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興】那天,我的妹妹交了女朋友。7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8-03-26 00:04:26 | 巴幣 6 | 人氣 174




歡迎來到稻草人舊坑重填系列~

忘記上篇內容了嗎?(按我回顧上一篇)

還沒有看過嗎?(按我觀看)

……………………

…………


  「我們家父親和母親都是律師,他們都期盼我和杏果也能夠和他們一樣當上律師。」

  雪果的雙眸與她身後的星空融為一體,流露著萬千思緒的眼眸彷彿化為夜空的星星一般。

  定睛於她的雙眼,我的靈魂被掏空,剩下宛如空殼的我愣愣的看著雪果。

  但說著說著,她垂下眼簾,臉上掛著落寞的神情。

  「因為父母的要求,從小我和杏果就不停學習關於法律的知識,即便那不是我們自願要學習的。」

  雪果將垂在耳旁的髮絲用手指撥回耳朵後。

  「杏果完全不想當律師,她喜歡的是魔術,夢想是能夠成為世界知名的一流魔術師。我們家的父母見到杏果無法在法律上投入心力,於是便把心裡的期盼轉投到我身上。」

  「那……妳當上律師了嗎?」我忍不住這麼問著,雪果說起話來有股魔力,總讓人想要繼續聽下去。

  「不,我沒有當上律師,要說的話我這輩子絕對當不上了。」

  聽到絕對這兩個字,我雙肩不禁一震。

  「為什麼?」

  「我,有過前科。」

  這時,雪果轉過頭望著我,我們視線糾纏在一起,我彷彿受到石化般愣在原處,讓由她那彷彿催眠師的話語湧入我的腦中。

  「我在高中時其實是不良學生,曾經和我以前的狐朋狗黨們把人打成殘廢。」

  「…………」我不禁傻在原地,不敢置信向她如此有氣質的女孩居然是不良?

  「很難相信吧?除了杏果外,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你是唯一的例外喔。」

  雖然難以置信眼前充滿知性氣息的女子她不堪的過去,但我仍把焦點放在她要告訴我的事情上。

  「相不相信不重要,我在意的是然後呢?」

  不曉得是不是太過緊張,我咽了口口水後問著。

  「有過犯罪前科的人是根本沒有資格考上律師的,儘管考試成績再好,對於法律的知識再多,也都是徒勞。」這時雪果她捧著胸口:「這社會不給人改過自新的機會,就算表面上看起來公平美好,但內部其實腐敗不堪。」

  雪果的這段話深深觸及到我的心,我能明白她的意思,這社會本來就是充滿著不公和腐敗的。不知為何,我的心情開始感傷起來。

  「完全失去機會的我使得父母們把剩下的最後希望寄託到了杏果身上,逼迫她一定要考上律師。」

  「這樣……也太過分了吧。」

  「是啊,因此我其實很對不起杏果,要不是因為我的緣故,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我也不會在這裡和你說著這些事情。」

  這時一陣冷冽的風吹過,雪果抱著雙臂,顯得是有些冷的樣子。

  我貼心的把外套脫下來並披在她肩上,而她只是簡單的對我回聲謝謝。

  「父母的逼迫和杏果她的夢想互相衝突,他們一直勸杏果能夠放棄做魔術師的夢想,當一個律師最具有未來。杏果不同意他們的想法和思維,後來和他們大吵一架,於是她便離家出走了。當杏果離家出走的時候,父母他們意見一致,決定不再把杏果當作自己的女兒。」

  「…………」我繼續聆聽。

  真是太過份了,要求自己的子女做到和自己一樣的崗位,完全不管自己孩子的意願,如此剝奪他們的權益,真是一對父母應該做的嗎?

  「但幾個月後,父母他們轉變想法了。他們開始好意勸說,希望杏果回來家裡,原以為他們終於想通,願意給杏果自由追求夢想的權力,但誰知他們完全不知變通,勸說的同時還想要她回來唸書考上法律系。」

  「…………」

  「所以,杏果決定做叛逆的小孩,為的就是想要爸媽能夠不再拘束她。」

  雪果仰起頭凝視著滿天星斗,既哀傷又感觸的緩緩吐出心中最真實不過的話語。

  「杏果從小就很聽話,大人說什麼他她永遠都照著走,所以那孩子從來也沒有真正的表露過自己的想法,永遠都是做大人心中的乖小孩。而現今,那孩子有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她便做到了這個份上。」

  這時,一陣寒風吹過,我冷得雞皮疙瘩竄起全身還打了寒顫。

  我彷彿從杏果以及她的父母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倒影,我想我能體會杏果的心境。

  「我的話說完了。」雪果把臉撇向我。

  「所以,杏果會和石榴交往也是為了要扮演一個『叛逆』的孩子?」

  我也把視線轉向雪果,我注視著她的眼眸,嚴肅的眼神將我的靈魂取回,看著她迷人的眼眸出現了一絲的愧疚,即使眼神深邃得宛如銀河或宇宙,再吸睛也無法吸走我的靈魂。

  「對不起……」雪果臉色歉然的道歉。

  「該道歉的不是妳,而是妳的妹妹。」

  為了扮演叛逆的小孩,杏果的做法便是和我的妹妹交往,真會因為這種事而認為小孩叛逆的話,這種父母的思想觀念肯定比較古板吧。

  不過這真的有些過火,石榴她對於這件事完全不知情,被人蒙在鼓裡,我覺得她有權力知道這件事。

  「再說,就算要道歉也不是對我,而是石榴,被耍得團團轉的人是她。」

  「…………」雪果像是默認般沉默不語。

  「…………」仰望星空,我和雪果陷入冷寂,誰都願不開口說話。

  「已經很晚了,我先回去休息了。」既然雪果已經沒有話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去睡覺了。

  我站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泥巴,轉身離開。

  而在離開之際,我止住腳步回過頭:「妳不回去嗎?」

  「我……想再多看一會這片星空。」

  「……這樣啊,晚安。」

  「晚安。」

  簡單道別後,我沿著碎石步道走回帳篷區,卻在轉角的樹後見到了一道令我驚愕的身影。

  烏黑的頭髮間參雜幾絲暗紅挑染,身上只穿著一件紅色短袖的石榴低著頭看著手機。

  夜晚的昏暗使得手機的光線把石榴的臉龐和神情都照得特別明顯,石榴臉上沒有表情,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盯著螢幕。

  「石榴?妳怎麼在這?」

  「想說放哥哥你一個人在外頭睡也不太好,畢竟外頭蠻涼的。走出帳篷找不到你,我就到處亂晃了。」

  「這、這樣啊……」以石榴的距離來看,我想她應該是聽不到我和雪果的談話:「走吧,我們回去吧。」

  「哥哥。」

  「怎麼了?」

  「杏果她確實為了成為魔術師而非常努力,每天到學校上課都是在睡覺,放學後就是到處打工,用自己賺到的微薄收入來養活自己,這些我全都看在眼裡。」

  我屏住呼吸:「……妳聽到了多少?」

  「全部,雪果來找你搭話的時候就在了。」

  「哦…………」

  原以為石榴所在的位置聽不見我和雪果的談話,但或許是因為在夜深人靜的深山裡,連蟲鳴鳥叫的聲音都很薄弱,能夠聽到我和雪果的聲音其實仔細想想並不意外。

  接著我和石榴走回了帳篷區,我總算是能進入溫暖的帳篷,不用躺在冰冷的泥土上,任青草刺著我的皮膚。

  我和石榴背對背側臥在各自的睡袋中。

  夜已深,身體的疲憊加上環境舒適感也勸我早早入睡,可是方才的事情卻遲遲讓我無法闔上眼睛。

  「…………石榴,妳睡了嗎?」我輕聲的用近乎只有氣音的音調問著。

  「醒著。」

  「睡不著的話,要不要哥哥說個床邊故事呢?」

  石榴的個性很彆扭,雖然扭曲但其實有跡可循,總能找出一些她強勢的地方還有弱點。身為她哥哥兼監護人的我,是再瞭解不過的了。

  當我這麼說時,石榴排斥我把她當成小孩子一樣對待,想當然爾的結果不是被瞪被打就是被她嘴,不過我就是想要用這樣的氣氛來調解她的心情。

  她的心情想必很糟……或許吧,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

  一個不確定是否真正喜歡自己,而自己也無法肯定喜不喜歡對方的人,因為意外和得知她喜歡自己的真正目的,這時石榴的想法是什麼呢?而她又會怎麼做?

  無法推測出石榴的想法,我有些擔心。

  等待她開口罵我,帳篷的空間裡出現了數秒鐘的沉默。

  石榴的沉默令我轉過頭看向她並困惑的叫了聲:「……石榴?」

  「…………好啊,你說給我聽。」石榴仍背對著我,見不著她的表情的我,只些微聽得出她語氣的落寞。

  意料之外的她居然願意聽我說床邊故事,可是我當然一點準備都沒有,原以為石榴罵罵我、打打我就結束了,誰知道她居然真的想聽我講故事,我能講什麼啊?

  如果坦承自己沒有準備的話感覺氣氛會變得尷尬,只好硬著頭皮講了。

  「很久很久以前,魔龍與人類互為敵對勢力,並且打了好幾年的仗。」

  石榴沒有反應,繼續聽著我說故事。

  「某天,魔龍抓走了人類城堡裡的公主。公主被綁架,國裡開始徵選勇者去討伐魔龍拯救公主,只要有勇者能救出公主,國王就決定把公主許配給他。

  許多勇者們都紛紛被魔龍擊倒,但唯有一個勇者,他實力強大,參與過無數的戰爭,也曾經隻身一人討伐並戰勝過魔龍。而這位勇者再度來到魔龍的堡壘,去裡頭尋找公主的身影。」

  而在勇者即將抵達堡壘的時候,魔龍用魔力將自己的外表變成一個年輕貌美的少女,她來到禁閉公主的房間,和她這麼說:「我是守在這座堡壘的魔龍,某天有位勇者來到這裡討伐我,我被他的力量擊敗,可是勇者他卻沒有殺死我,放了我一條生路。」

  「我受到他的慈悲感動,我對他一見鍾情,但魔龍的姿態無法與他相見,於是我化身為人類的姿態。那位勇者即將抵達這座堡壘,我希望我能夠和妳交換身份,這樣我就能以一個公主的身份和勇者結婚,和他一直在一起了。」

  魔龍被活了千年的巫女下了詛咒,只要魔龍離開堡壘,魔龍就會死去,為了獲得自由之身,巫女給了魔龍一個能力,只要找到自願的人類,便可和她交換人類與魔龍的身份,而那個自願的人類就會變成下一個魔龍,永遠的被封印在堡壘裡,等待下一個自願者。

  當魔龍提出請求時,公主猶豫了許久,公主不想要和勇者結婚,也過膩了皇宮裡的富貴生活,但身為公主的她無法避免這樣的命運,於是公主開口答應了魔龍的要求。

  魔龍變成了公主,公主變成了魔龍,勇者前去討伐魔龍,魔龍被勇者擊敗,而這次勇者不再寬恕魔龍的罪行,於是將她殺害了。

  而原本封印在堡壘裡的魔龍,變成公主的模樣與勇者一同回歸國度,共結連理、永伴一生。」

  「故事說完了。」我淡淡地結尾。

  「…………公主好可憐。」

  石榴還沒睡著,看來床邊故事效果不起眼。

  「聽完了故事還睡不著嗎?」

  「故事那麼難過,怎麼可能睡得著啊。」

  「妳覺得這故事如何?」我隨意編出的故事,不曉得石榴覺得怎麼樣。

  「我想我最討厭被綁架的公主。」石榴深吸了口氣:「雖然可憐,但她為了幫助人,過多的善意反而害了自己,讓自己一無所有這根本就不值得。另一方面,我認為公主很不尊重自己。」

  「……確實呢。」聽完石榴這麼說,我認同的附和她。

  仔細想想不論是魔龍還是公主,都有彼此的缺失。

  公主捨棄榮華富貴的日子,且為了不和勇者結婚而自願變成魔龍,最後招致自己的死亡。

  魔龍為了愛戀和自由而犧牲掉無辜的人,對得到了自由的魔龍來說,是否會對真正的公主感到愧疚呢?

  思索了一會這隨意編出的故事的含義,我呼喊了聲石榴。

  「石榴。」

  「…………」微弱的鼾聲從身後的睡袋傳出。

  石榴睡著了,我也總算放下心中大石,漸漸的進入夢鄉。

  「晚安,石榴。」我淡淡的道聲晚安。


※再說一次,歡迎來到稻草人舊坑重填系列!

※雖說是重填,但能不能真的填完我不曉得,至少我會盡力的。

※回顧上篇文的時間是去年六月了,數一數也超過半年了。

※我發現我真的很會拖進度耶,說不定我在這方面意外的蠻有才能。(被打)



創作回應

無聊
我的手機沒辦,不然好想玩,剛出的時候我同學在我面前晃來晃去,那時候好想打他...
2018-03-28 19:57:24
無聊
大大你會看武俠小說媽?
2018-03-31 18:25:51
無聊
無聊問一下
2018-03-31 18:25:57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不會喔 對武俠類的興趣不高
2018-03-31 20:21:55
無聊
我是無聊會看一下
2018-03-31 20:47:27
無聊
神雕俠侶看到一半,還有二十回
2018-03-31 20:47: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