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BL】【甜文】快遞睡眠

作者:水冥音│2018-03-28 00:35:53│巴幣:34│人氣:994
       付子敬掛著藍芽耳機,單手拎著黑色背包走進階梯式教室準備上有機化學時,就見自己跟朋友常坐的位置上趴著一個男生。
       他有點訝異,先是眨眨眼,然後轉向跟在自己後面的室友洪瑞,「瑞哥,還是我們往後坐一排?有人在這裡睡覺……」
       「啊?」洪瑞打著哈欠越過付子敬去看,一雙單眼皮瞇瞇眼隨便掃了一下,「三小有人,啊就班代咩……我們往後坐,奇怪,他幹嘛不跟他那群坐一起?」
       付子敬這下才認真打量起趴睡的男生。
       眼前沉睡的男生確實是他們系上的班代,石秋岳。沒馬上認出石秋岳怪不得付子敬,石秋岳平常都跟幾個交好的朋友坐在前面,跟他們這種不想認真聽課的學生不同,石秋岳跟的那群是系上成績比較好的人,算是系核吧?可這個待在陽光旁邊的男生一下跑到這麼後面睡覺,付子敬根本聯想不起來。
       興許是昨天讀書讀太晚?
       眼看前方教室門口開始湧入人潮,付子敬摸摸鼻子拉著洪瑞就往後坐,結果眼角瞥見石秋岳壓在頭下的手中手機畫面,露出微妙的表情。
       石秋岳戴著白色耳機,線頭連到手中的智慧型手機,那個還亮著的螢幕上是一款動漫畫風的APP,那個APP付子敬熟得不能再熟,尤其螢幕上那個身著黑色排釦大衣、白色襯衫的男子,付子敬更是不可能認錯──那是自己應大堂姊親身上陣配音的角色。

       《美夢快遞》是一款韓國開發的戀愛遊戲,跟一般戀愛遊戲不同,主打舒眠和陪伴,他家大堂姊跟姊夫為此做了以台灣人配音的類似APP,目標客群為時下國中生年紀至三十歲的女性。記得一年前付子敬應邀參與這個遊戲的配音時,受了不少訓練,同期CV個個比他專業,本來他想退出,卻不想被大堂姊硬留下來。
       「你的聲音很棒,這種溫柔的聲音女孩子最喜歡了。」

       然後現在,聽付子敬在遊戲裡配的陳墨唱歌的人是一個生理上的男性。

       付子敬忐忑地坐在石秋岳後面,他把裁成數本的有機化學課本拿出來,想了想,遂又輕緩爬到前面,替石秋岳關上螢幕。
       石秋岳輕輕一動,有些凌亂的短髮晃了一下,他緩緩抬起頭,付子敬的手來不及伸回去,石秋岳一個轉頭鼻息就噴到付子敬的前臂,搞得石秋岳和付子敬同時一僵。石秋岳那雙沒睡醒的眼睛,眼底氤氳著淡淡霧氣,線條強烈的俊俏臉龐浮現尷尬,嘴角微微抽搐。
       「……呃,我就是看你手機螢幕沒關……」付子敬弱弱地解釋。
       石秋岳摘下一邊耳機,看著付子敬的目光帶著譴責,「你關掉他就不會唱歌了。」
       「抱歉。」付子敬反射性道歉,「我不知道。」

       末了他才後知後覺尷尬起來。
       關掉就不會唱歌了。
       石秋岳聽著自己的歌聲睡覺?

       

       在那之後,付子敬就莫名其妙開始關注石秋岳的一舉一動。
       相處兩年有餘,付子敬跟石秋岳沒怎麼互動過,這是系核跟系邊的差距,石秋岳跟著的那群男生旁邊都會跟著同為系核的女生群,反觀付子敬雖然長得不差,分組做事也有女孩子願意陪,但就是熱絡不起來。
       因為付子敬很不會聊女生的話題,他不八卦、不逛衣服鞋子,一個純正的理工生不看文學小說,看的都是些很粉紅的小說,但要他跟系上同屬奇葩的腐女群好在一起,他又有些不樂意。
       倒是石秋岳,對待任何人都那麼風度翩翩,金屬框眼鏡下的眼神凌厲,聊天尺度拿捏得宜,雖然不是卷哥,成績也很不錯。其他的……其他的付子敬沒研究,他只知道,偶爾早上必修課,可以看到石秋岳趴在桌上睡覺,手機螢幕依然是那款遊戲。
       付子敬整個人都不好了,該不會石秋岳很認真在玩那個遊戲?是說為什麼每次他看到的畫面都是陳墨,其他角色咧?聽自己的歌聲睡覺又是怎麼回事?他的聲音有那麼催眠?
       胡思亂想好一陣子,付子敬不敢直接開口詢問石秋岳,只好求助同寢室友洪瑞。

       「那款遊戲?哪款?你說《快遞睡眠》喔?每次你待宿舍錄音時我雞皮疙瘩都會起來……啊?石秋岳?」
       洪瑞知道石秋岳會聽付子敬配音的陳墨說話的時候,整個人也是風中凌亂。他用一臉自家室友終於有伴了的眼神看著付子敬,「朋友,是時候了,追吧。」
       「要追你去追……」付子敬翻洪瑞一個白眼。
       付子敬很膽小,要他主動追人,那可能要等天崩地裂之後才有機率。

       差不多就這個時候,大堂姊提醒他要準備新的活動錄音。付子敬接收大堂姊送來的劇本,著墨了半天,猶猶豫豫地詢問堂姊,「姊,如果說我有認識的朋友在玩這個遊戲……我應該怎麼搭訕他?」
       「就回我也有玩啊。」堂姊理所當然地說。
       「不是……他好像很習慣聽陳墨的聲音,我不知道,我有點……」付子敬很難解釋自己內心的感受,就好像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自己佔了石秋岳生活的一部分。
       很莫名的開心,也有點尷尬。
       敢情自己跟對方相處兩年多,對方沒聽出自己的聲音和陳墨很像?
       大堂姊很興奮,「當真?那你這次特別企劃要好好做啦,這次活動是女主角剛進入大學緊張睡不好,陳墨作為研究生安撫主角呢!如果你想讓對方認出自己的聲音,也許可以嘗試用一般的講話方式?」
       但配音跟一般講話要更注重情緒表達,付子敬點頭應下,試音試了一個禮拜才到大堂姊的錄音室去工作。

       一個月之後,新的遊戲活動正式展開。

       付子敬拿著沒貼註冊章的學生證一臉苦悶,他這學期要申請助學金,但學期初忘記去註冊組拿貼紙,下午跑去註冊組時被行政人員念,叫他自己去跟班代拿,班代那邊都有不要浪費資源云云。
       於是他站在班代住的宿舍門口,苦苦等待有人救援讓他進門找人。
       耳邊的藍芽耳機開始播放自己前一個多月苦苦練習的情歌,付子敬靠著宿舍門旁的柱子輕哼著,溫柔的嗓音隨春天晚風送出,數尺之外,有個男人停下疾行的腳步。
       「付子敬?」低沉優雅的聲音插入付子敬的歌聲,付子敬趕忙住嘴,轉頭就見數尺外背著背包的石秋岳。
       他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自己。
       「班代,我來跟你拿註冊章……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嗎?」
       石秋岳搖頭,從口袋翻出學生證,「東西在宿舍,你跟我進來。」
       付子敬乖巧地跟在石秋岳後面,「抱歉,因為我要申請助學金,今天去註冊組拿的時候他們不給。」
       「你應該在學期初就跟我拿,沒事,提醒一下而已。外面蚊蟲多,下次有事情找我先用FB密我。」石秋岳帶著付子敬穿過長廊,「還有,別沒事在外面哼歌。」
       「……為什麼?」付子敬很茫然。
       石秋岳把鑰匙插入宿舍房門,淡淡看付子敬一眼,「大晚上的,你待樹下唱歌想嚇誰?」
       ……平平都是同一個人唱,為什麼陳墨唱石秋岳就願意聽?
       帶著這種奇怪的忿忿不平走進整理乾淨的兩人間,石秋岳把耳機摘下連帶手機放到桌上,起身去翻註冊章,付子敬扁著嘴看向亮著的手機螢幕,上頭是特別企劃裡陳墨約女主角出來的約會場景。
       於是付子敬腦子一抽,隨口就問,「你喜歡陳墨?」
       「……在系上你比我還沉默。」石秋岳一時沒反應過來,轉頭挑眉,修長的手還在上櫃裡翻找。
       「我是說這個遊戲裡的。」付子敬指指手機螢幕,板著臉問。
       石秋岳瞇起眼,輕應道,「也不能這麼說,我是個男人,還沒想有個人用那種方式追我。」
       「喔……」
       「但我喜歡陳墨的聲音。」石秋岳接話,「我很容易失眠,尤其張達明的磨牙聲有時候很吵,聽陳墨講話比較好睡。」
       結果自己真的只有催眠用的功能嗎?
       見付子敬沒答腔,石秋岳冷不防偷笑,「覺得男生玩這個很幼稚?」
       「沒有。」付子敬說,「我就是覺得奇怪。」
       「那挺正常,好了,註冊章我這邊只剩這幾張,你把學生證給我。」
       看著石秋岳那雙修長有力的手幫自己的學生證貼註冊章,付子敬有點悶。
       確實搭起溝通橋樑了,但最重要的部分還是不敢問出口。
       「給。」石秋岳把學生證遞給付子敬。
       「謝謝。」付子敬收好學生證,「那我回去了,遊戲的事情……你放心,我沒有什麼意思,就是問問。」
       「等一下。」
       「幹嘛?」
       石秋岳壓了壓金屬框眼鏡,一臉淡漠,「我幫你處理註冊章的事情,你總得回點禮吧?」
       付子敬訝異地半張著嘴,覺得事情在情理之中,卻又有點出乎意料,「……那、那我請你吃飯?」
       「不用。」石秋岳坐回自己的位置,把耳機戴回去,嘴角微勾,「你剛剛唱的歌,我要整首的版本。」

       

       付子敬有種掉進什麼坑裡出不來的感覺。

       他三番兩次錄歌給石秋岳,每次石秋岳指定的都是那種男生對女生唱的甜蜜情歌,付子敬唱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像在跟石秋岳告白。
       那種感覺怪極了……就好像,石秋岳已經知道自己是陳墨的配音員。
       把〈告白氣球〉傳給石秋岳後,付子敬終於忍不住問,「你知道我是陳墨的CV?」
       石秋岳大膽已讀付子敬的line。
       半小時後,石秋岳送來一個網址,付子敬略為不滿地點進去,立刻被嗆得連連咳嗽,旁邊打傳說對決打得不亦樂乎的洪瑞把水推到付子敬旁邊。
       壓下嗆咳的慾望,付子敬果斷選擇通話,另一頭石秋岳迅速接起,他淡然道,「決定好了?」
       「咳……決定什麼?你沒回答我的問題,丟宿舍申請給我做什麼?」付子敬咳得眼淚流出眼角。
       「我們同寢,這樣我比較好睡。」
       「所以我的問題──」
       「聽你唱歌的時候就知道了。」石秋岳冰冷的聲音稍上淺淺笑意,「不能讓其他女生發現,我先預約。同寢的事,你有什麼意見?」
       付子敬覺得有點熱,他抬手蹭了下自己的臉頰,總覺得石秋岳話裡有話,「都行吧,申請得到就一起。」
       「申請不到我們再到外面找房子租。」石秋岳說,「房租我可以繳三分之二,對你經濟負擔也比較小。」
       「咦……這樣真的好嗎?我再多找幾個配音的工作就好了啊……」付子敬有些過意不去。
       「不用。」石秋岳的聲音又變冷了,「我就付三分之二,你陪我睡就好。」
       掛斷電話後,洪瑞抬起頭,只看到付子敬起身找遙控器開冷氣。
       「你很熱?」洪瑞望了望窗外被風吹得凌亂的枝葉,「靠,你的臉怎麼那麼紅啊?」
       冷氣的扇葉緩緩開啟,付子敬輕咳一聲,悶悶回道,「不曉得,大概真的就是熱到了。」

       誰都沒和誰告白,從那天起付子敬就有意識地走離石秋岳,他沒搞清楚自己的性向,也不大曉得石秋岳那是什麼意思。
       而且真要說自己多喜歡石秋岳,他自己也拿捏不清。
       他只明白自己對於佔有石秋岳生活一部分、治了石秋岳失眠這點,有些開心和一點點驕傲。畢竟遊戲裡總共就五個CV,石秋岳不聽別人的聲音,就聽自己的。
       但好像也只有聲音而已。

       懷著這種矛盾得要死的心思,付子敬成功在換季之際感冒,戴著口罩上必修課的時候,石秋岳那眉擰得像能擠出水。
       剛下課,昏昏沉沉的付子敬就被石秋岳拖去看醫生。
       「等一下……」付子敬被拉得東倒西歪,好聽的溫柔磁性嗓音啞到變形,石秋岳輕嘖,大手把付子敬攬到旁邊讓他靠著。
       「你有什麼意見?」石秋岳冷聲問道。
       光天化日之下,石秋岳的藍色薄夾克已經披在付子敬身上,付子敬有點冏,臉頰也有點燒。
       他突然覺得,他倆這樣好像有點閃,甚至已經成為整間教室的焦點。
       閃什麼閃……他們不是情侶啊。
       「……我下一節有課。」被石秋岳的冷暴力眼神凍住,付子敬不敢推開石秋岳,只好說點別的。
       石秋岳冷冽的眼眸閃過一絲寒光,回頭就喊,「洪瑞,幫他請假。」
       「是的大爺,小的立刻去辦!」洪瑞立刻狗腿地吼回來,付子敬口罩下的嘴張得很開。

       石秋岳帶著付子敬走到學校外頭的診所,等待叫號的時候,付子敬縮在旁邊悶不吭聲,石秋岳就繼續戴耳機點遊戲。他在跟陳墨對話,遊戲跳出三個選項時,手指點了其中一個選項,好感度加五,他立刻退出按重新開始。
       ……難怪他玩到現在還在玩。
       「你可以看攻略。」付子敬擤著鼻涕,啞著嗓子說。
       石秋岳搖頭,「看攻略就沒意義了,東西要自己研究才有成就感。」
       「……可是你解鎖結局做什麼?你不是說你對陳墨追女生的劇情沒興趣。」付子敬很疑惑。
       石秋岳的手剛點過陳墨對話中的CV聲音,靜默一下才開口,「但你平常不說那些話,我得這樣才聽得到。」
       付子敬撇開兩人交會的眼神。
       石秋岳抬手輕觸付子敬的柔順頭髮,「想什麼?」
       「……你是不是就喜歡我的聲音而已?」付子敬轉回來,語氣有點惱,澄澈的眼底卻沒有太多不滿的情緒。
       畢竟有人喜歡自己的聲音,還是會高興的。
       可如今自己的聲音都啞掉了……怎麼聽怎麼難受,付子敬自己都受不了,石秋岳這個聲音控又怎麼能忍受?
       「所以你要趕快好起來。」石秋岳說,「才能讓我喜歡上別的。」
       「……別的什麼?」
       「別的特色。」石秋岳在護理師叫號時拉起付子敬,「看完醫生好好吃藥,你自己不也覺得難受?」
       結果付子敬鼓起勇氣問的問題還是沒得到滿意的答案,付子敬有點想生氣,他希望石秋岳看到點自己別的東西,不然這跟和陳墨約會有啥兩樣?
       付子敬默默發起脾氣的樣子很明顯,石秋岳拖著他去領藥、出門買熱湯,都沒見付子敬給過好臉色。
       石秋岳神情冷漠,他一路拖著付子敬回宿舍,也不管付子敬有沒有掙扎的意思,把午餐處理好就放到桌上。
       「吃飯。」石秋岳冷聲命令。
       付子敬扭頭,用身體表達抗議。接著身子一暖,付子敬微微仰頭,發覺他整個人被罩進石秋岳懷裡,對方正用很冷的眼神看著自己。
       「飯冷掉我會拿去微波,你不吃,我就微波加熱到你吃完的時候。」
       「……浪費電。」
       「那你最好別浪費食物。」
       付子敬投降,慢吞吞開始進食,但心裡還是很不爽。

       非常不爽。

       石秋岳等到付子敬挖完最後一口鱸魚湯,把餐具拿去外頭洗。人才剛轉身,他的袖口就被付子敬拉住。
       「……你是不是喜歡陳墨?」付子敬內心掙扎半天,決定用委婉的方法表達,他不敢面對現實,那就乾脆點,用不現實的方式問。
       石秋岳兩手都是餐具沒法手動安撫付子敬,他倆安靜很久,誰都沒動作。
       「我不想有個陳墨保護我。」石秋岳說,「所以我保護你就好。」
       付子敬依然沒搞懂石秋岳的意思,他臉頰熱熱的,眼睛泛著霧氣。

       「吃藥。」石秋岳洗完碗,把水杯跟藥袋放在付子敬前面,「我等等要睡午覺,你要是不想睡,就看點書。」
       付子敬把藥倒出來,低聲說,「我咳嗽會吵到你。」
       石秋岳的手直接打在付子敬頭上,「想太多。」
       他爬著梯子到上鋪,不久後手探了下來,「手機給我,還有耳機。」
       「……我就在這裡,為什麼你還聽陳墨的聲音?」付子敬很不高興,真的很不高興。

       他已經搞不清楚他是在吃誰的醋,還是單純對石秋岳喜歡自己聲音的不滿。

       石秋岳冷冷笑了,整顆頭探出來看著下方的付子敬,「那你上來,陪我睡。」
       「可是我的聲音啞了。」
       「誰要你講話?上來。」
       石秋岳用被子把付子敬包起來,弄得付子敬覺得自己很像陳墨的人型抱枕。他挪動著讓自己舒服點,被子的溫度很舒服,讓他有點倦意,但他依然撐著沒睡,兩顆眼珠盯著閉上眼睛的石秋岳。
       「那個。」
       石秋岳輕應,示意自己還醒著。
       付子敬蹭了下枕頭,嗯了半天才說話,「那個……我不說話、你沒戴耳機,這樣你睡得著?」
       不是說失眠嗎?
       眼前的男人半張著眼,那模樣很吸引人,但冷冷地很排外。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付子敬從沒覺得石秋岳在拒絕自己。
       石秋岳換了個方式,他把付子敬塞到自己懷裡。暖意讓付子敬更昏昏欲睡,他咬著唇保持清醒,沒聽到石秋岳回答,他不甘心。
       「不需要。」石秋岳說話時胸腔微微震動,付子敬有些不知所措,「你陪著就好了。」

       後來石秋岳睡著了,付子敬倒是沒能安穩地睡。
       明明旁邊待著的是系上最冷的冷冰塊,他卻覺得有點熱……



       凌晨五點開始不舒服,凌晨六點才睡,就點了《美夢快遞》的app來玩。搖籃曲跟故事什麼的因為是韓文聽不了,角色倒是挺喜歡柳宰賢,其他幾個,嗯,沒意見。
       但是滑完還是沒啥感覺,乾脆就去戳旁邊一度起床幫我泡舒經熱飲的閃光,結果沒有唱歌也沒有故事......
       哈哈,倒也不是真的要人家幹嘛,只是他搶我的被子啊......
       
       這篇故事很不小心創造了一個冷嬌的攻,受也挺萌的。
       看完給個感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5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萌萌的,所以石秋岳是聲控XD?

03-28 00:48

水冥音
必須是聲控!03-28 00:55
非洲難民幾何
一般百姓裡是沒有「付」姓的....所以這人祖上...還挺顯赫的呀( ´ ・ω・`)

03-28 08:26

水冥音
應該是真的挺顯赫(?)
不曉得欸,我抓中國電視節目某個觀眾的姓氏來用的。03-28 12:33
九鳥
GP只能給一次覺得很可惜,這種淡淡的甜加上冷冷的感覺好對胃口,感謝作者大大賜予糧食(
聲控大好!(舉雙手

03-28 11:30

水冥音
聲控+1!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寫得更好(角落蹲),但是感謝你的鼓勵~03-28 12:36
九鳥
忘了問還會有後續嗎#
以及已訂閱!

03-28 11:32

水冥音
感覺確實是能寫後續,這樣吧,我把別的東西寫完回來考慮一下www03-28 12:36
非洲難民幾何
簡字化的關係 現在的傅姓登記的時候都改成付姓了~

03-28 12:58

水冥音
原來是這樣
但話說,這篇標的不是BL嘛你怎麼跑進來了?03-28 16:03
非洲難民幾何
掃過一下發現沒有什麼肢體親密接觸,勉強算是有點antibody了吧(?

03-28 16:11

水冥音
soga03-28 23:40
妖喚
甜甜的感覺。:.゚ヽ(*´∀`)ノ゚.:。

03-28 21:38

水冥音
一點點甜啦~03-28 23:40
狠心先生
很可愛的一篇文章,訂閱+1

04-04 00:02

水冥音
感謝!我會努力寫得更可愛!04-04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朝朝暮暮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