尼爾的國境內後雨沒停過。難以通行的爛泥巴地到處都是,甚至變成沼澤。傾盆大雨也讓能見度很低,同時也讓黑蓮花離不開雨衣了。

  「溼答答的溼答答的,這裡非常不適合生活啊……」黑蓮花拖動自己沉重的腳步在泥地中嘗試前進。每一步都是一種挑戰,避免自己滑倒的挑戰,還要小心不要沉下去了。

  最終,黑蓮花碰到好心人願意載他到最近的城鎮,才終於脫離苦海。聽車主說這裡甚至會發生土石流,徒步旅行是非常危險的,黑蓮花不禁暗自慶幸自己沒碰上什麼大意外。

  到了一個城鎮後,黑蓮花跟車主道謝並開始了解這裡的情況。原來這裡的地殼非常不穩定,導致地震頻繁。又因地震頻繁所以海嘯也自然容易發生,再加上氣候本身多雨。破碎的土地經過連日大雨沖刷讓土石流也很常見,也因此這裡的地形幾乎每隔一段日子就會有所變化。黑蓮花不禁讚嘆這裡的人們求生意志的堅定。而也因為這裡的人們知道活著要比無謂的名譽或原則更重要,因此不分種族他們願意彼此合作,這點讓黑蓮花想起了冰芬里,兩地都有著類似的情形呢,只是這裡要更嚴重就是。

  然而既然冰芬里可以重生,今尼爾又何嘗不能呢?或許再過百年這裡又會是另一種風貌了。黑蓮花想到這就覺得人們是很不可思議地生物,可以彼此毀滅卻又能創造奇蹟。

  這裡的工作非常好找,永遠不缺乏人來抵抗天災,換句話說就是救災工作。從水庫清淤到道路緊急修復等等都有,黑蓮花在這付出的勞力不亞於南托。但在這裡收穫到的並不是錢,而是一種救人的滿足感。自己的工作成果會很即時的反應在每一次工作結束的時候,這種心情恐怕是很難體會到的。然而也因為這份工作的關係,黑蓮花並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旅館也只有隨便找一間就住著了。

  黑蓮花想要找出這裡的名產,但最後他只能寄好幾張自己工作結束後的照片回去。這裡的特產不是物質上的,是心靈上的。人們不願放棄的心、人們彼此合作的心。希望回去老闆不會因此扣自己薪水。

  雖然黑蓮花想在這待久一點,但當地人跟他說如果拖太久會更難離開暴雨區。沒有適當交通工具的黑蓮花只能再度搭便車離開這片災難之國了。

如果你想重新找回人性的光明面,就來今尼爾吧。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慘了,就來今尼爾吧。如果這裡的人們都沒放棄,你又有什麼理由能放棄呢?


  離開今尼爾後黑蓮花的目的地是布特洛。因為聽說這裡是水下環境所以黑蓮花特別錄了音請老闆轉達給雷鳴角。當然老闆聽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不過黑蓮花相信雷鳴角知道該去哪等自己。
  果然,在今尼爾的西南方海岸,雷鳴角早已在等待了。
  「你看起來很狼狽啊。」雷鳴角忍不住調侃黑蓮花。
  黑蓮花聳聳肩。「今尼爾這裡可真是讓人困擾啊……

  雷鳴角似乎知道布特洛的位置,所以黑蓮花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讓鰓張開後便騎上雷鳴角下水了。前往布特洛的路途中並不孤單,看來這裡是觀光勝地的樣子,因此往來其中的人很多。有些跟黑蓮花一樣有自己特別的方法,有些則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但人們多少都會在經過黑蓮花時嘖嘖稱奇。這可能一部份來自戟角鯨的罕見,另一部份則來自戟角鯨騎士的更罕見。就在眾人的注視中黑蓮花從入口進了布特洛。

  離開今尼爾時他有打聽過,據說布特洛本身就像是一座狂想集合成的虛幻城市,此言果真不假。人們在陸上會建立由玻璃帷幕組成的穹頂,在內部控制宜人的環境。這樣的建築被稱做溫室,可以想做是一個小型的生態系,一個受控的環境。讓在內居住的動植物有著最舒適的生長空間。而布特洛呢,可以說就是一個人造的溫室。只是這溫室是蓋在海底下的。黑蓮花不禁感嘆到底腦洞要多大才會想到這樣的建築,又要有多大的財力才能在這世界蓋出這樣的溫室。

  布特洛整體就是海底的溫室,從其中可以看到外頭湛藍的海水跟各式各樣的水生生物。內部有水道也有人行道,也因此雷鳴角也能輕鬆的在內游泳。這裡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各種不合常理的展開,這裡的建築之天馬行空往往讓人驚喜不斷。利用玻璃跟鏡子的透明、反射而建成的海底迷宮也好,利用洋流形成的激流泛舟也好,水流上的旋轉木馬也好,這些設施絕對是這裡獨一無二的特色。

  對黑蓮花來說,這裡就像大型的海洋公園一樣……不對,是海底公園。這裡的觀光客們也有好一部份是報著來逛水族館心情而拜訪的,隨時都能看到導遊帶著觀光客沿路散步一邊解說生態、歷史、文化等等的事物。黑蓮花在這找了一份解說員的工作。會被挑上的原因是因為他能騎著戟角鯨的關係,這確實是一個值得宣傳的事物。

  這次的旅館整體很童話風格,黑蓮花有一點不習慣,但卻是非常舒適。也因為在溫室,氣溫是人工操控的,非常宜人。在充分休息舒緩了在今尼爾的疲憊後,黑蓮花開始繼續努力的打工旅行。

  大致上講解這些事情對黑蓮花來說不難,主要是官方有給出導覽手冊了,可以照著念,只要事前有做過準備不會有太大的紕漏。而且會參加黑蓮花這團的人對戟角鯨的興趣更大。雖然雷鳴角表示這樣很困擾但黑蓮花也只能拜託他擔待一下了。

  休息時,黑蓮花就在這裡享受遊樂園一般的氣氛。畢竟自己在今尼爾也是累壞了,更之前的打工也不算什麼簡單愜意的內容,這裡確實是個能讓黑蓮花好好休息充電的地方。

  紀念品上,黑蓮花在這看到很多藝術品。物以類聚吧,黑蓮花猜著,像這樣奇思狂想的地方聚集藝術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超現實主義與抽象派又是其中的大宗,但單純想拍下水下風景的攝影師也很多。黑蓮花挑了一些覺得適合店裡的藝術品寄回去。雖然說是特產但真的找不到吃的也沒辦法吧?畢竟這裡要找吃的還是魚類啊,但再挑魚類寄回去老闆可能就要被魚淹沒了。

  不過這裡的食物倒是也很異想天開,顏色非常繽紛。給人一種鮮豔新穎的感覺。黑蓮花覺得最特別的是其中一種漸層飲料,總共77種顏色,每一層都是不同口味的果汁。這種果汁的喝法還分兩派,有一派是攪拌均勻喝了,有一派是要分層慢慢喝的。黑蓮花自己是攪拌均勻這派的,畢竟要分層乾脆買七杯就好了,何必混成一杯?太多此一舉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缺乏創意跟想像力,這裡可以提供你一點靈感。當然這裡也很適合度假休息。不過如果你有恐水症或是海洋恐懼症的話還是別逼自己了。


  黑蓮花買了個泡泡後騎上雷鳴角。「聽說去人魚鄉的路你很清楚?」
  「當然,要過去的方法對外人來說幾乎都要靠我們載過去呢。」雷鳴角邊說邊往前游動。
  「人魚啊,童話故事的主角呢。聽說都很漂亮,應該也都很溫柔婉約?擅長音樂或藝術之類的?」
  「啊啊,典型的外地人啊……」雷鳴角小聲地說著。

  人魚鄉要比布特洛來的難以進入。除了深度更深外另一個重點是他是百分百的海底城市了。布特洛還有個溫室,讓沒有辦法在水下呼吸的人可以輕鬆拜訪,但人魚鄉可不行。就算是有魚鰓的黑蓮花也會有點不舒服,所以還是花了點錢買了泡泡。

  進去裡面後大致上給人的感覺並沒有太脫離想像。不如說從布特洛到人魚鄉會給人一種『也就這樣呢』的感覺。尤其這裡是沒有電子產品的,或許會給人一種很落後的感覺也說不定。

  雖然這裡有路燈,但路燈看起來也不是用電照明的。這裡也不用汽車之類的,而是水生動物拉車,這讓黑蓮花覺得彷彿回到維多利亞時期。當然,他對地球這段歷史不熟,只知道是個電力剛起步的時代,當時主要用的是煤炭等等,因此馬車、煤油燈還很常見。這裡現在給黑蓮花的印象就是這樣。

  走在路上(或說游在路上),黑蓮花確實發現了這裡的人顏值都比較高,傳聞所言不假,但卻又有種奇怪的感覺。怎麼說呢,感覺像是被當成獵物盯上的感覺。黑蓮花認為這只是自己的錯覺,這裡不是自己本來的世界,又怎麼會有獵人獵物呢?

  黑蓮花找了間旅館住進去後這種感覺還是揮之不去,這讓他坐立難安。黑蓮花不確定的是這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這座城市的關係。然而這種感覺遲遲揮之不去,黑蓮花決定到街上散步看看,試著平息自己不安的心情。

  人魚鄉的街道上確實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少了電器而是以自然的方式照明讓這裡壟罩在一種溫和的光線下,而周圍的人們步調也偏慢,跟布特洛相比這裡的步調非常悠閒。這裡也常常可以看到藝術家跟音樂家,或許深海就是個能激發人創意的環境吧?不過連續兩個地方都買藝術品當特產不知道合不合適。後來黑蓮花邊走邊看著,這裡的咖啡廳也很多,最有趣的應該是裡面有很多作家在寫作,他們用的紙跟筆還有墨水居然能在水下正常使用。黑蓮花決定買些這樣的文具當特產,想必這比藝術品實用一些。這也讓黑蓮花想到,據說曾經美國為了在太空中讓原子筆可以使用,投資了無數金錢,但一樣需要紀錄東西……俄羅斯改用鉛筆就好了。黑蓮花不太確定這些文具會不會也只是這樣,反正寄回去就是了。

  買好文具後,黑蓮花在回去的路上決定抄捷徑,畢竟小巷子裡可能有另一番景色。然而事後黑蓮花非常後悔,原因是因為小巷子裡確實有另一番景色,但並不是他預期的那種。

  既然人魚們都有著高顏值,那麼仔細想想有這種產業也是理所當然的。小巷子裡充滿了風月場所,站在路上招攬客人的人魚們一個個都想盡辦法多賺點錢。有些人是專程來這的,他們有著堅定的眼神以及穩健的步伐,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有些人就像黑蓮花一樣,是誤入歧途的小綿羊,被人魚們招呼的一楞一楞眼花撩亂。

  事後黑蓮花逃出小巷子後才知道,有很多觀光客就是這樣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句話的意思是因為進去之後荷包就這樣空了,運氣好的話或許就這樣回家,大不了旅費都沒了而已。可憐點的可能會被欺騙導致負債累累,結果暴力討債也好被抓去人口販賣也好,甚至可能變成器官買賣的提供者等等都有可能。不得不說在一片寧靜下潛藏的危險是非常可怕的,對黑蓮花還說他甚至覺得這裡比今尼爾還可怕。

  「說到底,果然最可怕的還是人性啊。」黑蓮花嘆口氣,知道這些之後也沒什麼閒情逸致待在這了,黑蓮花當天就騎上雷鳴角離開了人魚鄉。這裡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他沒有打工的地方。

別被人魚鄉寧靜的氛圍欺騙了,在這裡可有著險中之險,說是南大陸最危險的地方也不為過。


  下一個目的地-諾爾奇-是個高山之國,因此雷鳴角又不能去了。黑蓮花研究地圖後請雷鳴角先到斯莫克的另一頭海邊等自己,這樣或許能省點錢橫渡到北大陸。剛從人魚鄉逃出來讓黑蓮花有點擔心諾爾奇會不會也是個奇怪的地方,然而如果因此而裹足不前的話就哪也去不了了。

  要到達諾爾奇,第一個難關是他的海拔,據說這個星球最高聳的山脈就在這了。即使還在海岸邊,黑蓮花就能看見這直衝雲霄的巨物。然而要旅行是自己決定的,總不能因為碰到一座山就打消念頭,何況自己比起一般人應該更有優勢才對。
  
  一步一步前進著,黑蓮花意識到自己似乎剛好走到比較少人的路徑,連想搭個便車都很難。不過人少的地方別有風景,黑蓮花沿路看到了不少花花草草跟野生動物。因為這裡山區居多,在這能看到很多隻前沒看到過的生物。沿著陡峭岩壁跳躍的山羊、翱翔天際的老鷹等等。當然偶爾也會碰到狂暴生物,但對此時的黑蓮花來說單一一隻通常已經不足為懼了。

  隨著漸漸接近主峰山角,人群也顯著變多了。黑蓮花找了個有點熱鬧又不會太吵雜的小點心店進去休息一下。吃著甜點黑蓮花一邊看著周圍,多數客人似乎都是礦工的樣子,不然也從事跟金屬加工有關的業務的人。

  聽著他們聊天黑蓮花得知了這一帶因為完全是山地,所以礦物出產也很豐富,吸引了大批人從事各種相關產業。不過這裡主要以開踩為主的樣子,最多到初級加工,後續處理都會送到斯莫克繼續進行。也因為斯莫克就在旁邊,大量煉製金屬產生的煙霧經過季風吹拂後會飄來諾爾奇,因此諾爾奇經常煙霧繚繞。聽到這,黑蓮花二話不說去外面藥局買了個口罩戴著。

  繼續往上爬,沿路上有很多登山客。畢竟這是第一高峰,想征服他的人多的是,想想也是理所當然。黑蓮花不是特地來爬山的,暫時也沒考慮登頂,所以他只是友善的跟登山客打招呼後就繼續上去。黑蓮花也發現這裡的人們是直接挖個山洞居住的,以這裡的地形來說這樣確實最合理且方便。

  到了半山腰後,黑蓮花確認這裡是最大的居住帶,往下礦物不多往上太險峻,於是便在這找了一處旅館居住,順便去找了打工。這次的打工很理所當然的是當礦工,不過黑蓮花對此得心應手。因為自己有腐蝕性的關係,一般人難以鑿破的巨石都能輕鬆搞定。在這裡黑蓮花也學到了不少關於礦物的知識,順便更加了解了這世界的科技進步程度。這裡的缺點大概就只有糟糕的空氣品質跟噪音汙染了,因為礦坑是全年無休的輪班制。不過其他礦工說斯莫克更嚴重,不論是空氣汙然還是噪音汙染,甚至還有嚴重光害呢。聽到這黑蓮花不禁覺得斯莫克的居民非常堅強。

  隨著時間到了要離開前,黑蓮花買了些很精緻的礦石雕刻寄回去,畢竟這裡依然沒有太過特別的食物。而離開前打工的礦場恰好要送一批礦石到斯莫克,於是便邀請黑蓮花搭個便車。累了幾天下來黑蓮花很高興可以不用徒步旅行,因此欣然接受。

喜歡自我挑戰的人可以來諾爾奇,攀登第一高峰。喜歡研究礦物的可以來諾爾奇,這裡幾乎什麼礦物都有。但如果你呼吸道敏感或是極端注重睡眠品質那可千萬別來,你會很痛苦的。


  搭著貨車前往斯莫克的途中,黑蓮花很慶幸自己買了很好的口罩,因為這裡的空氣污染程度真的很高。據說地球曾經也有這樣的景像,人們稱之為霾害,但也有紀錄說這是當時最高科技的對雷射防禦手段,黑蓮花不太確定何者為真何者為假,他只知道這空氣污染程度之高,甚至讓黑蓮花伸手不見五指。除此之外黑蓮花也確實感受到了噪音汙染的強大之處,確實還在路上的時候周圍就充滿各種重型機械的聲音,還有煉礦場的沉悶敲擊聲。

  轟隆、轟隆,在煙霧中還能辨識的,是燒成熾紅色的高溫金屬。滾燙的浪潮從巨大的鍋爐傾瀉而下,象徵著科技與技術的力量。這些高熱的液體最終會化為這個時代人們自豪的一切,出口到世界各處為人們服務,帶來生活的便利與娛樂。

      而除了金屬奪目的豔紅外,黑蓮花還可以看到各式真空管以及其內通行的電流與不明液體。黑蓮花想起了一個詞-蒸氣龐克-或許就是這裡的寫照。這座城市是人們共同的夢想,一座由真空管與金屬浪濤交織而成的長夢,人類終極的妄想,從此解決殘疾與瘟疫,甚至能夠扭轉上天給人類的命運。然而代價又是什麼?

      如此強烈的煙霧蒙蔽了人們的視線,也蒙蔽了人們的肺泡。汙染如同墮落一般深深入侵人們體內,汰換的器官究竟是為了人們自我的升華還是僅僅為了打平污染的傷害?

  此時黑蓮花才意識到自己的目的地到了,貨車都開進工廠了自己卻渾然不覺。只能怪這裡的能見度太低了。下來後黑蓮花詢問了一下當地人,得知這裡幾乎終年都是這樣,雖然今天算特別嚴重,但平常的能見度也不高。或許這就是工業化的代價吧?黑蓮花想著。

  回到街道上後,黑蓮花注意到這裡的人造人真的非常多。人造人到底是怎麼產生的,這問題困擾黑蓮花很久了。如果說人造人也有穿越者,但這個世界本身也有出產人造人,那兩者之間又有什麼差別?出自於好奇,黑蓮花去光顧了其中一間人造人商店。

  至此,黑蓮花確認了這裡的科技只到改造而已。換句話說人造人就像黑蓮花自己一樣,透過將較弱的器官汰換成更強的來增強自己的一切。猶如將自身是為一台機器,不斷裝上升級組件一樣。想到這,黑蓮花不禁對所有人造人起了一種親切之情,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吧?

  找了個旅館後,黑蓮花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房間。看來房務人員深知這裡空污的嚴重性,打掃得非常乾淨不說,窗戶還貼上『建議非必要時不要開啟』的字條。

  「這裡的空污聽說有可能能殺人呢,希望只是都市傳說。」黑蓮花忍不住想著地球上曾經有一座都市叫做倫敦,也有著相似的情況。

  整理好東西後,黑蓮花找了個人造人組件商來當臨時工。打工期間黑蓮花得知要購買大型組件是需要執照的,也就是說改造身體是需要控管的項目。想想也是,技術上在外觀能做到跟人體很接近的場合下不登記在案的話在很多場合會不公平,例如運動賽事。同時人造人如果爆動起來也很危險吧,黑蓮花想著。不過小零件就不需要執照了,可能是因為零件太小了,不足以起到大騷動的程度吧?黑蓮花也在這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們上門,老花眼的老人家、近視眼的學生、因為意外失去手腳的人、因為想要更強而前來的傭兵,甚至也有只為了整容而來的人。人們對於自己的身體有著各式各樣的想法呢,黑蓮花想著。

  閒暇之餘,黑蓮花也在這逛了逛街。一直以來自己都想買台重型機車,雖然錢應該還差很多但先看看也不會少塊肉。

  重型機車的價錢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即使自己領半薪領一年可能還是暫時買不起的樣子。好在自己沿路都有打工,如果順利的話回阿帕拉契時應該是綽綽有餘。暗自盤算好的黑蓮花離開了眼前的重機店。接下來黑蓮花則是買了一組很高級的廚具組寄回去,說不準店長會用到?雖然黑蓮花自己也沒仔細觀察過店長的廚具使用狀況,但多準備一副應該沒關係吧?

  然而黑蓮花在這停留的時間比想像中的久,主要原因是因為空污的煙霧長期滯留,不適合出海的關係。黑蓮花也很擔心自己一直待在這會不會把肺給弄壞了。然而沒辦法出海當然就無法離開,這裡是黑蓮花在南大陸的最後一站了。

  於是黑蓮花也只能一邊繼續打工,一邊等待視線回歸良好的日子。在這裡待比較久之後黑蓮花漸漸也習慣這種糟糕的空氣了。除了視野的提升外皮膚也不會一直癢癢的。

  然而黑蓮花還是不想久待在此,這裡的海岸邊也很難釣到魚,整體來說這裡跟黑蓮花的生活風格差距有些大。或許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拜訪,但現階段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好。黑蓮花也很期待下一站的風景,自己以前曾經去過一次日不落了,但這次是純粹觀光的心態而去。而且自己確實懷念起晴朗的天空與陽光。上一次看到不被遮蔽的藍天已經是好一段時間之前了,畢竟在諾爾奇就經常當礦工,而且也會受到煙霧遮蔽,而這問題到了斯莫克只是變的更嚴重而已。

  終於,數日過後天氣稍微明朗了些,黑蓮花立刻收拾行李準備出發。
  「你看起來灰頭土臉的呢。」雷鳴角一看到黑蓮花就笑著說。
  「我這樣算好了,裡面更慘。」黑蓮花也笑著,便騎上雷鳴角前往日不落。

這裡有很多高科技的產品,一般人的需求都能在這得到滿足,當然不一般的也有機會找到。然而請記得準備好口罩,這裡比諾爾奇還嚴重呢。


  日不落跟上一次黑蓮花來的時候一樣充滿活力。畢竟這裡沒有夜晚,讓這裡的人們習慣隨時都全力以赴的工作。少了晚上做為限制,人的一天幾乎能完全利用。不過黑蓮花也很好奇這些人難道都不會累嗎?問過一些人後似乎都是說比一般人要更不容易累,或許這也是種演化?或著說是適應。再次到來的黑蓮花這次選擇在這座城鎮周圍逛逛。

  永日給這裡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農業的生長季大幅延長了。植物生長實際上不是看時間的,而是看日照。既然這裡永日,就代表他能比其他地方更快產出農產品。上一次來的時候黑蓮花太急於進城反而沒注意到這個事實。

  城外的農田綿延不絕,各色的花卉與水果、蔬菜交織成一幅美麗且色彩鮮艷的畫作。在這裡,溫室主要的功能不一定是控制溫度,反而是控制日照讓植物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長出最甜美的果實。農田中隨時有著繁忙的農夫工作著,從翻土到驅蟲;從施肥到收成,隨時都有人在努力著。不同的植物有著不同的日照需求,有時也要適當遮蔽光源讓植物轉換能量。糖分往往是在缺乏日照時形成的,因此蔬果類(尤其水果)非常看重日照時間的調整。不同的時間往往能形成不同的風味,也因此成為這裡各家農產品的主打標語。當然,各式基因改良也不在話下。牛奶風味、蜂蜜風味、其他水果風味的水果也好,什麼寶石鑽石也好,各家農產為了賣出自己的商品無不使盡渾身解數,就是為了讓自己辛苦的成果能夠售出。

  黑蓮花在這幾乎改吃素了,因為蔬果選擇是如此的多,而且在產地買又是這麼便宜,完全沒理由吃肉啊!黑蓮花這次也選擇不住進城內,而是住在郊區來體驗跟上一次不同的風情。這次的打工不用說,自然是協助農務囉。每天檢查溫室日照調整裝置是否正常,一株一株檢查生長狀況並記錄,注意害蟲有沒有出現等等。黑蓮花工作的這個農業合作社是主打有機栽培的,所以不使用農藥,換句話說,害蟲要人工驅逐。小心翼翼的一株一株找,每條枝葉下一個也不能放過,抓到的害蟲就要集中起來。勤儉的老闆當然不可能就這樣把害蟲扔了或踩死,這些害蟲要集中起來養家禽的。之所以不直接放家禽進來是怕家禽破壞到植物,賣像不好的話在這激烈的農產競爭中就可能落於下風。

  除此之外,黑蓮花在這裡還要負責照顧家禽,當然這些家禽也不難照顧就是了。事實上他們被養的肥敦敦的而且根本不怕人,遠遠看起來他們幾乎圓滾滾的像苛求呢。黑蓮花看著這些家禽,覺得非常可愛又好笑,忍不住戳了戳他們毛茸茸的身軀。而他們也毫不在意似的。
  「圓滾滾的真可愛。」黑蓮花不禁想著。

  既然這裡的特產是農產品,黑蓮花便挑了其中幾種他覺得最好吃的,寄了幾箱回去。終於有吃的能寄回去讓黑蓮花鬆了一口氣,至少這樣就不會被罵了吧?離開前黑蓮花確認了一下下一個目的地的情報。
  
  據說烏那魯也是的長日照且適合農業的地方,黑蓮花不禁在想『繼藝術品大爆發後,現在是農產品大爆發嗎……稍早則是魚類大爆發呢。
日不落的農產品非常美味,素食者應該來朝聖,非素食者也能來換換口味!


  前往烏那魯的旅程要比之前輕鬆多了,好走的平原地形上甚至有修建完整的道路能使用。即便偶爾會有沼澤,官修的道路往往也會避開這些棘手的地形,而和緩的地勢也不會讓人走起來備感艱辛。沿路上也能看到很多跟黑蓮花一樣徒步的人們,不過他們並不全都是旅行者。有好一些人是當地居民,出來採集花草跟收集昆蟲標本的,甚至有些人是來收集草藥的。黑蓮花對此感到很新奇,畢竟他還以為在現在的科技水平下人們會放棄草藥轉而使用更先進的藥物呢。

  好奇之下黑蓮花沿路詢問草藥師,所有人都跟他說是因為草藥更天然更健康的關係。黑蓮花不禁想著自己一定要試試看到底差別在哪。隨著漸漸接近平原的核心,本來僅僅只有茵茵綠草的地平線此時已經變得熱鬧許多。從最外圍只有道路到漸漸可以看到小房子小村莊。石磚堆砌而成的牆壁點綴著歲月的痕跡,紅色的烏瓦稍微有著燻黑的斑點,黑蓮花還以為自己回到了中世紀呢。

  然而到達主城後黑蓮花著實驚訝不已,這裡真的很中世紀。雪白的城牆上乾乾淨淨,明顯定時有人清理。而城牆外往外延伸的,用現代來說就是郊區,但此時更好的形容詞是城下町,重要的官方設施跟繁華區顯然就是城內,而城外則是一般的居住跟生活區。路上的行人此時也已經增加到車水馬龍了,有趣的是彷彿來這貿易的人都像說好了一樣全部回到低汙染甚至零汙染的交通工具。從高現代化的太陽能車、電池車到簡單的獸力拉車等等。黑連在次好奇的詢問居民,原來是因為烏那魯主要以草藥等植物相關產業為主,為了讓植物也能保持純淨無汙染所以這裡極力推行環保政策。

  黑蓮花思考了一下,自己上一次在日不落是居住郊區,這次就住城內看看好了。到了城門口黑蓮花才意識到這裡的城牆其實十分現代化。光是高度就遠遠不是中世紀那種程度了,目測至少也有20~30層樓高。每隔一定距離似乎就有類似電梯的結構可以上下通行,上頭總是有著衛兵巡邏,而城牆本身也定時會有人來清潔。城牆上也有裝設太陽能板,可以說是充分利用空間。

  通過城門後,黑蓮花注意到城內處於一種很微妙的平衡狀態。第一眼看到時一定會說這是個樸實的傳統城鎮,充滿中世紀的風格。磚瓦搭建的茅草屋就像一朵朵棕色蘑菇一般從城鎮的土地上生長而出。人們居住其中、活動其中,與自然一片協和。然而仔細一看才會發現這是因為城市綠化做的很好,實際上在植物底下,這些建築都是現代化的,高科技的。當然,這座城鎮非常善用自己的地理優勢,太陽能發電的普及率非常高,幾乎家家戶戶屋頂就是一塊太陽能板。

  黑蓮花走在其中,感覺到一種很親切的氣氛。這是一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下受到薰陶而產生的祥和,一種與一切都不衝突的平靜。黑蓮花找了個外觀很可愛的旅館入住,這間旅館的外觀比起其他建築要更加自然,他就是一朵巨大的紅蘑菇!傘柄處是主要客房區,而最上面的傘帽則是各項設施的所在地,例如自助餐廳、游泳池等等。入住後黑蓮花找了個跟草藥相關的工作,大致上內容是基礎配藥,只要遵照開出來的處方籤來選藥就好,並不需要多少技術。

  在草藥坊工作的感覺就是不像一般醫院,草藥方的味道都很天然,事實上對黑蓮花來說這可以算是氣味宜人了。比起消毒水的刺鼻,草藥磨碎時自然散發的植物清鄉簡直妙不可言,黑蓮花在這工作是很享受的。

  離開時黑蓮花得知森之心要比起這裡更加自然,可以說是100%的自然國家。有些人可能會不適應,同時最好也要攜帶一點防蟲用品。感謝對方的提醒後,黑蓮花準備了好幾瓶防蚊液,並且挑了好幾種草藥寄回去,畢竟這裡的特產就是草藥嘛。

來到這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醫藥方式之間的差別,也可以了解到自然之美,或許對小孩子來說是非常寶貴的一課,尤其是在現代這科技大進步的時期。
  


  黑蓮花這次也搭了便車,這是一台運送草藥的牛車,恰好目的地是森之心於是黑蓮花就順便搭上了。隨著離森之心越接近,黑蓮花注意到風景越來越像森林了。而且這裡的樹木都非常古老,每一棵都是參天古木似的。這裡也因為這樣,彷彿隨時籠罩在一片綠色的帷幕下,這種光線對眼睛來說是很舒適的。難怪有研究指出森之心的眼疾人口非常少,當然或許這裡完全沒有電子產品也是個重要原因。

  一路上也有許多跟黑蓮花搭的車一樣使用獸力的拉車。當然在這裡用獸力拉車可是個挑戰,這裡可是森林地形。從錯綜複雜的樹根容易弄壞車輪到樹木之間的距離不一定容許車通行等等,這些駕車的恐怕都是專業人士,真正的那種專業人士。雖然這裡沒有大風大浪,但是樸實的運貨也是挑戰。

  沿路上黑蓮花最先觀察到的是這裡的居民理所當然的是依靠樹屋居住。但這裡的樹屋等級要比之前見到的高上不少。這裡的樹屋就像樹長出來就是為了成為樹屋一樣,或著說居住者妥善利用每一棵樹木的獨特性來設計房屋,人為的干涉降到無盡低的程度。而且這裡真的完全沒有科技產品,黑蓮花領悟到這裡就像世外桃源一樣。決心尊崇自然的人們抗拒著名為科技的誘惑,即使生活中或許有不少不便,然而也不盲目跟隨科技隨之起舞。

  到了目的地後,黑蓮花跳下牛車東張西望一番。一般人在這恐怕非常難適應呢。先不說0科技的強大衝擊,這裡在建築構造上也是挑戰著人們的運動神經。不管去哪都得爬點樹,甚至利用藤蔓盪過去來通行。而且這裡底下可不是水,這裡底下是硬梆梆的樹根,摔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這裡也因為太自然了,確實很多蚊蟲。黑蓮花一直努力保持防蚊液的功效,但這裡的人們似乎也習慣蚊蟲叮咬了。或許這也是尊重自然的表現?黑蓮花覺得自己做不到這麼偉大的程度,被蚊子咬很癢,尤其現在自己不是史萊姆所以蚊子會光顧自己。不過這裡的空氣品質非常好,這就是所謂的森林浴吧?如同跟斯莫克之間的對立關係,兩地的環境也是極端的兩極化呢。

  到了這裡,第一步還是找旅館跟工作。毫無意外的,這裡的旅館也是樹屋,但這裡的樹屋天然到一切都像是直接長在裡面的。黑蓮花完全不懂這是怎麼成功的,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黑科技吧?

  這裡的天然程度之高,動物也不太怕人了。早上被鳥語花香蟲鳴鳥叫喚醒在這可說是一點也不誇張。黑蓮花對此多少有點困擾,因為這樣就真的完全不能偷懶了呢。但另一個讓黑蓮花不習慣的是這裡因為沒有科技產品,娛樂項目真的很少。對於自己這種在高科技時代出生的人來說完全沒科技產品是非常困擾的事情啊。手機想充電都找不到插座,要省著用電呢,搞得自己手機遊戲也只能拿登入獎勵了。

  在這裡的工作選擇也偏向傳統,黑蓮花最後選了個幫忙研究草藥的工作,算是延續上一段打工吧。在這裡草藥更偏向精緻化,研究員們總是在測試草藥之間的相性跟能不能透過混用達成更好的藥效。黑蓮花在這稍微學到了一些草藥的分辨以及使用方式,雖然因為時間太短而無法精通就是。

  黑蓮花決定買幾株小樹苗寄回去,或許可以替店裡增添點不同的風情,此外上次才寄過草藥,因此這次黑蓮花沒有再次選擇草藥。

  雖然黑蓮花想在這待久一點,但黑蓮花領悟到自己已經重度科技中毒了,這裡沒有任何科技相關產物讓他產生強烈的戒斷症狀,因此黑蓮花很快踏上旅途。

如果你超即喜歡自然,或是想暫時遠離科技,這裡是個好地方。空氣清新而且毫無科技汙染。然而記得帶防蚊液,還有如果手機遊戲要每天登入記得要帶行充。


  下一個目的地是流光,黑蓮花聽說這裡的人們很排外,這讓他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在這有個好的體驗。從剛出森林,黑蓮花就感受到了滿滿的日式風情。他聽聞了流光是由來自日本的穿越者建立的,不過顯然這位穿越者非常戀舊。即使來到了新的地方也並不打算重新開始,而是直接把舊的居住地整個照搬重建。也因為這樣,從森林邊緣開始就能看到一些燈籠,燈籠有紅色與白色的,白天時感覺還好但到了晚上舊有些許陰森的氣息了。再加上樹上會綁著的祝連繩跟裝飾,整體而言更添詭譎之感。

  黑蓮花似乎剛好趕上祭典,隨著到達人多的小城鎮後可以看到所有人都戴著面具在街上走動。街上兩旁也充滿了路邊攤,小販們大聲吆喝著自家小吃的名字跟特色,好替自己賺取些許利潤。

  黑蓮花一開始是覺得自己運氣不錯的,尤其看到這些攤販似乎很有人情味,有時候會給顧客更多分量之類的,想說自己來的正是時候。然而很快的黑蓮花意識到這裡的人們對外人並不十分熱情。事實上對外人的冷漠與不信任是明顯到能直接感受到的。價錢不能動手角,所以分量就是能操控的了,黑蓮花買來的小吃不管怎樣就是比當地人份量要少。

  黑蓮花不懂為什麼這裡明明觀光客這麼多卻如此苛刻,於是找了其他觀光客好了解一下情況,接著才得知原來是因為這裡的文化跟藝術太特別,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前來一睹風采。然而觀光客帶來的往往弊大於利,隨著觀光產業興盛而一同拜訪流光的不只有人群,垃圾、噪音、擁擠,同時因為大量的利益在前,店家們彼此也開始進行著捨本逐利的無盡競賽中。不少當地人認為本來的傳統跟故事、人情味的老店被這些擅長市場操作的新興攤販給取代了。老店家注重的並不是利益,然而面對其他新興店家的惡意競爭自然是會被市場淘汰。這對當地人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因此最終當地人發起了連合抗爭,將外來者驅逐後重新建立自己的傳統、自己的街道。也因為這樣,直到現在這裡還是很排斥外來者。

  聽到這些,黑蓮花也只能感到無奈,看來自己在這不太可能受到歡迎了。雖然無奈但也只能被迫『入境隨俗』了。在尋找旅館的過程中也是場苦難,多數店家價格都不便宜,這可能也是種用來減少觀光客的方法。即便觀光客再多,一天內就要離開也能減少帶來的衝擊。黑蓮花最終勉強找到一個簡陋的旅館居住,因為價格合宜的關係其他也就顧不上了。

  一進到房間黑蓮花就了解為什麼這麼便宜自己還搶的到房了。這是一間約三坪大的房間,牆壁跟地板都沒粉刷過。當然這間旅館也不是原木打造,而是廉價的水泥建築。沒有磁磚、沒有壁紙、沒有油漆,單調枯燥的死灰一覽無疑,彷彿它存在在這再理所當然不過,它驕傲、它自滿。而家具也只有簡單的桌椅跟床鋪,床鋪甚至沒床墊。衛浴設備是共用的設計,當然也不包三餐。黑蓮花看到這樣後,默默走出旅館,決定邁向下一站了。

以前這裡應該是觀光勝地吧?然而因為人們自己的錯誤,現在這裡不再歡迎觀光客了。只能期待有天這裡會再向外人張開雙臂,也希望那天到來時人們懂得珍惜這份信任。


  下一站是席燈,黑蓮花事先聽說了這裡是永夜的國度。根據黑蓮花的宇宙知識,他能確定這裡的永夜不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因為他跟日不落的緯度是一樣的。事實上黑蓮花確實感覺到這裡的永夜非常超自然。黑蓮花離開流光的時間是中午,然而一踏入席燈時周圍就像『熄燈』了一樣瞬間變成夜晚。

  「真是不可思議啊……」黑蓮花眨眨眼,看了看日夜分明的兩地,調皮的來回走了幾趟後繼續前進,會繼續前進的原因是因為他注意到負責管理出入境的人員在瞪自己了。

  永夜的第一個好處是這裡的溫度要比其他地方來的低,因為少了陽光直射。然而至此黑蓮花注意到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這裡的植物很正常。植物會行呼吸作用跟光合作用,這是很基礎的生物知識。光合作用在有光時進行,呼吸則是隨時。當然,席燈有月光,但眾所皆知的是月光不足以抵銷呼吸作用的消耗,也就是說正常來講席燈這裡的所有植物會是吸收氧氣>產出氧氣,久而久之不是植物死就是這裡缺氧。出自於好奇,黑蓮花吸收了一點植物的落葉來研究基因,很明顯的並沒有不同,跟普通植物一樣。黑蓮花接著試著產生葉綠素,然而自己產生的葉綠素就完全符合所見的光線強度。

  黑蓮花至此非常困惑,然而只憑自己現在的本事也不能找出個所以然。觀察其他動物時黑蓮花又更困惑了,其他動物也遵照著他們該進行的時間來生活,彷彿永夜不存在一樣,然而永夜確實存在,或著說對於所有『人』而言,永夜存在。黑蓮花漸漸的開始思考,這會不會是種認知上的模因感染?一種基於智人種的全面感染,或說是魔法效果。想著想著黑蓮花突然想到一個確認方法,他立刻寫信給店長請他再度請雷鳴角過來,這次是在席燈海岸會合。

  到了之後黑蓮花立刻詢問雷鳴角,他看到的席燈是怎樣的景象。
  雷鳴角一臉困惑地說「沒什麼不同啊?」
  「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黑蓮花進一步追問。
  「大白天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黑蓮花似乎確認了什麼,跟雷鳴角道謝後為了補償他特地跑這趟,特別給了他好幾條鮮魚。雖然幾條魚而已雷鳴角本來應該生氣的,但雷鳴角注意到自己的夥伴似乎是想確認什麼才叫自己來,既然不是惡作劇那就沒什麼好氣了,於是就叼著魚離開了。

  確認席燈的永夜並不是真正的永夜,而是一種大規模的模因感染,或著是一種針對全智人的魔法幻象後,黑蓮花才想起自己應該進去城裡看看。席燈因為永夜的關係,不論哪裡都有著路燈照明,有些地方甚至有燈塔,這燈塔不是為了海上的船隻,而是為了路上的游子們。熟悉的燈塔會指引他們回到家,不論身在永夜中的何方。

  而走在路上,黑蓮花感覺到的是跟流光截然不同的氣氛,這裡的人們非常歡迎觀光客的樣子。沿路黑蓮花都被熱情的款待著。這裡人的熱情甚至強烈到讓黑蓮花一開始很不習慣,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才剛習慣流光的冷漠。

  這裡的人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會宣揚永夜的好。例如氣溫宜人,光線舒適,夜色優美等等。黑蓮花倒也不覺得煩躁,畢竟這確實是第一次體驗到的感覺,尤其黑蓮花好奇的是在人群中會不會有沒被感染的特例。

  然而,直到最後入住旅館時,黑蓮花都沒碰到特例。

  這次的旅館要比流光的高級多了,精美的黑木地板搭配乳白色的壁紙,家具也是典雅精緻的現代風格,但玻璃素材使用的非常多,或許這是這家旅館的特殊裝潢也說不定?軟綿綿的床鋪像是雲朵一樣,而棉被與枕頭都柔軟的像是不願放開黑蓮花一樣。

  在得到充分休息後,黑蓮花隔天去找了一份打工,這份打工是負責管理燈塔跟周邊區域的路燈。實際上這份工作並不累人,這裡的燈塔跟路燈早已電子化,只要待在控制室注意就好,除非顯示出突發故障才要到現場。黑蓮花會得到這份工作也是因為剛好平常做這份工作的人有事必須請假,這或許算是運氣好?還是又是當地人的熱情呢?

  因為流光的排外,黑蓮花在上個地方甚至連特產都沒買到,但他說出自己的困擾後當地的特產店立刻表示願意幫忙,他可以委託認識的人幫忙買流光的特產。黑蓮花喜出望外,於是最終在席燈這裡買足了兩座成的特產-小型鳥居家具跟小型燈塔家具。黑蓮花認為鳥居很適合餐廳的日式風格,而燈塔則呼應阿帕拉契的海岸風情。

  在席燈這裡,黑蓮花過的非常愉快,不論是當地人的友善還是因為發現另一個世界的真相都讓黑蓮花感到非常滿足。在踏上前往下個地點的旅程時黑蓮花還有些依依不捨呢。

永夜或許對部分的人來說很可怕,然而人情味是夜晚中最明亮的光點。當地人們的熱情不只能驅走你的恐懼,或許還會讓你愛上夜晚呢。


  離開席燈時,黑蓮花告訴了同事們自己下一站想去天空之城,但不知道該怎麼前往。同事們立刻告訴他可以試試看熱氣球,可以輕鬆到達上頭。黑蓮花感激的道謝後立刻前往熱氣球乘坐站。

  當地人告訴黑蓮花,最好準備一下防風墨鏡,於是黑蓮花買了一副戴上。正式離開之前黑蓮花順便寄了一封信到斯莫克,旅途接近尾聲了,黑蓮花有個計劃得進行。隨後黑蓮花便隨著熱氣球升空了。

  在離開席燈邊境的瞬間,黑蓮花立刻了解為什麼要準備防風墨鏡了。因為瞬間迎來的日光確實會讓人眼花撩亂難以適應。好在有準備的關係,過一段時間眼睛不再習慣於永夜後黑蓮花才摘下墨鏡。

  從高空觀看席燈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別的地方一定看不到這樣的風景。周圍一片風光明媚,太陽公平的撒落在所有地方-除了席燈。視野一到席燈的範圍,就會立刻變成一團黑霧,彷彿有人在PS圖的時候忘記更改背景一樣。這種視覺的衝突感非常新鮮!

  隨著慢慢升高,最後黑蓮花停靠在天空之城的港口,但他立刻發覺這裡對只能走路的人來說非常不友善。這裡的建築很多都是直接飄浮在空中的,這讓黑蓮花很困擾。就在這時,一個翼人拍拍翅膀降落下來,表示自己願意當嚮導。黑蓮花這時才想到自己吞過巨大老鷹,不過他還是雇用了翼人當嚮導。然而他自己也長出翅膀來跟著翼人飛。

  翼人很驚訝,然而這樣確實方便多了,不用屈就自己使用人力車。於是兩人愉快的在天空之城遨遊著。天空之城的很多建築都充滿了特色,違抗地心引力的建築方式也令人嘖嘖稱奇。最有趣的是天空之城的噴泉,要讓水資源能夠在這循環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然而噴泉卻像毫無節制一樣將水往下灑,有時也能看到勇者逆流而上就這樣衝上了天空之城。聽說每年都有不少這樣的勇者,但也因此有不少犧牲者。

  不過天空之城也有技術讓水流保持在空中流動,事實上天空之城由東南西北以及中央,五大城組成,彼此之間除了飛過去也就只能依靠水道通行。所以逆流而上本身或許確實是種方式。

  在這裡,黑蓮花找了一份工作是派送報紙。外人很少有能勝任這份工作的,因為他們都沒辦法飛行,黑蓮花認為這是個好機會來活用自己的老鷹翅膀,所以他接下了這份工作。

  這份工作要求早起,但每天也就只要工作一小段時間就有不錯的酬勞,相較之下算是很好的打工了。

  黑蓮花也在這找了一些特產,這些水果標榜種在空中,比高山蔬果還高,相信甜度一定有保障。

  最後,黑蓮花離開這裡,前往他的最後一站-澤塔。

如果你不會飛,你在這最好請個嚮導,然後租台人力車。天空之城會給地上人們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然而,愛惜生命,遠離泛舟。


  先到過天空之城後才到澤塔會覺得這裡沒有天空之城那麼震撼,但這只是第一印象。實際上天空之城雖然很高,但他的建築非常科學,有依可循。而澤塔就像是布特洛跟天空之城的合體一樣。建築充滿奇思妙想,但又建築的很高很高很高。

  好險,到澤塔時黑蓮花已經會飛了,因此並沒有碰到太大的問題。然而對外地人來說就困擾了。黑蓮花碰到了一個似乎在旅行的牧師小姐跟一個同樣困擾但似乎有他的矜持所以一開始不好意思開口請求幫忙的小姐,最後黑蓮花都幫他們到達各自想去的地方了。一想到外地人不會飛有多困擾,黑蓮花就決定在這做起類似計程車的生意。

  然而黑蓮花收費全憑對方良心,一路打工到這黑蓮花意識到自己沒那麼缺錢了,不如當作慈善事業,對方認為這樣飛過去幫他省下的時間跟麻煩值得多少,就付多少。當然也是常有就這樣不付錢就走人的,但多數人還是願意掏點錢付費。

  黑蓮花也藉此機會到達每個人想到的地方後順便在附近逛逛,體驗不同於自己以往習慣的旅行風格。澤塔的建築似乎完全不考慮移動路線似的,往往一條路走著走著就變死路了,而一個地方幾乎找不到哪裡能通行。

  透過這份打工,黑蓮花對澤塔的地形反而非常熟悉,幾天下來幾乎媲美當地人了!甚至有些當地人還會詢問黑蓮花該怎麼抵達目的地呢。

  這裡的居民也不全都會飛,所以這裡有著空中纜車等等的大眾交通工具,然而最大的問題在於很多時候人們連站牌怎麼去都不知道,這樣即使有大眾交通工具也是惘然了。

  但這裡有著對黑蓮花來說最特別的特產,黑蓮花請了一個當地的建築師回去找店長,來試著讓店變的更有特色更有創意。既然這裡人人都是建築大師,想必店裡也會有很有趣的變化的。

  在這裡度過幾個禮拜後,黑蓮花終於準備踏上歸途了。算一算自己旅行了一年又兩個月,有些地方待的久有些地方待的短,但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在這不長不短的冒險中,黑蓮花碰到了很多人,也見識到了形形色色的事物,甚至發現了一些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世界的秘密。黑蓮花確實的更加了解這個世界了,然而這些都還只是皮毛。或許有一天,自己還會再度踏上世界之旅。而那一次就是要深入了解的旅程了。

澤塔是所有建築師最瘋狂的思想所產生的神奇城市,在這裡,外地人一定會深陷迷宮之中。如果你不會飛,或許該跟天空之城一樣找個嚮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6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因緣際會的巧合... 後一篇:烏托邦-黑蓮花的2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llusca576大家
小屋久久久違的更新了一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