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FakeFantasy》十六話-新的開始(1)

作者:Fenrigi│2018-03-27 16:27:38│巴幣:18│人氣:216
十六話-新的開始(1


       那裡是一片虛無,什麼也感覺不到。
這麼說或許有些奇怪,能夠意識到自己什麼也感覺不到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矛盾的事情。

       意識在漂浮著,就像是閉著眼睛躺在水面上,順著平緩的河流朝沒有盡頭的彼端流躺下去,又像是不習慣坐船的人,明明已經下了船,但只要停下腳步仍然會感覺到漂在水面上起起伏伏的那種感覺。明知道那是錯覺,但卻無論如何也揮之不去的異樣感。

       就算是這樣,但也算不上是不舒服的感覺,甚至還有些熟悉。

       我假想自己的身體存在於某個空間之中,明明是自己的身體,但是體型與樣貌我卻想不太起來。
       在那裡的我彷彿已經塵封了千年之久,在那個無風無雨,甚至沒有一絲光亮的地方,載浮載沉,只能漸漸被人遺忘。

       就像是『強制關機』後的電腦需要時間恢復前一刻的資料狀態那樣,我漸漸的取回了我的『資料』,記憶正在恢復,意識也逐漸變得清晰。

       一股暖流重新湧入了我的身體,就像是一度被抽乾的血醫回到血管裡的感覺。

       「喀啦喀啦......」

       從應該是耳朵的位置傳來了物品與地面摩擦的聲音。
       雖然還有些僵硬,很快的四肢也找回了知覺,驅使不靈活的雙手觸摸頭部,腦袋還有些昏沈沈的,不過我很快的就瞭解了現況。

       ————我又復活了嗎。

       那是有點高興又有些覺得可惜的感情。
       沒錯,也許我這次真的來到了天國也說不定,但是美夢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就被一個粗獷的聲音給打破了:

       「唷!年輕人汝終於醒了,老夫為了將汝從『大地蠕蟲』的嘴巴裡拽出來花了好大勁呐,汝可要好好感謝老夫啊!」

       我身處於某個開放式的車廂裡,因為能夠感覺到正在移動,似乎也是某種交通工具,但是與紅蓮騎士團的馬車車廂比起來既簡陋又狹窄,就像是隨便找幾塊木板粗略的釘起來那樣,看起來非常不堅固,彷彿只要稍微擦撞就會整個解體。
       看不到天空的頭頂上,是岩石鋪成的天花板,看樣子我從研究室掉下來後來到了某個地下坑道。我尋找著聲音的主人,卻誰也沒有看到。

       「老夫在這裡。」

       拉著貨車廂的生物,只能用巨大的鼴鼠來形容,不怎麼可愛的巨大身形與看起來不怎麼好摸的粗糙皮膚,在地上爬行的樣子也十分難看。
       我將腦袋探出車廂,朝駕駛座一看,才發現聲音的主人正坐在那裡,只不過因為身高太矮的關係,從裡面看不到。

       雜亂的鬍子上方是一雙剛毅的眼睛,較大的鼻子就佔了整張臉的三分之一。土黃色的工作服外面套了一件像是蓑笠的外衣,帶著皮革手套的粗壯雙手握緊了韁繩。

       我立刻就察覺到了對方的真身:

       「你、你是矮人族(Dwarve)嗎?」
       「難道老夫看起來像是精靈族(Elf)嗎,只要長了眼睛都看得出來的吧。」

       矮小的身材配上粗魯的口氣,絕對是矮人沒錯!
       至今為止雖然看過了人類、獸人、還有吸血鬼,甚至是羅倫先生那樣的鬼人還有不死鳥的克蘿莎,但是初次見到像矮人族這麼幻想元素濃厚的種族,而且還知道了精靈族的存在,不免的讓人有些感動。

       「汝叫什麼名字,還有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我叫做奧馬 · 薩托爾,我是從崩塌的研究...古代遺跡掉下來的。」

       矮人像是理解了甚麼一樣點了點頭:

       「是嗎,原來是這樣。老夫感覺到的強烈的震動,原來是地表塌陷了嗎......但是,這裡可是五百公尺深的地底,能活下來就已經是奇蹟了,汝好像還沒有受什麼重傷的樣子啊。」
       「可、可能是我天生就比較強壯吧......
       「老夫可看不出來......你那身皮包骨,連狼都不會有興趣的吧。大概是運氣好,讓大地蠕蟲當了緩衝物,雖然差點被它給吞進去就是了。」

       大地蠕蟲是什麼?是魔物嗎?被吞進去!?
       光是想像全身就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對了,雖然很抱歉,但為了確認汝是不是盜賊,擅自給你搜了身。諾,這是汝的魔杖吧,沒想到竟然是魔法師。」

       從矮人手上接過的魔杖,是從妮米爾那裡手下的禮物,同時也是我的護身符,除了被它拯救過性命之外,也數次撫慰過我的心靈,如同支柱一般的信物。

       「啊,這根魔杖是別人送給我的......我並不是魔法師。」

       它真正的主人,現在不在我的身邊......
       對了,我突然失去了意識,不對,是發生了「死亡現象」,從上面掉了下來。
       妮米爾、蜜莉蒂亞、希洛還有克蘿莎小姐,她們現在一定很擔心我的安危吧。
       雖然想要立刻見到她們,但又有些膽怯。
       也許我心裡的某個角落正慶幸著與她們的分離吧......明明發誓要守護她,作為她的騎士而努力,但是我仍然不夠強大,更無法原諒的是面對如同太陽一般的她,我卻浮現出了那種情感。

       ——我竟然會浮現出想要殺了她們的情感。

       不行,現在的我沒有自信能夠見到她們,至少現在不行。

       現在的我,沒有能夠正眼面對妮米爾的勇氣。

       雖然不知道我心裡的掙扎,但似乎是察覺到我正在消沈,矮人再次出聲說到:

       「再往前一點就到我們的駐紮地了,雖然還有很多事想要問汝,但詳細的事情還是到那裡再說吧。」


***


       將我救起的矮人族,名字叫做瑪托。
       過去是在加潘王國的礦坑擔任礦工長的樣子,因為一些原因已經不再乾礦工,現在和一些同伴隱居在中立區域地下五百公尺、鮮為人知的地下隧道中的駐紮營地。

       背後似乎有什麼隱情的樣子,但是既然對方沒有說出來的意思,我也沒有無識趣到會追問這種問題。現在的我,對於自己的事情已經焦頭爛額了,也沒有那個余心去管別人家的閒事。

       行進在如同迷宮一般錯綜複雜的地下隧道,為了不讓自己再陷入那些負面情感之中,但是也沒有什麼事情好做的我,只好一邊數著從頭頂掠過,像是石筍的天然石柱一邊打發時間。

       正當我數到快到三百柱的時候。

       「呐小子,已經到了喔。」瑪托說到。
       「喔、喔。」

       我從車內探出頭,前方的彎道深處微微發出亮光。
       那種擁有熱度的光芒,似乎不是用魔法召喚,而是自然的火光。

       通過彎道後,視野變得寬闊,那種彷彿四面的牆壁會壓過來的錯覺消失得一乾二淨,雖然算不上寬敞但也是能容納幾十人的空間。
       矮人讓巨大鼬鼠馬車停靠在牆邊,馬上就有人來接應了。

       「瑪托!你回來啦,今天有調查到什麼嗎?」
       「唷!札古嗎。調查到一半的時候為了救這個小子就先暫停了,老夫什麼都沒有查到,不過這小子應該有些什麼情報才對。」

       被稱作札古的人物,並不是矮人,而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亞人族。
       胸前些微的隆起和稚氣的臉蛋似乎能夠被歸類在少女一類,但在泛黃的旅者長袍底下的是紅灰色的皮膚,雖然像人類一樣以雙腳站立,但是四肢卻擁有四足獸的尖銳爪子,身後巨大的尾巴從衣襬裡露出拖在地上,更讓人驚訝的是頭頂在太陽穴的地方長了一雙彎角。

       「喔呀?是落難者?放心吧,到這裡就不用擔心被魔物襲擊了喔!」
       「嗯、嗯......謝謝你。」

       札古用充滿元氣的聲音向我打氣,那樣開朗的語氣讓我不禁想起不知身在何處的希洛。
       從馬車上下來的我發現少女的身高其實和我差不多高,向她道謝的我,視線則是被她頭頂的角給吸引了過去。

       好像是看穿了我心中所想的事情,札古說到:

       「嗯?難道你是第一次見到龍人族嗎?」
       「是!對不起一直盯著...那個......角,我出身在比較偏遠的鄉下,還有很多東西沒見過......

       是龍人啊!!!
       沒想到是真的龍人族啊!在幻想世界中經常被稱為最強的化身,擁有許多神秘傳說的種族。這麼一說,那個角與尾巴和龍的確很相似。

       「哈哈哈!第一次見到龍人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老夫除了札古以外可沒有見過其他的龍人啊。」
       「是、是這樣嗎!?」
       「嘛呐,龍人族很少離開家鄉的龍之峽谷的嘛。」

       太好了,我還以為是只有我沒有見過呢,無知還真是可怕。
       之前都是靠著資優生妮米爾和與自然為伍的蜜莉蒂亞的豐富知識,還厚顏無恥的用著失憶者這樣方便的身分,過著被許多人的幫助之下的生活。
       現在變成了隻身一人的我,才深深的了解到自己過去到底是多麼的任性,我告誡自己要好好反省,從現在開始,必須要了解各種各樣的知識才行。

       瑪托說是要去替巨大鼬鼠準備飯食而離開了。

       我一邊想著鼬鼠到底都吃些什麼,一邊跟著札古來到了營區。也許是因為昏暗的關係,其實空間比想像中的要大上許多,半球形的地下洞窟之中容納了約十個左右六人用的帳篷,比起紅蓮騎士團給我們使用的帳篷來說,既狹窄又不怎麼舒適,不過這才是正常的才對。之前是因為,有妮米爾在所以有拿到特別待遇吧。

       「撒,來這邊吧。放心,不是盜賊的話我們是不會對你怎麼樣的,讓大家好好認識你吧~」

       龍人族的女孩,札古的笑顏非常的可愛,但是在此同時我也從她那金色的瞳孔裡感覺到一股寒意,銳利的視線像是要將我穿透。
       只是隱隱約約,但我下意識的覺得這個龍人族的女孩......

       ————很強。



上一話 | 目錄 | 下一話


感謝各位抽空來看,從第16話開始有點像是進入別條主線的感覺,嘛,這次出現的新角色是龍人族的女孩喔~~(也就是主人公新後宮候補啦!!!!

有任何建議或指教都歡迎在下面留言~~~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托爾|Fake|Fantasy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龍人妹子...\=v=/

03-27 17:36

Fenrigi
[e19][e19]03-27 20:38
米白
故事很棒,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06-18 23:04

Fenrigi
謝謝XD 沒想到還有人來看,有點感動@@06-19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atearia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咖啡師... 後一篇:妖精姐姐-短篇2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