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327,83 . 真言 (2)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3-27 01:09:28│巴幣:12│人氣:48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但在整座城寨竣工以後,聽威爾說,整座城好像都不太一樣了。
  就像有了生命一樣。



 
  莉茵緩緩從地板上站了起來。她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穿著的緊身衣褲,還有披在肩膀上的斗篷,不禁納悶起自己的品味,還有這些東西無論過了多少年,都還是那麼礙手礙腳的。
 
  但其實也沒差,畢竟這個世界的人總是需要一點穿著,而且接下來要做的事也不會因為一兩件衣服而有所阻礙。莉茵冷笑一聲,然後便看見了躺在自己腳邊的白色樹枝。
 
  她嫌惡地哼了聲,接著奮力一踩,隨著清脆的碎裂聲響起,它碎成了兩半。沒想到事隔多年還能遇見龍原神子的力量,難道那群先民將他們的事傳承了下來?有可能,但有什麼用?或許他們可以用這種卑微的方式將力量延續,但終究不完整。即使當年在這裡留著座標,神子也不存在了。
 
  龍原神子不會再誕生。
 
  她決定不去理會地上的樹枝,走到了門邊。這破爛的玩意兒怎麼可能有辦法她?莉茵低聲說了些話,原本腐爛的木門就像受了什麼指令一般,它開始崩壞,從碎裂成一塊塊木板開始不斷地分解,最終在她的腳邊堆成了一攤細沙。
 
  她正要走出去,卻忽地怔住了,原本微笑的臉頓時垮了下來。為什麼要走出去?為什麼自己會使用那種陌生的言語?她、她在做什麼?自己根本就沒有必要在做這種會引發各種麻煩的事,就乖乖待在這裡就好。
 
  而且現在出去,裴蒂的計畫很可能會因為這樣而付之一炬。
 
  那些疑慮卻又像被壓制般消失。裴蒂的計畫?干她什麼事。莉茵臉上重新掛回了自信的笑容,邁步跨過砂山走了出去,轉頭過去便看見一名身穿戰甲的人走過來。看看這些東西,多麼醜陋,還繃著一張臉,好像嫌他原本的臉不夠醜似的。
 
  「精靈,妳在做什麼?」他憤怒地直問道。
 
  看著這人,莉茵胸口湧現出一股狂熱。她開始唸了跟剛剛差不多的語言,起初,他聽不懂她在幹嘛,但下一刻卻意識到身上的裝甲正在「崩解」。原本只是手套化作細沙,但隨後便看著胸甲、腿甲一節一節地脫落、分解。就在這士兵大感不妙準備拔劍之際,數道透明的風刃分別砍下了他的胸口、手臂與頭顱。
 
  他連哀嚎都沒有便倒地死去。
 
  莉茵覺得內心十分地愉悅和快樂,她從來不知道原來殺人是那麼開心的事,六年前的自己怎麼沒有這樣做過?明明那時候的殺戮都可以合法化,她怎麼沒要求去前線大開殺戒?還躲在精靈之森哭泣、質疑母樹,那根本都不重要。過去的自己就跟白痴一樣。
 
  「莉茵?」
 
  她轉過頭去,從木門的小窗那可以窺見一雙深藍色的眼眸。起初莉茵感到不屑,以為是誰要她幫助他們逃獄。可在雙眼對上的剎那,她臉上的笑容漸漸地加深。
 
  「讓開。」她說,也不等對方回應,抬起左手,凝聚起走道上的風元素,就如她印象的火砲般,一把將那木門給轟開。其力道之大,甚至連旁邊的石牆都散出了裂痕。
 
  木門被粗暴地推到了內牆上,發出巨大的聲響後倒地。莉茵走進陰暗的牢房中,在進去途中隱約聽見了某人說話,接著是便看見了所有人紛紛掏出了武器對著自己。
 
  而她正對面就站著一個人。雖然因為這牢房實在太暗,所以看不清楚男人的容貌,可莉茵卻知道這個人是誰,剛剛看見的那雙深藍眼眸深深地吸引著她。她現在就想衝上去抱著他,在這男人耳邊低語真言,讓他體會剛剛那獄卒的恐懼。
 
  然後啃食這人的肉、舔乾他身上的每一滴血。這些都將化作她力量的泉源。
  她好想殺了他。
 
  「妳是誰?」那人問道,他雙手枕著一把尚未脫鞘的長劍,語氣凝重地問道。
 
  她歪頭。「我?我是莉茵‧吟風者啊。」
 
  「不是吧。」那人又說。「莉茵的眼睛是青藍色的,而且她也不會用剛剛那種手段濫殺無辜,尤其那還是做為精靈遠親的半精靈。」
 
  「我不知道耶。」她聳了聳肩,然後諂媚地說。「重要嗎?」
 
  「夠了,不用給我用她的身體、她的聲音做出這種令人噁心的動作。」他抽出了劍,在陰暗的地牢中,莉茵看見了那淡微的紅色光芒。「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妳的瞬間讓我們體內開始沸騰。但不重要,不管你用了什麼方式,現在離開她!」
 
  「可惜。」莉茵大笑了兩聲。「那麼各位就做為我的糧食死去吧,同胞!」
 
 
 
 
  裴蒂走進了指揮所,外面迷霧讓她的頭髮分岔,雖然也可能是這幾天都沒有洗澡的緣故,但她還是覺得很煩躁。默默地嘆了口氣,看著廳堂內那通往二樓的階梯,菲梅爾已經上去了,她也得趕緊跟上。
 
  但是位於大門左側的樓梯卻傳來一種沉悶的撞擊聲。裴蒂皺眉,那裡可是監牢,現在關在那的人應該只有凱瓦爾和莉茵。難道她想要逃獄?雖然不無可能,但莉茵應該明白裴蒂要做什麼才對。
 
  難道,莉茵不知道?
 
  「什麼聲音?」守門的蜥蜴人走了進來,看了杵在那的裴蒂一眼,朝著樓梯走下去。
 
  「等──」
 
  狂風喧囂,一個猛烈的衝擊忽然從那往下的階梯湧出。裴蒂大叫一聲,然後跟蜥蜴人士兵紛紛往後倒去。她撞上了廳堂的圓柱,劇烈的疼痛從背上傳來,而剛剛那士兵則被吹到了更遠的地方去,還撞倒了一排箱子。
 
  她抬起頭,看著從階梯緩緩走上來的人。裴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所見到的事物。給其他人印象一貫都是高傲、優雅的精靈,如今全身都染上鮮血,雙手凝聚著肉眼可見的風刃,精緻美麗的臉龐如今卻掛著令人膽寒的微笑。
 
  「莉茵?」裴蒂不敢置信地叫出了昔日好友的名字。
 
  階梯那裡同樣傳來了繁雜的腳步聲,先是穿著重甲的獸人士兵們,菲梅爾則在隨後跟上。但當他們看見這一幕時也紛紛愣在那裡。或許精靈擅長使用魔法、或許精靈也因此而曾攀上顛峰,但從來沒有人看過他們會有這樣的儀態。
 
  簡直就跟殺人魔一樣。
 
  然後裴蒂注意到她的左手和腰側的衣服都被某種利器給劃開,那裡都有道不淺的傷疤,血流如注。可莉茵卻好似不管那些地方,轉過頭看著新來的敵人,抬起手,風刃似乎又變得更巨大了。
 
  「莉茵!」裴蒂掙扎地站起身。「妳在做什麼?不可以,不能這樣做!」
 
  她卻連看都沒有看裴蒂一眼,這讓她內心湧現出絕望。如果精靈在此刻大開殺戒,現場還有誰能阻止她?而且莉茵為什麼偏偏選在這個時候爆發?是因為自己嗎?因為她該死的背叛了朋友?
 
  裴蒂決定走上前,正面迎上那如刀劍般銳利的風。「莉茵,聽我說,我先前所做的是──」
 
  「嘖。」莉茵忽地收起了魔法力量,她低頭看著自己的手還有腹部。「該死的洛索達人……」
 
  洛索達人?裴蒂停下了腳步,這才從那早已凌亂的金髮絲中瞥見了她的眼睛。
 
  不是過去的青藍色,而是紅色。
 
  接著莉茵便往外走了出去,儘管傷口在地上留下了血的痕跡,但她絲毫不管,只是兀自走出指揮所,那纖細的身影隨即消失在迷霧之中。
 
  裴蒂想起了在瓦安城的事,莉茵跟皮洛恩討論的時候,屢屢提過凱瓦爾,這代表她們兩人應該很熟識。可是剛剛的反應,「那個洛索達人」?關在下面的明明就是朋友,怎麼會有這個反應?而且還有那眼眸,莉茵絕對出事了。
 
  她朝著門外走去。不管怎樣,她都得攔下莉茵,讓一個因為不明原因而暴走的精靈在這裡亂跑?那可是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站住!」
 
  她停下了步伐,回過頭去望著那叫住自己的人。
 
  「這就是妳給我的回報?」菲梅爾的臉因為憤怒而漲紅。「把精靈關起來,就只是為了演出這場鬧劇?讓城寨陷入混亂?我那麼信任妳,裴蒂。」
 
  「不是,她會這樣我一點頭緒都沒有。」她可沒有說謊,雖然現在說這些也於事無補了。「菲梅爾,我現在不想討論這些,我們應該要在莉茵做出無法挽回的事之前阻止她。」
 
  「那也不關妳的事了。」菲梅爾憤怒地伸手指著自己。「把她給我關進地牢,弗司妲的人也通通給我抓起來,一個都不能放過!」
 
  「妳──」看著遵從命令向自己靠近的獸人,裴蒂內心也火了。什麼叫鬧劇?這女人現在歇斯底裡的樣子才叫鬧劇!
 
  她得馬上離開這裡,否則這一切就完了。
 
 
 
 
  「唔!」瑟薇安嗚咽一聲,腦袋忽地抽痛了下,她睜開了雙眸,能感覺到有如蛛絲般纖細的風元素在房間裡飄動。
 
  這是自白樹洞回歸以後,瑟薇安體悟到的新東西。雖然目前還不曉得這樣「看見」元素代表什麼,但在可以壓制的情況下,倒還不礙於生活。
 
  原本細微的風元素漸漸地起了波動。瑟薇安從它產生波動的源頭望去,那邊牆上有扇窗戶。她走了過去,伸手把窗戶打開,赫然發現外面的迷霧似乎漸漸變得淡薄,但這是很奇異的景象,因為這陣霧通常要到下午或傍晚才會消失,可現在連中午都還不到。
 
  但也因此,她才看見從指揮所走出來的人。那人正是導致元素波動的源頭。在瑟薇安的眼中,那個人周遭的元素十分紊亂,安穩的平線在她周遭卻十分兩極的上下擺動,看起來就像整個扭曲了一樣。


--

後記:

  莉茵一個超級壞掉。

  關於真言的部分,我會在後續章節去做到解釋,那這中間也會一直帶出它的功能。
  至於莉茵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有在這章做出了暗示。

  希望大家喜歡 ^^


                              -LKK 2018 . 03 . 27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4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涼拌喵
  大致上你的文法是沒什麼問題啦,但我自己覺得拉,你對人物的刻畫要不要再深一點。我發現你很少再提到人物外表上的特徵,當然這可能跟你當初人設有觀,但我覺能在偶爾提到應該能再讓你的文章生動一點。

03-28 17:06

黑衣大閒者LKK
外表上的特徵其實我多多少少會去提,但可能就像您說的,有所欠缺。

但其實這篇故事已經很久了,所以我相信故事角色外型都已深植在讀者的內心中。
我或許偶爾會提起某些主角的穿著或髮色,但現下比起這些,我更注重於劇情的發展。

我想,這也是讀者們最想看見的東西吧。03-30 0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8)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