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烏托邦】角色20問-曉蓮生

作者:白蘿蔔│2018-03-25 22:21:47│巴幣:18│人氣:217

關於烏托邦的角色:曉蓮生的20問。
他是一個還算滿普通的孩子。
設定很簡單,就是內斂、專注而坦然,認真而平等地面對每一件無論再小的事物。
但是寫起來卻不簡單……因為他是個孩子。
很多他自己正身體力行的理念、原則,他自己是沒有意識到的,所以我才說他難寫。

那麼以下就是問卷的部分了。



1.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
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蓮生的父母就是……他的父母(幹)。
因為我真的有取名障礙,所以他們沒有名字(好)
不過他的母親是側室,而他父親也不是長子,所以其實蓮生在家中沒什麼太大的存在感。

2.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
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沒有死黨。蓮生是一個很沉默的孩子,基本上沒有人知道他在想甚麼,也沒什麼人要跟他玩。就是邊緣。
不過那種一般可以說上話的朋友還是有的啦,大概經過的時候會友善地打招呼這種

3.角色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平靜寧和。
他雖生在武士世家,但先前也提到了他其實在家中沒有太大的存在感,而且他所生的世代也屬太平盛世。因此他的生活在家世的庇蔭下有了至少一定程度(但不多)的保障,卻微妙地不用負起太大的責任。

4.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並無。他從頭到尾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5.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他還只是個孩子啊.jpg
他基本上是在學習,然後學習之餘會幫忙家裡的事務。
現在的話,他在一間小旅舍打雜,是旅館的負責人教會他如何使用各種現代器物來協助工作的。

6.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

他的信仰是很傳統的神道,認為萬物皆有神靈。
而道德觀的部分,我想他是一個滿……安分守己的人。他很尊重每一個人、每一項事物的存在,所以通常不會多加干涉或侵犯;如果真的因為某些需求而必須要這麼做的話,他會經過慎重的考慮,然後向對方坦言並道歉。或許他的思慮不是最周全的,他最終的決策也並非完美,但他肯定會對每一個遇見的人事物,真誠以待。

我想他的信仰是不太需要去「維護」的吧?這就是他的一種生活理念。若有人質疑,他或許會反駁,但最終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7.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他喜歡弓道。這應該不算是太不尋常的愛好…吧,至少在他原本的世界是這樣沒錯。
來到瑪因大陸後,使用弓箭這件事也曾被說過「那還不如用槍」,但他仍然認為那是不一樣的。他覺得自己在射箭的時候可以體會到的那種「合一」,是槍枝所不能辦到的。

……但基本上沒什麼人聽得懂他在工沙小。
不過其實我這邊是覺得,他對槍枝的排斥其實應該某方面是出自於不想要弓箭被比下去的心態,還有另一部份是由於能力衰減了的關係。但是當然,這些他都還沒有意識到。

8.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很多人覺得他是個奇怪的人,然後有某種社交障礙都不說話,是個可以隨時隨地入定的人。
因為蓮生可以得到比其他人還要多很多、很多的資訊,認真的他常常因此而陷入思考然後忽視身旁的人;到後來就很多人都不理他了。
蓮生自己對於這樣的事情其實並不太在意--或者說其實他沒什麼意識到自己到底對對方做了甚麼殘酷(X)的事情了吧。

9.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能。
若是在戰場上,或是為了生存、或命令,他是能殺人的。
蓮生能捕捉其他人的心思與情緒,因此他比誰都還要明白「每個人皆有不同立場」的道理,倘若事情真的走到了非殺人不能解決的地步的話,他就會下手。

他沒有敵人。

10.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嗎?
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還是一個邊緣人吧。
要說的話,或許松雪是他目前比較想親近的朋友吧。兩人同住在一起,松雪幼小的外貌還有那種「晚輩」的身分讓蓮生會有點不自覺地想去多關照他;再加上他先前從松雪那裡讀到的心緒、過去,還有松雪的那一句「朋友」,其實都帶給了蓮生不小的震撼。
但他們畢竟也才相遇不久,要說多深厚的情誼,那是沒有的。

11.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沒有喔。
他是一個還算滿真誠面對自己與他人的孩子,敏銳度也算高,又活在和平的世界裡,因此心理真的還滿健康的。

12.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坦然以對,但並不會以誠實傷人。
他能夠得知他人的想法與情緒,其實我覺得這一題會有點難回應呢。
只能說,他只相信自己親耳所聞、親眼所見。

13.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基本上沒有。就是一些練武還有做粗活留下的小傷痕跟繭。

14.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平淡而稍許忙碌的。
如果被打斷了的話,我想他大概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吧。他不是一個能夠被強迫的人。如果他的生活因為外力介入而被打斷,那一定會是他所能接受且自願的。

15.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沒有喔。

16.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

基本上應該算沒有吧,我不太想去研究歷史(幹),因為已經和角色沒有太大的關係了。

17.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腳踏實地的過著每一個當下,去探索、去接觸他所想要的。
……他沒想過。

18.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只要見到引起他注意的,他就會想辦法去追尋。他的優點大概就在於果決了吧,在這方面上。

19.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有過很糢糊很模糊的想像。
但基本上因為是個邊緣人,所以其實他想不太到自己會與伴侶間有什麼樣的相處,或是遇到怎麼樣的伴侶。

20.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有。當他親眼見識到生命的消逝時,從他們身上傳來的情緒波動勢必是會影響到蓮生的,因此他也曾經思考過。
但後來他發現,其實死亡的無論是動物、植物還是人類,他們的情緒也會有非常大的差異。死亡到底是甚麼,他還沒有想得很明白。
如果有一天真的死了的話……他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樣。
 



後記:
  徵友。(幹)

歡迎加入烏托邦!
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好公會(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2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ㄍ,我還以為我可以是第一個(哭暈在廁所

03-25 22:49

白蘿蔔
來不及了ㄏㄏㄏㄏㄏ03-26 0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與吸塵器... 後一篇:【烏托邦】原創人物塑造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