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旭界的千武戰神-白昭蓮

作者:麵包先生│2018-03-25 20:06:34│巴幣:83│人氣:345


旭界雜記   白昭蓮


白昭蓮

  旭界中的殺手集團──『弒龍樓』中的首席殺手,然而
比起其身分,她本身本更應混跡武林之中,但年幼時卻因父
母雙亡時由弒龍樓樓主──『白逆龍』所收養,因而也順理成
章的被培訓成其門下的殺手。

  擁有超人般的天賦才華,手持任何兵器都能夠迅速掌握
其武並與持有任何兵器的敵人相匹敵,這依賴著她能夠在極
短時間內透析武器的重量、長度、操動武器時自身所能發揮
的力勁、優勢,以及對於情況的預判,因而能不依賴經驗便
有如熟手般邊打邊悟出各類武器的一招一式。

  但她本人卻對自己的能耐沒多上心,且這般的名號會傳
播開來也始於她根本懶的保養兵器,也不願花些銀兩好好購
上一柄合手的兵刃,而是隨意地信手撿來或奪取對方武器而
行動。

  在因遭弒龍樓內的一眾人眼紅而被圍殺時,大難不死逃
了出來,但其義父白逆龍已被其逆子白勝龍所殺,頓失安逸
居所的她開始了顛沛流離的生活,其間遇到了異界來的不敗
十二星,並拜其為師,在武學的造詣上有了更超乎平凡人的
境界,與不敗十二星離別時,獲賜其無上神兵──『十二刺殺
刀』,繼續浪跡天涯,甚至在各個異界中穿梭往返。





謀樓

  眩目炎陽高掛懸頂,悠悠碧空煦煦風揚。

  雜叢翠林,羊徑蜿蜒曲直不已,有二人頂笠而緩行。

  不多時,便至這山間一處棧所,兩人拍拍肩頭,顫顫身姿,褪下一路行程上蘸上的塵與葉,才行入棧所之中。

  「掌櫃,天字房內可有倆待著鍾某與白氏?」

  「啊,您二位就是麼?」棧檯內埋首於帳簿核記的掌櫃仰首而視,見二人打扮非同一般,登時站起身來表現的分外恭敬。

  「是的,勞乃指引了。」倆人中發話的男子也甚是禮貌地應著。

  「您倆這邊請。」

  雖是這般山野中,但因尚有廚房與醃製保藏獵戶售來的野味儲放室,這棧規模倒也不馬虎,有別於鄉里中那種小型客棧,這裡倒是簡而不陋,平時也有不少路客於此歇憩,於是乎要至指定的房號兒還真得讓掌櫃引著。

  踏上了二樓一處房前,掌櫃鞠身示意,而那二人組的佇於後頭的女子爽快地掏了些碎銀打賞,便進了這天字號房。



**

  「呦,可還真準時不是?」房內一名看來有些輕浮的粗獷男子從窗邊回首,直視著來者。

  「山淮,你這是真傻還是裝傻?他倆可是咱樓內的白昭蓮與鍾煉,可是我父親眼中的大紅人,一等一的搖錢樹哪。」坐於圓桌前的沉穩男子倒是依然故我地抽著烟斗兒,未抬首望視。

  鍾煉蹙著眉問道:「怎麼是你?樓主呢?」

  「咋地?我代我父給二位接風難道還不夠格麼?」坐著的男子勾起嘴角諷笑著。

  「煉,也許那老頭兒正碌著呢,讓白子給咱倆捎回成果倒也無不妥。」白昭蓮倒是自顧自地動身坐下來,看著桌上的赤色饅頭挽起了袖子:「哎,可別跟我說因著在這荒山野嶺中,所以內裡連點餡料都吝惜吧?」

  「哈哈!甭操心,老子嘴饞得很,早給恁倆試過了,雖不是豆餡甜饅,但裹著這山林野味倒也賊好吃地!」山淮說著說著又作勢要取肉饅來吃。

  「呸!」被稱為白子的男人──白勝龍,抬起烟斗就是朝山淮的手背不留情地一敲:「這是給他倆祛祛戾氣的,你要再饞下去多喀上幾個,可就壞了咱樓內的方寸規矩,給我正經點。」

  「哎唷!,我收手就是!日後我要也成了恁樓裡的樓柱,接風時還不好好狼吞虎嚥一番?」

  「白子,你新募的這大塊頭兒可還真是實打實的真性情哪,幹咱這行真合適麼?」

  「是莽撞了些,但拳腳功夫可著實厲害,妳也知道總有些地方嘛,要帶兵器暗器啥的可不好使。」白勝龍侃侃而述,神色中卻閃過一絲難察的慍色。

  「甚是甚是。」白昭蓮豪邁地吃著紅饅頭,倒也還不忘遞給身後的鍾煉幾個,再拍拍胸膛後哽下滿口的肉饅才又開口:「談談正事罷,在我跟煉把差事辦了後,京裡可真起了大騷亂,宦官派跟岳將軍的關係又緊繃起來,甚有一觸即發的勢頭,看來這中間人隱禪真師手腕著實了得,但對上咱樓嘛,他這『手腕』可就施展不開來了。」

  「那是自然,懟上恁倆,怕是插了金剛翅也難逃罷。」

  「路上也未瞧著探子,恐是無人有心真為他惋惜,都忙著為接下來的腥風血雨籌備。」鍾煉補述道。

  「如此甚好,地字號與人字號也替恁倆安排妥當,先在這棧歇個幾宿後再返樓,我跟山淮會先行捎息回去,屆時酬金定當如數奉上。」

  「可不是嗎?」白昭蓮將盤內的紅饅給吞個精光,站起身來伸展了會筋骨,來到門前卻將閂子插上:「白子,老頭兒怎麼沒來呢。」

  「他忙著呢。」白勝龍冷笑,右手探往左腋下去,一旁的山淮似是也繃緊了精神摩拳擦掌著。

  「忙到連遣你代接風,也沒好好告訴你我與煉是辦何事去了麼?信口胡謅幾句你倒也信,這般粗心大意可不好哪白子。」白昭蓮呵呵笑著。

  「弒龍樓內有誰不知妳的名號、妳的功夫?妳說東沒人敢道西,難道那重要麼?」

  「你還是不懂,我們不是為財而弒的屠夫,一切終有其意理,老頭兒只是試著推移局面,參這盤棋,而不是你著眼的狹隘井口。」

  「這些話……妳不如與那家父去敘舊如何?」

  颼颼地幾枚飛錐,雷厲風行地自白勝龍撒手而出,白昭蓮倒也不慌不忙,自腰間取出配劍側身閃過,一旁的鍾煉則雙手一劃,兩把蘊著血煞戾氣的朱匕便囊於掌中,雙眼直盯著山淮。




  弒龍樓。

  旭界的刺客之巢所。

  卻也終至嫉妒所喰噬,財與權,自始至終推動著江湖的刀光劍影、造就多少場腥風血雨。

  山野中。

  無名棧所。

  天字號房的門紙簾上兒,凘淌出一道血斑。

  「煉!你這廝小人!」

  「白昭蓮哪,你要知道眼紅你這弒龍樓首席的可不只有我白勝龍一人,識人不明的妳還是早早入了黃泉,才好在人間成了野史軼聞,繼續風光可不好麼?」白勝龍冷冷地笑道。





  蓮,出淤泥而不染。

  如斯高潔清廉。

  但若植於萬丈闇赭泥淵、長於百里朱赤血淖。

  那朵高潔的白蓮,便是刺眼地──令人惱火。





感想

這老角色經過了數次翻新

每次翻新都看起來更炫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2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充滿色彩的幼女

03-25 20:17

麵包先生
彩幼女03-25 20:17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就知道老艾一定行

03-25 20:21

麵包先生
我在大都等你03-25 22:07
羊傑
戰神幼女(〃▽〃)

03-25 20:44

麵包先生
越戰越幼03-25 22:08
提醬汁◕◞౪◟◉
ヾ(́◕◞౪◟◉`)ノ摸

03-25 21:38

麵包先生
ヾ(́◕◞౪◟◉`)ノQ03-25 22:08
夜行貓
美女啊!!!!!!!!

03-25 23:55

麵包先生
絕地武士03-26 22:12
我堅強復國
人正真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a3424af0b6cd2b359a6cafe8bbfd568c.PNG?w=300

03-29 14:37

麵包先生
人騷更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a3424af0b6cd2b359a6cafe8bbfd568c.PNG?w=30003-31 00:40
RavenNess
就好像遊戲每次更新角色進化/上限, 立繪就更OP一樣X)

03-29 15:09

麵包先生
一直花材料突破,現在終於終解了(X)03-31 00:40
RNCL
升級炫砲

03-30 23:08

麵包先生
一鍵進化03-31 00:39
Charllote
這頭髮我喜歡!
長短不一中了我的點!
藍色網子裝飾算畫龍點睛

04-04 09:11

麵包先生
長短髮會特別騷04-04 15:06
困困困
很精彩,但最後看不是很懂,鍾煉背叛了嗎?

04-04 10:41

麵包先生
噴在門上的血是白昭蓮的,她被鍾煉銃康
鍾煉看不爽她太天才04-04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雞排店的老闆很帥... 後一篇:【GBF】九妹 妮歐 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