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謬魯

紅染憐華 | 2018-03-28 15:21:40 | 巴幣 8 | 人氣 169




  我不記得我的父母,從我有記憶以來我便獨自活著,我走過了好多個地方,然後在某一天來到這裡。我沒有自己的名字,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裡的人們都叫我謬魯。

  這裡是一個靠河的城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河水的緣故,這裡的味道聞起來比其他地方還要讓人舒服。

  我喜歡這條河,如果覺得悶熱我能進到水裡讓自己涼快,渴了我能夠在這裡滿足,當我的鼻子不舒服時,我會低下身體讓河水掠過我的鼻子。有時候我會躲在河中開心又舒服的渡過一天最熱的時候。

  這裡的人們很好,總是會有人願意在吃飯的時間給我東西讓我填飽肚子,下午我覺得有點累想睡覺的時候,趴在地上休息時也不會有人打擾我、不會有人拿石頭丟我。

  我喜歡這裡的人們。我已經習慣生活在這個寧靜安詳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何時開始,有一個臉上有著奇怪東西(眼鏡)的小女孩總是喜歡跟在我的身邊,她不像是其他的人,她從來不說話,只是用著小孩特有的質樸動作觸碰著我的毛皮,如果這時候我做出反應,她就會因此顯露出相當開心的模樣。

  有時候她會因為我甩尾巴的模樣發出笑聲,我很喜歡那個像是鈴鐺一樣好聽的聲音,那是這個從不說話的小女孩唯一的聲音。
  有時候當她拿出一個木板和有顏色的筆動來動去時,我便要減少動作,否則小女孩會不知所措的呈現出慌亂的模樣,那樣子很有趣,但是通常這樣她在木板上畫出的東西就會不太好看,我也不想讓她露出失望的模樣,在幾次之後就乖乖的不動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成為女孩家中的一份子,如果我在吃飯的時間沒有在女孩的家中出現,女孩就會一臉擔心的在一個大男人或女人的陪伴下尋找著我,如果在下雨天、下雪的時候沒有回到家裡,也會讓女孩感到擔心。


  這個家裡的人都很好,被稱為爸爸的男人雖然身上總是有著淡淡的臭臭血腥味,但是因為他很疼愛女孩,又對我很好的關係所以我不討厭他。

  被叫做香緹的女孩雖然胖胖的,感覺會把所有東西吃完,但是就算不是吃飯時間,吃東西時也總會分我一些是個不會獨吞食物的好人。

  奶奶就像是個魔術師,如果我身體不舒服,她總是有辦法找到適合的雜草混在飯裡給我吃讓我痊癒。

  住在這個家庭裡和她們相處我很快樂,他們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孤獨的、沒有回去的地方、不被需要的旅者。






  看著外面的葉子冒出新芽、成長、凋謝。

  新芽、成長、凋謝。

  新芽、成長、凋謝。

  新芽、成長,葉子快要變紅的時候。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的身體感覺越來越沉重,但是最近這種情況變得更加嚴重,我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充滿體力的奔跑著,看到小女孩逐漸長大我卻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陪他到處探險時,讓我覺得很傷心。

  女孩逐漸有了更多的朋友,為了其他事情忙碌,雖然我想要像以前一樣用有力的聲音引起她的注意、雖然我很想要跟著她一起到處走走,但身體卻感覺越來越提不起勁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吃不下飯,愈來愈覺得無法使出力氣,但是我好想再跟女孩一起就像以前一樣到處亂跑。

  有天一個陌生的男人在爸爸陪伴下來到家裡,他摸了摸我的身體,然後和家裡的人說了話。

  下午是小女孩從叫作學校的地方回家的時候,她比平常更早回到家裡,連書包都沒有卸下就抱著我,熱熱的鹹水滴從她的臉上流下,她發出嗚咽的聲音緊緊的抱著我。我想要把鹹水舔乾淨,但是我做不到。



  終於見到妳了。

  『對不起,愛妲,我已經沒有力氣能夠跟妳一起探險了。』

  我想要用像從前一樣宏亮的聲音站起來跟她道歉,但是在見到她之後我的意識好快好快的朦朧起來了。

  對不起。

  我真的好睏。

  我想好好地睡上一覺。

  至少在夢中我就還是那個能和你一起奔跑的謬魯。

  晚安,愛妲。







  在整理小屋裡面的隱藏文章發現先前寫到一半就擱筆的草稿,不想再忘記就把幾個地方補完發布。謬魯是愛妲帶到家裡的老狗,在愛妲十歲時老死,作為家中重要的一份子,謬魯的死是讓愛妲意識到死亡是什麼樣情況,為什麼從來沒有見過爺爺的原因。

  也是在謬魯死後,在愛妲的請求下,普希蘭茨才放棄殺手的職業,專心找個能夠不用冒著生命危險的工作,畢竟無論是用來掩飾身分告知家人的傭兵職業,還是實際上做的接受委託殺人的殺手工作都有可能會死。

  不知道寫起來有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難過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